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24年前買10張台積電 主婦大賺3400萬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300則留言,14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08 ( 129推 21噓 150→ )
討論串 3
1.原文連結: 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413395 2.原文內容: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位住在新北市樹林區的陳太太,1997年時,用融資以每股67元 買進10張台積電(2330),就緊緊抱在手上,歷經多年配股,這10張台積電竟變成57張, 以上周五(15日)收盤價601元計算,這位陳太太的台積電竟大賺超過3400萬元。 陳太太秀出集保本,表示20多年前因為看好台積電前景,用融資買進10張,因為融資只收 四成本金,當時只投進26.8萬元,後來遭逢2000年網路泡沫,台積電股價由高點滑落,最 低曾跌到34.9元,台積電下跌時,周遭親友給他很多壓力要她快停損,她也沒有賣出,但 是融資遭到証券公司追繳保証金,她於是把融資辦成現償。 台積電在早年配股率非常高,這10張台積電用複利的概念,逐年配股愈滾愈多,在十多年 前因為家裡要裝潢,陳太太賣出3張台積電來支付裝潢費用,到最近刷集保本,帳上還有 57張台積電。 最近三年台積電價格飛漲,從200元多起,就有親友一直要陳太太快獲利出場,她也不為 所動,還是緊緊抱住,沒想到真的抱出搖錢樹,對於這57張台積電,陳太太還是堅持要抱 住。 台積電近年每年平均配現金8到9.5元,當年投資的60多萬元早已回收,帳上的台積電幾乎 都是淨獲利,3400萬元的獲利足足可在樹林區買下一棟100坪的新房。 陳太太分享投資的方法說,「沒有什,反正看好抱住就對了」,不過陳太太也有抱錯的時 侯,集保本中早年投資有一筆濟業電子,因經營不善股票下市,陳太太的股票只能當壁紙 。 https://img.ltn.com.tw/Upload/business/page/800/2021/01/17/phpB1hDzZ.jpg
https://img.ltn.com.tw/Upload/business/page/800/2021/01/17/phpzsJhxw.jpg
https://img.ltn.com.tw/Upload/business/page/800/2021/01/17/phpt19yRU.jpg
3.心得/評論: 財富自由SOP,請你跟我這樣做: 1. All in 台積電股票 2. 在行事曆app新增提醒事項: 給2045年的自己,今天可以提出辭呈了~ 3. 刪App,敲暈自己忘記有買GG。 4. 發文酸買GG的都砍在阿呆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5.8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10847859.A.C11.html
1Fxpsecret: 致富密碼 2330 複利 01/17 09:45
2FBlueBird5566: 每個買台積電的都嘛賺 這有三小好報的 01/17 09:45
3FBlueBird5566: 要不要把全台買台積電的報過一輪 01/17 09:45
4Ftctv2002: 24年前買東區房子賺更多 01/17 09:45
5Fzick8932511: 抱錯股票就抱到下市 01/17 09:46
6Fsmall91051: 嚇我一跳我以為融資可以擺10年 01/17 09:46
7FCoffeewater: 民間股神 01/17 09:46
8FCoffeewater: 正確的買股方法 買了股票就刪APP 20年後再下載APP 01/17 09:47
9Fsean90330: 還以為融資抱24年 01/17 09:47
10FBlueBird5566: 買了476元合一後刪app 半年後看到股價剩1xx 01/17 09:47
11Flavendersea: 大媽真的屌打這裡九成韭菜 01/17 09:48
12Ficedog122: 如果買宏達電 然後刪app呢? 01/17 09:48
13FJingHui: 24年前都可以直接買樹林房子了 01/17 09:49
14FBlueBird5566: 買了康友後刪app 一段時間後下載app一看 咦? 01/17 09:49
15Fbogy26: 兩年前買沒得醫的表示: 01/17 09:51
16FF0r: 還是股版溫馨 某版會笑現在手上沒有台積電的人誰叫 01/17 09:51
17FF0r: 你24年前不買台積電?什麼?你當時才5歲?那就怪你 01/17 09:51
18FF0r: 爸媽當時不買台積電啊! 01/17 09:51
