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21年的CRT螢幕值多少?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43則留言,3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 ( 21推 4噓 18→ )
討論串 3
昨天晚上 二手群組有一個人在徵求堪用的CRT電腦螢幕 我忽然想到倉庫還收這一台CRT 剛剛測試 所有功能都正常 拿來看 YouTube 畫質意外的好 整個感覺十分奇妙 彷彿時間倒轉回到年輕時代 https://i.imgur.com/8FpCOh5.jpg
https://i.imgur.com/Q9FuP7L.jpg
https://i.imgur.com/wfdXo4g.jpg
https://i.imgur.com/OLH1JZk.jpg
話說這一台hp螢幕和主機 是我國小六年或是國一的時候 我老爸去燦坤買給我的 當初好像買五萬~六萬 我還記得當時主機 有兩個USB孔 DVD播放器 和 10GB超大硬碟 那兩個USB孔 在當時完全用不到…… 很長一段時間都不知道這兩個孔到底要幹嘛? 那陣子剛盛行DVD 拿來看過駭客任務第一集 畫質根本沒話講! 10GB的大硬碟 可以灌很多光碟片遊戲 第一次跟同學借的VCD A片 也是用這台看…… 不過主機不知道跑到那去了…… 以上離題了…… 剛剛拿來測試 按鍵功能都正常 https://youtu.be/BYmIvlLBUbA
還有人用CRT螢幕看老高嗎?XD https://youtu.be/tuuofYXqP2I
大家覺得 這一台21年的古董 經歷過 921地震 跟 88風災 和0206臺南地震 可以賣多少呢? 話說…… 其實剛剛測試完 有一種念舊捨不得的心情湧上來 當初老爸買這一組電腦給我 是一筆不小的金額 看到這台螢幕 當初從燦坤搬電腦回來 家裡的喜悅還歷歷在目 小時候跟老爸要東西 老爸總是會挑架上最好的(單價最貴的)給我 唉! 真是景物依舊 人事皆非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126.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20323263.A.462.html
1FL1ON: 看狀況 這種大概50收05/07 01:48
別這樣QQ 剛剛上蝦皮看 不只數量稀少 價錢還頗耶!
2Fkuijun228: 古董欸05/07 01:49
3FBeNative: 50收05/07 01:50
※ 編輯: Number9527 (1.175.126.138 臺灣), 05/07/2021 01:50:57
4Fjpgjpg2005: 現在還能看a片嗎05/07 01:50
5Fjpgjpg2005: 放一下NYKD54來看看05/07 01:50
6Fiampig951753: 五六萬?就算是當初也不太可能 都有usb了05/07 01:50
沒到六萬 我記得也有快五萬 當時真的用不到USB孔 滑鼠 鍵盤都是傳統插頭 那時大夥也都還沒有隨身碟 USB孔算是最新的配備
7Ffp737: MIT耶05/07 01:51
8Fasdiii: 乾爹 送我05/07 01:51
9FjojoStar: 當年CS選手都會堅持要用CRT 因為LCD會延遲05/07 01:52
10FDoub1eK: 以前CRT螢幕又沒很貴 你是貴在主機+鬼屋價05/07 01:52
的確 那時候不懂啊! 根本不會組 買整套的比較快XD
11FL1ON: 你有空間就收好,這個是珍貴的回憶。我自己的想找再也找不到05/07 01:52
12FL1ON: 了。我有混過老社團,這狀況價格不好,50很客氣惹05/07 01:53
※ 編輯: Number9527 (1.175.126.138 臺灣), 05/07/2021 01:57:13
13Fiampig951753: 我記得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看到usb05/07 01:54
14Fiampig951753: 民國88年還89年 牙醫師公會送的05/07 01:54
15FjojoStar: 1000收 05/07 01:54
16Fmirac1e: CRT畫質本來就是最好的 現在的LCD都不可能比CRT好 05/07 01:54
17Fmirac1e: 這種東西不要賣了 留著當回憶比50或500珍貴多了05/07 01:55
※ 編輯: Number9527 (1.175.126.138 臺灣), 05/07/2021 01:59:23
18FSwag5566: 指甲剪一下好爆== 05/07 02:00
19Fwinglight: 不不 CRT也有貴的,像是21吋以上平面CRT 05/07 02:05
20Fjump693: 耗電又很重 05/07 02:21
21Fwario2014: 這東西快點報廢吧,真的用起來,起火意外機率不小 05/07 02:21
22FNTUSTNTU: 兩千年一月製造的機器會經歷過1999年的921???真的會穿越 05/07 02:51
23FNTUSTNTU: 時空當然值錢 05/07 02:51
25Fmemosore: 找個微波爐擺在它上面做時光機啊,賣什麼賣? 05/07 03:23
26Fprotoss: 對齁~都沒考慮CRT運作是上萬伏特在跑...這裡頭零件老化是 05/07 03:24
27Fprotoss: 很危險的...CRT的設計對零件的品質比較要求... 05/07 03:24
28Fnewwu: 沒多少吧 我家也有好幾台 05/07 03:57
29Fiuo: 所以是過了千禧年蟲蟲危機以後你家才買了電腦 有點慢了 05/07 04:35
30Fkennings: CRT應該有政府公訂價在回收, 大概一百多元吧 05/07 06:35
31Fkennings: 我一台ACER 的CRT 畫質比液晶好太多了, 加上附音質不錯 05/07 06:37
32Fkennings: 的內建喇叭一體成形沒有接線的醜陋, 傻了才回收(除非壞) 05/07 06:38
33Fkennings: 倒是液晶螢幕我已經回收掉五六台了吧 05/07 06:39
34Fdaae: 2000年那時候我家電腦就有40G硬碟了 05/07 07:03
35Fd12345631: 一入3c歲月催 05/07 07:11
36Fmikepopkimo: 我還有94年的欸 05/07 07:24
37FNoManInCar: 要看古生物 去看黑毛羊駝吧 05/07 08:01
38Ffransiceyho: CRT螢幕拿來做機器人的頭就好 別賣了 05/07 08:27
39Fdbdudsorj: 還是Made in Taiwan的時代耶!!! 05/07 08:55
40Fhellk: 我也賣過95年的螢幕 賣的時候也很感慨 05/07 10:32
41Fdiolin: 50吧 05/07 10:47
42Fziso: 當骨董 不夠老 就是垃圾價而已 05/07 11:41
43Fh311013: 拍電影要復古場景有需要 05/07 12:08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43 >> [問卦] 21年的CRT螢幕值多少? Number9527 2021/05/07 01:47:41
0 Re: [問卦] 21年的CRT螢幕值多少? EOMing 2021/05/07 02:08:45
2 Re: [問卦] 21年的CRT螢幕值多少? protoss 2021/05/07 02:19:05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50
83
109
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