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新聞] 比台大朋友高薪!他領35K自豪「讀大學浪

看板 Salary
作者
時間
留言 22則留言,264人參與討論
推噓 7 ( 12推 5噓 5→ )
討論串 2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WaW-pna ] 作者: luxuryer ()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比台大朋友高薪!他領35K自豪「讀大學浪 時間: Wed May 5 11:23:28 2021 1.媒體來源: ETtoday新聞雲 2.記者署名: 黃可昀 3.完整新聞標題: 比台大朋友高薪!他領35K自豪「讀大學浪費錢」:畢業還不是領低薪 4.完整新聞內文: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5606/d5606910.jpg
▲多數網友認為大學畢業是基本。(示意圖/資料照) 鄉民常說路上隨便拉一個人都大學畢業,可見現在讀大學已經不稀奇,不過私校4年讀下 來學費很可觀,不禁讓人懷疑真的有這必要性嗎?一名男子透露,他沒有讀大學,目前領 月薪35K,「我就問有多少大學生有領到那麼多的?」他認為讀完大學薪水也不會比較高 ,不如早點出來就業,這觀念引發眾多網友爭論。 原PO在Dcard表示,雖然他沒讀大學,但現在照樣能領到35K,很多大學生剛畢業只有28K ,即便讀到台清交也不一定高薪,身邊就有一個台大畢業的朋友月薪31K,「台大畢業才 31K,笑死我了。」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5606/5606908.jpg
▲原PO認為讀大學浪費錢。(圖/翻攝自Dcard) 他指出,很多人是申請學貸來讀大學,畢業後卻領著低於30K的薪水,還要一邊繳學貸, 擁有大學文憑似乎對生活沒什麼加分,反而增加經濟壓力,「簡單來說,讀大學不過是浪 費錢而已。」 底下留言大多不認同原PO看法,選對科系對未來求職很有幫助,且原PO舉台大朋友的例子 過於以偏概全,有很多頂大出來的新鮮人起薪高於35K,「因為你只敢跟那些人比,一堆 讀完大學研究所,領的可能是你的好幾倍」、「五年後呢?十年後呢?不過你覺得滿足就 好了,你的人生是你的人生,你開心就好」、「35K是你的天花板了,自以為的高薪,可 憐啊」、「你的天花板是人家的剛起步」。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505/1974659.htm 6.備註: ※ 一個人三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18.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20185011.A.C64.html
1Feunhailoveu: 低卡文章能信 民進黨也能信了 05/05 11:24
2Fforhorde5566: 低端人口是在互相取笑啥? 05/05 11:24
3Fs505015: 35k也這麼自滿 05/05 11:24
4FUsayhiisayha: 可悲35只是起薪 上限到那 40? 可悲 05/05 11:24
5Fpooznn: 31K 文組的嗎? 05/05 11:24
6Fkbt2720: 台大真的一堆失業的啊 05/05 11:24
7Falwang: 讀大學真的是浪費時間浪費錢 05/05 11:24
8FSilentBob: 好高 羨慕惹 05/05 11:24
9Fzxlt3722: 35K笑31K 龜笑鱉無尾 05/05 11:24
11FWhiteWhale: 眼界差太多了 05/05 11:24
12Fforhorde5566: 50步笑100步的給我滾一邊去喇 05/05 11:24
13Fcytotoxic: 35K高興啥? 05/05 11:25
14FCyborg: 不是讀大學浪費錢,是讀大學文組才浪費錢 05/05 11:25
15FSubmicromete: 謝謝蔡總統給台灣年輕人這樣的未來 05/05 11:25
16Farrenwu: 領35K自豪「讀大學浪費錢」 <---- 也不知道該說什麼XD 05/05 11:25
17FClutchShot: 31K文組搞不好室內吹冷氣打電腦 35K風吹日曬的 05/05 11:25
18FVVizZ: 好 05/05 11:25
19FClutchShot: 光之後的醫藥費搞不好就不只這4K的差距 05/05 11:25
