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人車禍再鑑定結果不同的嗎?

看板 Car
作者
時間
留言 135則留言,40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 ( 41推 2噓 92→ )
討論串 2
有人車禍再鑑定結果與初判不同的嗎? 1月發生車禍,交警SOP叫救護車,對方輕傷後續沒看醫生只拿得出當天急診$530的收據。 有電聯對方說沒事車還可以騎。 初判下來內容寫我未禮讓直行車(當時我車速20)所以判我全責。(有人再判翻盤的嗎? ) 我有第三責任險保額100萬,但對方要求太過分保險公司不想全出。我方保險已付18000修 汽車。 調解對方要求費用 1. 診療費$550(當日急診費,後續無看診) 2. 請假8天$9600(未提出證明,第一次調解只說請假5天) 3. 修車費24000(未修理,還在騎,估價單報24000,也沒給影印,與我第一次電聯報900 0修理費的金額差很大,機車出廠為2014年) 4. 精神賠償16000 因為他有車禍當天sop的急診,擦傷,調解時他說不給這金額一定要告刑事告到死,下次 還要加價。 因為有擦傷,所以刑事聽說一定告得成 保險員說對方都沒拿確實單據也未修車他無法賠這麼多,叫我出一些。 現在他有點咬著告刑事跟我全責(若他有責要賠我修車費),保險公司是說通常再判也沒 用還要多花錢法律就是這樣。 不知道有沒人再判結果有不同的? 謝謝祝各位行車平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95.2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617934179.A.B43.html
1Fhenryrita: 錢能解決的都是小事 若你要對方提出證明就上和解庭04/09 10:12
2Fhenryrita: 檢察官應該會幫你跟對方說一定要證明04/09 10:13
3Fhenryrita: 另外機車有改裝?應該可以有折舊? 這部分我自己不懂04/09 10:14
沒改裝,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費用,沒有影印或拍照給我們估價單細節,只有調解會時展示 。
4FWORLDKING56: 看工作是什麼,之前朋友走刑事,對方受傷無大礙,機04/09 10:15
5FWORLDKING56: 車擦傷卻要求換新,精神賠償三十萬,不鳥他也不和解04/09 10:16
6FWORLDKING56: ,最後易科罰金,完全沒影響生活,原本談好機車換新04/09 10:16
7FWORLDKING56: 跟精神賠償十萬塊,結果對方看朋友好說話,直接一口04/09 10:16
8FWORLDKING56: 要30萬否則不和解,後來跑法院罰幾萬就解決,給你參04/09 10:16
9FWORLDKING56: 考
04/09 10:16
10FWORLDKING56: 通常你全責,又無關人命,翻盤機會不大,看你要付一04/09 10:18
11FWORLDKING56: 付就好,還是等著跑法院,會花時間跟心力,這個金額04/09 10:18
12FWORLDKING56: 我是會花錢了事就是了,三十萬我就沒辦法04/09 10:18
13Fs7024546: 全責把別人撞傷四五萬就賠一賠吧04/09 10:25
嗯!所以在想要不要再鑑定。對方要5萬就是拿差不多被拘役罰金的錢3-4萬,看你是要吐 給他還是繳給政府背案(保險員轉述當日很兇一直說要告) 再鑑定若我非全責他也要付我修車費的一些。
14Facesslai: 直接說2萬打死,不拿就法院見,他也占不了便宜04/09 10:28
※ 編輯: ChengTing (111.83.10.184 臺灣), 04/09/2021 10:43:10 ※ 編輯: ChengTing (111.83.10.184 臺灣), 04/09/2021 10:47:57
15Fd8613518: 這種小傷上法院一般罰金六萬內,看你要不要賭一下囉 04/09 10:45
16FEdco: 不在乎時間成本及未來犯罪資料庫有你名字 可以拗到 04/09 10:46
17Fd8613518: 。反正上法院,表明自己有誠意賠償,只是因為對方沒04/09 10:47
18Fd8613518: 有提出相關證明,開價又太高才無法和解。 04/09 10:47
19Fd8613518: 反正罰金等級的罪,五年後一般人就查不到了04/09 10:48
20Ftyantmf: 我自己會再鑑定看看 除非 很明顯是自己問題 04/09 10:49
21FEdco: 不過保險公司要慎選 連幾萬塊出險都嘰嘰歪歪 04/09 10:49
22Fd8613518: 至於真要鑑定,上了法院請司法單位去鑑定就好,省 04/09 10:50
