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看板 Salary
作者
時間
留言 106則留言,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4 ( 19推 15噓 72→ )
討論串 6
二十幾個平台用按鍵精靈上去自動抓下來, 接著寫一個程式把各個不同的平台格式轉檔成我們要匯入的庫存平台。 這樣大概半小時內可以自動完成。 如果傻到自己在那邊慢慢人工處理,日復一日,那麼,老闆沒先開除你, 老闆娘也會想開除你。 資訊化的時代,不要有那種土法煉鋼的心態,然後說自己做的多累。 要知道,程式處理三萬筆資料,只需要幾分鐘,人工去處理三萬筆,要一整年。 這不是努力可以說得通的。 ※ 引述《savin0725 (離開之前)》之銘言: : 好了 : 是時候來聊聊我這份工作的心得了 : 簡單來說 這是我第二份工作 : 我在一家代理商擔任倉管出貨人員 : 主要負責網路平台上的訂單 出貨 還有庫存調整跟廠商下訂商品出貨 : 看似簡單 但實際做下去 才發現一切都不簡單 : 換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137.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627185049.A.54A.html
1Fandieschen: 這類的程式設計或資訊人員一定會去大公司 小公司給個3 07/25 12:05
2Fandieschen: 0K鬼才去上班 請不到人就是無止盡的爛下去 07/25 12:05
3Fxuqo5: 1.這種公司不會答應花錢買 2.會寫程式我還來做這個幹嘛 07/25 12:09
4Fpapapapa5566: 26k要人擁有這些技能? 07/25 12:11
時間多出來都是自己的不是嗎? 讓我說一個小故事吧,之前有一個工作,助理也是做資料處理,必須把資料從A軟體拷貝 貼到B文書處理軟體,然後做格式的修飾,在貼到C軟體完成。 這樣他一個上午大概可以做10筆,下午大概可以做15筆,每天約25筆,就是不太混但也不 太認真的情況下達成。 後來我幫他做自動化的工作,就是直接把A產出的東西轉成C需要的東西,這樣變成他兩個 小時就可以做25筆,但他很聰明就是一天只繳交25筆,其餘時間低調爽,作自己的事情。
5Fjhihansyu: 我覺得應該是老闆要去考慮作業流程~ 07/25 12:21
6Fhardjay: 其實土法煉鋼的大公司還真的有...遇到我才覺得 原來這樣 07/25 12:27
7Fhardjay: 領薪水也行呀(茶) 07/25 12:27
8Fta29: 茶 所以他才領26K阿 07/25 12:30
9Fcurryhats: 你覺得他會這些還會領26k? 07/25 12:45
10Fcurryhats: 不過他26k沒想辦法優化還做5年也是… 07/25 12:49
11FKurakiMaki: 其實這篇講得沒錯啊,總是會講自己才領26k怎麼會這些 07/25 12:50
12FKurakiMaki: 卻不反問自己,是不是不會這些才領26k的 07/25 12:51
13FKurakiMaki: 工作間不學習,老是說自己很忙,就永遠原地踏步 07/25 12:51
14FKurakiMaki: 至少這篇告訴你,這些工作半小時就能完成 07/25 12:52
15Fjagotti: 那些老闆沒這麼聰明 07/25 12:52
16Fta29: 簡單說 就是他只值這個價格 看起來很忙 但都是雜事 07/25 12:55
17Fta29: 沒辦法讓自己學會省時間 去提升自己的技能 就會變成這樣 07/25 12:55
18Fta29: 就是拿勞力時間去賺一點點的錢 07/25 12:55
19Fliisi: 嘴砲一流 你去幫他啊 07/25 13:08
20Ftaipei5566: 認同 07/25 13:17
21Fchiehdis: 推你,然後到下一家公司發現資料匯出都建置好,這五年的 07/25 13:22
22Fchiehdis: 經歷真的看起來像是扣分 07/25 13:22
23Fautoppp: 那也不是什麼技能,就資料管理。26k很合理 07/25 13:22
24Fa58805082: 26K還要寫程式唷,這是老闆該想辦法請人做的東西吧 07/25 13:28
態度,決定高度。那是自己的分內事,你要做快做慢是自己事,老闆就是固定花26K, 有人把事情處理完就好。 就像說 5589x5567你大可說老闆怎不買計算機?老闆沒買,我自己就手動慢慢算。 那你就繼續慢慢算,反正事情就是得完成。 痛苦完成,輕鬆完成,是你家的事情。 但態度決定自己的高度是真的,與其說自己26k,所以都不動要洗殘廢澡,怎不想想自己 學了以後,下一份就可以找38k的工作呢? 抱怨,是不會成長的。成長,需要努力灌溉。 ※ 編輯: YAYA6655 (223.141.137.251 臺灣), 07/25/2021 13:31:47
25Fx52013: 你看老闆沒有請人做程式他還不是乖乖幹了五年XD 07/25 13:31