19FCoffeewater: 事實是整天看盤的績效被刪APP的屌打,真可憐 01/17 09:52
20Fjohnwu: 能抱這麼久其實蠻不簡單的耶 01/17 09:54
21Fkabor: 這個有圖,之前的都沒圖 01/17 09:59
22FAtwo: 沒有在賣的拉 01/17 09:59
23Fkoster: 正確的投資本來就是閒錢買股 買了就放著 等退休或 01/17 09:59
24Fkoster: 破產再回來看 每天進進出出又不是全職交易員 01/17 09:59
25Fallenchen: 親友很愛下指導棋,但都是豬隊友 01/17 10:00
26Fypw: 護國神G行事曆有要出了嗎? 01/17 10:00
27Flosage: 一張不賣奇蹟自來 01/17 10:00
28Fjohn668: 白吃 有人長抱台積就有人長抱宏達電 怎不報其他人 01/17 10:01
29Fwei9898: 抱得住才是你的 01/17 10:02
30Fjohn668: 就跟詢問中樂透彩的怎麼中獎有什麼不同 01/17 10:02
其實可以來驗證一下: 2330從1/4日530漲到上週五600,投報率13.2% 開市到現在賺超過13.2%的舉一下手? . ※ 編輯: abramtw (61.230.25.86 臺灣), 01/17/2021 10:04:22
31Fjay3u7218: 美國那個律師比較厲害 買特斯拉 01/17 10:05
32Fmqhung: 換成大立光好像也適用...... 01/17 10:06
33Fjay3u7218: 7年前7塊半買的那個 01/17 10:06
34Ftenghui: 樓下說不如存股紅茶店 01/17 10:09
35Frealmd: 10張變成57張,有夠唬爛,騙人沒買過配股票時的台GG 01/17 10:10
36Flmc66: 樓下20年前買十張宏達電 01/17 10:11
37Fcastalchen: 問題在 沒人看的出來哪隻股票是「台積電」,如果可 01/17 10:11
38Fcastalchen: 以,那就能在現有股票中挑選未來的「台積電」而不是 01/17 10:11
39Fcastalchen: 一直幻想以前要是如何如何 01/17 10:11
40Frealmd: 真正有在配沒幾年,04~08配0.幾而已,08後就沒了 01/17 10:12
41Fdbdudsorj: 好羨慕..... 01/17 10:12
42Fseed6561450: 大立光6000時,好像也有這種文章 01/17 10:13
43Fethan0419: 還在吹台G哦... 01/17 10:13
44Frgo: 10張變57張 這是中間又加碼了吧 01/17 10:14
45Fvanadiu: 2011年台化最高點也有這種文章100張的退休阿嬤 01/17 10:15
46FLineageM: 下一篇就是找小s公公 報導鴻海抱現在賺幾億了 01/17 10:16
47Fhouse911: 24年的時間??? 賭對了??? 01/17 10:16
48Frgo: 而且十個 有八個 大概都是買到下市的股票 01/17 10:16
49Fshion: 別賣當傳家寶啊,子孫會感激涕零的 01/17 10:20
50FBoyceChu: 結果論新聞 01/17 10:21
51Ftigerzz3: 這個有圖要給推 猛 01/17 10:26
52Ftigerzz3: 阿姨本來就很猛 我媽朋友有2塊的力積電 200張...... 01/17 10:30
53Ftigerzz3: . 01/17 10:30
54Fa9564208: 24年前67萬能買什麼房? 01/17 10:31
55FChungLi5566: 宏達電: 01/17 10:38
56Flon0623: 台積大勝買房好不好 01/17 10:38
57Flon0623: 24年前東區房子就很貴了 01/17 10:39
58FMIDDLELIN: 可以出一篇紅茶店嗎? 01/17 10:42
59Fjojojen: 買房拿來保本用的 投保率怎麼可能贏股票== 01/17 10:42
60Fyyc1217: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01/17 10:42
61Fa9564208: 買到下市的股票...怕的話可以買中華電 01/17 10:50
62FSIXOOO: 30幾年前跟著大家走過忠孝東路過 01/17 10:50
63Fs605171995: 我記得如果台積上市時買一張 現在會有23張左右 01/17 10:50
64Fcastalchen: 1989年早有人在忠孝東路上打滾抗議買不起房子 01/17 10:51
65Fs605171995: 24年前買10張現在變57張是有可能的 01/17 10:51
66FMintSu: 一年前如果買了每股1元的美德醫500張... 01/17 10:52
67Fs605171995: 剛剛翻了之前做過的試算表 1997年買1000股 現在的確 01/17 10:53