20Fknives: 35k喔,還以為是35w 05/05 11:25
21Fv21638245: 意思是工作了四年領35k嗎可憐 05/05 11:25
22Festupid: 八卦版每個起薪10萬up 10年後年薪300萬多的是 05/05 11:26
23Fgermania: 理工科出來怎麼可能35K 肯定文組 05/05 11:26
24Faowen: 讀台大又不一定要賺錢 給爸媽養就好 05/05 11:26
25Fq888atPt: 台大怎麼可能比他低 太唬爛了 05/05 11:26
26FInfinitySA: 35k.....也嗆 05/05 11:26
27Fzero09107: 台大畢業生:這是個案 少數例子 非典型狀況(心虛 05/05 11:27
28Fjeff12280: 果然是低端XD 05/05 11:27
29Fpinkneku: 底層互咬 就跟保全外送員互鬥一樣 真可憐 05/05 11:27
30Fga652206: 35k這麼開心幹嘛= = 05/05 11:27
31Fcytotoxic: 台大就算31K 跳巢幾次很容易翻倍 低端井蛙 05/05 11:27
32Fdafeichai: 看科系好嗎,你這是在跟文組的比吧 05/05 11:27
33Fgiggleboy: 笑了 才35K就出來嗆 勇氣是梁靜茹給的嗎 05/05 11:28
34Finfo1994: 35K...去開大車都四五萬起跳 05/05 11:28
35Fabc0922001: 有些根本不需要大學學歷,提早就業賺錢比較好 05/05 11:28
36Fcck525: 35k...... 05/05 11:28
37Fcytotoxic: 倒是你高中畢業到現在幾年了還在35K? 05/05 11:28
38Fga652206: 北部35k能有怎樣生活啊 05/05 11:28
39Fabc0922001: 想進修到時再進修,不然去大學還不是玩四年 05/05 11:28
40Fga652206: 去學個大車跑 就直接虐你了= = 05/05 11:28
41Fjass87987: 不讀書去工地 月領45k12小笑看人生 05/05 11:29
42FCorydoras: 文組哭哭 05/05 11:29
43FAllenHuang: 低能卡 不意外 05/05 11:29
44Fhdotistyle: 35k笑31k 05/05 11:29
45Fdiiky: ????幻想 05/05 11:29
46FGoingMerry: 果然沒讀書 05/05 11:29
47Fblue010679: 看行業啦 二類組跟三類組有證的一定不只 05/05 11:29
48Fblue010679: 至於其他沒有證照只能在製造業Q部門跟R部門 我只能說 05/05 11:29
49Fblue010679: 同樣35K先不說未來能不能往上升多少最少35k是碩班起薪 05/05 11:29
50Fk47100014: 35K笑死,你的天花板拿來跟別人的地板比較 05/05 11:29
51Fblue010679: 你的35k是努力N年結果 05/05 11:29
52Fpcfox: 低能兒廢文 05/05 11:29
53Ftsaiss: 35k林北躺著在家都有== 05/05 11:30
54Fjerrylin: 台大31K 的確有點慘 05/05 11:30
55Falan9064: 當鴿子都超過50k了是不是要笑死 05/05 11:30
56Fwwvvkai: 35k?羞愧自盡了 05/05 11:30
57Fk47100014: 你的四年年資才撐到35K,別人剛出社會31K 05/05 11:30
58Ffg008kimo: 那也要看工作多久吧 你工作八年=人家剛畢業 不是笑死嗎 05/05 11:31
59Fdustree: 台大看什麼系 05/05 11:31
60Fgginin007: 笑死 05/05 11:31
61Frealmiddle: 勞工悲歌 05/05 11:31
62Fk47100014: 要比得話也等他四年後再來比,要是他還是31再笑也不遲 05/05 11:31
63FShawn0439: 35k真的贏蠻多大學畢業的事實 05/05 11:32
64Fmarktak: 台大生是看遺產 誰跟你們這些低能 05/05 11:32
65Fiamasoldier: 不忍噓 05/05 11:33
66FOEC100: 文組吧 05/05 11:33
67Fcisyong: 根據經驗,不是做工地的師傅,真的35k是上限了 05/05 11:33
68Flpoijk: 35k在爽什麼....??? 05/05 11:33
