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女友無法接受南部生活

看板 Boy-Girl
作者
時間
留言 186則留言,95人參與討論
推噓 77 ( 81推 4噓 101→ )
討論串 19
手機回文。 先說結論:分手放他自由。 你或許無意,也沒意識到, 但你從頭到尾就是只想到自己。 考量到生活壓力所以要返鄉生活, 女友提出他的疑慮,你的反應是: 1.有那麼難? 2.我也北漂啊 3.他的工作不會差太多吧 4.家計是我在扛 5.我爸媽人很好 你北漂為了自己,回鄉為了自己, 你的工作在哪裡都是警察。 阿她呢? 換個地方沒差的話你都留在台北就好, 換個工作沒差的話你也可以換個工作。 變化都是他,然後你問有這麼難? 看不出來妳為了她考慮了什麼。 連個折衷方案桃園基隆都沒有考慮, 然後說自己想破頭都沒辦法, 這是想破頭都不知道怎麼叫他陪你回南部。 ※ 引述《buddy2424 (bobo)》之銘言: : 各位大大好 手機排版 傷眼抱歉 : 我是一名鴿子 這份工作不外乎就是要輪班 : 論薪資來說也不會太差但也沒有太好 : 女友是一名普通上班族 : 早上上班晚上下班 見紅就放 : 走著走著也五個年頭了 : 她也可以接受我的輪班生活 : 最近我們討論到結婚的事情 : 在台北我們兩個薪水大約是10萬 : 要在新北市買一間房子 又要生小孩 : 生活品質一定是不會太好 : 而我是一名北漂仔 : 跟女友提到 要不要回南部生活(嘉義) : 在南部我的薪水再加上她的 : 可以買一間透天 可以買一台車 : 我爸媽也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不太需要補貼錢 : (我爸媽非常年輕 觀念也開放 女友跟我父母也見過不少次 我父母都以我們的想法為 : 甚至會贊助我們頭期款) : 生活費什麼的一定比北部省 : 但女友的回覆是我們結婚之後 : 如果我是上晚班他都要一個人在家 : 他在南部也沒有朋友 : 要重新適應什麼的 : 從北部到南部生活那麼難? : 她說如果在台北 她還可以常常回家 : 但想到買房子跟在台北生小孩以後的生活費用跟品質 我就很煩惱 : ——- : 麻煩大家可以分享自己的看法 : 非常感謝 : 我想破頭都不知道怎麼辦 : —- : 補充一下 : 工作對他來講好像不是不能去南部的重點 : 重點是他要離開他所熟悉的地方 : 但我也是離開我熟悉的地方來台北工作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6.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626989426.A.1EF.html ※ 編輯: aes5781c (220.136.196.151 臺灣), 07/23/2021 05:31:22
1Fanthony88022: 推 07/23 05:44
2Fpoison5566: 不論工作要我生活在南部我就先不行 07/23 05:48
3FTochter: 推,男方真的超自私,怎麼會有那種理智氣壯要求女方辭職 07/23 05:54
4FTochter: 陪他回鄉,還一副都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好的人? 07/23 05:54
5Fhoneybaby123: 推 07/23 06:29
6FBisouBisou: 他就自私鬼一個啊 還不如放女友自由算了 07/23 06:38
7Fparappa: 在鄉下地方生活也太可憐 07/23 07:19
8Fharunatsu: 不是南北的問題,是男方自私的問題 07/23 07:26
9FCauchy2008: 這種婚前獨立,婚後就一直要往原生家庭湊的真的很噁 07/23 07:28
10FCauchy2008: 心 07/23 07:28
11Fmolamolajump: 我北飄犧牲過幾年,換妳下半輩子南飄 07/23 07:31
12Fmolamolajump: 還雙手捧上很Nice的後援、透天厝支票 07/23 07:31
13Fmolamolajump: 一副「很划算吧?怎麼還是不要?」的樣子 07/23 07:31
14Fmolamolajump: 一開始想回鄉,幹麻不交個同鄉的就好 07/23 07:31
15FCauchy2008: 接下來一定又是什麼「住婆家存頭期」、「我媽搬來幫 07/23 07:34
