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台中蛋黃區二樓車道戶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89則留言,45人參與討論
推噓 43 ( 45推 2噓 43→ )
討論串 3
想上來請問各位房產達人! 小弟人生第一次要買房自住,因為預算有限,且朋友剛好換房,打算舊房要賣我,目前我 跟太太預計先住個五年左右,之後可能會轉賣或是出租!只求五年後轉賣不虧本即可! 因為我們預算有限,而且剛好朋友開的價位剛好是我們能負擔的,所以是想可以就跟他買 ,不用再繼續租房付房租,也可以省房仲費,還可以省一些家電裝潢的開銷!少說省掉快 七八十萬! 1.地點:西屯黃金地段,輕屋齡快14年,走路十分鐘到百貨公司,周遭各種學區公園都有 ,家樂福超市都俱全,生活機能好的沒話說!上國道也是五分鐘 ! 2.社區維護很好,居民素質也不錯!屋況很新,他們也都是自住!很愛乾淨 3. 兩房兩廳一衛一陽台,雖是二樓車道戶!常去他家玩,所以其實知道真的完全不吵,完 全不覺得是車道上,沒說根本沒發現!(他們社區車道是有挑高一層樓,而且車道是直接 往地下室的那種),管線部份的話,目前從來沒有堵塞過的問題! 朋友房子建坪含車位約38坪,打算開24.7/p含車位賣我(包含前三年剛裝潢80萬,家電傢 俱也給我),實價登錄查到同樓層的四樓今年成交價是26.3/p,高樓層的是30.1/p!社區 今年平均成交也有28.3/p 但偏偏查到去年同社區不同棟的2樓(非車道戶)其實才賣800含車位(21.6/P含車,但應該 是空屋) 現在猶豫的點是 1.畢竟是2樓車道戶怕五年後轉賣,會被大砍的比24.7/p還低,就虧本了!但又想說地段那 麼好,是不是可以不用怕~而且想說24.7已經低於均價三萬多,跟高樓層更是差了一坪快 五萬!應該已經很底價了? 2.如果跟去年那間二樓相比,我要是買24.7是不是貴太多?? 第一次買房,雖然做了很多功課,但還是相多請教各位的意見!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29.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27706090.A.834.html
1Fbornwinner: 開起來你朋友開價蠻合理的,意思意思殺一點07/31 12:40
朋友說:沒再漲價即是優惠XDD
2FDoraemonTW: 高樓層那戶是多高? 07/31 12:41
13~蠻高的了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2:46:48
3Fyayayogo: 差不多吧,去年到今年都漲多少07/31 12:50
去年沒買真的是過錯!算一算台中去年到今年成長約快7趴!!!
4Fmepe1018: 就算五年後原價賣出也不算虧,賺到房租費~07/31 12:55
對!我們也是這樣想!但就怕我們到時候賣不到24.7/p
5FDoraemonTW: 問多高是要知道和你的樓層差,去換算差價07/31 12:57
查文章都說至少跟高樓層差八到九折,算一算跟朋友的開價也差不多了
6Fnenpow: 車道上不是深夜睡覺怎麼知道聽不聽得到07/31 12:58
之前有在朋友家玩到凌晨,真的不覺得吵
7FDoraemonTW: 看交情,如果是不認識的,我會再殺一點07/31 12:59
偏偏就是很熟的,對方說已經底價Orz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3:09:53
8Ffish005: 去年價不等於今年價,看你覺得五年後房市是漲還是跌。07/31 13:07
憑良心感覺,既使美國QE政策加上少子化影響,但房價不至於大漲或大跌對吧?!感覺至 少持平小漲這樣??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3:12:47
9FJWILL: 如果是很熟的生死之交 我倒會盡量避免這種金錢往來,避免07/31 13:12
10FJWILL: 後面漲跌價或房子有問題,大家心裡有疙瘩 07/31 13:12
哈哈哈這的確也是一點!但朋友剛好買新房,舊房不買出的話,房貸卡很緊,而我們剛好 是有自住需求
11Fa06030501: 蠻合理的價格,是我我會出手 07/31 13:13
我們就是看好這區,而且旁邊巷口又再蓋小型賣場!應該是很有市場需求
12Fnenpow: 人在講話當然不會注意其他聲音,跟是否打擾睡眠是兩件事07/31 13:14
朋友有說我們改天可以直接去他家試睡驗屋XD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3:16:48
13Fa06030501: 如果我是你朋友,我會開價比高樓層貴給仲介賣 07/31 13:15
14Fa06030501: 你朋友對你很佛心了07/31 13:15
難得看到版上都是支持的!原本看了很多篇就是大家都說至少要砍到五折以下才能考慮二 樓車道戶,才使我們如此猶豫
15Fa06030501: 我會開31/p給仲介賣,然後問你要不要買 07/31 13:1
朋友很老實的說她就是要至少實拿25/p,所以願意再便宜一點24.7/p賣我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3:19:17
16Fbigbigcc: 你朋友沒漲賣給你已經不錯了07/31 13:22
17Frusuall: 價位個人覺得真的不貴,如不在意車道上方戶就買吧07/31 13:23
我們不太在意風水,只是擔心後續脫手的問題
18Ftiano: 是朋友就不會再殺價了,這樣買賣,雙方感覺都會很差。而且 07/31 13:26
19Ftiano: 去年二樓的實登也許是親友價?看實登不是要去掉最高和最低07/31 13:26
本來是扣掉的,但也怕之後轉賣時,別人會拿那筆來跟我們的做比較 tiano: 的? 07/31 13:26
20Fmin510262: 我覺得這價格ok耶...想買07/31 13:30
21Falfrog0414: 便宜啊 反而要擔心為啥那麼便宜是不是有什麼隱藏問題 07/31 13:31
單純朋友買新屋,卡兩邊房貸會太緊蹦所以想快點轉手
22Fseelove: 而且含裝潢家具 加計環境漲幅 怎麼看朋友都算佛心 07/31 13:46
S大讓我吃了顆鎮心丸啊!
