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

看板 Hatepolitics
時間
留言 132則留言,48人參與討論
推噓 45 ( 50推 5噓 77→ )
討論串 4
1.新聞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66721 2.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 3.完整新聞標題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不用排隊、不用預約 4.完整新聞內容︰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75歲以上長輩本月15日開始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 病,COVID-19)疫苗,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高齡長輩施打疫苗三原則,收到通知書後不用排隊 、不用預約、一定打得到,他估算這波疫苗約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列冊)長輩可接種 。 此外,針對部分戶籍不在高雄、但住在高雄的75歲以上長者,陳其邁指出可依照高市施打順 序與標準就近在高市施打,籲請家屬或當事人與區公所聯繫,領取注射通知書;他也向外縣 市喊話,希望以互助合作方式,協助戶籍在高雄、住在外縣市的長輩施打。 陳其邁說明,高雄75歲以上長輩約16萬人,第一波施打疫苗時間設定6月15到17日,對象為8 7歲以上長者(民國23年次12月31日前出生),人數約3萬1千餘位;第二波6月18到22日、80 到86歲長者、約6萬1千人;第三波6月23日起、75歲到79歲、人數約6萬8千人。 他同時指出,目前疫苗接種大隊已有3千1百多位醫護投入,因為高雄幅員遼闊,需要很多醫 護幫忙,很感謝這些熱心醫護。 而陳其邁昨天號召熱血計程車協助載運長輩施打疫苗,立刻獲得熱烈回響,他今天透露已有 1千2百輛計程車、以及80輛復康巴士加入,很感謝運將朋友。 陳其邁表示,高齡長輩施打疫苗三原則,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一定打得到,提醒接到通知 單的長者,按照上面通知時間、地點前往施打即可,高雄這波共設置129處社區接種站,請 長輩們按照梯次、年紀,依序到場施打。 5.附註、心得、想法︰ 市長陳其邁今指出高齡長輩施打疫苗三原則,收到通知書後不用排隊、不用預約、一定打得 到,部分戶籍不在高雄、但住在高雄的75歲以上長者,陳其邁指出可依照高市施打順序與標 準就近在高市施打,籲請家屬或當事人與區公所聯繫,領取注射通知書。 住在高雄的人真的太方便了,除此之外又有計程車可以載長輩打疫苗,市府真的任何一個地 方都考慮到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1.68.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23428663.A.986.html
1Fkuninaka: 暖 06/12 00:25
2FPeterU: 噁心 06/12 00:25
3Ftheropod: 台北~~~~~~~~~~~~~~~~我要預約系統啦 06/12 00:25
4Fwhitenoise: 暖 06/12 00:26
5Fiamsocool: 他也是說15日...應該不會提早 06/12 00:26
6Fb777300: 這他的專業,所以他知道嚴重性,這次暖男反應算快了 06/12 00:26
7FTheoEpstein: 醫護的班應該都排好了,提早反而大亂 06/12 00:26
8Fkuninaka: 高雄本來就沒說要提早 06/12 00:27
9Ftheropod: 每個就15日阿~~~~就只有台北在那靠邀 06/12 00:27
10Fkuninaka: 不過台南說明天可以先打喔 06/12 00:27
11Fdddd345tw: 還是高雄好 市長選對了 06/12 00:27
12Fji4mp6: 按照既定時程做就好 06/12 00:27
13FPeterU: 柯P是專業醫生 卵男是三小? 笑死 06/12 00:27
14Ftsgd: 西瓜哲也許真的準備好了 就上啊 其他人15開打 跳過端午三天 06/12 00:28
15Ftsgd: 避免大群聚 何錯之有 講突襲真的笑死人 06/12 00:28
16FColiColi: 北市府就很怪幹嘛不照自己的步調就好 不然也跟其他縣市 06/12 00:28
17FColiColi: 首長討論一下 這種就是講好就好 06/12 00:28
18FTigerchan: 這三天少出門比較好 這時候為了提早打把老人叫出門 風 06/12 00:29
19FTigerchan: 險很高 06/12 00:29
20Fiamsocool: 台北也是說15日阿 中央之前說提早的 06/12 00:29
21Ftsgd: 西瓜哲也是在冒風險 端午三天台南搞施打群聚要出了事 他也得 06/12 00:30
22Ftsgd: 做好心理準備負責 06/12 00:30
23FSPDY: 中央是說 地方自行決定施打時間 06/12 00:30
24Fkuninaka: 台北的問題是 15 號 真能開始打嗎? 06/12 00:30
25FColiColi: 中央不是說時間由地方自己決定嗎 那北市府這麼急是? 06/12 00:30
26Fkuninaka: 中央說最快可12號打,地方自行決定 06/12 00:30
