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六都最廢高鐵在這裡? 網狂虧機能差:

看板 Tainan
作者
時間
留言 127則留言,83人參與討論
推噓 38 ( 55推 17噓 55→ )
討論串 2
六都最廢高鐵在這裡? 網狂虧機能差:難道只能吃超商泡麵? 2021-03-03 聯合合新聞網 台灣高鐵建設從北至南幾乎皆有設站,使南北往返的民眾省下不少時間,但日前就有網友 表示自認台北站是最強車站,對於其他車站卻都沒有什麼記憶點,因此好奇詢問「六都高 鐵站哪站最廢?」沒想到,許多網友竟直指「台南車站絕對是最廢車站」,紛紛數落站內 機能差,站外交通又相當不便。 若根據高鐵各站進出旅客統計,以今年1月、進出站人數來看,發現全台12處高鐵站以彰 化站旅客人數最少,該月僅101,910人進站搭乘;若從六都來看,台北站人數最多,台中 站居次,台南站使用人數最少,該月僅597,554人次進站,遠比最多進站人數的台北站(2 ,186,438人次)少了158萬人次搭乘。 摒除掉旅客進出人數,若以站內設備與周邊環境來比較呢?就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問 到「六都高鐵站哪站最廢?」他表示目前看起來是台北站最強,高雄、桃園有捷運,但其 他站似乎沒什麼記憶點,「比下來是不是剩下台中跟台南在競爭?」 地理位置偏僻 周邊建設無開發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掀起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台中站也是偏僻,但是高鐵站內本 身機能還不錯」、「最強是台北南港板橋,再來台中高雄吧!桃園位置也很怪但至少有在 開發」、「現在不好說,不過以後屏東一定是最廢的」。 其中有多數網友直指台南站最廢,「台南爛的可以,沙崙線跟高鐵發車時間差幾分鐘,一 下車就要狂奔」、「台南高鐵都不高鐵了,去哪裡都要再多花30分鐘以上」、「台南是站 內站外都不行,聯外也不便,不知為啥蓋在那」。 站內用餐選擇少 日前正好有一位網友要搭高鐵到台南出差,他事先Google查詢台南高鐵站內的餐廳資訊, 但沒想到竟少得可憐,讓他忍不住笑虧「該不會只能去便利商店買泡麵吃了嗎?」文章一 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許多在地人就建議,「台南高鐵站裡我只建議你吃超商」、「當然是富含高鐵的高鐵便當 ,吃了不會貧血」、「高鐵站裡面的店不是幾乎都是全國連鎖的,那應該都差不多啊」、 「台南高鐵有Loyal Host」、「深緣汲水有鳳梨牛肉麵正夯」,也有人推薦到台南高鐵站 1、2樓逛逛,其實是有餐廳可以選擇的。 新聞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529099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51.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614756811.A.CB1.html ※ 編輯: jiern (180.217.51.243 臺灣), 03/03/2021 15:33:56
1Fyoysky: 記者又抄一篇 03/03 15:35
2Ftruffaut: 三井要噴了 附近滯銷地產炒一波 03/03 15:37
3FTheRock5566: 全台第一爛高鐵站 實至名歸 03/03 15:51
4Fw2776803: 嘉義表示 03/03 15:52
5Fforsakesheep: 只算六都的話才是第一爛,全台的話還有更爛的= = 03/03 16:09
6Fsmallreader: 廢問抄完貼回批踢踢 真好洗 03/03 16:10
7FKarlMarx: 去年七月一篇,現在又一篇....。 03/03 16:14
8Fkiller75115: 台南真的爛 沒話講 03/03 16:15
9Fkk5986714: 我都吃爭鮮便當過癮 03/03 16:17
10Fcerdaya: 三井跟建案蓋完後 馬上變六都前三名 03/03 16:18
11Fgodhippo: 機能差就算了,那邊的道路規劃更爛,三井蓋好應該是交通 03/03 16:29
12Fgodhippo: 大亂 03/03 16:29
13FmOtivehuang: 在我家附近 我覺得很方便 03/03 16:31
14Fmoonzone: 說太早 三井要井噴了 03/03 16:32
15Fsimon80247: 在我家附近 蠻方便的 03/03 16:57
16FRB1125: 沒ptt記者應該會餓死 03/03 16:59
17FDa1014: 真的很差 03/03 17:19
18Fchart: 全台第一爛?彰化雲林苗栗表示...... 但六都內真的是最爛 03/03 17:20
19FTigraBoy: 我都買爭鮮 03/03 17:20
20Falis123: 樂雅樂、深緣及水不是餐廳嗎? 03/03 17:23
21FYYYuMan: 真的爛啊 不用抄 全台南人都知道 03/03 17:25
22Faleezible: 請正名北高雄站。說真的啦,就算不是最爛,在全台來看 03/03 17:26
23Faleezible: 也算倒數的了,外地人過來撘到市區還要40分以上。扯爆 03/03 17:26