23FKayusumi: 我是你朋友我會直接給仲介賣 07/31 13:50
24Falfrog0414: 他這便宜到感覺是想趕快脫手塞給你07/31 13:52
真的有到那麼便宜嗎?因為長輩一直說二樓車道戶很爛!房價要再更低才對
25FMorphee: 我勸你不要殺了 我介紹一間朋友好屋給另外一個好友 07/31 13:53
26Fcobrabaton: 沒關係 不要買 然後等他找仲介更貴後你會流淚07/31 13:54
因為我們也沒買過房!所以也怕錯失良機
27Flovefisk: 真的是便宜 沒什麼太大缺點可以入手07/31 13:54
感謝大大意見!
28FMorphee: 買方還想殺五萬 賣方馬上翻臉 結果貴100萬賣出07/31 13:54
29FMorphee: 同一社區現在拿出來賣至少貴500萬07/31 13:55
30FMorphee: 買方直接現虧100萬以上 只是為了殺5萬 07/31 13:56
這真的虧大了~!我們也是不想再多殺什麼的,所以才會上來詢問意見
31Fsimdry: 你不買丟出去給仲介賣會賣更高,你覺得要不要買?07/31 14:04
32Fsmallod: 賣給你不擔心以後你房子什麼事就煩他? 07/31 14:15
33Fs359999: 中仲開始抄弄了嗎?07/31 14:16
各位仲仲請抱持救人一命 勝造七級浮屠 理想回覆我><!!會有福報的~~~!
34Findoman: 買了啊 這價格加上那地點你怎麼覺得會虧 07/31 14:24
單純怕二樓車道戶難賣而已啦,不然地段我很有信心的
35Fhowbinlau: 西屯黃金地段/14年屋齡,這24.7很便宜吧07/31 14:25
真的嗎!第一次買房真的不是很懂!感謝意見!
36Findoman: 你只是過不去沒買到最便宜那關而已07/31 14:25
可能是如此!如果沒有那筆現在就不會如此糾結了
37Findoman: 你不要請你私我你朋友資訊07/31 14:26
38Fjerrylee666: 光省仲介費就賺了07/31 14:36
真的!仲介費是一筆,下斡旋談價看房更是心累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4:54:51
39Fmin510262: 去年別間賣800不代表今年價格 而且800那間你怎麼知道是07/31 14:54
40Fmin510262: 不是狀況也跟你朋友這間一樣好?07/31 14:54
有打聽到是空屋,然後是房仲賣的!不知道是不是房仲技術太爛,還說屋主缺錢,怎麼賣 那麼便宜?!
41Fyingdie: 我家跟你ㄧ樣狀況,對方是幾乎是沒賺的情況下賣,我們是07/31 15:03
42Fyingdie: 自住因爲小孩很吵也不太會去注意車子聲,但格局是比其他 07/31 15:03
43Fyingdie: 樓層來的大,格局很優,環境交通方便。如果是價錢ok我覺07/31 15:03
44Fyingdie: 得可以買 07/31 15:03
朋友也是親戚便宜賣給他的!主要也是當初他們預算有限,看地點又好,格局也方正所以 他們就買了!
45Fyingdie: 而且車位在B1還很大,別樓層的車位還不ㄧ定好07/31 15:05
46Fdestinygirl: 扣掉車位,建物權狀坪數多少?07/31 15:08
權狀好像是34坪,室內和陽台大約20坪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15:17:46
47Fhfi780: 我買74環外預售屋 同樣二樓 坪數差不多 含車位一坪都要2207/31 15:24
48Fhfi780: 萬多了 光地點加上裝潢 這價格很值得啦 07/31 15:24
先恭喜大大買新房!
49Fponchicha: 真心勸你買 你很幸運 新手出村不用跟仲介建商周旋 成屋07/31 15:30
50Fponchicha: 也去待過好幾次 買不會後悔的 不要糾結細節 朋友也便宜07/31 15:30
51Fponchicha: 賣你 老天眷顧 你很幸運07/31 15:30
謝謝你!跟房仲勾心鬥角真的是蠻討厭的!今天還特地去朋友家車道門口聽汽機車開過去 ,還真的沒聲音!
