[新聞] NCC主委詹婷怡:處理假新聞要依法 若恣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47則留言,19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22  ( 25推 147噓 75→ )
ETtoday新聞雲 NCC主委詹婷怡:處理假新聞要依法 若恣意而為寧提辭呈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有關假新聞的流竄,目前只有廣電三法可以管理廣電媒體,但是平面媒體和網路媒體 卻無法可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詹婷怡今天(4日)在交通委員會表示, 一定會加強管理廣電媒體的事實查證,但是要處理假新聞,一定要依法,如果恣意而為 傷害到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我馬上提出辭呈」。 我國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上吊輕生,引發各界對於媒體是否該為假新聞負責的議論。 NCC日前表示,早於民國105年修改廣電三法後,就訂有傳播不實訊息者,最高可核處 新台幣200萬元規定,並得令其停止播送該節目,或採取必要更正措施。 不過多名立委4日在交通委員會指出,有關假新聞的流竄,目前只有廣電三法可以管理 廣電媒體,但是平面媒體和網路媒體卻無法可管。NCC主委詹婷怡回應,不是任何言論 都沒有界線,尤其涉及國家安全部分,目前行政院正在進行通盤考量,至於廣電媒體的 事實查證,NCC一定會加強管理,要求落實,但是處理假新聞要smart執行,否則會衍生 出其他的問題。 詹婷怡說,處理假新聞,政府一定要依法,如果恣意而為傷害到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我馬上提出辭呈」。 立委李昆澤也認為,網路上的言論自由必須要保障,但目前網路上假訊息流竄的嚴重問 題,是國安單位的層級,不是NCC的權責。 https://reurl.cc/lQe1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4.29.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2842470.A.D63.html
1FTsucomi69: 快滾啊 03/18 01:08
2FHomepage: 假借言論自由之名,行散步謠言之實 03/18 01:09
3Fjack0216: 沒錯啊保障言論自由..可是妳他媽對假新聞根本沒作為 03/18 01:09
5Fdlam002: 整台新聞台打馬賽克不會啊? 03/18 01:09
6Foliver81405: 智障主委 03/18 01:09
7Fkgb1019: =.= 沒辭NGG還不是這付GG的模樣 03/18 01:09
8FGranatha: 都嘛光說不練 03/18 01:09
9Fma4wanderer: 遮乳溝優先 03/18 01:09
10Fmalanna: 滾下台啦,現在都這麼爛了。 03/18 01:09
11Fmalanna: 負責hsi m t 03/18 01:10
12Frokkgghh: 滾~麻豆文旦那個明顯假新聞還不處理 03/18 01:10
13Fdtlove17: 好 快點辭吧 03/18 01:10
14Fscu96: 快滾吧你 假新聞都幾則了 03/18 01:10
15Fqwer911: 器官買賣 文旦水溝。垃圾機關 03/18 01:11
16Fnikewang: 到底要辭了沒? 相同的話聽第二次了 03/18 01:12
17Fariawind: 我們有NCC? 03/18 01:12
18Feecoolty: 那快滾 03/18 01:14
19Fbhonor: 無作為,請下台! 03/18 01:14
20FCS5566: 快辭 03/18 01:15
21FCS5566: 假新聞 沒有言論自由好嗎 03/18 01:16
22Fflyer1998: 滾 03/18 01:16
23FNOREG0101282: 抽煙露乳絕對優先處理 03/18 01:16
24Fl75cm: 快滾吧,占著茅坑不拉屎 03/18 01:16
25Fq210216: 幹你娘NCC全部都是垃圾!偉哉鬼島!ヽ(#`Д′)ノ 03/18 01:17
26FKaiManSo: 之前的政府沒事開放這麼多新聞台執照,現在只要罰一台 03/18 01:18
27FKaiManSo: ,停一台妨礙新聞自由,政治迫害,這爛攤子根本沒法收 03/18 01:18
28FWeAntiTVBS: 去你媽的藍CC 快滾吧 乾 03/18 01:18
29Fjaye8697: 滾 03/18 01:18
