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彰化綠營支持中央振興券 反對藍營黨團提

看板 Changhua
作者
時間
留言 43則留言,2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4 ( 18推 4噓 21→ )
新聞內容︰ 彰化綠營支持中央振興券 反對藍營黨團提案普發1萬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國內疫情趨緩,行政院擬再推出振興券,彰化縣議會民進黨團 總召許書維表態支持中央,反對藍營彰化縣黨團提案發放1萬元現金的訴求;許書維強調, 重點是要疫情過後振興經濟,這才是對全民有益! 彰化縣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劉淑芳指出,她已提案希望縣府透過行政程序要求中央普發1萬 元現金,直接進入民眾的帳戶,去年發放振興券,還要花錢印刷,這樣就不如發放現金給 民眾,直接進入帳戶,省下印刷費,又省去發放時間,才能讓人民有感。 但許書維則強調,全力支持中央發放振興券,目前行政院已經在規劃了,原則上將比照去 年發放振興券的模式,重點就是要刺激經濟,刺激消費,而不是發放現金讓民眾把錢存起 來。 不少民眾也都在期待今年再發振興券,但也都希望能夠腳步加快,因為今年疫情有2個多月 時間都在三級警戒,對於各行各業的衝擊更大,而去年振興券對於消費也有很大的幫助, 只是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店家都能夠受惠。 新聞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620483 (討論中)附註、心得、想法︰ 振興券不要再搞啥要先給一部分錢然後再給券,搞得像糧票一樣,台灣又不是統制經濟制度 的國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3.33.1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angHua/M.1627556438.A.533.html
1Fyu1111116: 給一千發一萬一這樣? 07/29 19:06
2FCHYYP: 國債鐘指到哪裡啦 債留子孫爽啦 07/29 19:27
3Fccdg: 先把計程車和工會的拿回來,不要沒到紓困條件也亂發 07/29 19:36
4Fjackythere: 紓困都沒有幫到真正需要的人,還不如全面發現金 07/29 20:15
5Fjuicybottle: 統制經濟制度是啥 經濟學重讀好嗎 07/29 20:15
6Fmarsaqua: 綠營支持者:馬政府消費券挖爛國庫爛政策。蔡政府三倍券 07/29 20:32
7Fa1121210: 印券到發放有很多廠商需要配合 大家都有經手有手續費 現 07/29 20:32
8Fa1121210: 金直接發或轉帳流程這麼少怎麼有錢大家賺 07/29 20:32
9Fmarsaqua: 五倍券紓困基金為人民著想(讚 07/29 20:32
10Fmarsaqua: 統制經濟制度是公民方面的用辭 07/29 20:33
11Fa1121210: 統制經濟就計劃經濟,一般是由權力方如國家政府主導下 07/29 20:43
12Fa1121210: 實施,從生產、分配到消費都受到管制 共產國家常見,一 07/29 20:43
13Fa1121210: 般民主國家都是自由經濟收干擾少 07/29 20:43
14Fa1121210: 受 07/29 20:43
15FAltair: 個人是贊成發現金 因為現金比較自由 愛怎麼用都比較爽 07/29 20:59
16Fcannas1115: 現金怎麼救到特定產業呢?不如五倍卷直接限制部份金 07/29 21:01
17Fcannas1115: 額指定產業消費使用 07/29 21:01
18Fa1121210: 現金優點沒有規定期限和規定用途 拿去存款也可能不一定 07/29 21:17
19Fa1121210: 會消費 但是流程最簡單 發券剛好相反有期限和用途,有半 07/29 21:17
20Fa1121210: 強制使用意味。從發放到銀行兌換流程較麻煩 07/29 21:17
21Fevilove: 發現金政策效果差,本來就不該作為選項 07/29 21:49
22Fniny16845: 大撒幣起來 07/29 22:45
23Fop520: 救什麼特定產業?印刷業喔XD 07/29 23:13
24Fer38933: 去年那狀況發卷振興經濟還能理解. 07/30 02:04
25Fer38933: 今年這狀況發現金來紓困算合理吧 07/30 02:04
26Fgreywagtail: 普發現金會有很多人存起來,對振興沒幫助 07/30 02:08
27Fgreywagtail: 真的需要紓困又沒有領到的,去跟縣府求助吧 07/30 02:09
28Fguani: 今年比較傾向紓困而不是振興,發現金相對合理。 07/30 02:11
29Fguani: 去年光是印刷就花了二十幾億,實在是浪費人民納稅錢。 07/30 02:12
30Ftaipoo: 普發現金比較好 07/30 02:38
31Fa910n242: 有黨證的反對才奇怪吧 07/30 07:24
32Fcons: 去年那三倍券的成效如何? 07/30 08:37
33Fwxyz7819: 不過上次好像都是大賣場 迪卡儂這樣的大型商家賺到吧? 07/30 09:48
34Fwxyz7819: 小型商家有轉到嗎?有點好奇 07/30 09:48
35Fopheius: 現在這時機這五倍券真的沒必要發 07/30 11:24
36FDaBian: 政院應該要提出去年成效數據才能使人信服 07/30 15:50
37Fninjaxin: 怎麼有人可以這麼斷定發現金一定會一堆人拿去存XD 07/31 00:31
38FPilicoolchic: 某e又在那邊護航講幹話。經濟效果差的話,為什麼馬 07/31 01:49
39FPilicoolchic: 邦伯在發消費券的時候你大民進党在那靠北要發現金 07/31 01:49
40Fsomimosa: 振興券還是只會受惠到特定產業吧?現金就算是存起來,只 08/06 01:49
41Fsomimosa: 是相對流動性降低,不見得完全沒有花用 08/06 01:49
42Fsomimosa: 反而發券除了這20幾億不必要的花費,收取的一千又會被政 08/06 01:51
43Fsomimosa: 府拿去哪裡? 08/06 01:51

彰化 看板熱門文章

10
25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