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時間
留言 108則留言,60人參與討論
推噓 25 ( 36推 11噓 61→ )
討論串 4
1.新聞網址︰ 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10117/UZRYOQFWJBD2FGCKH5A3ZAS4UU 2.新聞來源︰ 蘋果 3.完整新聞標題 ※ 請完整轉載標題 請勿修改與編排 ※ 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不改革恐爆社區感染 4.完整新聞內容︰ ※ 請完整轉載原文 請勿修改內文與編排 ※ 【獨家/院內群聚5】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不改革恐爆社區感染 32分鐘前 楊志良表示,這次事件突顯指揮中心,在防疫上也需要改革,若不改革,國內若不早點改革,國內會爆發相當程度的社區感染。 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昨深夜緊急開記者會,對外宣布桃園某醫院的院內「感 染事件」升級為「院內群聚感染」,再新增一名本土確診個案,為20多歲女護理師( 第852例),是染疫醫師(第838例)接觸者,有國內感染科醫師表示,「明知同事 染疫,也做過疫調,有症狀就該回原醫院檢查」,警覺性也太低;前衛生署長楊 志良表示,這是系統性醫院管理問題,得儘快修正,若不早點改革,國內會爆發相當 程度的社區感染。 桃園市某緊急應變醫院的院內感染事件,昨升溫為「院內群聚感染」,新增一名20多歲 女護理師確診,該名女護理師於1月10日曾接觸同院的第一名確診個案,第838例的另 一名醫師,並於護理工作站共同值班1小時。 該名護理師於1月11日1採陰性後,曾2度到藥局買藥、耳溫槍,1月14日開出現咳嗽症 狀、1月15日到診所看診有發燒,之後於1月16日確診。《蘋果新聞網》昨採訪一名不 具名的感染科醫師指「第852警覺性有點低,明明知道同事染疫,也做過疫調,有症狀 就該回原醫院檢查,「這是麻煩的事件,可能會是院內感染演化成社區感染的破口」。 曾批評該院第838例染疫醫師,身為照顧個案的醫師,卻於1月8日出現症狀期間,仍到 社區趴趴走,若他是該院院長一定開除染疫醫師,而遭醫界群起撻伐的前衛生署長楊 志良表示,目前看該院已失去功能,因為隨著感染者增加,有更多醫師、護理師需要隔 離、但值得慶幸的是,該院新增的確診護理人員,與第838例為同一層樓,代表尚未 擴散到醫院其他地方,可能與分艙分流策略奏效有關。 第852例的護理師,11日於醫院完成採檢,但卻2度到藥局、之後也選擇到診所就醫, 而非到醫院,同住家人有4位,當中父親、兄共2人已出現症狀,楊志良表示,楊志良表 示,這與日前的第838例類似,都是自我管理的警覺性不夠,確實有可能演變為社區感染。 楊志良表示日前他點出的是「系統性問題」,以醫師的休息室採到病毒來說,若醫師於 出現症狀有警覺,實行一人一室隔離,就不會有這些後續;呼籲醫護人員要有高警覺、 醫院應每日關心醫護人員身體情況、醫護人員若自我懷疑有和個案接觸都應提高警覺; 楊志良表示,這次事件突顯指揮中心,在防疫上也需要改革,若不改革,國內若不早點 改革,台灣防疫可能失敗,國內會爆發相當程度的社區感染。(黃仲丘/台北報導) 5.附註、心得、想法︰ ※ 40字心得、備註 ※ 醫護採陽 小人得志 實屬無良 楊志良又來幫CDC補血了 也有一堆新科楊粉在說楊署長是對的 希望國民黨接下來也尬廣跟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29.16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10858401.A.62A.html
1Fbrella: 跪求多說一點 01/17 12:40
2Falinalovers: 醫護採陽 01/17 12:41
3Falinalovers: 小人得志 01/17 12:41
4Falinalovers: 實屬無良 01/17 12:41
5Falinalovers: 哈哈哈哈哈 01/17 12:41
6FRobben: 開除開除 01/17 12:42
7Fandersonlin: 他講的沒錯啊,醫院管理確有問題,醫護人員警覺性也 01/17 12:42
8Fandersonlin: 不足 01/17 12:42
9FZuiho: 為了自己的私利 甚至只是為了自己的快感 整天詛咒自己國家 01/17 12:43
10FZuiho: 失敗疫情泛濫 這心態我無法理解 01/17 12:43
11FZuiho: 就算不認同自己國家不支持目前政府 難道防疫失敗這些人可以 01/17 12:43
12FZuiho: 置身事外嗎? 01/17 12:43
13Fa0986188522: 開除李文亮 重返戰場 01/17 12:43
14Fsoulism: 2 01/17 12:44
15FSHADOW4869: 給他說完我看醫院也不用看病了 01/17 12:44
