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輪班間隔縮至8小時 工會痛批:還沒病倒

看板 Tech_job
作者
時間
留言 63則留言,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3 ( 34推 11噓 18→ )
輪班間隔縮至8小時 工會痛批:還沒病倒先累倒 https://www.coolloud.org.tw/node/95799 王顥中 勞動部昨天(6/8)發佈公告,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縮短製造業、批發業、綜合商品零 售業、倉儲業等4行業輪班間隔為8小時,勞工團體「工鬥」今天下午赴疾管署,批評勞動 部是逼勞工在「染疫病倒」和「過勞累倒」之間做選擇,呼籲疫情指揮中心保障勞工的生 命健康安全,因為「勞工的命也是命」。 疫情期間,勞動部接連改惡勞動條件,5月17日先是以「天災事變」為由,開放製造、物 流、通路商等民生相關產業勞工可適用《勞基法》第32條第4項(開放超時加班)、《勞 基法》40條(停止一例一休、國定假日、特別休假),昨日又將輪班間隔從11小時縮短至 8小時。 台灣倉儲繼貨運產業工會總幹事葉奕瑄表示,勞動部接二連三「開後門」,先是開放超時 加班,又停止休假,超時停休的勞工本來就已經嚴重過勞,11小時輪班間隔是最後的休息 保障,現在竟然還要被下修到8小時,「根本是逼勞工在染疫病倒和過勞累倒之間做選擇 !」痛批勞動部本應保護勞工,卻已變成勞工的加害者。 此外,本次輪班間隔縮短是第一次勞動部未經勞動基準諮詢會評估就實施上路,葉奕瑄表 示,諮詢會曾在2019年7月就製造業等11個行業若遇到「天災事變」是否縮短班間隔進行 討論,但當時並未同意開放,此次勞動部竟完全無視諮詢會的意見,也未再次召集諮詢會 ,就直接放寬輪班間隔,讓諮詢會形同虛設。 葉奕瑄表示,衛服部日前想放寬醫護人員輪班間隔,還知道要事先發文徵詢醫院和工會意 見,這次勞動部放寬勞工輪班間隔,竟完全沒有和工會與基層討論,「難道需要衛服部來 教勞動部怎麼傾聽勞工意見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55.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23259294.A.3AF.html
1Fpeterlin0224: 意外嗎?一點也不意外,資進黨的名號不是空穴來風 06/10 01:25
2Fzzz499: 這點真的說不過去 06/10 01:26
3Fa1234952: 有人關心過勞工嗎? 06/10 01:34
4Frevise: 勞工是心裡最軟的一塊 06/10 01:35
5Ffju0911: 民進黨關心勞工?呵呵 06/10 01:39
6Fssccg: 資進黨的資動部意外嗎,資動部從來就沒站在勞工立場跟老闆 06/10 01:55
7Fssccg: 爭過什麼,都是代表老闆和政府來跟勞工吵 06/10 01:55
8FSmile: 對DPP還能有什麼期待?? 06/10 03:51
9Fswanc: 真的這樣勞工人生就只剩上班和睡覺了 06/10 04:09
10Fyayaya9487: 超爛 明明是雇主要多請人才對 06/10 05:08
11Fqazxc1156892: 心中最軟的那一塊 06/10 05:36
12FExusiai: 說地方政府不能自買疫苗會違法 這種法卻可以馬上改給企業 06/10 05:56
13FExusiai: 奴役台奴 偉哉 06/10 05:56
14FExusiai: 目的讓你忙到沒時間分析過濾訊息真假 接著主流媒體一直洗 06/10 06:01
15FExusiai: 國產疫苗好棒 就被騙去當免費實驗載體了 06/10 06:01
16FExusiai: 但這政府也是自兩蔣之後 史上各部會凝聚力最強的政府 方 06/10 06:06
17FExusiai: 向力道都一致 可以寫進歷史課本 06/10 06:06
18Fyiersan: 扯 06/10 06:16
19FGodmyfriend: 缺人就徵人阿 06/10 06:23