27Fkuninaka: 然後台北市馬上就有新聞出來了,說被疫苗突襲 06/12 00:30
28Fchrisjohn214: 憑心而論,疫苗施打這幾波高雄表現的是不錯 06/12 00:31
29Fkuninaka: 柯粉會說高雄閒閒沒事做 06/12 00:31
30FPeterU: 唐鳳的鍋要柯P來揹 真的笑死 06/12 00:31
31Ftsgd: 還裝模作樣開會議 不就收貨而已 06/12 00:31
32Fbread220: 接種疫苗完成率都在比較了,你想想臺南可以禮拜天打,其 06/12 00:32
33Fbread220: 他縣市的民眾會不會靠腰自己首長在孵蛋是嗎 06/12 00:32
34FChenyixing02: 好暖 06/12 00:32
35Fkuninaka: 比較是一定的阿,高雄都公布接種計畫 06/12 00:32
36Fkuninaka: 怎麼可能不比 06/12 00:33
37Fkuninaka: 桃園還沒公佈計畫 06/12 00:33
38Ftim0922: 還扯什麼唐鳳阿ww 笑死ww 06/12 00:33
39FhannspreeXm: 民眾黨地方布局真的很失敗,連高雄預計15開打都不知 06/12 00:33
40Fbettybuy: 中央沒說提早,本來就預定15號,提早三四天給就被靠北 06/12 00:33
41Fbettybuy: ,到底哪裡有問題? 06/12 00:33
42FhannspreeXm: 道。你民眾黨是都沒人了嗎 06/12 00:33
43Fkuninaka: 台北則是又是唐鳳害阿北的 06/12 00:33
44Fkuninaka: 怪別人都很會 06/12 00:33
45Fakway: 唐鳳什麼鍋啦 其他縣市有在哭唐鳳沒幫忙嗎? 06/12 00:33
46Fbettybuy: 提早給你可以照常作業啊 06/12 00:33
47FSPDY: 明明就只是6/12運出去 地方收到部分疫苗而已 06/12 00:33
48FPeterU: 說個笑話 IQ180 06/12 00:34
49FRedkiss: 還在唐鳳 笑死 06/12 00:34
50FSPDY: 後面還有疫苗 會接續運出去 06/12 00:34
51FColiColi: 比較很正常 但急就章硬要趕進度沒比較好 況且柯市府平常 06/12 00:34
52FColiColi: 也是熱衷於到處跟別人比較 這種比較風氣他自己也要負一 06/12 00:34
53FColiColi: 些責任 06/12 00:34
54Fkuninaka: 台北經驗 台灣實現 06/12 00:35
55Fkuninaka: 阿北最喜歡嗆其他縣市做的比他還爛 06/12 00:35
56FMVPGGYY: 就各自做好自己的就好了,也沒規定一定要怎麼做才行 06/12 00:36
57Fdales: 抓緊褲頭lo 06/12 00:36
58FColiColi: 而且很喜歡對其他縣市下指導棋 他被放大鏡根本活該 06/12 00:36
59Fkuninaka: 只要能順利打,都是好方式拉 06/12 00:36
60Fbread220: 所以當臺南說可以禮拜天開始打的時候,可能有人就跳腳啦 06/12 00:37
61FPunkGrass: 是在崩潰什麼啦 台北的爭議遷怒高雄幹嘛 06/12 00:37
62Fbread220: 。中央說最快12號可以開始打,地方政府自己決定時程。但 06/12 00:37
63Fbread220: 中央可能沒想到真的有地方政府還在孵蛋 06/12 00:37
64Fs81048112: 只有台北在那邊靠北唐鳳而已 06/12 00:37
65Fkuninaka: 中央自己講太快拉,別說最快十二號就好 06/12 00:38
66FhannspreeXm: 水至清則無魚,你隻身一人,不只在台大醫院當孤鳥, 06/12 00:38
67FhannspreeXm: 在台灣政壇當孤鳥,以後萬一選上總統,難道我們在爾 06/12 00:38
68FhannspreeXm: 虞我詐的國際社會也要當孤鳥嗎? 06/12 00:38
69Fkuninaka: 他會玩三角鐵 06/12 00:39
70Fkuninaka: 嗆AIT 06/12 00:39
71Fc871111116: 中央也說原則上15開打啊 高雄也說15打啊 06/12 00:39
72Fiamsocool: 孤鳥 什麼時候不是了 06/12 00:39
73Fc871111116: 就CF跟信徒在那受虐模式 06/12 00:39
74FMVPGGYY: 有縣市要是高興想要用身分證字號或是性別男女分流也可以 06/12 00:40
75FMVPGGYY: 啊,有規定說不行嗎我 06/12 00:40
76FhannspreeXm: 連個dpp都對付不了,也沒什麼好怪人家整你,整肅政 06/12 00:40
77FhannspreeXm: 敵,自古皆然,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06/12 00:40
78Ftheropod: 台北那個~~~~~~是不是要到現場才知道是否符合資格??? 06/12 00:41
79FVedfolnir: 我也說個笑話,IQ157失能推託給IQ180的,然後被其他不 06/12 00:42
80FVedfolnir: 到157的屌虐 06/12 00:42
81Ftingyp: 大概其他縣市首長都害怕被唐鳳電波入侵腦細胞,所以在之前 06/12 00:42
82Ftingyp: 就知道唐鳳系統不會在這批上線就只能鼻子摸摸趕快人工造冊 06/12 00:42
83Ftingyp: ,只有柯敢起身揭露唐鳳系統大delay才害得北市只能被迫緊 06/12 00:42
