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 為啥常常會分營業用聲線跟本音?

看板 C_chat
作者
時間
留言 96則留言,63人參與討論
推噓 41 ( 43推 2噓 51→ )
如題 烤肉標題常常聽到某某VT本音流出啥的 本來還以為是什麼很嚴重或者很有趣的事情 結果點進去我幾乎都分不太出啥差在哪 通常就是沒那麼嗲,或者音調低一點之類的 有些我真的聽半天都不覺得有啥差異 然後也常常看到有人說營業用聲線用久會傷喉嚨什麼的 那所以到底為啥要特別分本音跟營業用聲線啊? 本音有不好聽嗎? 個人覺得沒有啊? 為了配合人設嗎? 可是聲音這種東西本來就沒有初期設定,端看你打算配哪種不是嗎? 宅宅比較喜歡嗲聲或者高音? 我覺得也沒有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71.1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18802666.A.493.html
1Famsmsk: 有些為了配合人設阿 04/19 11:25
2Fcloud7515: 怕曝光啊 叶都直接說他在外頭都不說話 04/19 11:25
我也想過是不是曝光的問題 但其實很多人早曝光了不是XD
3FTtei: 新聞主播平常講話也不會像報新聞那樣阿 04/19 11:25
4Fwvookevp: 不想在現實裡太容易被認出來吧 又或是提醒自己要分開來 04/19 11:25
5FPunkGrass: 烤肉總是要弄得比較聳動誇大才吸引人嘛 04/19 11:25
6Fxsc: 我姊接起電話用的聲音也不是平常的聲線 04/19 11:25
7FFXW11314: 你打電話客服聽到的那個就是營業用聲線啊 04/19 11:25
我接公司電話也會常常用比較柔的聲音說話 所以這就是營業用聲線喔 ※ 編輯: thesonofevil (220.133.71.126 臺灣), 04/19/2021 11:27:08
8Fcloud7515: 跟朋友走在一起也是用line溝通 跟有名人出門還分前後 04/19 11:26
9Fcloud7515: 所以他很常把朋友叫來自己家玩 比較不用擔心 04/19 11:26
10Fkenkenken31: 宅宅就是比較喜歡,別懷疑了 04/19 11:26
11Fs87879961: 因為是表演啊 04/19 11:27
12FSCLPAL: 某個韓國媽媽也會學人用可愛聲線阿>.0 04/19 11:27
13Fpeter89000: 營業用聲線有差阿,V自己也有堅持 04/19 11:27
14FSasamumu: 本質上還是二次元營業,你用本音… 04/19 11:27
15FPunkGrass: 接電話真的有些會變不同聲線 我媽也是這樣 如果是親朋 04/19 11:27
16FPunkGrass: 好友又會馬上變回平常的聲線 04/19 11:27
17Fzyxwv0417: 這個問題不用到V 三次元偶像也有 04/19 11:27
比較不熟偶像跟聲優... 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就是VT 拍謝QQ
18FLuos: 就跟聲優一樣的道理 04/19 11:27
聲優很多畢竟是人設或者編劇要求之類的 但VT的形象一開始就是自己設定的 營業用跟本音差距不大的情況下 不太懂為啥一定要用會傷喉嚨的營業用聲線
19Fchewie: 營業用聲線很不自然 有些聲優喉嚨都會出狀況 04/19 11:27
※ 編輯: thesonofevil (220.133.71.126 臺灣), 04/19/2021 11:28:56
20Fphantomzwei: 有些人願意當v就是不想影響現實生活 變聲正常 04/19 11:27
21Ferimow: 配合人設吧,你去看齁的公主那個本音跟營業用差別,本音跑 04/19 11:28
22Ferimow: 出來就蠻有喜感的 04/19 11:28
23Fmydear3310: 直播是表演 營業聲線比起本音更容易做到誇張的抑揚頓 04/19 11:28