24Fjason1258666: 台南人都看不下惹,除了要炒地皮還有什麼好說的 03/03 17:26
25Fpilijohnny: 我覺得不是六都的新竹站都比台南強 笑死 03/03 17:34
26Fpromise2003: 請正名 高鐵-北高雄站 03/03 17:38
27Ftim312tim: 離台南監獄近, 發監執行效率快? 03/03 17:53
28Fsanfun0310: 樓上說的對 北高雄站,只是為了分散流量而已 無法製造 03/03 18:04
29Fsanfun0310: 出有效的流量 03/03 18:04
30Fa96316: 台南人都要多花30分以上 03/03 18:07
31FQkooQ: 能炒房、能炒地,100分 03/03 18:13
32Fbaychi999: 東區過去很方便啊 我覺得讚 03/03 18:16
33Ftengsan: 這個身為台南人都不敢反駁,是真的爛!! 03/03 18:17
34Fswjlsc: 我會特別去吃一風堂跟爭鮮 03/03 18:19
35Faf2486: 台南站到南科到市區都超遠...廢到笑 03/03 18:31
36Fctkp: 放眼全台還是最爛,其他縣市都靠近中心只有台南把高鐵站放在 03/03 18:44
37Fctkp: 屁眼的位置,被笑北高雄站不意外 03/03 18:44
38Feunicecypher: 外圍動線規劃真的很差,還有用路障擋住的 03/03 19:18
39Fjames21: 爛到有剩,直到我去了雲林站..... 03/03 19:20
40Fikissyou: 買就對了 不騙你 03/03 19:34
41Ftmwolf: 寫作台南站,讀作高雄站 03/03 19:42
42FLancelord: 真的爛!超荒涼的鬼地方 03/03 19:48
43FBDrip: 為了讓長榮大學有火車站才設的嗎(? 03/03 19:49
44FRedon: 爛 03/03 19:50
45FKERY: 有高鐵南高雄站了嗎?我好期待 03/03 19:53
46FKERY: 樓上一直說北高雄站,是不是真要有南高雄站了? 03/03 19:54
47Fsunwow: 垃圾台南站...還在炒 03/03 20:07
48Feyeschi: 結果新房20w/p起跳 03/03 20:10
49Fjiern: 日本地名有北海道 難道有南海道 誰規定取名一定要雙雙對對 03/03 20:14
50Fmattc123456c: 北高雄站的,歸仁區怎麼時候割讓給高雄了? 03/03 20:17
51FYYYuMan: 雲林站還比台南好太多了... 03/03 20:32
52Fyentingeric: 高鐵台南站到高鐵高雄站只要5分鐘,故名北高雄站。 03/03 20:47
53Fa60525025: 那個叫北高雄站 不叫台南站 03/03 21:11
54FPCMAN2005: 不準噴 等等又有深綠護衛隊來了 03/03 21:22
55Feat93620: 高鐵橋下路燈不明亮也是問題之一 03/03 21:24
56Fdavidzxcv: 噴噴噴 03/03 21:25
57Fstupidboyu: 台南站蠻屌的,重劃的道路還能切出大彎道 03/03 21:27
58Fbillydepon: 最廢交通跟人行道也是 03/03 21:29
59Fspiders: 周邊道路規劃有夠爛,標示牌一堆只覺得亂 03/03 21:33
60Fhuahua1022: 嘉義高鐵也是哈囉 03/03 22:30
61Fc79143014: 台鐵支線班次實在是………… 03/03 22:41
62Ftreekingha: 真的超廢的站 03/03 22:47
63Ffegat: 一堆南科商務客 結果先往南去車站 再往北經過南科... 03/03 23:03
64Ffegat: 爽到一堆計程車司機而已 03/03 23:03
65FYodsLing: MC 03/03 23:05
66Fpoming: 這是真的~不用新聞寫 03/03 23:09
67Fnptrj: 太偏 03/03 23:55
68Fabel0201: 那是因為被北台南站分流了好嗎? 03/04 00:44
70FLeonKuo: 最佳解應該是直接把新市車站改雙鐵共構就好 不過這樣之 03/04 01:04
71FLeonKuo: 前歸仁圈地的官員大概會哭哭 03/04 01:04
72Fmattc123456c: 早該像樓上如此或是跟南科融合 03/04 01:09
73Fhem0207: 台南真的蓋在一個鳥地方,就是為了省時間才去坐高鐵,結 03/04 03:00
74Fhem0207: 果還要先花半小時開車過去 03/04 03:00
75Fding0725: 傻傻的 蓋在那是要拿來炒地的 03/04 06:05
76Ftwin19890606: 超爛啊 當初蓋那只是為了炒地皮吧 有夠不方便 03/04 07:03
77Flungyu: 當初就應該跟新市共構,剛好在南科和市區中間,現在那個鳥 03/04 07:19
78Flungyu: 位置 03/04 07:19
79Fhat13201: 房價高才讓人肚爛 03/04 07:32
80Ftim061222: 住舊市區就會覺得爛,我住東區其實覺得不錯,不算太遠 03/04 08:11
81Falaroom: 講那麼多下次選舉還不是炒地皮黨樂勝 03/04 08:21
82FAAPL: 是要說幾次 當初決定高鐵地點的時候還沒有南科 03/04 09:03