30Ffinal951753: 言論自由是給人的還是給法人的啊 03/18 01:18
31FKaiManSo: 台灣需要新聞台?需要嗎?每天挖屎挖尿,小車禍、行車 03/18 01:20
32FKaiManSo: 紀錄器、哪個三線明星結婚、離婚、外遇,還有每天每天 03/18 01:20
33FKaiManSo: 不斷疲勞轟炸的韓國瑜 03/18 01:20
34FGolbeza: 行車紀錄器跟韓國瑜就可以撐整天 03/18 01:21
35Fserding: 根本就是無為好嗎 ============= 03/18 01:21
36Fstlevi811101: 快滾ㄅ 03/18 01:21
37FKaiManSo: 台灣那麼小,這麼多的新聞台,沒新聞報當然每天挖屎惡 03/18 01:22
38FKaiManSo: 性競爭,影響到的是國家形象,和國民素質! 03/18 01:22
39Fdogdudu: 急著推給藍的是不知道這主委什麼時候上任嗎??不知道主委 03/18 01:22
40Fstlevi811101: 要辭屁話還這麼多啊 03/18 01:22
41Fdogdudu: 怎麼產生的嗎?? 03/18 01:22
42Fto1322: 都已經害死人了 你快辭職滾吧 03/18 01:22
43Fbicedb: 怕事就別幹啊 03/18 01:22
44Ffg008kimo: 中天已經報超多假新聞了 NCC卻無動於衷 早該解散了 03/18 01:22
45Fsnake1204: ?? 03/18 01:23
46Fapflake: 中國哪裡是一個NCC主委得罪得起的,只是十四職等官位福利 03/18 01:24
47Fapflake: 也不容易放棄 03/18 01:24
48Fucherey: NCC到底是做什麼的?知道無法可管還不趕快推動立法?網 03/18 01:25
49FKaiManSo: 大家多出國去看外國的主流媒體報什麼,台灣的主流媒體 03/18 01:25
50Fucherey: 路媒體興起都幾年了,影響多大又不是不知道 03/18 01:25
51FKaiManSo: 新聞報什麼,台灣的新聞台根本是笑話! 03/18 01:25
52Fcutesnow: 那就快滾 03/18 01:26
53Fxcatcandy: 不如不要吠 03/18 01:26
54Fzhalao: 只會貼香菸馬賽克 03/18 01:27
55Flulocke: 去年花了多少便當錢呀 ? 03/18 01:27
56Fyeeingc: 拜託快辭好不好。 03/18 01:28
57Finshadow: 假新聞不處理扯言論自由 抽菸乳溝倒是封得很快 03/18 01:28
58Fhank81177: 只敢找動畫麻煩,叫動畫管理委員會好了 03/18 01:28
59FsunnyC: 新聞媒體容忍一堆謊言不如去編連續劇 03/18 01:29
60Fvisvim88: 快滾 03/18 01:29
61Fchinafree: 快滾吧!等領年終獎金嗎? 03/18 01:30
62FPercyShelley: 你跟廢物沒兩樣感快滾好嗎? 03/18 01:30
63FKaiManSo: 新聞台在台灣沒有存在價值,台灣只需要「新聞時段」 03/18 01:30
64FKaiManSo: 跟計程車執照一樣,台灣政府最會發執照,沒總量控管, 03/18 01:32
65FKaiManSo: 爛攤子後面政府沒辦法收干我屁事! 03/18 01:32
66Fxiaoyu: 還不滾下台 裝模作樣 也不知背地裡... 03/18 01:32
67Fsilentence: 關西機場假新聞餘波未平NCC:將召集全數廣電業者促自 03/18 01:33
68Fsilentence: 律| 國際| 新頭殼 03/18 01:33
69FAtkins13: 快滾啊 反正我去當也差不多 03/18 01:33
70Fsilentence: 不是我們標準太高啦 到底自律了什麼洨東西啊 03/18 01:34
71Fims531: 那就滾啊 廢話一堆 快滾 03/18 01:35
72FKaiManSo: 那新聞,藍的台報,綠的台也報,誰會去動藍綠媒體? 03/18 01:35
73FsunnyC: 撤掉這個沒用的單位,養一群沒用的人跟kmt一樣 03/18 01:37
74FKaiManSo: 死有輕於鴻毛 重於泰山,對於危害到媒體的死亡控訴,這 03/18 01:39
75FKaiManSo: 就是鴻毛,他們會選擇淡忘...沒事兒,下次還是會害死人 03/18 01:39
76Fzihao0422: 快提拜託 03/18 01:40
77Ftulinna: 這種垃圾滾一滾啦 03/18 01:40
78Fqwer911: 外國地方電視台也很無聊好不好一看就沒出過國 03/18 01:42
79FbabyMclaren: 黨工沒幫這篇? 03/18 01:43
80FKaiManSo: 地方電視台是主流媒體?一看就知道沒出過國 03/18 01:43