24Fmydear3310: 挫 效果比較好 04/19 11:28
25FThreekRoger: 與其說配合人設,應該說自己在塑造人設吧 04/19 11:28
26Frufjvm12345: 不說別的 你自己就會不自覺因對象不同用不同聲線喇== 04/19 11:28
27Fvsepr55: 你就不懂客群啊 04/19 11:28
28Fvsepr55: 不然為啥一堆yter講話一定要那麼油== 04/19 11:28
29FPunkGrass: 還有宅宅絕對是比較喜歡嗲的聲音 不用懷疑 雖然我是喜 04/19 11:28
30FPunkGrass: 歡死神那種的 04/19 11:28
※ 編輯: thesonofevil (220.133.71.126 臺灣), 04/19/2021 11:30:56
31FThreekRoger: 二次元的角色用奶音不會突兀,但現實人用就覺得噁 04/19 11:29
32Fmydear3310: 上次看到馬自立的本音剪輯 聲音放鬆講話幾乎同個調 04/19 11:29
33FCCNK: 你打中華客服看看 04/19 11:30
34Fkokokko416: 馬自立的 04/19 11:31
36Fphantomzwei: 有時候也是配合人設 我自己是覺得萌音刺耳又不自然 04/19 11:31
37Fphantomzwei: 不過似乎喜歡的比較多 04/19 11:31
嗲聲系的不說 設定比較極端 可能聲音只能用裝的 但很多大姊姊系的感覺就算用本音也不違和啊 不太懂幹嘛還要微調那麼一丁點聲線 ※ 編輯: thesonofevil (220.133.71.126 臺灣), 04/19/2021 11:32:51
38Fa05150707: 你有朋友做服務業的嗎 客人點餐跟平常聊天聲線不一樣 04/19 11:32
39Ftylerfirst: 你講的那幾個case又不一定是同一個人 04/19 11:32
40Fkokokko416: 可是我看很多馬自立中之人的影片,不覺得她的聲音有 04/19 11:32
41Fkokokko416: 上面那麼低耶,就跟平常Vtuber模式差不多 04/19 11:32
42Fa05150707: 營業用聲線比較像是 覺得用這個聲線對客人比較好 04/19 11:32
43Fstinger5009: 祭的本音就普通年輕女生 她上台會再嬌一點 04/19 11:33
44Fmarlonlai: 對V而言順帶在現實比較難被認出來 04/19 11:34
45Fwindowsill: 這個其實蠻多業務跟客服也會用營業用聲線 04/19 11:34
46Fxbit: 公主本音不是御姐嗎.要裝0歲人設所以改娃娃音 04/19 11:34
47Fshane24156: 客服電話啊 還有要你保險的一堆 04/19 11:34
48Fcorlos: 公主就算前世的聲音也是有點奶 04/19 11:35
49Fspfy: 正常人多少都會啦 只是程度多寡 04/19 11:36
50Fsaberr33: 一般人說話不會邊講邊喘 04/19 11:37
51FDarkyIsCat: 可以維持人設和態度啊 04/19 11:37
52Fhk129900: 你怎麼會覺得VT沒有人設? 設定一大堆好嗎 不是只有皮 04/19 11:42
人設當然有啊 我是說聲音本身通常沒有設定吧 除非像是公主或兔子那種極端人設 不然一般系的都不需要特別設定聲線吧
53Fshampoopoo: 就算是一般女生 也很多有分對男生講話用聲線跟對朋友 04/19 11:42
54Fshampoopoo: 聲線啊 不過翻譯的有些標題都跟新聞一樣聳動 04/19 11:42
※ 編輯: thesonofevil (220.133.71.126 臺灣), 04/19/2021 11:45:15
55Fliuedd: 比起營業用口氣,當然因為聽本音吧 04/19 11:45
56Fliuedd: 當然希望 04/19 11:45
57Fray88076: 35本音就是奶音 04/19 11:46
