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急著簽約?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47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18 ( 18推 0噓 29→ )
討論串 3
詢問一下, 我上週下斡旋了一個10年新古屋, 位於台南舊市區, 當時認真看了一次(約1小時), 同時間還有三組人在看, 感覺很搶手我就立刻下斡旋(斡旋價在售價8折) 1480 今天房仲打來說斡旋成功, 因為我在中部出差, 房仲和屋主催著我週日回台南簽約? 相關謄本資料,不動產說明書都沒提供, 房仲什麼都沒講(是還蠻年輕的房仲)。 我也有提出想再見面看一次房子, 但是房仲說屋主不太願意(我覺得很怪)。 就趕著我週日簽約? 我8年前買房子也沒這樣, 還是這兩年生態變了? 我該注意什麼呢? 難道斡旋成功就不能先進去看屋嗎? 還煩請板上大哥大姐各位前輩告知一些注意事項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187.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21001441.A.2A0.html
1Fpig12134: 不能放過嘴邊肉啊!05/14 22:13
我是這樣認為!
2FFrancix: 不就怕反悔,仲介一定是急,屋主倒不一定 05/14 22:14
我不會反悔價格,畢竟我覺得我出的很漂亮,已這兩年的台南房價來看,真的比8年前貴 好多
3Fching7896: 屋主搞不好都沒表明 是仲介在急吧 畢竟不是他再買05/14 22:16
4FEnsidia: 仲介急很正常啊 沒簽約又不算數..05/14 22:16
5FF93935: 看他取得年份舊制新制啊05/14 22:16
應該是舊制,屋主持有9年
6FEnsidia: 不然就是屋主是近年購入 趕著送2.0以前05/14 22:16
購入9年了
7Fsupereva: 急著簽很正常啊 你不買又拖著會錯過下一買家 又或者是05/14 22:17
8Fsupereva: 趕在房地2.0之前05/14 22:17
我沒有不買啊!只是我問他格局,這邊的地目,他什麼都沒說,連房仲應該印出來再現場 給我的房屋介紹都沒有! 所有資料都我自己查..我還要給她50萬左右的佣金!
9FEnsidia: 之前不是有人出來分享 太晚送件可能被算新制了05/14 22:17
10FEnsidia: 如果是趕2.0真的就趕快簽 不然來不急肯定雙輸...05/14 22:18
屋主聽說是一直在買房子的中部人,但這間持有9年應該算是舊制(?) 不過持有九年也 是房仲後來說的~我連房屋/土地謄本都沒看到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179.26 臺灣), 05/14/2021 22:25:31
11FF93935: 謄本還不簡單 網路就可以調了 05/14 22:22
12Fwdhouse: 跟仲介說資料不齊仲介費扣一半(逃) 05/14 22:27
13Fphilip80220: 要是你最後不要他不是虧爆,願意給你看一個小時了還05/14 22:28
14Fphilip80220: 不知道感恩…現在人不知道腦子裝什麼想什麼 05/14 22:28
真是謝主隆恩唷! 是不用等其他三組客人唷? 不同的仲介擠在同個房間看毛啊? 還是您帶看都喜歡所有人一次上?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02.166 臺灣), 05/14/2021 22:30:54
15FAnyotw: 怕被隔離吧05/14 22:33
16FF93935: 你買1480?怎麼會五十萬佣金 05/14 22:34
4% 59萬那邊吧! 算50好記,反正我記得4%就對了!