20Fppp123: 輪班沒紓困還要被壓榨 比小黃還弱勢 06/10 06:24
21Fppp123: 幫輪班星人QQ 06/10 06:25
22Fking22649: 資動部 ㄏㄏ 06/10 07:19
23Fcrazyanight: 勞動部傾聽完資方的意見啦 06/10 07:32
24Fbluezoo: 資動部你以為是叫假的? 06/10 07:42
25Fcolinfeng: 勞動部會關心勞工? 06/10 08:00
26Fwayaba: 建議修憲總統連任到死 台灣越爛越好 與我無關 06/10 08:04
27Fmilk830122: 真的把勞工當機器人 06/10 08:09
28Fangelpeace: 輪班改8小時?幹,醫生、護士現在急診人力也不夠建議 06/10 08:10
29Fangelpeace: 一起啦 垃圾政黨 … 06/10 08:10
30Fdknys77: 勞工不團結,下一個血汗就是你 06/10 08:21
31Ffanix21: 公司這樣搞,吞不下就離職啊 06/10 08:28
32Fpba: 勞工最軟,所以最好凹囉。反正也沒人敢抗議罷工阿。 06/10 08:35
33Fbabuarea: 台灣沒有過勞死,死了是你有慢性病 06/10 08:44
34Fgeniusw: 樓上某些推文不同意 在野的民進黨跟底層站一起 06/10 09:14
35Fpeterlin0224: 問題是他現在變了 06/10 09:31
36Fdjboy: 民進黨怎麼會照顧勞工? 06/10 09:39
37Fxru03: 不意外資進黨的資動部真的就這樣幹 06/10 10:25
38Frevise: 但是執政的DPP沒有 只好讓它永遠再野了 06/10 10:43
39Fryu38: 民進黨要在野才會關心勞工 06/10 11:10
40Fdisappearair: 太扯了吧 06/10 11:17
41FClemens71: 資進黨好偉大 06/10 11:42
42Frs2016: 自己選的 自己負責好嗎 06/10 11:45
43Fjokc7839: 垃圾政府 06/10 11:52
44Fallenxxx: 每次選舉自己要吃芒果乾的沒資格怪別人吧,說KMT怎樣,爛 06/10 11:53
45Fjokc7839: 低薪錢不夠說成員工愛加班 真棒 06/10 11:53
46Fallenxxx: 歸爛,KMT還不敢蠻幹勒 06/10 11:53
47Fallenxxx: 阿工運不是DPP側翼,自己扶上去的,這次是在哭三小 06/10 11:54
48Fdolphan: 好慘 06/10 13:09
49Fhenrk: 黨屬工會出來蹭飯吃嗎??? 06/10 17:23
50Ffreez: 資進黨不是叫假的 06/10 18:28
51FSAKUHIRO: 幹你娘民進黨這種小人只適合當在野黨每天靠北執政黨,千 06/10 19:50
52FSAKUHIRO: 萬不能再給他們一次權力 06/10 19:50
53FWTF1111: 老闆嘴裡最軟的一塊 06/10 20:56
54FDelusion: 太扯…是疫情期間還是永久? 06/10 22:03
55Fwalalan: 如果在野就會監督 現在有辦公室坐就看數據 06/10 22:06
56FNishikino252: 乾脆直接睡在工廠是吧 06/10 22:29
57Fzmcx16: 高調 太噁了 06/10 23:45
58Fgogogo499: 資進黨真的沒啥救了 06/11 00:30
59Fdexcom: 官員:累死歸你 政績歸我 嘻嘻 06/11 00:36
60Fstrongest: 8小時…下班通勤吃飯洗澡+隔天上班通勤吃飯算3小時 所 06/11 13:11
61Fstrongest: 以勞工只配睡5小時?官員要不要自己輪看看 06/11 13:11
62Fkuasnetwork: 在野緑共和底層在一陣綫 不過是爲選舉 還真爲底層啊 06/12 22:34
63Fkuasnetwork: 笑死人 06/12 22:34

Tech_Job 看板熱門文章

16
26
61
117
15
25
1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