23Ftyantmf: 不過你可以跟車主討論看看 機車修理那個 拿單據出 04/09 10:50
24Fd8613518: 錢 04/09 10:50
25Ftyantmf: 來 不然根本就怪04/09 10:50
26FEdco: 有時省那一點保費 出事時花的心力遠超省的錢04/09 10:50
27Fd8613518: 保險公司也不是做慈善的,這種只有皮外傷就要這麼多 04/09 10:52
28Fd8613518: ,我看也沒有哪間會阿莎力直接賠,如果打5折,應該 04/09 10:53
29Fd8613518: 就有不少保險公司會直接賠了 04/09 10:53
30FEdco: 大間的 業務10萬內可以直接核准 連上報都免 04/09 10:53
31FEdco: 頂多調解見面一次 10萬內業務都當場答應簽和解 04/09 10:54
32FEdco: 這種才叫保險 其他根本是買來雷的04/09 10:55
33Fsa87a16: 這個就是在騙錢R,上法院如果提不出資料,法院也不04/09 10:55
34Fd8613518: 富X夠不夠大?去年有單據還跟我來來回回吵了4個月才 04/09 10:55
35Fsa87a16: 會讓他照這個金額要求賠償,他有給你的資料就留著04/09 10:55
36Fd8613518: 賠,鬧到主管那去,後來主管還跟我殺價=_=04/09 10:55
37Fsa87a16: ,等他上法庭拿出假資料就送他上路吧 04/09 10:55
38Fd8613518: 除了額度外,還要符合行情啦,額度內不符合行情也是 04/09 10:56
39Fd8613518: 困難重重04/09 10:56
40FEdco: 是跟業務保的嗎?這種主管跟業務可以放生啦 04/09 10:57
41FEdco: 有聽說網路保的,業務都不想積極處理,沒bonus也可04/09 10:58
42Fd8613518: 是對方的,不是我的,我是可憐的受害車主......。 04/09 10:58
43FEdco: 理解,但如果是跟業務保的,出險嘰嘰歪歪就是欠電 04/09 10:58
44Fs910443ttw: 保險法有帝王條款可以跟保險公司拿錢,不用怕
那是什麼?第一次聽說!! 04/09 10:59
45Fd8613518: 那次對方的業務有出來處理協調,但理賠非常堅持, 04/09 11:00
46Fd8613518: 所以後來業務也沒辦法... 04/09 11:00
47Fdixieland999: 假單跟修車證明拿得出來再說吧...精神賠償沒這回事04/09 11:05
48Fdixieland999: 用慰問金的名義賠1萬還差不多04/09 11:05
49Fdixieland999: 不過保險公司連5萬多塊都不想出,真的廢到爆 04/09 11:06
50FOo5566: 所以是哪家保險公司? 04/09 11:12
51FYCL13: 只有擦傷是要怎麼告到死?如果保險公司擺爛那只好給 04/09 11:13
52FYCL13: 法院判吧,判了保險公司就會乖乖吐錢的 04/09 11:14
53FYCL13: 當然,如果對方要求過份誇大,法院也會打槍了,總之 04/09 11:15
54FYCL13: 談不攏就只好麻煩法官大人了04/09 11:15
55FYCL13: 不過這種小案大概在調查庭就會被唸一頓,然後又丟回04/09 11:16
56FYCL13: 去調解委員會吧 04/09 11:16
57Fisohera: 這啥爛保險,沒多少錢也搞不定,自己出一點明年換一04/09 11:16
58Fisohera: 家了04/09 11:17
保險員算客氣,只是感覺是菜鳥庭上被對方壓著走,跟他要個對方修車估價單據也說沒有 要。 是汽車業務昨天打給我說跟保險員談完後要我自付好和解,我也是黑人問號那付保險費要 幹嘛。
59Fwellkom: 是哪一家? 你先貼出來,然後我私你怎麼處理 04/09 11:20
60FYJM1106: 除非你搞到檢察官肚爛你,不然都會讓你易科罰金04/09 11:30
61FYJM1106: 小傷都是花錢了事,金額也不大(比請律師還少)04/09 11:31
62Fknml: 保個律師險吧,沒多少錢 04/09 11:39
對!學到教訓下次會保,只保第三責任險用處沒想像中大。
63Fmytropicfish: 賠一賠省事 除非你有時間跟他耗 他算好這個金額04/09 11:42
64Fmytropicfish: 你繞一圈賠給國家 不如賠給他 他算得很精 04/09 11:43
對!是車禍高手,和解5萬跟刑事賠償2-4萬沒差多少。報太高怕你不理,這樣能拿到最大 利益。 ※ 編輯: ChengTing (111.83.10.184 臺灣), 04/09/2021 11:54:42
65Fhellogym: 惡人不能慣阿 寧願賠給國家 04/09 11:45