16FFrankChaung: 從去年剛爆發不就一直有人喊社區感染早晚……撑到現 01/17 12:44
17FFrankChaung: 在喊的內容還是一樣,那個早晚不知道是多早多晚 01/17 12:44
18Fandersonlin: 不過之前喊開除真的太過頭了 01/17 12:44
19Fakway: 楊粉:通通都是醫護的錯 開除開除 01/17 12:44
20Fslive: 插管李文亮:開除 通通開除 01/17 12:46
21FPietro: 今天說的基本上沒問題,但是他幾天前的發言都是錯的啊 01/17 12:46
22Fads58791: 有症狀去診所的確太沒警覺心,看到陰性容易鬆懈 01/17 12:46
23FPietro: CDC昨天記者會也有說會改嚴框列方式 01/17 12:47
24Fzzs123344: 好啦 通通開除啦 01/17 12:47
25FPietro: 楊志良現在說的基本上就是完全的風向發言 01/17 12:48
26FZABORGER: 阿北:我就說嘛~ 01/17 12:50
27Fandersonlin: 楊就是一開始說的太過頭,但又老頑固不願認錯 01/17 12:50
28FMayinggo: 原來是楊志良講的 那就OK沒事了 01/17 12:52
29Fdog990999: 來看看多少人想洗白這咖 01/17 12:55
30FXceberus: 可以了吧撐那麼久了 01/17 12:55
31Fsd09090: 準 01/17 12:56
32FXceberus: 個人防疫要升級囉 剛才買了幾罐消毒水 01/17 12:56
33Fsanwan: 好啦好啦,都是你最懂 01/17 12:58
34Fdragonjj: 醫護都很辛苦,不該被獵女巫! 01/17 12:58
35Fwin8719: 這也是採檢後看到陰性會放鬆下來的弊端 01/17 12:59
36Fkevin8203: 那醫護沒照SOP亂搞 亂搞當然要開除 01/17 12:59
37FGeeBen: 問題在哪你知道嗎 你看得到病毒嗎 誰不想防 01/17 13:00
38Fwin8719: 楊志良之前也是鼓吹普篩者之一 01/17 13:00
39Fa135b579: 先知 可惜沒黨證 不然會變聖旨 01/17 13:01
40FDoralice: 帶一波風向就洗白邊新領袖政論紅人了 01/17 13:02
41FDoralice: 只要敢罵政府都亂講也是有市場的 01/17 13:03
42Fbb819597: 你才有問題,一直放人進來 01/17 13:03
43Fopengoodboyo: 對醫護人員來說最好最具警覺性的作法就是不看不理 01/17 13:04
44Fopengoodboyo: 重症病患、不幹最大風險最小! 01/17 13:04
45Flain2002: 防疫系統失靈但分艙分流奏效、光同一句話裡就自我矛盾 01/17 13:04
46FPietro: 那個SOP是楊志良亂講的啦! 01/17 13:05
47FPietro: 他之前就有質疑該醫院沒有分艙分流 01/17 13:06
48FPietro: 現在又說分艙分流奏效噢 01/17 13:06
49Fcreulfact: 說真的楊志良先生如果完全遵守個人衛生應該也是這輩子 01/17 13:07
50Fcreulfact: 都不會感冒啦 但可能嗎? 01/17 13:07
51Fzakijudelo: 確實啊,怎麼反而醫護人員散播的情況比先前一些個案還 01/17 13:08
52Fzakijudelo: 離譜 01/17 13:08
53FMyDice: 全部依照SOP是不是就完全不會染疫? 有人知道嗎? 01/17 13:08
54Fif2: 最討厭卸任後才放砲的官員 01/17 13:09
55Fcool10528: 有症狀還去診所就違反規定了吧 01/17 13:09
56FMyDice: 當然要檢討流程是應該的 01/17 13:09
57FMyDice: 以這位護士為例 有徵兆的話 應該是要怎麼處理呢? 01/17 13:13
58Flepidoptera: 對啦對啦 指揮官最好換成你對不對 01/17 13:13
59FMoWilliams: 挖 他竟然會說是系統性問題 不怪醫護個人了?? 01/17 13:13
60FPietro: 風向啊 01/17 13:14
61Fabsde: 這次發言沒什麼問題啦 只是之前的zzz 01/17 13:16
62Fh916041: 阿良上神壇了~先知總是孤獨的~ 01/17 13:19
63Fzixiang: 他這個論點根本就有一個問題 01/17 13:21
64FTRYING: 真的撐久一點 風向很快就會變了 雙標 哪次不變的 01/17 13:21
65Fzixiang: 其實你改不改都有社區染疫的風險阿 01/17 13:21
66Fzixiang: 不然當初病毒怎麼會跑出來 如果是很多人的陰謀論 從p4 01/17 13:22
67Fzixiang: 台灣已經是數一數二嚴格的 你不考慮其他面向一直加嚴 01/17 13:22