69Frasen9: 外行才在那邊比薪水 老爸拿出來比啦 05/05 11:34
70Fbrian21201: 低能卡的低端 老子還沒畢業兩個交易日就他的薪水 05/05 11:34
71Fpdz: 人家兩三年後一個月打你兩個月 一年打你兩年半 慘 05/05 11:34
72Flouic: 8+9 笑 我國中都沒讀完 他們在比什麼?開雙B大腳油門 05/05 11:34
73Ftomwu770926: 310k吧 05/05 11:34
74Farrenwu: 大家要可憐他 這其實是自卑轉自大 05/05 11:35
75Fchasegirl: 去做工阿 國中畢業開始做 20歲當師傅 月領2500 05/05 11:35
76Fchasegirl: 日領2500 打錯QQ 05/05 11:35
77Fbill0205: 35K是在爽什麼= = 05/05 11:36
78Fmikezip: 感覺吐嘲就輸了,像反串 05/05 11:36
79FTapqou: 他可能沒去過竹北 05/05 11:38
80Fvicky8610: 我讀電資暑期實習一個月就34k... 05/05 11:40
81Fchunyo0229: 35K也能爽 笑死 05/05 11:40
82Fwei9898: 台大如果唸錯科系,也是普通薪資而已 05/05 11:41
83Fyun420179: 金融業好像也有3萬多的工作 但搞不好人家年終領6個月 05/05 11:41
84Fpantakill: 35K是有多到可以嘲笑別人? 05/05 11:41
85Fextrachaos: 支持 台大仔都自以為是 其實賺的錢超級少 笑死人 05/05 11:41
86FGooglePixel: 低能卡反串的嗎 真的有人那麼低能嗎 05/05 11:41
87Fcroztt: 35k在爽什麼?? 05/05 11:42
88FCyclo: 31k很少欸 05/05 11:43
89Ftaylor0607: 好可憐 台大後門的馬辣月薪都4-5萬了 05/05 11:44
90Fben54302: 我領他兩倍都自卑了,能知足是好事。 05/05 11:44
91Fmikeneko: 話雖然很難聽,但台大文組就真的確這麼可憐 05/05 11:44
92Fnat50601tw: 35== 05/05 11:45
93FBansar: 唉 真的鬼島 現在35k就沾沾自喜 05/05 11:45
94Fwison4451: 35k講的自己好像百萬年薪 05/05 11:46
95Fhancao0816: 2021了還有人在選校 笑死 05/05 11:46
96FCowBaoGan: 不忍噓... 05/05 11:48
97Fstock5566: 希望是反串.. 05/05 11:49
98Fericsyyang: 35K........ 05/05 11:49
99Fmaximu: 低能卡水準不意外 05/05 11:49
100Fweiweiweber: 幹 你笑夠了沒 我就是台大31k DER 05/05 11:50
101Fbolu0401: 低端人口的思維就是這樣 05/05 11:50
102Fdslite: 低端互相取暖 05/05 11:50
103FGGinler: 這種人大家應該要給予鼓勵 幫老闆賺錢的好奴隸 05/05 11:51
104FHappyKH: 年薪才這一毛毛,比家事外勞還低 05/05 11:52
105Fwidec: 是讀私大浪費錢啦 05/05 11:53
106Fwidec: 只讀得到私大代表你不愛唸書 還不如早早去找人生方向 05/05 11:55
107FKittyDog: 35k我要努力做八天才有欸 05/05 11:55
108FDLHZ: 最丟臉的就是抄這種文章當作新聞的人吧 05/05 12:01
109Fjeffguoft: 文組常態 05/05 12:01
110Fgor35764: 不要上網發文尻尻好嗎 很難看-.- 05/05 12:02
111Ffelixden: 這反串吧 領35k的都嘛不敢講 05/05 12:02
112Fs762ok: 公三小? 05/05 12:03
113Fdrinkmuffin: 剛入職很低算正常,努力過後覺得35k就是高薪的人, 05/05 12:04
114Fironaxe: 好歹你53K再來笑人, 35K? 05/05 12:04
115Fdrinkmuffin: 有點可撥,連中位數都沒超過 05/05 12:04
116Fdean1990: 不用等幾年後就要哭窮了 05/05 12:06
117Fwryyyyyyyy: 低能新聞 05/05 12:10
118FBASEGO: 可憐啊 05/05 12:11