81Ftn00371115: 快滾 03/18 01:48
82Fmij: 滾吧 你知道你害了台灣多慘 03/18 01:49
83Fminicoke: 拿這單位要幹麻?蒙藏委員會? 03/18 01:54
84Fsid3: 民進黨要你鏟除異己 你敢不聽話 03/18 02:00
85Fflatfish2717: 那 就 快 滾 人民不爽很久了不是嗎:)))) 假新聞智 03/18 02:01
86Fflatfish2717: 障新聞都多少則了是瞎了看不到嗎??? 03/18 02:01
87Fcystal: 酬庸單位 03/18 02:02
88Frahim1211: 無恥 03/18 02:04
89Fsam682097: 麻煩你辭職 03/18 02:05
90Fpadye: 管他啥時上任的,就算是蔡英文派進去的,對假新聞完全無能 03/18 02:07
91Fpadye: 也不過是該滾下來的左膠 03/18 02:07
92Fcwt0115: 給你錢,快點滾 03/18 02:08
93FDanJill: 沒有人期待貴單位能真正做好一件事好嗎 03/18 02:09
94Fyutinbabe: 那就辭啊 03/18 02:20
95FMrSuperLP: 滾ㄚ^^ 03/18 02:21
96Flinhunk: 滾 03/18 02:23
97Fsenior: 反媒體壟斷法呢 03/18 02:26
98Fpangene: ????? 03/18 02:27
99Fstellvia2359: 趕快滾 03/18 02:28
100Fstellvia2359: NCC就是個垃圾傭酬米蟲單位 03/18 02:29
101Forange7986: zzzzzz 03/18 02:30
102Ftenoopy: 請滾 03/18 02:34
103Fokladavid: 那就快下台啊 03/18 02:44
104Ftoyokawa: 快滾,丟死人了,成天混吃等死 03/18 02:52
105Fgarone: 這種主委搞不清楚言論自由和假新聞的分別,還是辭一辭,別 03/18 03:06
106Fgarone: 佔著茅坑不拉屎! 03/18 03:06
107Fhipmyhop: 幹快滾 03/18 03:06
108Fhdphy: 快辭,立刻,現在 03/18 03:08
109Fshway: 滾啊 03/18 03:09
110Flouis13: 不做事就快點滾蛋 03/18 03:13
111Fuini: 滾 03/18 03:13
112Fjeff52: 所以文旦丟水溝到底是不是假新聞?這問題很難回答嗎? 03/18 03:15
113Feebear: 除了三民自其他全部關閉就好了 03/18 03:15
114Fplaycat1944: 只會把海賊王亂打馬賽克,對舔共新聞台造假就裝死,去 03/18 03:18
115FBlackBass: 滾啊 廢 03/18 03:18
116Fplaycat1944: 被狗幹啦喇去你媽的舔馬金屁眼垃圾人渣敗類 03/18 03:18
117Fiminpain: 滾 03/18 03:21
118FHeedictator: 藍CC 03/18 03:24
119Frabbit83035: 那就滾 03/18 03:29
120Ffakeimage: 新聞台就廣電媒體啊 妳罰了嗎? 03/18 03:40
121FClarence: 快滾 03/18 03:42
122Fkfwibsj: 拜託趕快遞辭呈(還我戰國大戰跟三國志大戰4審核權啦 03/18 03:45
123Froserta: 媒體有說假話、亂說話的自由?主委哪裡搞錯了吧 03/18 03:48
124Froserta: 按成推,可惡,補噓 03/18 03:49
125Froserta: 再噓 03/18 03:49
126Fjohnson84830: 滾啦,占著茅坑不拉屎 03/18 03:53
127Fvlin6688: 快滾 03/18 03:56
128FLuba: 現在假新聞那麼多,主委你是不是該負責?y 03/18 03:57
129Fbloodyiris: 好 滾 03/18 04:05
130Fpowernanasi: 幹還不快滾 03/18 04:27
131Fdeeplythink: 垃圾連對錯都看不出來!!!!!!!!!!!!!!!!!!!!!! 03/18 04:32
132Fkit514: 滾 03/18 04:45
133FEggAcme: 拉基單位 03/18 04:56
135Fewjfd: NCC根本是KMT的看門狗 03/18 05:02
136FHappyKH: 廢物政府廢物單位您都要快排第一了還不滾 03/18 05:26
137Febeta: 原來造謠已經可以突破自由言論的規範啦!那妳還是快離職, 03/18 06:11
138Febeta: 不要浪費老子的稅金又不做事 03/18 06:11
139Fmaitang117: 可以滾了,看假新聞已看到賭爛 03/18 06:15