26Fta29: 所以從推文就可以看出心態的差異 07/25 13:33
27FSlash1987: 我很同意你推文的回覆 我學了一點excel小技巧後也是爽 07/25 13:34
28FSlash1987: 在上班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XD 07/25 13:34
29Fpujos: 如果單純要不同訂單格式輸出對齊,有很多可以土砲的方式, 07/25 13:34
30Fpujos: 幾百筆這種量Exeel弄個對照用貼的也不會比較慢 07/25 13:34
31Fta29: 提升自己一點壞處都沒有 有人下班放空追劇 有人去上課進修 07/25 13:34
32Fta29: 過幾年 差距就出來了 07/25 13:34
33Fpujos: 去網上稍微學一下類似做法不用30分鐘吧 07/25 13:35
34Fpujos: 說很忙沒時間是在騙你自己而已 07/25 13:35
35FSlash1987: 我同事土炮貼2小時 我10分鐘做完 然後再一起交XD 07/25 13:36
36Fziso: 26K還寫沙學程式?你去寫? 07/25 14:12
37Fziso: 他還要兼客服 兼包裝出貨 要跑郵局 你就一句"寫程式"? 07/25 14:14
38Fziso: 你怎不說做一個機器人幫她完成就好? 07/25 14:15
39Fxy24083: 他把這做完老闆還是只會給他26K...離職才是正解 07/25 14:20
40Fprpure: 老闆就是要一個不會寫程式的吧, 會寫程式做幾個月就離職了 07/25 14:23
41Fa91031309: 她會寫程式還會在這裡?奇文共賞 07/25 14:42
42Fkarkkunt: 時間多出來才不會是自己的XD 07/25 14:43
43Fafternight: 認同這一篇 有能力解決這個問題的話就算這份工作沒發 07/25 15:19
44Fafternight: 展找下一份工作也可以說嘴 沒能力提升自我的話只能一 07/25 15:19
45Fafternight: 直領2xk 07/25 15:19
46Felmo0155: 會寫程式不會來做這種工作。真的去學了把效率提高 老闆 07/25 15:37
47Felmo0155: 只會多加工作給你。 07/25 15:37
48FSlash1987: 你去學什麼老板怎麼會知道XD 職場技巧要修煉一下啦 07/25 15:43
49Fwzmildf: 兩種態度都有道理啦,不過一輩子只會這樣傻傻做事不會進 07/25 15:44
50Fwzmildf: 步的,這根本不用寫到程式 用excel全都能搞定 07/25 15:44
51Falphanet: you are so good 07/25 16:22
52Fstoorz: 滿推這篇的,事實上有更多技能就有更多換好工作的機會 07/25 16:39
53Fstoorz: 而且如果不是很困難的程式,應該也不用花太久時間學~ 07/25 16:40
54Fstoorz: 學完了東西就是自己的 07/25 16:40
55Fwonder6253: 要剛好有學過才會寫啊 07/25 17:06
56FdarkMood: 有道理的廢文 07/25 17:19
57Fcloudy1124: 我一開始也30K左右,當我把每週都要花人工2小時才做 07/25 17:46
58Fcloudy1124: 的出來的事情變成一秒搞定,而且可以排程自動化後,沒 07/25 17:46
59Fcloudy1124: 多久就40K了... 07/25 17:46
60Fcloudy1124: 態度真的決定K數!實力證明自己的價值,老闆不會輕易 07/25 17:47
61Fcloudy1124: 讓你走的! 07/25 17:47
62Fgn02784265: 妳覺得妳領26k做這些事就好 還是妳只做值26k的事情 07/25 18:02
63Fgn02784265: 兩種思考方向而已 當你覺得你價值超出26k卻沒人看到 07/25 18:02
64Fgn02784265: 就可以考慮下一份 大家講的也都沒錯 07/25 18:02
65Fbronx0807: 只會出一張嘴的 07/25 18:29
66FKurakiMaki: excel寫這種程度的,根本稱不上寫程式啊...差遠了 07/25 19:14
67FKurakiMaki: 一堆人把這個講的很難一樣,google一下就能解決的事 07/25 19:14
68FSlash1987: 真的XD 其實excel初階就可以解決的事 07/25 19:19
69Flenta: 推 07/25 19:22
70Fsavin0725: 我知道大家想的很容易又簡單 但事實是 我不是來做資訊 07/25 20:12
71Fsavin0725: 的事情 薪水不高我何必多做無關的事情 是吧 反正都過去 07/25 20:12
72Fsavin0725: 了 07/25 20:12