68Fs605171995: 是5700多股 01/17 10:53
69Fs605171995: 然後上市時買1000股現在會是28000多股... 01/17 10:54
70Fzeem: 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我就買台積電。 01/17 10:54
71Fcc3937: 人家二十幾年前可不是大媽 搞不好比你各位現在年齡 01/17 10:54
72Fcc3937: 還輕 一直把對方想成是大媽就無法理解有多強 01/17 10:54
73Fs605171995: 台積電早年不配息只配股的時期 配股很高 都八塊再配 01/17 10:55
74Fs605171995: 的 01/17 10:55
75Fjen1121: 大媽級投顧 01/17 10:57
76Fzebirlin: 1997年拿這錢去買塊台北市的地賺幾倍? 01/17 10:57
77Ffifi0828: 上市沒多久就買了 01/17 10:57
78Ffifi0828: 可以抱這麼久 01/17 10:58
79Flon0623: 去買台北的地絕對賺不多 也買不起 01/17 10:58
80Fs605171995: 是說3400萬也能在台北市買到很不錯的房子 01/17 10:59
81Fs605171995: 台積的報酬率應該有贏同期的台北房地產 01/17 10:59
82Fs605171995: 而且現金報酬遠勝房租收入 01/17 11:00
83Flon0623: 買台北的地大概賺一百多啪而已 01/17 11:00
84Ftaco3019397: 不是早就有人算過了 股市長抱屌打 兩者定位不同 01/17 11:01
85Flon0623: 還是放24年 01/17 11:01
86FAlwen: 1997 1998 1999年 那年代 聯電跟台積電都差不多 01/17 11:01
87FAlwen: 如果你抱的是聯電.... 01/17 11:01
88Flon0623: 其實比美金儲蓄險多一點而已 01/17 11:02
89Flon0623: 不止輸台積啊 連大盤都輸 01/17 11:02
90Fs900144: 還不如24年前去買24個台北停車位 01/17 11:04
91Flon0623: 房地產優勢是大部分人都抱得住 01/17 11:04
92Fs900144: 哎唷 看錯 是57個 01/17 11:04
93Flon0623: 停車位?差多了 01/17 11:05
94Flon0623: 你覺得他買得起57個停車位嗎? 01/17 11:06
95FAlwen: 這篇文章其實就倖存者偏差 01/17 11:08
96Fasonge0000: 推文一堆股神笑死 給你操作60年也贏不過大媽 01/17 11:08
97FDimitre: 不就馬後砲 當年買宏碁 聯電? 01/17 11:08
98FDimitre: 更不用說友達 群創 01/17 11:08
99Ff204137: 看線做進出早就不知道被洗幾次 獲利是抱出來的 01/17 11:11
100Ff204137: 挑到好公司 抱緊就對了 01/17 11:11
101Fcastalchen: 「回到1990年代 如何在當然眾多股票中選中台積電來 01/17 11:13
102Fcastalchen: 長報」比較有意義 01/17 11:13
103Fdodomilk: 集保本是什麼?我剛進場沒看過這個東西 01/17 11:13
104Fmanyid: cp 01/17 11:14
105Fmanyid: bring Scflizfaawlvni 01/17 11:14
106FAlwen: 可惜的是那年代流行的是鴻海跟聯電 01/17 11:15
107Fonollll: 2330=致富密碼 01/17 11:16
108Fdodomilk: 那年代也很流行消費性電子,譬如華碩 01/17 11:19
109Fabc5555990: 路上隨便一個大媽投報率都贏股版 這就是現實 01/17 11:20
110Fwoofwoof009: 那年代大媽大部分都買聯電啦 01/17 11:23
111Fvodkalime607: 24年前...我才13歲 錯過一個存GG的年代 嗚嗚 01/17 11:23
112Fwoofwoof009: 那年代我媽就買聯電被套牢她直到08年崩盤才意識到 01/17 11:26
113Fwoofwoof009: 要買台積電 01/17 11:26
114Fsc2x2: 融資擺10年很難嗎? 01/17 11:31
115Fnaloer: 花錢請阿姨掃樓樓上,08年有買台積放到現在也是財富 01/17 11:34
116Fnaloer: 自由了 01/17 11:34
117Fclhfly: 如果都配股該有多好 配愚蠢的息幹嘛 是這樣吧? 01/17 11:37
118FKurakiMaki: 那你不如買比特幣好了,早上身家上億了 01/17 11:39