84Ftingyp: 急造冊,157果然敢批敢承擔 06/12 00:42
85Feyeter: 台北市就是拉不下臉 06/12 00:43
86Fkuninaka: hannspreeXm說道重點了,連DPP都贏不了 06/12 00:43
87Fkuninaka: 他還想在國際上玩三角形? 06/12 00:43
88Fgreedypeople: 其實我是從阿北行為模式判斷 最近有空主動叫戰中央 06/12 00:44
89Fkenshin333: 還在唐鳳,人家都澄清了信徒還在抱浮木喔 06/12 00:45
90Fgreedypeople: 應該台北疫情可以樂觀看待已經控制下來了 06/12 00:45
91Ftheropod: 現在還有哪個縣市不造冊的 06/12 00:45
92Fkuninaka: 台北市 06/12 00:46
93Fkuninaka: 新北市 06/12 00:46
94Fkuninaka: 侯阿北昨天說幹嘛要造冊 06/12 00:46
95Ftheropod: 最差的桃園似乎也有造冊耶 06/12 00:46
96Fkuninaka: 台北已經降到第三名了,他當然有空找事情發標阿 06/12 00:46
97Fkuninaka: 寧王阿北又要發飆了 06/12 00:47
98Fakway: 新北衛生單位真的忙 人力比台北少 病例比台北多 還要做各 06/12 00:49
99Fakway: 式疫調熱區篩檢 不造冊只憑健保卡還情有可原 06/12 00:49
100Ftheropod: 不造冊讓長輩白跑一趟,不怕增加醫護人員負擔嗎? 06/12 00:50
101Fkuninaka: 你說的沒人力也是很大問題啦 06/12 00:51
102Fkuninaka: 只是不知道侯到底怎麼決定的 06/12 00:51
103Falonzohorse: 怕啥 推給中央就好 06/12 00:51
104Falonzohorse: 偷打事件雲林王都能說只是一劑疫苗了 06/12 00:52
105Fpicapoya: 15號就要開打,今天疫苗到貨真的差不多而已不算提早, 06/12 00:53
106Fpicapoya: 因為還要分發配送,晚到才要幹醮好吧 06/12 00:53
107FMVPGGYY: 15號要開打當然是前幾天到貨,難不成15號要打了,當天早 06/12 00:58
108FMVPGGYY: 上才到貨臨時分配嗎… 06/12 00:58
109Fbbo9527: 其實6/4號就有新聞說要力拼這批11號封緘完成 早就應該要 06/12 00:58
110Fjawbone: 作業都寫好了 4%仔要不要抄? 06/12 00:59
111Fbbo9527: 準備貨就是11前後會分給各地 拖拖拉拉的哪個縣市都一樣混 06/12 00:59
112Fwsjerry: 某樓是不是不知道陳是內科醫師? 06/12 01:00
113Fxru03: 推 06/12 01:04
114Fchathamcat: 暖 06/12 01:37
115Fs910443tw: 13樓的畜生知道陳其邁是公衛的嗎?你畜生柯粉跟你的畜 06/12 01:40
116Fs910443tw: 生主子一樣低能 06/12 01:40
117Fwklxbiwee: 高雄市真的好棒 06/12 02:08
118Ff40075566: 是不是有人不知道暖男是公衛專家 06/12 03:52
119Fwestfour: 太棒啦 那個鬧鐘已經沒用了 06/12 07:38
120Fwestfour: 明天就發怎麼15日才開打呢?????? 06/12 07:47
121Ftoma410: 高雄這次真的做得很好!連老人家行動不便沒有交通工具都設 06/12 08:32
122Ftoma410: 想好了!施打時也不會群聚,一切就是依照出生年月日安排也 06/12 08:32
123Ftoma410: 不用在那邊搶來搶去 06/12 08:33
124Foolontea: 孤鳥也比垃圾好太多 06/12 08:49
125Foolontea: 綠畜吃屎 06/12 08:49
126Fyougenmi: 還好吧 06/12 09:00
127Fyougenmi: 貨先到 06/12 09:00
128Fyougenmi: 準備好的就先開打 06/12 09:00
129Fyougenmi: 沒必要齊頭式開打吧 06/12 09:00
130Flinceass: 造神造一天 15號開打? 綠畜腦子又被狗幹了嗎? 06/12 09:14
131Fdragonjj: 如果方法好用 建議台北市也學醫學 06/12 10:01
132Fgodzilla0918: 不錯 06/12 11:1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46 [新聞]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 chun0303 2021/06/12 00:00:20
132 >> [新聞]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 chun0303 2021/06/12 00:24:21
5 [新聞]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 DNSKHY 2021/06/12 15:47:14
5 Re: [新聞] 高雄75歲以上長輩15日開打疫苗 陳其邁: cj3x04gp6 2021/06/12 16:02:21

HatePolitics 看板熱門文章

20
27
2021/06/19 11:59:19
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