73Fa963: 你覺得拉單不是你的事情,所以你用最笨的方法做這件事??? 07/25 20:17
74Fa963: 不知道你在報復老闆還是報復自己 07/25 20:17
75Fafternight: 我覺得想得太簡單的是原po吧 想想看這五年妳除了每天 07/25 20:17
76Fafternight: 做複製貼上跟跑腿活外到底有什麼進步可以說嘴 下一份 07/25 20:17
77Fafternight: 工作妳能找到薪水多少的 就知道是誰想得太簡單了 07/25 20:17
78FD600dust: 首先你所謂的老闆娘這麼聰明就不會開那個缺了 07/25 20:18
79FD600dust: 那我也可以說老闆幹嘛請助理會計或者controlling 07/25 20:18
80Fafternight: 薪水不高所以不求長進 那下一份工作想必還是薪水不高 07/25 20:18
81FD600dust: 自己跑個按鍵精靈抓報表就好了 07/25 20:18
82FD600dust: 你懂你在幻想什麼低階的世界嗎 07/25 20:18
83FD600dust: 我就問你你用什麼「程式」處理三萬筆資料還要幾分鐘? 07/25 20:20
84FKurakiMaki: 看來作業員的思維還是只能當作業員呀 07/25 21:01
85FKurakiMaki: 薪水不高我何必多做,那薪水高的你就做得了嗎? 07/25 21:01
86FKurakiMaki: 追求性價比,輸的好徹底 07/25 21:04
87FKurakiMaki: 人生未免也看得太短視近利了 07/25 21:05
88Fsc024500: 推這篇 自學的經驗可以帶到下一份工作 07/25 21:16
89Ftaipoo: 其實現在python免費又這麼容易學習,自己寫個小程式很簡單 07/25 23:07
90Filoveannasui: 我懂你!其實很多東西用電腦勾稽直的很方便,但我 07/26 03:00
91Filoveannasui: 自己做的小技巧,我也不會教別人就是了XD 07/26 03:00
92Fsisman: 站者說話不腰疼... 07/26 03:28
93Fdevil007: 看了推文的內容....難怪無法擺脫低階工作 07/26 04:58
94Fbob81: 老闆開除他幹嘛?換個人來還不是要付26K 07/26 11:24
95Fh07880201: 欸 這種是資訊部門的事了欸 諸多如行政使用的軟體也都 07/26 15:34
96Fh07880201: 是要求資訊部門的優化 而不是給他們做 奴也不是這樣 07/26 15:34
97Fh07880201: 的 07/26 15:34
98Fgodmanntut: 這種要找一個資訊部門的人吧,要他做也太奴了 07/26 17:17
99Fhardjay: 感謝推文 有好多墊背的人 我放心了 07/26 18:55
100Fshooter555: 講的簡單 沒有API可串 用按鍵精靈出錯率應該蠻高的 07/27 11:32
101Fshooter555: 人腦都要半天的時間 程式化只是自動在做並不會提昇速 07/27 11:35
102Fshooter555: 度 甚至下降 除非內容可以multi thread同時進行 07/27 11:35
103Falice78226: 推樓上。 07/27 20:42
104Fmaizuru: 你知道一個稍微有點經驗工程師薪水基本有四萬以上,若原p 08/21 09:50
105Fmaizuru: o可以做就去寫程式就好,基本他就是做人工,頂多買本exce 08/21 09:50
106Fmaizuru: l來學一下,下個工作就可以加分了,不然你幫他寫 08/21 09:5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24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savin0725 2021/07/25 09:45:10
106 >> 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YAYA6655 2021/07/25 11:50:47
111 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roder 2021/07/25 16:41:43
29 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vi000246 2021/07/25 23:01:44
13 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MAXCAI 2021/07/26 17:15:05
36 Re: [心得] 我開除了五年的工作 tbpfs 2021/07/26 21:00:05

Salary 看板熱門文章

4
25
13
63
18
38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