17Ffanter77: 你可以要求審閱不動產說明書,謄本也是不動產說明書的一 05/14 22:35
18Ffanter77: 部份 05/14 22:35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18.229 臺灣), 05/14/2021 22:36:45
19Fnewnewone: 應該達到理想價格 賣方也想趕快賣出去 05/14 22:38
20Fphilip80220: 說真的最多20分鐘沒簽約大概就知道沒意思或是來亂了05/14 22:38
一棟全滿裝潢的透天!你不用看哪邊有沒有水痕嗎? 或是壁癌嗎? 上次衝動差點簽下一 間湖美透天,18年左右屋,結果冰箱後面牆壁整個爛掉,用冰箱在那邊檔,房仲跟我說雙 水塔,他剛剛才看過,我執意上去發現才一個水塔,不是要亂,是現在有些房仲是老鼠屎 ,只好自己慢慢看,啊,有可能都愛問我是不是南科吧,不是南科不是醫生就覺得不會買 (笑
21Fphilip80220: ,好好跟現在的房仲或是屋主聊一下吧 05/14 22:38
補一下,你說的也沒錯,房仲也是要做生意,如果真的不喜歡,就別耽誤別人時間,我看 到不喜歡的,直接連上樓都不會,跟房仲說抱歉浪費對方時間就閃人。
22Fusan: 4%不是賣方嗎?05/14 22:40
!房仲說4% ,對話也打4%! 我剛剛看了議價委託書是2%沒錯
23Fbeerkid: 買方付的仲介費只有1~2%啊,4%是賣方的吧05/14 22:42
沒錯,委託書是2%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18.229 臺灣), 05/14/2021 22:51:13
24FNick87061319: 你也真厲害還幫屋主付四趴服務費哦,那你有算你自己05/14 22:49
25FNick87061319: 的兩趴嗎,總共70多萬的服務費,真的盤子05/14 22:49
嘖嘖!是很盤 才會這時候買房,這位業務這樣可以嗎?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18.229 臺灣), 05/14/2021 22:52:23
26Fchen338: 不要理他啦05/14 22:53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18.229 臺灣), 05/14/2021 22:55:04
27Ftp6ful6: 現在這種時候,好不容易有人要接盤,當然急 05/14 22:54
28Fzeroyaking: 這種如果又是菜鳥 就是沒經驗 太急了....不過跟你說 05/14 23:02
29Fzeroyaking: 其實你的斡旋可以無效 屋況說明書需要簽名.... 05/14 23:02
30Fzeroyaking: 加上謄本啥都沒說明 記得前幾周竹科少坪數的事嗎 05/14 23:03
31Fzeroyaking: 而且簽約前或下斡前再看一次都很正常 應該是跟屋主報 05/14 23:03
32Fzeroyaking: 成了 但又怕你看過不想買 所以不給你看05/14 23:04
33Fzeroyaking: 還有一小時算正常啦 像我這種愛說話的...每組都一小時 05/14 23:04
34Fzeroyaking: 屋況說明書裡面有一面很重要 增建漏水凶宅都要說明清 05/14 23:05
35Fzeroyaking: 楚 這是你的權益05/14 23:06
感謝
36Fphilip80220: 你講的透天的點,如果真的遇到,就再給仲介賣給其他 05/14 23:18
37Fphilip80220: 人就好啦,不要當最後一隻老鼠不就好,房地產真的很05/14 23:18
38Fphilip80220: 簡單無腦,喜歡就留不喜歡就賣05/14 23:18
沒啦!這是要自住,不是投資, 我每次看房都覺得好累, 不過空殼新成屋要搞裝潢更累 賣屋其實也很累, 會莫名其妙被按門鈴問要不要委託他 有些更神通廣大 能找到上班地方詢問賣主要不要委託. ※ 編輯: adriano7431 (42.75.218.229 臺灣), 05/14/2021 23:23:58
39Fzeroyaking: 上班地方正常啦 我這半年兩件簽約當下 同行一組是到 05/14 23:26
40Fzeroyaking: 北部屋主他家管理室要電話 月初是簽約時在他家按門鈴 05/14 23:26
41Fliu1981sssss: 買方付4%那應該7折開始砍,離開仲介不跪安嗎? 05/14 23:44
42Fs3636889: 應該是一般約,怕同業競爭更高價格,業務沒肉吃 05/15 02:05
43Fxio: 斡旋前不看不動產說明書直接下,成交後再問說為什麼房仲不提 05/15 08:33
44Fxio: 供?只急著簽約?斡旋成功不簽約是要幹嘛,反悔就沒收斡旋啊 05/15 08:33
45FminiUU: 就你價錢順位最好啊,有疑慮不要就拒絕了 05/15 09:49
46Fs359999: 做戲成功釣到一個... 05/15 09:56
47Flucifero: 其實屋主底價是開價7折 怕你反悔啊~ XD 05/15 14:01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47 >> [請益] 急著簽約? adriano7431 2021/05/14 22:10:39
23 Re: [請益] 急著簽約? Nick87061319 2021/05/14 22:57:40
9 Re: [請益] 急著簽約? phakeQQQ 2021/05/14 23:06:02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39
87
56
161
52
79
15
28
25
50
69
144
19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