66Fk5792688: 你只要付16000 精神賠償其他保險應該付 慎選保險 04/09 11:50
67Fnosay: 保險公司問題很大吧 ~ 該不會是那間日本船公司吧 04/09 11:51
※ 編輯: ChengTing (111.83.10.184 臺灣), 04/09/2021 11:55:38 ※ 編輯: ChengTing (111.83.10.184 臺灣), 04/09/2021 12:00:29
68Fgn01982744: 保險業務太廢了吧,讓他告吧,把單據拿出來給檢察官 04/09 12:02
69Fgn01982744: 再看法官怎麼判 04/09 12:02
70Fblackwoods: 說一句不好聽的 你嫌五萬貴 下次記得禮讓直行車 不04/09 12:05
71Fblackwoods: 要以為人家機車就該讓 機車有碰撞都是過失傷害起跳 04/09 12:06
72Fcalase: 我怎麼覺得鄉民都感覺車險很好賺...車險利潤率不高04/09 12:07
73Fcalase: 耶,不合理的賠款都賠下去根本沒賺XD04/09 12:07
您說的沒錯,所以對方沒提供單據保險不想多賠我能理解,我沒說保險人員不好只是他可 能菜了點兩次調解都沒成功,但也可能是對方貪心。 ※ 編輯: ChengTing (114.35.95.219 臺灣), 04/09/2021 12:17:19
74Fpopibo: 保險會用初判搞你,不用管初判,法官會參考自費鑑定 04/09 12:16
75Fpopibo: ,大部分看法官自己,有時間就跟著上法院04/09 12:16
76FJerrySue0086: 小弟車禍鑑定跟申訴重新判決結果不同,全責變3:7 04/09 12:35
請問您當初是汽車機車撞,汽車全責嗎?謝謝! ※ 編輯: ChengTing (114.35.95.219 臺灣), 04/09/2021 12:53:55 ※ 編輯: ChengTing (114.35.95.219 臺灣), 04/09/2021 12:57:19
77Fhotains: 回Edco: 關業務什麼事? 出險理賠都是理賠員負責的04/09 13:10
78FArashi0731: 路權在對方,跟你車速多少沒關係,除非對方嚴重超速04/09 13:19
79FArashi0731: ,否則不太可能翻盤,保險都會要求單據才能核銷,對 04/09 13:19
80FArashi0731: 方口頭喊價堅持不和解的,就上法院讓法官判吧,頂多 04/09 13:19
81FArashi0731: 繳給國家。 04/09 13:20
82FYJM1106: 全責要翻盤成無責 這得是多大的變化XD04/09 13:21
不可能翻成無責啦XD 只是翻成3:7 他也要付我修車費,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狂妄。 ※ 編輯: ChengTing (114.35.95.219 臺灣), 04/09/2021 13:33:43
83Ftreeman47: 原po沒說要翻成無責吧 樓上? 04/09 13:31
84Fck30224: 樓上閱讀能力...車鑑才3000,你就拼看看吧,對方有 04/09 13:32
85Fck30224: 肇責也比較好殺價?但他如果咬定以刑逼民也難搞。 04/09 13:32
86Fck30224: 我是指YJM XD 04/09 13:33
87Fck30224: 修車費不會付給你,保險公司代位求償。 04/09 13:35
88Fchris40610: 沒現場圖沒筆錄,你是上來通靈的嗎? 04/09 13:35
89Fcallling: 保險公司不是笨蛋。連診斷書跟實際修的部分都拿出04/09 13:45
90Fcallling: 來。這非關幾萬塊的問題,通常就是要單據04/09 13:46
91Feddie1209: 紅明顯 只差一萬我會花一萬買時間免跑法庭 04/09 13:46
92Feddie1209: 不過應該不會上法庭 檢察庭就會就會再次叫你和解 04/09 13:47
93Feddie1209: 不和解檢察官就會以過失傷害起訴你 才會跑法庭 04/09 13:47
94Feddie1209: 你過失傷害被判刑是確定的 易科罰金幾乎也是確定的04/09 13:48
95Feddie1209: 五年內不要再犯有期徒刑 前科也不會留下 但就很麻煩04/09 13:48
96Fsnowcoat: 有時間就走到底 法院會幫你打折的04/09 13:49
97Fsnowcoat: 過失傷害這種跟沒有一樣 錢捐給法院也比給他好 04/09 13:50
98Fsnowcoat: 不怕過失傷害 走到底就是要求提單據其他不付而已 04/09 13:51
99Feddie1209: 走到底花了時間 頂多折一萬(還有可能不折)何必 04/09 13:54
