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166則留言,21人參與討論
推噓 25 ( 28推 3噓 135→ )
討論串 36
安安你好 什麼叫剝削 當然是租金所得比阿(中位數) https://i.imgur.com/W13GAKk.jpg
https://i.imgur.com/WQXgvQT.jpg
超過40%就是 政府和財團地主一起把人當奴隸的城市 https://i.imgur.com/K3bKzNx.jpg
那個鬼島沒加蓋,歡迎去各國地獄 就這樣 (天龍國租金 坪數 資料有故意做大 事實上才33-34趴) 理論上 全台各處租金低估 ※ 引述《sunzoohsieh (ID)》之銘言: : 這種把高房價歸因於都市化、時代進步、女權高漲根本就是模糊焦點 : 請問台灣都市化、進步程度、女權地位都是世界第一嗎? : 台灣世界第一只有房價剝削指數(薪資所得比) : 導致少子化也是世界第一 就這麼簡單 : ※ 引述《elitebby (elitebby)》之銘言: : : 這篇好文 : : 我補一個 : : 3.女權意識抬頭 : : 想想上兩輩幾乎都是男主外女主內,此狀況在我的上一輩已經少很多了(至少以北部 : : 說是),但是上一輩開始是轉變期,個人覺得是當媽媽最累的一代,白天要工作,下 : : 要打掃+服侍長輩+陪小孩 : : 在經歷過現在懂了,當然配套也比較完整,所以以下現象在當代是蠻普遍的 : : - 即便退休也不幫忙帶孫子,就算資助也要送保母,因為這輩子辛苦夠了 : : - 婚後要跟公婆住就先扣分,因為我/我女兒還要上班,而且現在男方還沒轉變過來 : : 你會發現綜合所有家事老公做超過30%就足以被稱做好老公了 : : 甚至有女方在有小孩後覺得無法改變而死心,在詢問娘家能幫忙後直接離婚 : : 搬回家住,在對比生活瑣事後愛情根本不重要 : 美 : : 日 : 稅 : 起 : : 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4.20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20107245.A.780.html ※ 編輯: kusomanfcu (39.8.4.204 臺灣), 05/04/2021 13:50:56
1Fredmi2: 你發明的嗎?為什麼香港沒有第一名? 05/04 13:53
※ 編輯: kusomanfcu (39.8.4.204 臺灣), 05/04/2021 13:54:57
2Fkusomanfcu: 那些唉唉叫的人其實都不是中位數,只是比較大聲 05/04 13:55
3Ffemlro: 中位數4萬月薪 一個月租金要2萬才有50% 05/04 13:56
4Ffemlro: 台北應該有 其他縣市我覺得50% 不可能 05/04 13:56
5Fkusomanfcu: 還有空唉房價,別人是租金都繳不出要政府灑錢了 05/04 13:57
6Fkusomanfcu: 你用台灣中位數薪資去看台北中位數租金做啥? 05/04 13:58
7Fkusomanfcu: 租套房領基本工資 都不會超過好嗎? 05/04 13:58
8Fkusomanfcu: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要灑2000美金支票一直灑,台灣灑2000 05/04 13:59
9Fkusomanfcu: 台幣 05/04 13:59
10Fkusomanfcu: 租金就是原因 05/04 14:00
11Fa96932000: 但是即便是台北,兩萬的物件大多是兩房以上了吧? 這 05/04 14:00
12Fa96932000: 樣只算一個人薪資是否也有點高估? 05/04 14:00
13Fkusomanfcu: 還有桃園租金所得比低於20破表低 05/04 14:01
14Fkusomanfcu: 租金所得比算的是家庭中位數資料 懂嗎? 05/04 14:02
15Fkusomanfcu: 用這個湊數字的研究可以找出問題 05/04 14:02
16Fkusomanfcu: 租金所得比在世界上來看是前幾低的國家 05/04 14:03
17Fkusomanfcu: 理論上全台市區租金低估 05/04 14:04
18Fkusomanfcu: 那個台灣的資料很奇怪啊,天龍國租最大 鄉下租最小, 05/04 14:06
19Fkusomanfcu: 然後說天龍國悲憤 05/04 14:06
20Fkusomanfcu: 台灣套房租金本來就相對整間住家高 05/04 14:10
21FKrisNYC: 佛州57% 我嚇到了 05/04 14:10
22Fkusomanfcu: 然後各國都市都是分租像影集六人行那樣 05/04 14:10
23Fkusomanfcu: 幸福鬼島 05/04 14:11
24Fkusomanfcu: 當然就是源自於鬼島低持有稅,我支持提高持有稅 05/04 14:11
25FKrisNYC: 六人行那個還很大又有客廳咧 .... 05/04 14:12
26FKrisNYC: 現在美國大城基本都把客廳也隔一間來分房租 05/04 14:12
27FKrisNYC: 印度人在紐約是租一間10坪多studio放4張上下舖在活喔 05/04 14:14