16FCauchy2008: 忙帶小孩」劇本都會背了,無數火坑先輩的示範。 07/23 07:34
17Flittlechild: 一堆說我爸媽很nice的結果 07/23 07:36
18Fhappy410489: 讓我想到..不服你可以去申訴啊! 07/23 08:01
19Fhappy410489: 真的超自私,放你女友自由吧,劇本最後一定變成情緒 07/23 08:03
20Fhappy410489: 勒索 07/23 08:03
21Fabby9160: 這版看久了聽到我爸媽很nice第一反應就是害怕XD 07/23 08:03
22Fpinkwl6: 應該就是男生薪水少,只好叫女生減少開支例如搬去房價便 07/23 08:05
23Fpinkwl6: 宜的縣市 07/23 08:05
24Fsansnom: 別的不提,光女方現在去南部找工作,被問為什麼要換? 07/23 08:15
25Fsansnom: 說是要結婚他們就註定單薪了… 女方也沒有靠工作重新建 07/23 08:16
26Fsansnom: 立 07/23 08:16
27Fsansnom: 朋友圈的機會,再住進婆家的話真的送個慘字 07/23 08:17
28Fzka: 推 突破盲點 07/23 08:21
29FMunger: 一起找一個台北嘉義以外的地方去啦,作伙沒朋友XDDDDD 07/23 08:43
30Fhjwing280: 推 07/23 08:50
31Fbilllushana1: 台南高雄都不錯生活打拼,推薦你們 07/23 09:00
32Fswatsh: 推 回南部找 卡實在 07/23 09:03
33Fltsart0515: 中肯 07/23 09:04
34Fmamajustgo: 推 07/23 09:04
35Fvincent1700: 推 07/23 09:35
36Fneedtoknow: 推 不是自私就是思想過於簡單 07/23 09:36
37Fneedtoknow: 反正還不適合結婚這種大關卡 07/23 09:36
38Fck1030423: 從都市被拖到鄉下的那種感覺蠻差的 07/23 09:43
39FSidMax: 中肯 07/23 09:44
40Frealnofish: 說自己爸媽很Nice的,呵呵 07/23 09:53
41Flebo469: 我爸媽人很nice 聽多了… 07/23 09:55
42Ffallforyou11: 推 07/23 09:59
43Fbread10x: 推 至少考慮折衷方案 到桃園生活壓力小很多 只是要通勤 07/23 10:06
44FAsahikari: 我跟男友在台中認識交往,我也不會想跟男友回到台北生 07/23 10:17
45FAsahikari: 活@@ 07/23 10:17
46FAdrey: 中肯推 07/23 10:20
47Fbonjuice: 沒錯 07/23 10:21
48Fberrycat307: 推,看到我爸媽人很好可以幫忙帶小孩,回家鄉又省錢 07/23 10:22
49Fberrycat307: ,所以你要陪我搬回家鄉住喔,我就準備要噓了,媽寶 07/23 10:22
50Fberrycat307: 男起手式 07/23 10:22
51Fxulu0: 推,就是沒能力扛不起家想回家靠父母,要老婆配合犧牲 07/23 10:24
52Fxulu0: 想回家鄉就分手回嘉義認識新的女孩子阿 07/23 10:25
53Fbrian3639: 台女就這樣 07/23 10:33
54Fbusinesschou: 呵呵怎麼不說台男動不動就想回家靠爸媽,連當初北漂 07/23 10:34
55Fbusinesschou: 自己選的也要拿出來說嘴。 07/23 10:34
56Flanding: 而且還理所當然要父母顧小孩、出頭期 獨立點吧 07/23 10:40
57Fwxywxywxy: 有那麼難真的蠻想噓的 07/23 10:42
58Fkagaya: 有那麼難超基八的....幹我已經不知道幾年沒回家過年了 07/23 10:50
59Fxulu0: 男生都叫父母幫忙顧小孩,父母卻覺得自己是在幫媳婦顧小孩 07/23 10:51
60Fxulu0: 最後莫名其妙是媳婦要還公婆人情債 07/23 10:51
61Fkagaya: 原原po 妳要給利多好嗎 跟妳去鄉下吃苦 好歹大餅也畫一畫 07/23 10:52