119FFlyingShark: 反串 05/05 12:11
120Fproudwit: 念台大就是個成就了啊 ,賺比較多錢算成就嗎?又不是首 05/05 12:11
121Fproudwit: 富.... 05/05 12:11
122FGonVolcano: 只有他領低薪吧 05/05 12:12
124Fqwer338859: 井蛙笑死 05/05 12:13
125FNishikino252: 人家家裡搞不好超有錢 05/05 12:13
126FJOHNJJ: 五十步笑百步 05/05 12:16
127FFz: 我也認識一個領30K 當基層,可是他爸爸是該公司副總。 05/05 12:18
128Fgrandzxcv: 賣屁股更好賺,你輸給賣屁股的人真是笑死 05/05 12:18
129Fraxsc: 文組最有前途的是從政吧,先從職業學生做起,嘻嘻 05/05 12:18
130Ftoolittle: 35K一樣廢 05/05 12:19
131Ftony467913: 文組日常啊 05/05 12:20
132Flonysancho: 35k笑31k… 05/05 12:20
133Fray10133: 大學很多科系其實真的沒辦法找到好工作這也是事實 05/05 12:21
134Fhoujay: 讀大學就是為了讓大學賺錢啊 05/05 12:22
135Fbdbdbdbd: 果然是沒讀頂大的水準,自以為哩!起薪低但很快就跟你交 05/05 12:24
136Fbdbdbdbd: 叉了 05/05 12:24
137Fkkboy: 35k的小確幸 05/05 12:24
138Fwwtop: 讀學店或某些垃圾科系還不如國中畢業就工作 05/05 12:24
139Flolikung: 這是要笑死誰…就生存者偏差啊 05/05 12:24
140Ftheta4719: 讀台大的很多都不缺錢 05/05 12:24
141Fsteven24205: 羨慕 05/05 12:25
142Ffastaim: 台灣35k竟然能開嗆... 05/05 12:25
143Fcharlie0112: 35K也能快樂的秘訣 不忍噓 05/05 12:25
144Fsmb1013: Dcard不是大學生用的嗎... 可以發文不就是...? 05/05 12:25
145FNigger5566: 高中畢業都比35還多 05/05 12:26
146Fziso: 以他的程度 領35K應該是人生巔峰 也別怪他拉 05/05 12:26
147Fbaddad: 35… 05/05 12:27
148Fbnnann: 低端新聞專報低端人口 05/05 12:31
149Fapplejuicy: 真的假的 35k好羨慕 05/05 12:31
150FBANDITCS: 35k還敢嗆人,至少300K再來嗆人吧 05/05 12:31
151Fciccio: 35k有什麼好狂的? 05/05 12:32
152Ftang0715: 四中資工學士都有50k了... 這些人到底在比什麼 05/05 12:32
153FY1309: 35k在得意什麼啊? 05/05 12:33
154Fwindalso: 原本想說點什麼的 但還是算了 05/05 12:33
155Fanyne: 試問沒讀大學可以交到台大朋友的機率?點頭之交不能算喔 05/05 12:34
156Fanyne: 記者發新聞之前可不可以用點腦 05/05 12:35
157Fvvw5555: 35我給你,跪下來幫我吹 05/05 12:35
158Ftim9527: 文組 相輕 05/05 12:35
159Fpisay: 讀台大一堆家裡北市有房,比薪水可憐那 05/05 12:36
160Fblack510113: 35K做幾年? 人家起薪就高過你了啦 05/05 12:37
161FSexyfather: 35k QQ 05/05 12:38
162Fhsps920206: 這個卡稱的一直發一堆反串文 結果還上新聞笑死 05/05 12:40
163FRipper: 台灣也太慘,現在35k就能嗆別人低薪了 05/05 12:40
164FMrchungken: 挑爛的比說全部都沒用 笑死人 05/05 12:41
165FKawasumi: 不用112 我116畢業第一份就42k了 05/05 12:41
166FGFLR20: 笑死 低也是朋友.... 05/05 12:41
167FKawasumi: 到底哪來的自信112都28k? 05/05 12:41
168Faaa013008: 高中志願役領的比你多 可笑 05/05 12:42
169Fa989876: 笑死35K這麼驕傲是怎樣 05/05 12:43