28Flagadidi: 台灣真便宜,正義起來~ 05/04 14:14
29FKrisNYC: 里面有的上下舖還都是有睡人的 不是像宿舍一樣一人上下 05/04 14:14
30Fai2311: 台灣租金所得比其實不準 很難評估 因為有報稅了太少了 05/04 14:17
31Flagadidi: 再報租客又會哎漲租...你要房東怎麼做? 05/04 14:19
32Flagadidi: 桃園25%,給你報稅頂多30%還是便宜啊,只是房客會哎 05/04 14:20
33Fai2311: 不是報稅長租金的問題 是你根本掌握不到租金 你要怎麼統計 05/04 14:21
34Flagadidi: 月薪3萬,拿8-10k租房,剩下20k左右還是很好活啊 05/04 14:22
35Fyork1987: 遊民都睡公園,還不識這樣活,年輕人這點苦都吃不了 05/04 14:24
36Fkusomanfcu: 今晚我想點一客 租金正義 05/04 14:24
37Fkusomanfcu: 租金統計不是報稅的啦都是市價市場去看的 05/04 14:24
38Fkusomanfcu: 你可以胡扯喔 05/04 14:24
39Flagadidi: 不然正常租金比要幾成?月薪3萬會租1.5萬的嗎? 05/04 14:25
40Fkusomanfcu: 繼續胡扯不用錢,你上591不會喔? 05/04 14:25
41Fkusomanfcu: 美國就是市區50%的一堆你覺得勒 05/04 14:25
42Fkusomanfcu: 網路上開放透明報價的 很好找資料 05/04 14:26
43Flagadidi: 了解美國租金很貴,因為重稅造成,所以完全同意台灣租 05/04 14:26
44Flagadidi: 金很便宜 05/04 14:26
45Fkusomanfcu: 我支持租稅正義 提高持有稅 05/04 14:27
46Fkusomanfcu: 房子買好買滿 05/04 14:27
47Flagadidi: 我同事在美國的房租也都很貴啊,離辦公室地點近的房價也 05/04 14:28
48Flagadidi: 貴到很扯 05/04 14:28
49Fkusomanfcu: 那個25%還是一人租15.5坪去算的 05/04 14:28
50Fai2311: 不是幾成問題 你對每個人薪資來比佔的比例都不同 重點是 05/04 14:28
51Fai2311: 該區域房價高低是來自囤房炒作還是稀缺 所以你需要增加持 05/04 14:28
52Fai2311: 有成本去修正啊 05/04 14:28
53Fkusomanfcu: 理論上是不到20%的 05/04 14:29
54Fai2311: 你要100%也沒問題 因為他真的缺啊 他高價合理 05/04 14:29
55Fkusomanfcu: 薪資有縣市中位數薪資 05/04 14:29
56Fkusomanfcu: 你可以唬爛 但是資料不會錯,你可以拉開均值作弊但是 05/04 14:30
57Fkusomanfcu: 人有眼睛可以查 05/04 14:30
58Flagadidi: 美國不是演給你看了XD 我美國同事年薪都4-500起,扣稅 05/04 14:30
59Flagadidi: 房租下去,也是哎哎叫 05/04 14:30
60Fkusomanfcu: 台灣缺的是買屋,美國缺的是可租屋 05/04 14:30
61Fai2311: 換句韓導的話來說就是 我在跟你談大海 你跟我談浴缸? 05/04 14:30
62Fai2311: 我就說啦比例不重要是要增加修正的機制 05/04 14:31
63Fkusomanfcu: 市場不就是這樣,價漲合理因為成本持續上揚 新屋銷售 05/04 14:31
64Fkusomanfcu: 必然量縮 05/04 14:31
65Fkusomanfcu: 漲價合乎市場預期 05/04 14:31
66Flagadidi: 成本增加只會向上修正啊...租客嫌不夠高,我是沒差 05/04 14:32
67Fai2311: 對拉對啦 成本上漲到 蓋好幾年的新古屋都成本增加 05/04 14:32
68Fkusomanfcu: 勞動力卡住,外勞成本增加(其中還有國際政治關係問題 05/04 14:33
69Fkusomanfcu: ) 05/04 14:33
70Fkusomanfcu: 當然 因為新屋價高,舊屋比價效應坐地起家 05/04 14:33
71Fai2311: 沒錯啊 所以我上篇不就跟你說我不是支持打房 我是支持合 05/04 14:34
72Fai2311: 理化啊 你的地區真的很稀缺非租你的不可當然能漲啊 05/04 14:34
73Flagadidi: 不是要幫賣家說話,你是賣家立場,現在市場如果溢價,你 05/04 14:34
74Flagadidi: 不調漲去賣?這麼佛? 05/04 14:34
75Fkusomanfcu: 你預期下季黃豆漲價 買入舊豆運輸賣出在需求國合乎市 05/04 14:34
76Fkusomanfcu: 場經濟運作 05/04 14:34
77Fceca: 沒有合不合理.投資產品哪來的合不合理. 05/04 14:34
78Fceca: 反映鈔票數量而已. 05/04 14:35
79Fai2311: 但空租率高的地方就會修正 05/04 14:35
80Fceca: 房價是鈔票決定的,不是上班族決定的. 05/04 14:35
