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看板 Isayama
作者
時間
留言 33則留言,2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0 ( 11推 1噓 21→ )
討論串 5
※ 引述《hugoyo (阿佑)》之銘言: : 大概知道結局後吧,覺得不錯啊。 : 為什麼各國鄉民看個spoiler就崩成一片? 一直針對角色人設謾罵。 : 創哥都畫人吃人11年半了,他所希望的結局是這樣那也蠻好的。 : 到底大部分的人希望什麼結局啊? (防雷) 不太清楚其他人的想法,但就我個人來說,結局帶來的沉重感不夠強烈是我有點意外的地 方。當然這目前都還只是很初步的想法,可能要沉澱一下才能再好好寫一篇就是。 我之前一直都深深著迷於巨人所描述的死亡、痛苦、憂鬱和絕望,但又會被其描述存在本 身所帶來的意義給拯救,因此曾經在其它地方寫過相關的心得 (網址:https://reurl.cc/ynGl62) 我在心得中有提到,以艾爾文死掉的那一段為例,無論你身前有什麼樣的人生或夢想,死 亡通常只是隨機而且平等地發生的。艾爾文和馬洛死掉,但是弗洛克活下來;前者懷抱壯 志而死,後者當時只是一個平凡的路人沒死。 這種就是巨人所描繪出的殘酷世界,我們感覺優秀而不該死的人卻死了,但那些感覺該死 的人卻還活著。死亡的隨機性代表著一種平等,卻也正是世界如此殘酷的證明。 我認為第138話裡面,被變成巨人的那些人各自懷有不同的理想,卻只是因為某些巧合而 變成巨人的劇情,與我一開始對這部作品的理解是比較有一致性的。以賈碧為例,賈碧即 使花了這麼長的劇情好不容易擺脫仇恨,結果瞬間就變成巨人。一切努力好像都白費了, 這種絕望感一直是我對巨人又愛又恨的地方。 可是結局卻馬上又變回正常人,還上演大家團圓的戲碼,這是讓我一開始很錯愕之處,也 與我對這部作品的理解不太一致。一開始世界即將毀滅的感受也沒有得到抒解。 有更強烈的絕望感受才會是我期待的結局。 換個說法,我其實一直都很期待作者要怎麼在最後一話狠狠地傷害我,但最終似乎不是真 的非常痛,所以才很錯愕。說好的深深傷害呢?XD 當然,這個結局並不差,我也沒有說它不好,只是與我個人所期待的有所落差而已。能看 到這部作品完結已經是對我個人最大的救贖了。我個人可能會在沉澱一陣子之後再重新整 理一下想法,說不定會有新的感受啦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95.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sayama/M.1617860792.A.389.html
1FNjord: 我覺得這樣已經滿傷害了說哈哈 04/08 13:47
2FWARgame723: 專業 04/08 13:48
3FNjord: ....723你要不乾脆回文 04/08 13:51
4Fhunter6126: ...723你為什麼不回文 04/08 13:53
5FWARgame723: 回錯 樓主幫刪 04/08 13:54
6FTCPai: 樓上你可以回文... 04/08 13:54
7FSince1997: 雪球也滾太大顆 04/08 13:57
8Fs21995303: 723那一坨是怎樣 04/08 13:58
9FWARgame723: 幫刪啦,我回錯 04/08 14:01
10Fgymfantasy: 你回到哪? 我要慢慢看完 04/08 14:03
11Fsbdr: 全家福那一句很有感。巨人好看就是那些細微伏筆的連貫性, 04/08 14:04
12Fsbdr: 結果收尾用這種"你咬我啊"的方式乎慾F不少原本看似重要的 04/08 14:05
13Fsbdr: 伏筆,的確挺失望的。 04/08 14:05
應WARgame723要求刪掉其留言,謝謝各位的回應> < ※ 編輯: z824650 (123.193.95.17 臺灣), 04/08/2021 14:07:24
14Fac147963: 723也太氣XDD 04/08 14:05
15Fsbdr: 亂碼 呼攏 04/08 14:06
16FMinatoFlash: 723豪可憐哦 04/08 14:08
17Fmadeathmao: 我也不懂女王那條線到底有啥意義 04/08 14:08
18Fpeter0825: 我覺得是為了映襯同樣愛上霸凌自己的男人的始祖尤米爾 04/08 14:11
19Fpeter0825: 但始祖的後代被桎梏了兩千年 女王的後代出生即是自由的 04/08 14:12
20Foilevy: 女王那條不是為了避免女王犧牲成為巨人所以才使用農夫懷 04/08 14:15
21Foilevy: 孕之術嗎 04/08 14:15
22Fblack58gigi: 推原po伸張正義 04/08 14:17
23Fkindless: 艾連從親到女王的手開始一路悲慘到結束 沒讓他好過 04/08 14:24
24Fanorca: 推這篇 04/08 14:45
25Fgermun: 女王那邊就單純的拖延戰術 讀者自己腦補太多了 04/08 16:33
26Fgermun: 留下懸疑感當然也可以當日後伏筆使用 但也不是什麼必解的 04/08 16:34
27Fgermun: 未知問題 04/08 16:35
28FRandomwalk: 我覺得巨人消失的設定有點突兀,除非艾倫滅世舉動的因 04/09 01:20
29FRandomwalk: ,能觸發解鎖設定的果,這些舉動會更合理,這部分關聯 04/09 01:20
30FRandomwalk: 性應該再加強。 04/09 01:20
31Fcosmicray: 中肯你完全講到我的心聲,巨人這部明明應該更寫實的 04/09 09:20
32Fcosmicray: 結果這種莫名的大結局心情很複雜。 04/09 09:21
33Feasytogo: 搞不好女王就是自由的喜歡農夫,只是時間點剛好而已 04/09 13:31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48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hugoyo 2021/04/08 06:59:09
28 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ya1357977889 2021/04/08 10:21:44
33 >> 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z824650 2021/04/08 13:46:30
43 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sea130281 2021/04/08 16:24:07
120 Re: [問題] 到底多數人想要什麼結局? HyperPoro 2021/04/08 17:03:58

Isayama 看板熱門文章

26
47
12
36
26
38
-12
36
13
29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