140FRuid: NCC也只是素位尸餐的爽缺,只會在電視上打馬賽克、加棒棒糖 03/18 06:15
142Flu82034: 快滾吧 03/18 06:53
143Fpp9960: 就是你在擋 03/18 06:59
144Fsnsdakb48: 那就快滾吧 03/18 07:02
145Fckshcliff: 標準幹話一堆,假新聞跟言論自由何關 03/18 07:03
146Fpeiring: 所以你有依法處理嗎? 03/18 07:09
147Fhuihuihui: 抽菸露乳又是依什麼法? 03/18 07:11
148Fchinick1478: 那就快滾 03/18 07:12
149Fdbnkks: 還不滾 03/18 07:23
150Fkentshi: 滾啊!少拿著言論自由大旗來擋!出現多少假新聞而你都沒 03/18 07:27
151Fkentshi: 盡責 03/18 07:27
152Falinalovers: 那就滾啊,屁話一堆 03/18 07:33
153Fkipi91718: 滾 03/18 07:43
154Fsonyabear: 滾 03/18 07:49
155Fsonyabear: 還我乳溝,我要看奶 03/18 07:50
156FFrienDx: 滾喇幹 03/18 07:53
157FJJiaK: 那妳就滾吧 尸位素餐 03/18 07:58
158Fhotbath: 快滾 03/18 08:04
159Fyishiuelin: 讚啦 不要一昧當DPP打手 03/18 08:08
160Fsgsg5566: 那你就快滾 看看韓天跟支森怎麼舔中的 03/18 08:08
161Fsilong: 滾 廢渣 03/18 08:08
162Fyishiuelin: 1450 噓起來 03/18 08:09
163FOGC218: 快辭 03/18 08:15
164Fchvkzzll: 滾吧 03/18 08:16
165Fmomogo628: 該做的不做還是走人好了 03/18 08:17
166Fa1216543: 那要你們幹嘛 廢物 03/18 08:19
167Fdaye2012: 不是給他辭職,要開除她 03/18 08:20
168FChang199195: 無能還不下台,臉皮夠厚 03/18 08:27
169Fvege1219: 現在DPP立委佔多數,他們都拿錢不做事的嗎?? 03/18 08:27
170Fk12551: 滾啊不要讓人家開除你 03/18 08:29
171Fjack19931993: 你以為你很重要嗎? 辭啊 03/18 08:30
172Fstaramit: 那什麼都不要做好了 03/18 08:30
173Ffcuhua: 滾,只會在乳溝跟香菸打馬賽克外,還會幹嘛 03/18 08:30
174Foxoxoxo: 難怪假新聞不斷 就是有這種人 快滾 不送 03/18 08:32
175Flinbsing: 如果還以為造謠 假新聞屬於言論自由 那現在就可以辭了 03/18 08:34
176Flinbsing: 這種貨色當NCC主委 別笑死人了 03/18 08:35
177Fyannjiunlin: 只領薪水不做事的混蛋 03/18 08:36
178Fmayjan: 快點滾 03/18 08:38
179Fcolenken: 廢掉垃圾機關吧 03/18 08:41
180FET01: 只有意識形態.沒有依法作為.要不解散單位.不然就早點滾吧. 03/18 08:43
181Fjusticeyes: 不利資進黨的就是假新聞,這原則都不懂,看來要被拔了 03/18 08:43
182FWTF55665566: 你直接下台 垃圾單位解散啦 拿納稅人的錢去管卡通戲 03/18 08:47
183FWTF55665566: 劇人物抽煙露奶 假新聞害死官員不聞不問 這不是廢物 03/18 08:48
184FWTF55665566: 單位 什麼是廢物單位 03/18 08:48
185Fbluezero000: 那就滾啊,沒作為的機關 03/18 08:48
186FWTF55665566: 不利民進黨?日本外交官被支那假新聞逼死 這是全台灣 03/18 08:49
187FWTF55665566: 問題 誰跟你只是民進黨? 03/18 08:50
188Fbelucky: 快提辭呈阿 怕你不辭阿 滾好嗎 03/18 08:54
189Fkipi91718: 啥都不做只會管抽煙和乳溝 趕快辭職好嗎 03/18 08:56
190Fyuyi0504: 看到假新聞都當作言論自由 真棒 03/18 08:58
191Flouis222: 只會遮乳溝,廢物垃圾 03/18 09:00
192Fahaha777: 笑你不敢辭 垃圾 03/18 09:05
193Frainfarmer: 那你可以滾了 03/18 09:20
194Flahiboy: 阻礙國家發展的廢物單位 03/18 09:22