81Fceca: 空租率統計方式有問題..XD..你怎麼會信? 05/04 14:35
82Fkusomanfcu: 屋價 完全是要釋出勞動力,去找dpp票倉勞團阿 05/04 14:35
83Fceca: 你幹嘛不看房租? 05/04 14:35
84Fceca: 房租才是供需指標阿. 05/04 14:35
85Fceca: 房租沒跌的空屋率都是屁. 05/04 14:36
86Fkusomanfcu: 現在卡的是勞動力進來 05/04 14:36
87Fceca: 台北東區店面有沒有需求減少?那租金是不是跌了? 05/04 14:36
88Flagadidi: 市場能成交就是合理...你不認同也沒用,買的那群認同了 05/04 14:36
89Fkusomanfcu: 壓低造屋成本提升租金 05/04 14:36
90Fceca: 所以需求真的減少或是供給過量,租金就是會跌阿. 05/04 14:36
91Fceca: 管你甚麼屋主不缺錢,很久以前買很便宜,租金還是要跌. 05/04 14:36
92Fceca: 阿租金都不跌...你是期待甚麼供需失衡..XD 05/04 14:37
93Fceca: 更何況最近租金是漲還是跌? 05/04 14:37
94Fkusomanfcu: 空租率 不代表他要賣或是爛到沒人要買,不在市場上的 05/04 14:37
95Fkusomanfcu: 東西你統計他做什麼? 05/04 14:37
96Fceca: 阿租金漲了...空屋??...空屋真的多最好漲得起來..XD 05/04 14:37
97Fkusomanfcu: 自慰數據 05/04 14:37
98Fai2311: 增加持有成本不就加速這過程? 05/04 14:37
99Fai2311: 本來從不租沒損失變成空租會是負的 有差嗎? 05/04 14:38
100Fkusomanfcu: 沒要出租沒要買賣 問題在哪里? 05/04 14:38
101Fceca: 增加持有稅本來就會壓制價格理論價. 05/04 14:38
102Fkusomanfcu: 你確定那些空屋持有都是自然人?統計內含政府設施知道 05/04 14:38
103Fkusomanfcu: 嗎? 05/04 14:38
104Fceca: 但問題是...政府又沒要增加..XD 05/04 14:38
105Fkusomanfcu: 政府不用繳稅 05/04 14:38
106Fkusomanfcu: 繳的也是繳給自己 05/04 14:39
107Fkusomanfcu: 自慰數據能信? 05/04 14:39
108Fkusomanfcu: 上591查市場交易流動還比較正確 05/04 14:40
109Fkusomanfcu: 損失和毛一樣的損失 會有差嗎 05/04 14:40
110Fkusomanfcu: 台電統計又沒分類 05/04 14:42
111Fkusomanfcu: 連政府算租金CPI都會直接找民間資料了 05/04 14:43
112Fkusomanfcu: 喊租金高的眼睛都看在精華店面然後身住公寓五樓 笑死 05/04 14:45
113Flukesama: 台灣最近真的算便宜。我有國外生活過完全能體會 05/04 14:53
114Flukesama: 其實也不能怪人性,以前的人會替大家想 05/04 14:53
115Flukesama: 好日子過久了誰會想過苦日子?好人都走光了大環境ㄧ來 05/04 14:54
116Flukesama: 那種落差感會很巨大 05/04 14:54
117Flukesama: 現在未來的世界就請自己好好努力 別怨一堆沒幫助 05/04 14:55
118Flukesama: 當然這是網路世界看看就好 05/04 14:55
119Fmark0204: 不爽不要租,嫌貴不要租不要買啊...zzz... 05/04 14:58
120Flukesama: 公寓五樓好耶 還贈送頂加。你應該舉4樓例子 05/04 15:00
121Fceca: 剛下斡一間四樓,不知道買不買的到. 05/04 15:00
122Fceca: 就是因為知道太多人身住五樓公寓..喔不,四樓公寓..XD 05/04 15:01
123FLilyzoea6: 我國的居住正義 是要讓覺青爽住市中心新案 你各位醫生 05/04 15:24
124FLilyzoea6: 工程師買蛋白的都是87 懂? 05/04 15:24
125FKrisNYC: 我就直說 六人行是1995年也就是25年前的美劇了 05/04 15:25
126FKrisNYC: 25年前的紐約 就已經是Rose和Monica剛好有個祖母有間房 05/04 15:25
127FKrisNYC: 祖母願意便宜租給他們 才有辦法合租一間2Bed 1Bath的公寓 05/04 15:26
128FKrisNYC: Phoebe也是剛好祖母有間房不然根本要沒地方住 05/04 15:27
129FKrisNYC: 劇中前半段Chandler是高薪白領 也常常幫Joe代墊房租 05/04 15:27
130FKrisNYC: 台北的租金收入比 和劇中25年前的紐約都還有很大差距 05/04 15:28
131FKrisNYC: 現在的紐約或新加坡上海東京隨便你挑個一線大城講 05/04 15:28
132FKrisNYC: 租金都是比劇中狀況更辛苦的 所以就本篇內容 05/04 15:29