100Feddie1209: 而且刑事罰完 他民事一樣可以求償 如果光刑事易科 04/09 13:54
101Feddie1209: 就已經約當於本來要賠的金額呢 民事又賠一次 04/09 13:54
102Feddie1209: 我是不會建議去賭刑+民 最後能凹贏和解只差一萬 04/09 13:55
103Fsnowcoat: 要看態度啦 之前處理過一個擺明擦傷想要人賠五萬的 04/09 14:07
104Fsnowcoat: 結果真告到底被罵的是他 開庭業務說有單據合理就賠04/09 14:08
105Fsnowcoat: 最後判賠是單據金額+精神 賠6千 當庭和解結案 04/09 14:09
106Fsnowcoat: 走法院就只是互看不爽 真要算成本 現在就可以和解了 04/09 14:09
107Fsnowcoat: 多出來的時間去賺錢比較實在... 04/09 14:09
108Fqoojason: 你有行車記錄器嗎?如果沒提出其他有利證據,花三 04/09 14:26
109Fqoojason: 千再鑑定,翻盤記錄不大
04/09 14:26 有行車記錄器,他告我的話直接向法官申請鑑定就好了。當然最後合理的金額和解是ok, 沒辦法就等他告我再鑑定也成。目前可能就先不花錢再鑑定了。
110FYJM1106: 笑死,我在回我樓上的啦 哈 04/09 14:53
※ 編輯: ChengTing (114.35.95.219 臺灣), 04/09/2021 15:23:30
111FTrybeer: 跟你講啦我狀況跟你一摸一樣,後來就下定決心上法院 04/09 16:01
112FTrybeer: ,寧願賠給國家也不賠給他瞎小精神損失,結果對方 04/09 16:01
113FTrybeer: 自己龜了,乖乖和解 04/09 16:01
114FJerrySue0086: 原po猜對了,小弟當時申訴強調汽車已經進到慢車道後 04/09 17:13
115FJerrySue0086: ,執行轉彎發生擦撞,後續改判機車也有過失:應注意 04/09 17:13
116FJerrySue0086: 前方車輛,未保持安全距離 04/09 17:13
117FJerrySue0086: 初判結果寫汽車全責,機車未發現過失,根本欠申訴 04/09 17:16
118Fmingbwd2: 看是要付錢了事還是法院見了.. 04/09 17:45
119Fckgodboy: 小擦傷就不要理他獅子大開口,檢察官也會看 04/09 17:56
120Fdan50505: 重新鑑定啊 3000元的樣子 04/09 17:59
121Fdan50505: 我上次汽車右轉擦撞到機車 04/09 17:59
122Fdan50505: 一開始我也是全責後來鑑定完變7:3 04/09 17:59
123Fdan50505: 不過我有前行車記錄器 有畫面給鑑定的看 04/09 17:59
124Fd8613518: 請問一下樓上網友,行車紀錄在事發時已經有提供給 04/09 18:30
125Fd8613518: 警方,去鑑定時還要另外提供給鑑定會嗎? 04/09 18:30
126FTrybeer: 直上調解會就好省三千 04/09 18:40
127Fhades1206: 上法院吧 04/09 20:23
128Fk5792688: 先弄清楚刑事.民事 你替保險省錢幹嘛? 刑事還是你 04/09 20:46
129Fk5792688: 先弄清楚刑事.民事 你替保險省錢幹嘛? 刑事還是你 04/09 20:46
130Fk5792688: 自己面對 04/09 20:47
131Fjackgn: 先看保險公司願意賠多少,和對方要的差多少,再來決 04/10 23:35
132Fjackgn: 定。刑事出庭約5次再來還有民事還有對方上訴,自己 04/10 23:38
133Fjackgn: 評估一下,就我經驗,初審就看誰比較會演而已,不管 04/10 23:39
134Fjackgn: 初判還是鑑定,法官根本不甩,原因很簡單,通常上法 04/10 23:42
135Fjackgn: 院的時候,初審法官看的都是誰態度比較好而已 04/10 23:4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35 >> [問題] 有人車禍再鑑定結果不同的嗎? ChengTing 2021/04/09 10:09:37
0 Re: [問題] 有人車禍再鑑定結果不同的嗎? farmer 2021/04/10 05:45:34

car 看板熱門文章

27
55
2021/04/15 10:33:12
12
37
37
60
50
94
9
32
35
72
15
47
27
84
2021/04/15 15:53:32
38
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