68Fzixiang: 到底有甚麼意義 01/17 13:23
69Fjixiang: 知道哪些人在專門扯後腿了嗎? 都鬧了一年還不夠嗎? 01/17 13:23
70FRobben: 最嚴格就封城 遠距上班 出門採買要申請 01/17 13:25
71Fhimayco: 沒有100%安全的作法 01/17 13:26
72Fremprogress: 臉書還在扯SOP開除說的人滾啦 01/17 13:26
73Fkbpoop: 趕快換前楊署長上台 防疫有救了 01/17 13:28
74Frjaws: 垃圾言論!政治凌駕專業的廢人…採訪講一堆,上節目人家問 01/17 13:37
75Frjaws: 他哪裡不好,又改口沒問題…只為反民進黨的無良仔 01/17 13:37
76FWarIII: 他只要不要喊著咎責要開除誰 他是公衛專家 本來好好發揮 01/17 13:48
77FWarIII: 專長可以說很多 01/17 13:48
78FWarIII: 發現問題第一時間說開除誰 只有模糊重點而已 01/17 13:48
79Fsoulism: 2還沒壞 01/17 13:51
80Ftest23786: 公衛專家又怎樣,他不是醫生一對醫院的病患處理流程完 01/17 13:54
81Ftest23786: 全不懂就對醫生醫護指指點點,那醫護還要繼續做? 01/17 13:54
82Fstocktonty: "終於讓我抓到了齁" 的嘴臉 01/17 13:55
83Ftest23786: 公衛專家應該也要有對醫護的模式有充分徵詢了解在說話 01/17 13:57
84Ftest23786: ,就算今天沒喊開除,你完全把自己當一副很了解醫護對 01/17 13:57
85Ftest23786: 醫護說三道四那就一樣白目 01/17 13:57
86Ftest23786: 像某些人喜歡說牙醫不是醫生在那邊罵,然後對於不懂醫 01/17 13:59
87Ftest23786: 生的"公衛專家"又捧成神? 01/17 13:59
88FPietro: 他第一天的言論就算拿掉開除論也是屁話啦 01/17 13:59
89Felainakuo: 垃圾人 01/17 14:04
90Frjaws: 這套系統運作了一年,含滾動式修正,問題在哪?你tmd無良 01/17 14:11
91Frjaws: 的改革指的就是民進黨下台啦,空有名號又沒本事的老廢仔 01/17 14:11
92Ftengerinedog: 有染疫可能自己買藥去小診所小診所能篩檢? 01/17 14:18
93Fhomeaoi: 有這種檢視言論對台灣很好,總比整天扶政府懶趴好 01/17 14:31
94FWaylon107: 看吧,還在普篩 01/17 14:33
95FWaylon107: 普篩篩出陰性,隔日變陽性有啥用 01/17 14:34
96FWaylon107: 仗著自己陰性,沒警覺,是人性使然 01/17 14:35
97Fjixiang: 如果普篩這麼有效,那普篩的國家疫情怎麼會爆炸? 01/17 14:45
98FSzss: 陳時中不是對普篩仔講過,有人以為陰性就安全可以趴趴走了 01/17 14:47
99FSzss: 很早前就說了,記得應該是對國小生講得。 01/17 14:48
100Fdomoto0101: 下去 01/17 15:45
101Forzooozro: 楊志良果然是先知,鄉民是否該還人家一個公道 01/17 16:04
102Fxslayer: 先知個屁!楊被轟是因為說要開除醫生好嗎? 01/17 16:14
103Fluvfilm: 什麼都不懂的老廢物 01/17 16:39
104FEvitan: 神預言... 01/17 16:45
105FKhadgar: 垃圾惜人渣 01/17 20:33
106FKhadgar: 覺得很好的快滾回你的祖國 01/17 20:34
107FKhadgar: 整天看4%垃圾享受資源然後詆毀資源提供者 01/17 20:35
108Fppc: 閉嘴啦 先知你老母 01/17 23:28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08 >> [新聞]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 Pietro 2021/01/17 12:39:53
18 Re: [新聞]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 sunyeah 2021/01/17 13:04:03
7 Re: [新聞]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 malisse74 2021/01/17 13:23:54
4 Re: [新聞]第3名醫護染疫 楊志良:是系統性問題! Tapqou 2021/01/17 13:38:13

HatePolitics 看板熱門文章

13
29
-36
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