133FKrisNYC: 說租金所得比台北或整個台灣來說還在宜居範圍 算很精確 05/04 15:29
134FSam27: 因為有房子的人多,租房子的人少,房東是弱勢 05/04 15:35
135FSam27: 30年後可能改觀,月光族多沒頭款買房,租房人口變多 05/04 15:36
136FOxFFFF: 台北市中位數兩萬三是什麼房型啊? 05/04 15:42
137FOxFFFF: 其他縣市那都套房吧 05/04 15:42
138Fs26492755: 台灣都市租金被低估說好幾年了 但還是傻傻的有人說你 05/04 15:58
139Fs26492755: 那個租金盤子才會租 結果都不超過三天租掉 市場反應 05/04 15:58
140Fs26492755: 在眼前 何必鐵齒呢 05/04 15:58
141Fmenace: 台灣房價房租真的便宜 因為薪水太慘 薪水提升 房價只會噴 05/04 16:15
142Fmenace: 的更誇張了 好好珍惜最後的日子吧 05/04 16:15
143Ftaco13: 新房價漲 買屋者自然退而求其次追買中古屋 中古屋自然跟漲 05/04 16:16
144Ftaco13: 日本都演那麼久給你看了 05/04 16:16
145Ftaco13: 還在扯什麼中古屋成本低 一切都是市場機制這樣很難懂? 05/04 16:18
146Fkusomanfcu: 持有稅調整要等下個升息循環 05/04 16:52
147Fkusomanfcu: 久的勒 05/04 16:52
148Fknlove1220: 你有考慮到物價薪水嗎== 05/04 17:00
149Fkougousei: 噓的是不懂「比值」 的意思嗎....國小就教過囉 05/04 17:09
150Fmenace: 而且台灣物價很便宜 05/04 17:10
151Fmenace: 為什麼會缺水? 還不就水太便宜 05/04 17:10
152Fmenace: 水費提升10倍 完全不可能缺水好嗎 05/04 17:10
153FDelisaac: 北市以外租金真的低啊 新北算例外 其他四都蓋社會住 05/04 17:15
154FDelisaac: 宅真的蠢的可以 不過民意要蓋政府不敢不蓋 05/04 17:15
155Fkusomanfcu: 物價薪水完全考慮進去了,因為租金佔比低 可投資儲蓄 05/04 18:18
156Fkusomanfcu: 累積的現金多,房價只是結果 05/04 18:18
157Fkusomanfcu: 而且這整個基本面是很強的 05/04 18:18
158Fkusomanfcu: 再說一個如果進入升息循環又增持有稅,我可以壓房子 05/04 18:19
159Fkusomanfcu: 租價雙漲 05/04 18:19
160Fkusomanfcu: 這次市場台灣錢淹腳的錢還沒開始動 05/04 18:20
161Fkusomanfcu: 都還在海外投資運作 05/04 18:20
162Fthenick: 第2張圖不是租金所得比,那是該州花超過30%薪水在租金的 05/04 22:15
163Fthenick: 人口比例。30%是美國根據國內狀況設的一個建議值,不適 05/04 22:15
164Fthenick: 用於其他國家。 05/04 22:15
165Fkusomanfcu: 最下面有寫啊 有人看錯而已 05/04 23:06
166Fkusomanfcu: 台灣CPI低 租金低 不就天選之國? 05/04 23:0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09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4/23 01:37:30
95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grotwpig645 2021/04/23 07:59:25
207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zzahoward 2021/04/23 08:42:10
48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dkl1027 2021/04/23 09:18:04
11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aloness 2021/04/23 10:03:12
22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ywade 2021/04/23 10:13:48
6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gk1329 2021/04/23 10:24:19
168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agicMomo19 2021/04/23 10:38:32
2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ddaaemon 2021/04/23 10:52:48