119Fchrisdddd: 定存紅茶店也可以 01/17 11:39
120Fkenny945: 人生有幾個24年 01/17 11:42
121Ftheholyice: 我也是樹林人 我有10股2330 呵呵 01/17 11:42
122Flienchi: 24年其實很久了 買0050也是賺很大 但多數人都覺得 01/17 11:43
123Flienchi: 自己比較行 01/17 11:43
124Fvodkalime607: 現在存 羚羊 來得及嗎?? 01/17 11:44
125Fhito21: 1997年 台北大學三峽的地只要買兩萬就好~現在不得了 01/17 11:50
126Fcitymax: 我的密碼通通都改成2330了 01/17 11:51
127FDareJ: 那個年代隨便過都爽啦 資源吃光光的一代 01/17 11:51
128FDareJ: 還敢囂張 01/17 11:52
129Fsks11134: 台積電越跌大家越開心吧,每年賺錢的好公司 01/17 11:54
130Fsks11134: 就算買到625,每年繼續買。跌到300也沒什麼好怕 01/17 11:55
131Foffstage: 買了2000元的國壽,app就刪掉 01/17 11:56
132Foffstage: 1997年,在台北買房,現在身價上億 01/17 11:57
133Fddd852: 國泰 我也一直賺錢,快來買 01/17 11:59
134Fbryant780417: 大媽無敵 羨慕啊 還好不是抱到破千的國泰 01/17 11:59
135FIPHONE10: 剛剛又載一名患者出醫院 星期一台股一定大爆崩 01/17 12:00
136Fcruisewu2003: 羨慕 01/17 12:00
137Fw300204: 倖存者偏差 01/17 12:02
138Fhune: 這種新聞狂發就代表台積短期差不多該修正了 01/17 12:05
139Fpostson: 千金難買早知道 01/17 12:07
140Fq34355997: 台積不跌怎麼買 跌越多越好 01/17 12:08
141Fgtoselina: 這麼強那買比特幣不是更好? 01/17 12:10
142FBlueBird5566: 很多人喜歡說很多人自以為行 所以喜歡玩短線 抱不住 01/17 12:10
143FBlueBird5566: 但實際上台股有幾支是可以放長線的? 01/17 12:10
144Fa11111a4210: 教主不就說了 gg是世界的根本不屌你東南亞小島的波 01/17 12:10
145Fa11111a4210: 動 還在安慰自己台積快擦鞋童? 01/17 12:10
146FBlueBird5566: 中鋼?宏達電?國泰金?大立光? 01/17 12:11
147FBlueBird5566: 事實上台股就沒幾支可以放長線的股票 只有台積電行 01/17 12:11
148FBlueBird5566: 那也是因為台積還在向上爬 哪天技術落後時也是掉下 01/17 12:12
149FBlueBird5566: 來 玩台股就是註定只能玩短線 又不像美股有tsla或a 01/17 12:13
150FBlueBird5566: apl 01/17 12:13
151Fsks11134: 台積電放到你孫子出生都可以,一推人不都放好幾十年 01/17 12:14
152FBlueBird5566: 不過永遠都會有些馬後炮仔喜歡說台灣人愛炒短抱不住 01/17 12:14
153FBlueBird5566: 然後能舉例永遠就台積電 舉不出第二支可放長期的 01/17 12:14
154Fa11111a4210: 台積=只能玩短線 特斯拉=可以玩長線? 01/17 12:15
155Fjulian42: 台北房二十羊投報率輸台積電啊,配股配習加漲幅 01/17 12:17
156FAlwen: 就跟很多人去買指數etf一樣,市場才懶得鳥你 01/17 12:17
157FAlwen: 你愛買幾十億幾百億都沒差 01/17 12:18
158Fstocktonty: 臨終前周圍兒女極力阻止她獲利出場 含笑抱股而終 01/17 12:18
159Fs9210222: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01/17 12:19
160Fstocktonty: 只要看著存摺上的數字不斷增加就可以沒有遺憾的離開 01/17 12:20
161Fairsky12: ...我想說融資不是只能放一年半嗎 01/17 12:21
162Fjulian42: 又不是没有利息可以花 01/17 12:21
163Fjulian42: 自己领股利,股票傳给子女很好啊 01/17 12:22
164Fchenyjptt: 現在要預測23年後哪支股票可以賺至少2000萬 01/17 12:24
165Fa1234561723: 長線還要抱對,真的要對公司有了解和運氣 01/17 12:33