58Fhk129900: 特定聲線才容易讓人有印象 配合皮和人設更加分 04/19 11:48
59Fhk129900: 所以他們出道的時候一定會預設營業用聲線 沒設的反而少 04/19 11:48
60Fidareyou: 貸款電話接的不夠多? 04/19 11:52
61FErichikaunkr: 本音不本音只是玩梗而已吧Xd 04/19 11:54
62Ftsunamimk2: 靠聲音吃飯的沒特色一開始就不用混了 04/19 11:54
63Faa9012: 覺得自己本音沒特色吧?老實說自己接電話也會不自覺講話聲 04/19 11:57
64Faa9012: 音不太一樣。 04/19 11:57
65Fchon34: 就迎合人設阿 好像有人一開始用本音放送結果被觀眾說跟皮 04/19 11:58
66Fchon34: 不合 後來再腔調 是不是TOWA? 04/19 11:58
67Fcookiecloud: 你上班時和下班後的聲線也會不同啊 04/19 12:00
68Fbamboopole: Towa : 04/19 12:05
69FHeron0028: 你看彩虹社那個德比魯 就會知道為什麼要營業聲線了 04/19 12:06
70Fk83nk7agkc: 有沒有看過台V 那些講話含滷蛋聽都聽不清楚 那就叫不 04/19 12:12
71Fk83nk7agkc: 合格的講者 用的就是日常說話方式== 04/19 12:12
72Fsurivnoir: 忘記是誰 有人形容營業用聲線的概念跟化妝差不多 04/19 12:18
73Fexcia: 普通女生都有對戀人聲線和日常聲線了 04/19 12:20
74Fexcia: 之前偶然聽到女生以為斷訊對著電話幹譙起來 跟平常嬌嗔聲線 04/19 12:25
75Fexcia: 的對比聽得我冷汗直流 04/19 12:25
76FISAF: 你上班跟在家也是兩個樣 有差? 04/19 12:28
77Fchuckni: 不要把公私分開這事想的這麼困難,正常人的社交本來就是 04/19 12:31
78Fchuckni: 多面向,你在親戚面前會有禮貌說敬語但在朋友面前幹字連 04/19 12:31
79Fchuckni: 發那種就是了 04/19 12:31
80FMilandess: 本音好啊 大家都喜歡揭露他人真實的一面 04/19 12:34
81FMilandess: 說真的有些人本音好聽很多 04/19 12:34
82Fa8856554: 看露西亞啊,本音是初號機,營業用聲線是為了掩飾初號機 04/19 12:41
83Fa8856554: 的存在 04/19 12:41
84FXavy: 就妹宅,日文叫媚び声,聽起來就真的比較舒服! 04/19 12:46
85FUzInSec: 老闆接到女兒電話和訓員工的聲音也不一樣啊 04/19 12:47
86Fs9018124: 看情況啊 郡道都用本音 結果在學校被自己學生認出來 04/19 12:55
87Ftmwolf: 486本音超讚 04/19 13:10
88Fhoe1101: 工作時的聲音跟你平時說話聲音本來就不同,很奇怪嗎? 04/19 13:11
89Fkuo3027: 工作常接打電話的來看就滿明顯的吧 04/19 13:17
90Fdodomilk: 其實很多yt影片標題寫本音,但實際上還是營業聲線 04/19 13:26
91FSafrian: 翻譯:難道只有我覺得本音也不錯嗎? 04/19 13:55
92FSafrian: 對 只有你 04/19 13:55
93Fexcia: 事實上男生就真的比較愛裝出來的那個調調 04/19 14:12
94Fdanielqwop: 一種是為了形象,一種為了長時間說話 04/19 14:28
95FLoKingSer: Towa不是聽說剛出道的時候用本音直播結果被黑很慘嗎? 04/19 17:19
96FLoKingSer: 是說我姊平常講話跟接電話的時候也是根本兩種不同聲線 04/19 17:19

C_Chat 看板熱門文章

16
26
23
56
33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