62Fkagaya: 換家換環境 離開朋友又多兩個長官盯著妳 妳以為這樣很舒服 07/23 10:53
63Flandnerd: 中肯推 07/23 11:05
64Fmissddd: 這真的貼切表達 傳統社會男女嫁娶觀念裡 當男面對女的不 07/23 11:05
65Fmissddd: 平等待遇是認為理所當然時 才會說出有什麼難這種話 07/23 11:05
66Fstopdog: 推,該男是最值得被換掉的咖 07/23 11:13
67Fyaokut: 爸媽人都這麼好了,別虐待他們,好嗎?XD 07/23 11:13
68Fyaokut: 沒帶過孩子,或者覺得長輩理所當然應該被拖下水,才會說: 07/23 11:14
69Ftt6380: 說爸媽人很好 真的很噁 07/23 11:15
70Fyaokut: 我爸媽也可以幫忙照顧小孩(不太需要補貼錢)&我爸媽觀念很 07/23 11:16
71Fyaokut: 開放 = =a 07/23 11:16
72Fyaokut: 奇怪,所謂的人很好就該被拖下水喔?這啥思維? 07/23 11:16
73Fann7773631: 中肯推 07/23 11:19
74Fcc281399: 直接下一位就好了,你直接想結婚後家庭經濟是你承擔還是 07/23 11:20
75Fcc281399: 對方承擔就好。 07/23 11:20
76Filiqob113: 推。這男的觀念有夠古老,還說他爸媽很開放,聽到都嚇 07/23 11:32
77Filiqob113: 死 07/23 11:32
78FKeyblade: 男方北漂是他自願的 憑什麼就要求女生要為了他去南部 07/23 11:38
79FKeyblade: 莫名其妙 07/23 11:38
80Fdrunkghost: 感覺兩個人沒有買房生子的共識,在台北買房又生子真 07/23 11:46
81Fdrunkghost: 的很辛苦,女方這邊有能力負擔嗎?還是只是想丟給男 07/23 11:46
82Fdrunkghost: 方出錢呢?男方的想法雖然自私但務實,只看出女方只在 07/23 11:46
83Fdrunkghost: 意有沒有人陪但是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07/23 11:46
84FVoV: 對啊,北部房價高,女方無法分攤,其實也站不住腳留住男方,雙方 07/23 11:49
85FVoV: 都要讓步和犧牲才對 07/23 11:49
86Fdrinkmywater: 換人就好啦 女生那種爛薪水還想買房笑死 沒300以上 07/23 11:52
87Fdrinkmywater: 別做夢好嗎 又不是娘家有送 07/23 11:52
88Fdrinkmywater: 而且女人那麼多 這樣也要一篇…. 就分手自己回南部 07/23 11:53
89Fdrinkmywater: 就好了==哪有那麼難解 07/23 11:53
90FMegalo: 真的 不過是個警察 也敢說自己扛家計xdddd 07/23 11:58
91Fweiphilos: 推放對方自由 07/23 12:01
92Fderek0721: 就一般台男很合理的抱怨啊 07/23 12:11
93Fkarol1995: 其實男方想要的點北部也可以實現啊~留在台北可以先住 07/23 12:13
94Fkarol1995: 女方家 女方父母一定也很nice 未來有小孩也有照應 等 07/23 12:13
95Fkarol1995: 錢存夠了也可以買房子呀 07/23 12:13
96Fyouarebeste: 看到我父母很好我就三條線了,有這麼難嗎也很想噓, 07/23 12:23
97Fyouarebeste: 沒那麼難那為何不留北部 07/23 12:23
98Fvanessahi: 推! 07/23 12:36
99Fj2550420: 也才北漂幾年就想回南部了 07/23 12:40
100Fj2550420: 卻要別人下半輩子待在南部? 07/23 12:40
101Fj2550420: 你想回去可以,他不想離開不行... 07/23 12:40
102Fandy763092: 回yao >> 我覺得「爸媽人很好」這句話之所以很雷,是 07/23 12:42
103Fandy763092: 因為說出來的人通常沒有靠自己扛起家庭責任的能力或 07/23 12:42