166Fa1234561723: 大家只看到抱到台積電,新聞也提到他也抱到下市的 01/17 12:33
167Fa1234561723: 集保本有些股價不知道買的時間點是甚麼時候 01/17 12:33
168Fa1234561723: 不然也是腰斬腰斬再腰斬,新聞只會抱成功的 01/17 12:34
169Fa1234561723: 股市長期來看。每一個世代都會有不同股出頭 01/17 12:34
170Fa1234561723: 用美股來看很明顯,10年前20年前強勢股和現在不同 01/17 12:35
171Fa1234561723: 這種文章印象在大立光5****左右有出現過 01/17 12:36
172FDORAQMON: 24年前,誰會買台積電 01/17 12:36
173Fa1234561723: 結果現在大立光變成過氣股 01/17 12:37
174FBlueBird5566: 爬到高點時就說「長期投資」是對的 等走下坡就被嘲 01/17 12:42
175FBlueBird5566: 笑 當初漲那麼高不賣 01/17 12:42
176FBlueBird5566: 一千多的國泰金 一千多的宏達電 四五千的大立光 01/17 12:43
177Fjimhall: 生存者偏見 01/17 12:43
178FBlueBird5566: 哪天台積電跌回100時 這篇文會再被拿出來嘲笑 01/17 12:43
179Fsc2x2: TSM用融資買放著快10年了 台股融資不能做長期很怪 01/17 12:44
180Ftran628: 我只看到推文一堆算酸葡萄 01/17 12:48
181Ftran628: 就承認這位大媽很強很難嗎 01/17 12:48
182Fprog: 大媽才是最強的 01/17 12:48
183Ftran628: 人家就是有看中台積電的好眼光,又有守成的能力,這 01/17 12:48
184Ftran628: 裡一堆版友八成做不到 01/17 12:48
185Flon0623: 其實24年前台積就算名氣不錯的公司了 01/17 12:49
186Ftran628: 只會在那酸20年前買本來就便宜沒什麼了不起的人,一 01/17 12:49
187Ftran628: 輩子也不會有大媽這種眼光 01/17 12:49
188Ftran628: 還在那邊倖存者偏見,笑死,只有賠才是新聞喔 01/17 12:50
189Fcl3bp6: 沒仔細看 但是融資只能抱1年半 大媽怎辦到的 01/17 12:50
190Ftran628: 真實世界就是有強者賺給你看 01/17 12:50
191Flon0623: 在那邊扯房子的人 你是有錢投資台北房子嗎? 01/17 12:50
192Flon0623: 24年前的房子隨便就上千萬了好嗎 01/17 12:51
193Flon0623: 我說台北 然後你說要找好地點 問題是你怎麼知道哪 01/17 12:51
194Flon0623: 邊將來會有建設 除非你是政治人物 01/17 12:52
195Fcl3bp6: 喔 看到內文說現償了 01/17 12:52
196Fstocktonty: [新聞]媳婦500元買大立光,800元出場,為夫家賺到一 01/17 12:52
197Fstocktonty: 間房,如今漲到5千元,她淡淡說了這句話 01/17 12:52
198Flon0623: 而且台積現在也不貴阿 600很便宜了 01/17 12:53
199Flon0623: 本益比才30而已 高速成長股這樣很低了 01/17 12:53
200Fyi0513: 去當買房頭期款不會賺比較少 01/17 12:54
201Flon0623: 現在進場買 我敢說幾年內就有100%報酬 01/17 12:55
202Flon0623: 當房東也沒那麼輕鬆好嗎? 萬一有房客自殺你就要哭了 01/17 12:55
203Fmaksim1005: 厲害是厲害啦 但是這樣的人有幾個? 01/17 12:56
204Flon0623: 而且因為台積漲很多 你就算當房東還是輸 01/17 12:56
205Flon0623: 贏大盤或許有機會 01/17 12:56
206Fworshipyou: 當年買宏達電的,現在打開來看,幹,怎瞬間縮水 01/17 12:59
207Fworshipyou: 又不是每檔都像台積這麼成功 01/17 12:59
208FYAYA6655: 真股神 01/17 13:01
209FMARLBORN: 怎不抱太電、茂德、益通,廢文 01/17 13:01
210FHAHAHUNG: 抱抱投資法 二十年後不是壁紙就是神山 01/17 13:02
211Fchungj: 高點到了 01/17 13:02
212Flon0623: 那你就現在買台積阿 01/17 13:02
213Flon0623: 台積大跌之前你房價絕對先大跌 01/17 13:02
214Flon0623: 就算疫情真的來 房東也先倒楣 美國現在還規定房東 01/17 13:03