170FNEKOWORKi: 18歲就當公務員還有得比,當別人念完碩士的時候自己年 05/05 12:44
171FNEKOWORKi: 薪80-100萬吧 05/05 12:44
172Fa58524andy: 別看他窮 他志氣很高的 05/05 12:44
173FNEKOWORKi: 不跟頂尖的比也有優劣了,但不知道35k在跩什麼 05/05 12:45
174Fanyanyaa: 我不知道是反串還是認真的 沒關係啦活在自己幻想的甜蜜 05/05 12:46
175Fanyanyaa: 世界也是挺快樂的XD 05/05 12:46
176FSaimmy: 比爛,可憐 05/05 12:46
177FAN94: 著年頭隨便一篇唬爛文這篇文都能上新聞喔 05/05 12:47
178Fter2788: 可憐人家出來就35k 05/05 12:48
179FDarvish11: 現在誰看學校,重點是科系吧 05/05 12:48
180Fgto3ping: = = 比上限吧 05/05 12:49
181FBrook74627: 35k鄉巴佬沒見過市面吧 05/05 12:49
182Fjkl776543: 我的系剛出來都40k以上 35k什麼東西啊 05/05 12:49
183Fnasa930022: 35k就開心好可悲... 05/05 12:50
184Fc780412: 35K很多是不是... 05/05 12:50
185FIB1SA: 35k 好棒喔 笑死 05/05 12:54
186FShockHo222: 台大31K什麼系啊?公布一下以後可以不用念了 05/05 12:54
187Ftainanpeter: 這是在反串吧 05/05 12:54
188Fshellback: 領35K不可憐 可憐的是自認很強還看不起別人的眼界 05/05 12:55
189Fgakkiaki: 是寫錯了350K嗎? 05/05 12:55
190Fwinnie55: 真的有夠低端 國立大學隨便一個系剛畢業都比他高了 05/05 12:56
191Ftransfight: 工地一堆月薪5~6萬的沒人做悲哀 05/05 12:56
192Fbuwa56: 低...算了 05/05 12:57
193Ftransfight: 底盤輪胎 焊接等等一堆5萬的也沒人做… 05/05 12:58
194Fggyaining: 起薪35跟天花板35 笑死 05/05 12:58
195Fatk9845: 一輩子領35K的嘴起薪35K 05/05 12:59
196Fatk9845: 笑死人 05/05 12:59
197Fa00049g: 35k出來丟臉啥 05/05 13:00
198Floel1223: 看科系啦,你3.5k是贏得了台大醫學系膩? 05/05 13:00
199Fsatanbaby: 學店看世界 05/05 13:02
200Fchris44099: 我朋友台大電資碩畢第一年130… 05/05 13:02
201Floel1223: 跟台大文組的法律會計系比也輸慘 05/05 13:03
202FmeRscliche: 文組文組,夜裡哭哭。 05/05 13:03
203FmeRscliche: 嗚嗚嗚…… 05/05 13:03
204Fyuzukeykusa: ????起碼同齡拿105k再來說嘴吧 好尷尬 05/05 13:04
205Fyeeandrew: 35k是在丟臉啥喇XDDD 05/05 13:10
206Fweir510: 低能卡 05/05 13:11
207Fzxc54781: .. 我認識的年薪好像都有破百 05/05 13:11
208Frattrapante: 原文是反串來ㄉㄅ 05/05 13:13
209Fnojydia: 電子精英同掛的嗎? 05/05 13:13
210Fvegout: 就是沒讀書眼界才這麼可悲 05/05 13:15
211FTomChu: 不是反串的話很令人擔心 05/05 13:18
212Ffxfxgxgx: 可憐哪 狗屎思想 05/05 13:18
213Fmyth725: 同情他了 05/05 13:19
214FJerryLian: 那自己天花板笑人家地板 05/05 13:20
215Fattpp: 比志願役低都是廢物 05/05 13:21
216Fleveger0903: 老一輩老闆看到台成清交的同資歷薪水會給高一點 但 05/05 13:22
217Fleveger0903: 是老闆越年輕就比較偏其他因素了 05/05 13:22
218Fgeige: 我認識一個朋友去美國也是月薪三萬,美金就是了 05/05 13:22
