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煞車油泵更換費用

看板 Biker
作者
時間
留言 45則留言,17人參與討論
推噓 6 ( 6推 0噓 39→ )
討論串 2
※ 引述《wingcake (天氣很熱)》之銘言: : 如題. : 因為老GSR碟煞失效很久,按起來是全軟的.後輪也沒什麼煞車. : 於是上了FB論壇,請教附近有沒有白店,能幫忙檢修. : 結果一致都推薦在中原大學的ASS店 : 進去就要我留車檢查.到晚上打電話來報價. : 煞車油泵(缸)更換:1800元 : 煞車油更換:450元 : 後煞車皮更換:450元 : 後煞車除鏽:150元 : 心得:留車後要拒絕真的是很尷尬.最後厚著臉皮說只換後煞車皮就好.450元 : 因為真的蠻貴的.問了幾間.換油泵(原廠的)含換機油大概都1500元搞定. : 另外請教一下.副廠油泵耐用嗎?還是建議原廠的?謝謝回覆 *[1;31m→ *[33mwingcake*[m*[33m: 工錢貴快一倍還不算貴嗎?2250元 VS 1500元 單就這句話,我覺得不行。 零件便宜不代表很好換,老VESPA曲軸油封做在軸承內側,油封很便宜,但是不 分解引擎就換不到。 換總泵還要拆殼灌油,不難啊,但工時不用錢? *[1;31m→ *[33mwingcake*[m*[33m: 最後自己買原廠油泵750元.油灌下去.半小時搞定. *[1;31m→ *[33mwingcake*[m*[33m: 還真的不難換.傳動也都DIY解決.除了引擎複雜不 這點很可以,嫌貴自己來,自己的工時不用錢。 *[1;31m→ *[33mwingcake*[m*[33m: 他沒查呀.就只是憑經驗說要換油泵.為什麼我知道. *[1;31m→ *[33mwingcake*[m*[33m: 因為我拆的時候.那些螺絲根本沒拆過.所以他沒看 這又不行了,經驗不用累積? 十年跟十個一年是不一樣的。 而且沒別人的經驗,你就知道要換油泵?既然知道又何必浪費別人的時間? 我曾有提一個概念,做完一件事、好好做完一件事、認真做完一件事,若是收一樣的 費用,那誰要認真做? 當然你可以反駁我,車行又沒有修,我哪知道他是隨便做還是認真做。 我只能說沒驗證過還真的不知道。 另外說憑經驗檢查,若真的拆了車子做檢查,那檢修費怎麼算?實際上總泵內漏 也不用什麼檢測了,煞車系統就那幾個零件,總泵油管卡鉗,故障態樣就不同, 怎麼不能憑經驗檢查? 補充一下 通常總泵壞掉,煞車油也會很髒。這時並非只要換總泵跟換一次油就好, 而是要換很多次,盡可能把髒污沖出來。若真有這樣做,450元煞車油不過份啊。 -- 向更勝極黑之暗夜的漆黑 祈禱吾之真紅與汝相融 此乃覺醒之刻 落入無謬境界之法則 化作非業之歪曲現身吧 狂舞 狂舞 狂舞吧 業力奔流 集聚成一瞬崩壞 無可匹敵的一瞬崩壞吧 令萬物皆化成灰燼 從深淵中降臨吧 此乃人類最強攻擊 此乃究極攻擊魔法 爆裂! Explosi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6.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614151599.A.D71.html
1Fmwiei: 有做 做完 做好 做好還檢查了其他地方 02/24 15:37
2Ftomy886: 台灣車行挺低賤 學學GOGORO載車先收兩千 02/24 15:49
3Ftomy886: 碰過來查修 發動會LAG 直接報價問客人要不要修 結果先問 02/24 15:53
4Ftomy886: 老闆請問什麼東西壞掉? 02/24 15:53
5Fchspoutre: 這叫概念哦…大頭症膩 02/24 15:54
※ 編輯: focuslight38 (118.166.26.137 臺灣), 02/24/2021 15:55:43
6Ftomy886: 客人說是不是電瓶? 老闆沒回答 客人說我再去問其他間謝謝 02/24 15:57
7Ftomy886: 當然報價前是已經查過 確定什麼壞才報價 02/24 15:59
8Fifif1026: 我記得我換過煞車總泵收1300沒另外收油錢 02/24 16:36
9Fincident: 他的意思是同一台車同一個料,2250vs1500,那個價差 02/24 16:51