83Fbaychi999: 看一下資料啦 選址的時候南科還連個鳥都沒規劃出來 徵 03/04 09:06
84Fbaychi999: 收地段的價錢新市一帶跟現址比成本天差地別 蓋在現在這 03/04 09:06
85Fbaychi999: 裡確實在當時是一時之選 怎麼不靠北南科蓋離高鐵太遠 03/04 09:06
86Fbaychi999: 台南人口普遍還是集中在舊台南市區啦 選在歸仁也相對離 03/04 09:10
87Fbaychi999: 市中心近一點 台南市區地理位置本身就偏南確實離高雄不 03/04 09:10
88Fbaychi999: 遠 笑北高雄站的怎麼不稱舊市區北高雄區? 03/04 09:11
89FAAPL: 樓上正解 是南科蓋得離高鐵太遠 而不是高鐵站蓋得離南科太遠 03/04 09:13
90Feyeschi: 就算當初還沒南科還是太偏阿 03/04 09:19
91Fkay00503: 大部分人都是要北上 還要花半小時南下就是爛 03/04 09:20
92Fctkp: 就算當初沒有南科也是可以蓋在新市啊,我不信那個時候三萬人 03/04 09:57
93Fctkp: 的新市會比六萬人的歸仁地價還貴 03/04 09:57
94Fctkp: 啊我忘記1980年代新市才兩萬多人,歸仁已經五萬了 03/04 09:59
95Fbaychi999: 沙崙農場是台糖的地 跟新市比超便宜的好嗎 而且新市好 03/04 10:13
96Fbaychi999: 像當初也有腹地不夠的考量 記得一開始就被排除了 03/04 10:13
97Fjiern: 台南行政區圖 高鐵站設在整個台南最下方 台南人搭高鐵大多 03/04 12:33
98Fjiern: 北上居多 要先開車南下30分鐘 搭上高鐵北上 這不是選址錯誤 03/04 12:33
99Fjiern: 是什麼 03/04 12:33
101Fjiern: 交通建設設站 土地徵收金額高低 從來不是設站評估最緊要項 03/04 12:36
102Fjiern: 目 03/04 12:36
103FWayneCSH: 呵呵又是這種廢文 連附近開始有投資什麼都不知道 但不用 03/04 12:39
104FWayneCSH: 想也知道這一定說是炒地啦 03/04 12:39
105Fbaychi999: 台南人口最密集的行政區也在台南最下面啊 高鐵蓋在他附 03/04 13:53
106Fbaychi999: 近很合理 最臨近市區的仁德永康沒有適合的地方 又需要 03/04 13:53
107Fbaychi999: 考慮到臺鐵線路 評估下來選到歸仁確實是蠻合理的 03/04 13:53
108Fmelonlon: 討論廢不廢能改變什麼嗎 是要在高鐵站過夜嗎 03/04 16:57
109Flianpig5566: 結果佳里以北要搭高鐵全都往嘉義跑 呵呵 03/04 20:41
110Fgm3252: 扯腹地不夠難道台北板橋南港很多腹地?位置就真的爛 03/04 23:37
111FFlynnZhang: 以為虧機Friday又怎麼了 03/05 00:08
112Fmattc123456c: 就怪虎尾寮有他媽的斷層不適合大規模開發 03/05 00:14
113Fmattc123456c: 如果蓋那邊,仁德交流道就要心肌梗塞了 03/05 00:16
114Fkay00503: 新市也一堆台糖的地好嗎 03/05 00:20
115Fnjunju: 為什麼當年選沙崙而不是道爺 已經是月經文了 03/05 01:10
116Fnjunju: 真的要怪 要怪台G耽誤台南 03/05 01:11
117Fnjunju: 高鐵應該要選新市 南科應該要改沙崙XD 03/05 01:12
118Fvickifff: 我覺得習慣了,至少沒像台中高鐵要百米賽跑趕台鐵 03/05 02:22
120FHammond: 市政府 合併後 努力建設、引進投資放資源在這地方? 03/05 09:11
121FHammond: 都沒成效喔??? 科憐拿...... 03/05 09:11
122Flungyu: 別忘了現在還額外拉鐵路到歸仁去 成本不是只有地價而已 03/05 11:34
123Feyeschi: 講沒腹地的到底是要腹啥地 03/05 21:07
124Fiamcnc: 南科離高鐵太近 衍生了震動問題 還有一個冤案 03/05 22:36
125Fiamcnc: 不過這麼久了只能怪台南都市計畫不好 03/05 22:41
126Fewolf: 我寧願從其他地方買便當帶上高鐵吃.. 03/07 14:44
127Fkickmeout: 連我住南區86快速道路附近都覺得爛透了 03/08 21:2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27 >> [新聞] 六都最廢高鐵在這裡? 網狂虧機能差: jiern 2021/03/03 15:33:28
78 Re: [新聞] 六都最廢高鐵在這裡? 網狂虧機能差: urban01 2021/03/04 21:56:00

台南 看板熱門文章

41
54
10
26
34
56
2021/04/18 19:58:42
58
78
2021/04/18 22:13:09
51
163
249
257
2021/04/19 16:04:07
24
31
2021/04/19 23: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