1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jdward 2021/04/23 11:21:47
0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kusomanfcu 2021/04/23 11:22:45
81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ooxx 2021/04/23 11:48:03
27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elitebby 2021/04/23 13:11:47
55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5/04 00:33:49
399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sunzoohsieh 2021/05/04 05:06:05
10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gk1329 2021/05/04 08:54:05
69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TheDream 2021/05/04 09:09:34
166 >>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kusomanfcu 2021/05/04 13:47:23
27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handlau 2021/05/04 15:33:01
9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bearalex 2021/05/04 16:27:01
28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5/04 16:57:37
185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djboy 2021/05/04 17:43:02
49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deepdish 2021/05/04 18:39:01
91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inchlife 2021/05/04 20:00:40
252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5/04 22:12:13
48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zhi5566 2021/05/04 23:39:54
22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arsZ5 2021/05/04 23:59:10
105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KAINTS 2021/05/05 01:18:14
62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pauljet 2021/05/05 02:54:02
36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ntpuisbest 2021/05/05 08:54:21
0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IFnight 2021/05/05 13:13:11
109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5/05 19:04:36
66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jamo 2021/05/05 21:25:36
113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menace 2021/05/07 05:12:59
35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aitt 2021/05/07 19:44:47
3 Re: [閒聊] 最近又在吵 高房價導致少子化? jeromeshih 2021/05/10 00:55:02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22
41
2021/05/10 17:57:52
10
25
99
184
2021/05/11 11: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