10Fincident: 差到有點誇張,不知道為什麼 02/24 16:51
11Fflydogbus: 我變得很主動,若愛上一個人什麼都值得去做 02/24 17:03
12FKIRA1002: 我軸承碟盤煞車皮總共換2500... 02/24 17:35
13Fyoanzhong: 我想大聲宣布 對你依依不捨 02/24 18:40
14FAnyotw: 台北蛋黃區,原廠指導價前碟煞總成含煞車皮、煞車油調整。 02/24 19:04
15FAnyotw: 2500 02/24 19:04
16Fitsforte: 總泵不太會壞 換油又頗看技術... 02/24 20:24
17Fsosevil: 現在換油都馬插機器抽了 很快啦 02/24 20:30
18Fmisu2718: 你說的排汙~你自己腦補? 02/24 20:35
19Fscoutking85: 還好吧 你應該沒遇過被髒污堵住油出不來的卡鉗洩油 02/24 20:43
20Fscoutking85: 螺絲 02/24 20:43
21Fscoutking85: 若從08年出廠到現在從來沒換過煞車油的話 管路確實 02/24 20:45
22Fscoutking85: 會有奇怪的油泥阻塞 嚴重一點油是洩的出來的 02/24 20:45
23Fscoutking85: 洩不出來 02/24 20:45
24Fflydogbus: 排版有點亂,不整理一下嗎? 02/24 22:44
25Fflydogbus: 沒憑沒據是無法斷定施工品質,但從這店家把後煞車除鏽 02/24 22:47
26Fflydogbus: 列出來看,至少注重細節。而且有列出價格等車主同意才 02/24 22:48
27Fflydogbus: 施工,說是"黑店"言過其實。 02/24 22:49
28Fflydogbus: 若要店家所有項目便宜又施工好,不是做健康的,就是在 02/24 22:50
29Fflydogbus: 倒閉的路上。 02/24 22:50
30Ffocuslight38: 說排污腦補的,可能沒見識過總泵污泥喔 02/25 08:51
31Fmatrox323: 煞車失效大概總泵裡面髒得要命,裡面油封應該也要換 02/25 09:24
32Fmatrox323: 總泵C型環大概鏽了,防塵套也可能破了 02/25 09:25
33FStarHero: 坦白說 油缸裡的油都變結晶膏狀的話 活塞那裡也不會好 02/25 15:12
34FStarHero: 總泵/ 02/25 15:14
35FStarHero: 到那裡去 就算把油缸清乾淨 用新油下去清 總泵活塞不 02/25 15:14
36FStarHero: 拆也是洗不到 結論還是換新主缸比較快 02/25 16:33
37Ftomy886: 樓上專業 活塞背面我掛保證一堆油泥 02/25 16:40
38Ftomy886: 遇過比價客 最後給別人賺 最近摔斷拉桿換拉桿發現總泵換 02/25 16:41
39Ftomy886: 了 但奇怪怎麼手感就不像新的... 推測也是油泥沒處理 02/25 16:42
40Ftomy886: 只換總泵 02/25 16:42
41Fincident: 我也碰過長輩的車煞車總泵一堆油泥,驚呆了我 02/25 20:21
44FStarHero: 沒錯 真的要清 就要像樓上拆這樣 02/27 00:07
45Ffocuslight38: 要清不是問題,問題是車主願意花多少錢做這件事 02/27 08:5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1 [閒聊] 煞車油泵更換費用 wingcake 2021/02/24 11:12:43
45 >> Re: [閒聊] 煞車油泵更換費用 focuslight38 2021/02/24 15:26:36

biker 看板熱門文章

25
38
2021/03/03 14:52:00
14
25
2021/03/03 15:33:43
-47
83
2021/03/03 22:35:23
15
31
2021/03/03 23:10:46
21
41
2021/03/03 23:46:31
15
46
10
26
12
39
14
33
35
59
10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