104Fandy763092: 覺悟 07/23 12:42
105Fdoraemon00: 中肯 07/23 12:52
106Fyaokut: 仔細觀察都可以看到我爸媽人很好後面接的東西很弔詭 XD 07/23 13:00
107Fyaokut: 不是說什麼:我爸媽人很好,之後孩子給他們,也會照我們的 07/23 13:01
108Fyaokut: 想法做的=>詭異的是你連跟另一半的教養觀念都還不一定一樣 07/23 13:01
109Fyaokut: ,卻突然可以都掛保證? 不然就是我爸媽很好,沒惡意 XDD 07/23 13:02
110Fyaokut: 奇怪了,思想/作法不對盤到底跟是否惡意與否有啥關係? 07/23 13:05
111Fmamajustgo: 我爸媽婚後租屋,數年後才買房,買房前也沒死沒殘。 07/23 13:08
112Fmamajustgo: 讓他們婚姻壞掉的主因是我爸的「我媽又沒惡意」、「她 07/23 13:08
113Fmamajustgo: 是我媽妳要我怎麼辦」、「妳去跟媽媽說啊」XD 07/23 13:08
114Fyaokut: 我爸媽人超好,我壓根不會想派工作增加任何可能的負擔跟衝 07/23 13:10
115Falmondchoco: 我爸媽人很好+這樣比較省錢+爸媽可以顧小孩 07/23 13:10
116Falmondchoco: 這種超級典型媽寶自私台男怎麼那麼多 07/23 13:11
117Falmondchoco: 婚姻版最近也一大堆 07/23 13:11
118Fyaokut: 突,還不定時買他們需要但捨不得花的給他們~好爸媽請好好 07/23 13:11
119Fyaokut: 寵,不是拿來看他們跟自己&伴侶忍受跟生命極限到哪? 07/23 13:12
120Fyaokut: 壓根不是拿來掛嘴邊說服另一半自己爸媽人很好,再虐待他們 07/23 13:14
121Fasher02: 推 07/23 13:25
122Fvesia: 推,中肯 07/23 13:40
123Ffrozenmoon: 男方女方都沒錯 男方分手在南部找新對象會更合適 07/23 13:46
124Fvoyager520: 紅明顯想問 那男生留北部 07/23 14:36
125Fgobye55: 自己曾南部生活過 .第一件就是學機車 要聊天時好朋友還在 07/23 14:37
126Fgobye55: 北部.生活所及全是男方的周邊 .長輩也表明要再介紹女生. 07/23 14:37
127Fgobye55: 北女往南比較少 南女往北比較多喔.放過對方 07/23 14:37
128Fbumloveme: 台男廢物動不動就要回家靠爸媽 還靠得理所當然 要女方 07/23 14:37
129Fbumloveme: 一起靠 XD 07/23 14:37
130Fvoyager520: 女孩子家人也會願意幫忙帶小孩 也贊助頭期款的話 07/23 14:37
131Fvoyager520: 這樣原po是不是可以接受留台北 07/23 14:38
132Fshiningirl: 婚後生小孩變成孝子的巨嬰超多 婚姻版一堆血淚 07/23 14:38
133Fgobye55: 認識為愛盲目的也有 小孩生了不得不綁.南部有婆媳問題的. 07/23 14:41
134Fgobye55: 你忙著上班沒空擋,離婚收場 另一個就是南部朋友嫁北部人 07/23 14:41
135Fgobye55: 在新竹上班.都直接講明不跟公婆住 一年只有一次當乖媳婦 07/23 14:41
136FHOWyun2648: 自己拒絕南漂,結果怪北漂,這種文還有人也是呵呵 07/23 14:41
137Ffjack: 建議先假裝要調回北部,趕快結婚,婚後說長官突然不給調, 07/23 14:42
138Ffjack: 現實只能搬回南部,太老實娶不到老婆的哦. 07/23 14:42
139Ffjack: 等結婚後再編理由;女生愛面子;剛結婚就離婚太丢臉;等她 07/23 14:49
140Ffjack: 在南部安頓好住一陣子就習慣了 07/23 14:49
141Fb1001966: 推!真的自私 07/23 14:52
142Ffjack: 女生說自己在家裡有爸媽煮菜可以當公主 聽聽就好 很多媽媽 07/23 14:53
143Ffjack: 巴不得你可以把女兒帶走 07/23 14:53
144Frtyu2836: 台男自私還很愛把錯推給女方噁心死了 07/23 15:02