52Fyingdie: 我們家還另外花300萬裝潢你的連裝潢都免了,覺得合理。 07/31 15:51
53Fyingdie: 更何況你有預算考量,再等可能蛋黃區買不起,外圍都在漲07/31 15:51
54Fyingdie: 。除非你不介意住蛋白區或預算再提高。07/31 15:51
就是太太比較喜歡這區,但這區其他的物件真的又買不起XD
55Fnity: 覺得還蠻便宜的 07/31 15:55
56Fa06030501: 朋友便宜給你就是你爽到,到時候你要賣時要不要分一半 07/31 15:55
57Fa06030501: 給他呢? 07/31 15:55
58Fa06030501: 賣你市場價互相省仲介費就是互惠,別想太多了07/31 15:56
至少省了房仲費其實也不少
59Flovemost: 按經驗認識的最貴...07/31 16:20
60Flovemost: 可能要二樓的條件要細比,如果坪數露台等條件相同,這又 07/31 16:23
61Flovemost: 車道戶,裝潢更不可能原價,二樓本來抗性就高,你沒低買07/31 16:23
62Flovemost: 將來賣的時候賠的可能性極高07/31 16:24
63Flovemost: QE的影響才不是小漲小跌的程度,看看這兩年QE之下台灣為07/31 16:26
64Flovemost: 了對抗,房價這兩年漲幅多高,房價變動受國際金融局勢影07/31 16:26
65Flovemost: 響劇烈 07/31 16:27
最壞的打算就是賣掉時要是賠錢,就當這幾年的房租了
66Fusan: 所以我賣房都不會賣給認識的,尤其是熟的 07/31 16:37
67Fguardian93: 還好,五年後就算賠一坪也是要20萬以上07/31 16:51
68Fu4fu3: 朋友很佛!你不要再想去年的實登了....事實就是這一年房價07/31 17:17
去年沒買房真的悔恨,但偏偏去年錢就是還沒存夠XD
69Fu4fu3: 漲非常多07/31 17:17
70Ffaniour: 建議你不要買,以後賺了朋友覺得佔便宜佔多了 07/31 17:46
71Ffaniour: 跌了你覺得你朋友坑你,最後朋友都沒了07/31 17:47
72Ffaniour: 而且你長輩都說車道戶很爛,怎麼可以不聽長輩的 07/31 17:51
長輩的觀念就是二樓風水不好 轉手抗性高
73Fgamania00828: 決定給我買07/31 18:37
74Fafabletw: 這價格低於行情,真的是朋友 07/31 19:21
感謝大大幫忙分析
75FBRIANERIC2: 會這樣想就表示朋友宰你 別買了 給鄉民買吧07/31 19:22
76Fliu1981sssss: 你不買我可以收07/31 19:28
77FMorphee: 賣我07/31 20:19
78Fjay111101: 最怕的是有行無市啊!像我之前住的大樓其他戶都賣的很 07/31 21:28
79Fjay111101: 快,唯獨車道戶一直賣不出去,屋主已經照實價登錄出價 07/31 21:28
80Fjay111101: 所以也不想在降價,寧願出租慢慢賣,後來乾脆也不賣了07/31 21:28
81Fjay111101: !有這種覺悟再來考慮吧
07/31 21:28 我們最壞的打算是如果賣不掉乾脆放著收租金好像也還可以
82Fpiliwu: 賣我07/31 22:34
※ 編輯: Ensin75 (114.42.129.64 臺灣), 07/31/2021 23:04:43
83Fwdhouse: 朋友看到這篇應該心涼 07/31 23:32
他有說可以多方評估看看啦!
84Fcutesuper: 鍵盤開價你認真我也是服了 雖然二樓車道 但朋友開比實 08/01 10:14
因為搜尋很多資料,但經驗不足無法判別真假
85Fcutesuper: 價登錄低 如果殺價我是屋主直接丟給仲介08/01 10:14
86Fdestinygirl: 你如果以後賣不出去,那你哪來的錢換屋? 08/01 10:23
夫妻工作相對穩定,到時候應該是能再存到換屋的資金
87Fmimidou: 看了我都想買了XD 08/01 20:01
88Fiwcuforever: 屋況你了解可以談,今年中古價格瘋了 08/01 23:29
不然本來打算明年再買的!但真的怕漲到追不上
89Fcx281: 幹你的有夠魯小、拜託你不要買 08/02 20:41
我們完全白手起家,將近一千萬也不是小數目,因此也希望評估仔細一點!感謝! ※ 編輯: Ensin75 (60.249.39.224 臺灣), 08/04/2021 08:36:4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89 >> [請益] 台中蛋黃區二樓車道戶 Ensin75 2021/07/31 12:34:48
20 Re: [請益] 台中蛋黃區二樓車道戶 TheDream 2021/07/31 17:45:49
4 Re: [請益] 台中蛋黃區二樓車道戶 xvft 2021/07/31 21:16:09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