219Fleveger0903: 幾年前剛上台北 有個跟我同資歷的同事因為他是台大 05/05 13:24
220Fleveger0903: 畢 老闆給他的pay應是比我多5K 大小眼吧 05/05 13:24
221Fswpig: 低能卡一輩子35K 05/05 13:25
222Fbigbee407: 我還以為少看一個0 05/05 13:33
223Fmc2834: 對自己負責的態度才是高薪的關鍵,否則不管什麼學歷都是了 05/05 13:34
224Fmc2834: 然… 05/05 13:35
225Fmarginal5566: 很多沒讀書做水電的 7 80k 35的真的別出來丟臉 05/05 13:36
226FZIQQ001: 35k 這麼自傲...... 05/05 13:37
227FARUSHI: 35k也拿出來講?眼光是有多低? 05/05 13:39
228FYuenYang5566: 阿我朋友台大怎麼月薪十萬 05/05 13:39
229FPTTymarch: 台大才31K是真的蠻少的 05/05 13:42
230Fa182739: 我就知道這篇一定會被記者抄 05/05 13:44
231Fdodomessage: 現在流行政商裙帶,你爸是啥你就是啥。不信去看看某 05/05 13:47
232Fdodomessage: 執政黨。 05/05 13:47
233Flose116315: 31是剛畢業當助理吧 05/05 13:47
234Ftmwolf: 低能卡廢文也有人在乎喔? 05/05 13:50
235Fdonoh183: 幻想文... 05/05 13:52
236Fplayboy007gy: 低能卡 05/05 13:58
237Fhuabandd: 可憐 05/05 14:00
238FHardDDDD: 還好你沒讀 不然真的浪費錢 05/05 14:03
239Fnelso: 可憐啊 05/05 14:06
240Foperation: 這就是低端的視野 你能遇到的大學生是最垃圾的那種 05/05 14:07
241Fawaken: 就是個幻想文,你們在認真什麼? 05/05 14:09
242Fpapabearche: 做水電隨便都三倍起跳,工作四年還做錯行,笑死 05/05 14:10
243Ficekeyboardy: 鄉民月薪都150k的 35k只被看不起 05/05 14:12
244Fconvey1227: 3萬多,我股市被動收入就有了,跩啥 05/05 14:14
245Fgin10791: QQ 台灣年輕人怎麼變得這麼卑微又自大 05/05 14:16
246Fshacullen: 好可憐 35k就高薪 05/05 14:18
247FKempner: 不知道從何吐嘈起 05/05 14:22
248Fgreattower: 沒領過低於7萬的表示: 唉 05/05 14:25
249Fmark845: 不知道該說什麼 05/05 14:27
250Fswingingbear: 一定是文組 05/05 14:28
251Fchris44099: 老闆:原來35k算高薪,看來給太多了 05/05 14:30
252Fmonkey6: 低能卡引戰幻想文吧,真的35K誰敢拿出來說嘴啊 05/05 14:32
253Fnokla2008: 35是在自豪什麼... 05/05 14:34
254Fciafbi007: 學歷是看你工作有沒有要求 讀大學沒用…沒用的應該是 05/05 14:36
255Fciafbi007: 人 05/05 14:36
256FBHrabal: 這種就社大水準 05/05 14:39
257Fwatermom5566: 人家幣別是美金嗎 05/05 14:40
258FLandGrave: 這年頭領35k就已經可以自得意滿了 05/05 14:43
259FRon51320: 唸文組就唸興趣,誰跟你賺錢了 05/05 14:45
260Fksxo: 去d卡發文 多半是大學生反串 05/05 14:46
261Fchien703: 領35K還想嗆人 05/05 14:47
262FZhChiEn: 我35k看了這篇文悲哀到想哭 05/05 14:47
263Fk952gfjk: 沒上大學可以用低能卡喔? 05/05 14:47
264FJustinchen: 35K好高歐! 我從畢業就超過40k 從沒沒領過這個數字 05/05 14:53
265FJustinchen: 的薪水 05/05 14:53
266FDJYOSHITAKA: 這種白癡文也可以出現在熱門 水準真低 05/05 14:53
267FPet: 啥時可以規定禁發低能卡文啊?? @@ 05/05 14:56