195Fiam0718: 幹快滾阿 只會管奶子跟抽菸 03/18 09:27
196Fhellstar: 講這種話,是收了中國多少錢?還是有什麼把柄被掌握? 03/18 09:35
197FDIDIMIN: NCC 只會把卡通打馬賽克 03/18 09:37
198Fwhitezealman: 國民黨不倒 台灣不會好 03/18 09:40
199Fjeff0811: 那就提吧,不送 03/18 09:43
200Fdearpuppy: 換人做吧 03/18 09:45
201Fnotmine: 滾 03/18 10:01
202Fcapazek: 那就下台啊 03/18 10:11
203Fwsjerry: 那就快下台 完全沒作為 假新聞還一堆~ 03/18 10:31
204Fmilien: 妳辭職啊 就真的是被打臉的假新聞了 還不開罰?北七嗎 03/18 10:34
205Froute22: 這是廢話 但依法NCC只能做到現在這樣的事嗎? 03/18 10:49
206FLouisLEE: 那快滾 03/18 10:50
207Froute22: 你去看TVBS中天 他們的記者能在採訪當事人後馬上微調扭曲 03/18 10:51
208Froute22: 重製對方的話 這NCC不用管? 03/18 10:51
209Froute22: https://youtu.be/aviRDi43hNg 扭曲話語 偷換概念 03/18 10:56
210Ffulongb210f: 每一台 每一則 麻煩假新聞都不要漏掉! 03/18 11:08
211Fsprucewind: 直接告發瀆職好嗎? 03/18 11:12
212FGlycolysis73: 只會管卡通,快點辭一辭吧 03/18 11:17
213Fppc: 滾下台阿 03/18 11:23
214FUCCU520: NCC原來有主委唷 03/18 11:39
215Fleftwalk: 言論自由不是這樣用的 這樣媒體天天造謠就飽了阿 03/18 11:47
216Fsinohara: 這人是有把柄? 03/18 11:54
217Fsinohara: 辭職不送 順便調查這人的身家祖宗十八代 03/18 11:55
218Fmark845: 垃圾 不作為 03/18 12:17
219Falterego: 03/18 12:25
220Fyayawoliyau: 「真假要法院判定」的意思,我不敢判 03/18 12:40
221FJOHNJJ: 垃圾 幹 03/18 12:53
222Fmaxwell21: 快辭 不要說這麼多 03/18 12:54
223Fgy5566gy: 那要NCC做什麼 垃圾狗官 03/18 12:54
224FComeThrough: 廢物單位 03/18 13:04
225Flovejamwu: 滾!!! 03/18 13:04
226Fkusami: 快辭啊 你不就仗著獨立機關4年任期沒人能動賴著不走 03/18 13:21
227Faoi: 快辭啊! 03/18 13:51
228Fmaccty159: 滾吧,NCC裡面全養廢物 03/18 13:54
229FWeAntiTVBS: 當年成立的時候 被罵成藍CC... 03/18 16:12
230Fplaycat1944: 髒CC只會馬賽克海賊王 03/18 16:56
231FAdamcolton: 趕快辭 立刻辭 03/18 19:43
232Fchiaomaster: NCC就他媽KMT搞的阿! 03/18 20:41
233FKorsechi: 這麼多年到2016修法後 只罰過兩次還是最低的20萬 03/18 20:52
235FKorsechi: 跟酒駕罰則一個樣 修法加重到了法官那裡多數輕判也沒用 03/18 20:57
236Fu4m06: NCC不要這麼廢好嗎? 每天只吃便當訂下午茶嗎? 03/19 04:05
237Foherman: 什麼都沒作為當個空位主委? 03/19 09:09
238FKing0615: 快滾下台辣 03/19 12:26
239Fapley: 呵呵,開始鬥NCC了,要玩弄新聞自由了,不愧是DPP啊 03/19 16:15
240Fyeeingc: 快辭好嗎。 03/19 18:11
241Fkeane9112: 那快提 以為別人都看不出來你們站哪方哦? 03/20 02:07
242Flmlk33: NCC把外交官的命還來好嗎? 03/20 06:11
243Fj9145: Ncc不敢處理就是因為執政黨帶頭放假新聞 03/20 06:59
244Fj9145: 總不能只抓藍,不抓綠 03/20 06:59
245Fppttpptt: 滾吧,靠關係的咖 03/20 07:47
246Frayven: 聽說她整天在跑公關,為主委卸任後找出路,將來有望進旺中 03/25 20:10
247Fc98406023: 不要再罵她 03/27 15:30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