145Fchiefviola: 大家都自動忽略北部生活成本高的限制 當女生真好 07/23 15:05
146Fchiefviola: 那買車買房請女方多出 07/23 15:05
147Ffjack: 現在一堆大齡女生 沒有嫁人 媽媽每天都在煩惱 最好是會希 07/23 15:05
148Ffjack: 望女兒待在家裡每天煮給她吃 07/23 15:05
149Frunningljs: 中肯推 07/23 15:05
150Ffjack: 自私就自私吧;現實就是不自私只能娶越南了 07/23 15:09
151Fbusinesschou: 他已經在北部了是要調回去南部好嗎,如果好不容易調 07/23 15:09
152Fbusinesschou: 回去南部又跟女方說要北調,會相信的真的是腦子進水 07/23 15:09
153Fbusinesschou: 。而且是他自己先為了工作北漂,又不是為了女生,然 07/23 15:09
154Fbusinesschou: 後怪女生不為了他南漂,這邏輯真的很棒。 07/23 15:09
155Fwhiteluna: 現在很多父母都認為女兒嫁去被糟蹋不如不要嫁吧 07/23 15:12
156Fwhiteluna: PTT真的越來越高齡化 一堆觀念像90年代的人 07/23 15:13
157Fyaokut: 用騙的,再來每天吵架,是多喜歡看別人成為怨偶啊 XD 07/23 15:14
158FTOEY: 原原po得到了求仁得仁的解答(可喜可賀?) 07/23 15:15
159Fyaokut: 反正回嘉義也有極大可能吵到離婚,不如不要結婚(無誤 07/23 15:17
160Fsinomin: 覺得媽媽會煩惱女兒沒嫁的是哪個年代的啊?我身邊的女性 07/23 15:38
161Fsinomin: 長輩每個都勸女人寧願不嫁也別隨便嫁,幾個堂表姐沒結婚 07/23 15:38
162Fsinomin: 也從來沒被婆婆媽媽靠北過 07/23 15:38
163Fcherrysheep: 中肯 07/23 15:58
164Fericcyc0194: ===這種一定是父母要求下來南部住 看太多了======== 07/23 16:11
165Fericcyc0194: 看太多太多 如果不能談好 離一離比較好 07/23 16:12
166Fringoking: 只看到自己的需求還推給另一半,你真的愛他嗎? 07/23 16:27
167Ftwinkle36111: 推推 07/23 16:31
168Fctwhloe: 不懂fjack 婆婆nice到願意幫忙顧小孩出頭期款 女生自己 07/23 16:36
169Fctwhloe: 的媽媽會不願意煮飯給女兒吃? 07/23 16:36
170Frick4282: 沒志氣!往上爬呀! 07/23 16:44
171Fannaxuan: 生活成本高當初不要北漂啊 笑死 07/23 17:35
172Fkarol1995: 推文竟然有人在教先騙婚?傻眼 07/23 17:54
173FLienseesee: 真的 還好還沒結 07/23 18:44
174Fangels999: 講白一點,如果到時候分手還是離婚了,女方沒工作沒親 07/23 20:04
175Fangels999: 友是要去哪 07/23 20:05
176Feternal46: 遇到這種自私鬼 女生還是快逃吧...... 07/23 20:13
177Fmarcelle319: 推 07/23 20:21
178Fosaa: 推 07/23 22:18
179Fhusky2: 中肯 07/23 22:56
180Fwegblon: 約約約 07/24 08:25
181FGRIPIT: 推 07/24 11:57
182Feri0077: 我老公倒是ㄧ開始就表明「我爸媽很機掰,我不可能跟我爸 07/25 06:40
183Feri0077: 媽同住的。」 07/25 06:40
184Fe700: 寫得真的很貼切!真的 07/25 20:14
185Fshownlin: 真的 回去嘉義找一個可以一起生活的女孩子比較好吧 07/26 01:04
186Fshownlin: 硬要把人家從都市拖去鄉下... 07/26 01:04

完整討論串

Boy-Girl 看板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