268Ffah06: 發文那就證明讀大學是開拓視野的關鍵,領35k就沾沾自喜,跟 05/05 14:56
269Ffah06: 上輩說這代人不及上代人有87%相似 05/05 14:56
270FB9702115: 隨便都超過 05/05 15:02
271FLaoDa5815566: 笑死XDD 05/05 15:17
272Fbcmaple: 台大文組真的很可悲 05/05 15:19
273FAudien: 沒讀大學基本上已經事低端人口了 05/05 15:22
274Fnihow78: 哇 好多啊 05/05 15:29
275Fyuki2474: 半瓶醋都響的要死 05/05 15:32
276FJKD0504: 以前22k的可以給你大笑特笑 05/05 15:32
277Fevevt: ??? 05/05 15:32
278FTawara: 台大畢業要比他高 不難吧 三萬六就贏惹 05/05 15:37
279Ffoolishfly: 為什麼最近一堆低端在裝高端== 05/05 15:39
280Fbruce2248: 學店理組跟台大文組比薪水? 05/05 15:48
281Fjason751231: 窮到只剩錢 05/05 15:48
282Frndsulgye: 反串嗎…不然太可撥的無知了吧 05/05 15:54
283Fdlshao: 智障35超少...連算數都不會 05/05 15:55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YOPOYOPO (203.64.138.253 臺灣), 05/05/2021 16:07:27
284Fsillymon: 感覺就是大學生發的反串文 05/05 16:20
285Fgwofeng: 35K只能一起哭吧 05/05 17:15
286Fkoy70163: 這就是有讀書跟沒讀書的差別... 05/05 17:54
287Fcplusplus426: 有點可憐 05/05 17:55
288Fazzc1031: 反串吧 怎麼可能有人那麼低能 05/05 19:22
289Fcityhunter04: 跟文組比??理工科隨便第二年都能超過.... 05/05 19:47
290Fxiang1124: 112理組應該都超過40吧.. 05/05 19:57
291FSniqow: 就問有多少大學生有領到那麼多的?沒錯啊 在學生沒有 05/05 20:17
292Ftttttttiger: 35K而已是在跩三小= = 05/05 20:39
293Fkentin: 35k到底在自傲什麼一樣是魯蛇啊 05/05 20:44
294Fss88812: 人家出社會就快超過你 你沒大學學歷多4年經驗才35k 05/05 23:03
295Fss88812: 智障低能卡廢文 05/05 23:03
296FOverRaven: 洗文 05/06 00:50
297Ftaipoo: 13年前,我大學畢業薪水就47k了,現在的年輕人薪資真的慘 05/06 04:38
298Fchulen: 這種程度 35K大概就是他薪水的頂了...好好領一輩子吧 05/06 08:28
299Fbaychi999: 過三年台清交文組生考上公職 起薪就贏過你 過五年海放 05/06 10:13
300Fbaychi999: 三條街 你那時候可能還在35K 05/06 10:13
301Fa60414010299: 我還以為350K呢 05/06 11:25
302FVicLee: 我2008年第一個工作的確沒有35k 05/06 13:48
303Fsaberr33: 50k我都不敢跟台大那群200-300年薪剛畢業的朋友大小聲了 05/06 18:15
304Fsaberr33: ,35哪來的自信 05/06 18:15
305Frrrr: 有人一出生就上憶了,怎不說父母養你浪廢錢XD 05/06 23:54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39 [新聞] 比台大朋友高薪!他領35K自豪「讀大學浪 luxuryer 2021/05/05 11:23:28
22 >> Fw: [新聞] 比台大朋友高薪!他領35K自豪「讀大學浪 YOPOYOPO 2021/05/05 16:07:27

Salary 看板熱門文章

11
26
2021/05/11 13:10:55
9
29
16
26
2021/05/12 21:45:51
31
116
2021/05/13 22:25:07
15
38
7
25
2
28
2021/05/14 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