215Flon0623: 若房客因為生活困難繳不出房租 不可以趕人 01/17 13:04
216Fon32: 20幾年前補習確實聽數學老師說 股票報酬率長線20% 01/17 13:04
217Fon32: 當時後高點萬二 低點2千多 平均6000左右 01/17 13:05
218Fon32: 他說有長線20%沒幾隻 鴻海以前有 後來沒有 台G才有 01/17 13:05
219Flon0623: 如果台灣疫情一來 先完蛋的一定是房東 01/17 13:05
220Fon32: 還好我這幾年都是買台G 所以數學老師也是有幫助 01/17 13:05
221FKobe5210: 負向思考的推文一堆...XD 01/17 13:06
223FKobe5210: 有產業從業經驗&基本面分析能力=具備當股神的條件 01/17 13:08
224FKobe5210: 從股市撈錢就是有SOP,但多數人不想努力最難的那部分 01/17 13:09
225Flon0623: 而且疫情來 還會讓房客大量減少 01/17 13:10
226Fjatj: 是喔 同樣的錢你為什麼不2010年買特斯拉呢? 01/17 13:10
227Fjatj: 同樣的錢 一半時間 你現在資產有1.6億耶 01/17 13:11
228Fk7202001: 漲到1000 就可以退休了 01/17 13:12
229Fdido0208: 真的是有眼光抱的住 01/17 13:15
230Fprereality: 菜籃股神 01/17 13:16
231FAlwen: 另外有一檔則是抱到下市,還說啥眼光= = 01/17 13:17
232Fon32: 其實就是當初買一堆 就那檔賺翻 其他還好 01/17 13:18
233Fnorman0830: 你人生有多少24年,就賭對了而已 01/17 13:25
234Fclamperni: 真的很多媽媽買了就放到忘了 01/17 13:27
235Ffablife: 長抱抱對就大賺抱不對勒??? 01/17 13:28
236Fstocktonty: 1996年股王 華碩 890元 01/17 13:34
237FF93935: 很猛啊 01/17 13:36
238FF93935: 抱聯電可能又是另一個故事了,選擇永遠比努力重要 01/17 13:37
239Fbla: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啾 01/17 13:38
240Fstocktonty: 等等 她1987年買的華南金那時候超貴的欸 01/17 13:39
241Fstocktonty: 當年三商銀都漲到破千 她該不會買在1000吧XD 01/17 13:42
242Fstocktonty: 啊我看錯了原來是民國87年 01/17 13:44
243Fmenontw: 問題要賣才有賺,不然可能抱上又抱下。 01/17 13:46
244Fspeady: 生存者偏差,十年前抱1200的宏達電的股東表示 01/17 13:48
245Fa1234561723: 農林到底有沒有賺阿,好像有看到這檔減資 01/17 13:48
246Fa1234561723: 但好像股價也是腰斬腰斬,人家也是有換股 01/17 13:49
247FOyAlbert: 這就是賭對了啊,當初抱的如果是某中國品牌,今天大 01/17 13:49
248FOyAlbert: 概哭暈在廁所都沒人理XD 01/17 13:49
249Fa1234561723: 很多人只以為他是默默在存,一些一開始有的後面沒了 01/17 13:50
250Fa1234561723: 看近期幾家,也是最近才買的,一堆人真以為人家傻存 01/17 13:51
251Fmachiner: 24年3000萬 這業配還不夠高ㄛ 01/17 13:53
252Fdodoro1: 01/17 13:59
253FiMANIA: 真‧台積電沒在賣的 01/17 14:00
254Fxylitol: 羨慕 01/17 14:02
255Fstocktonty: 1998年的華南金從100跌到50 不知道她買在哪 01/17 14:05
256Fgoury: 為什麼疫情來,原本穩定住的房客就會不租了? 01/17 14:05
257Ftenghui: 됹0s末應該是聯家軍比較紅 特別是剛分拆的發哥 01/17 14:12
258Fvestal: 台積電 漲的快 大賺都是老太太 01/17 14:15
259Ftaristocrat: 1997年拿這筆錢700萬去買台北市房子現在大概5000萬 01/17 14:16
260Ftaristocrat: 融資可以貸到700萬那應該本身不窮就是了 01/17 14:17
261Ftaristocrat: 好奇她應該有多少是認賠殺出的 01/17 14:18
262Fsc2x2: 台北市1997年700萬房子現在要值5000萬不容易啦 01/17 14:19
263Fs155260: 24年前買信義區 01/17 14:20
264Fborriss: 那時紅的是一條產線很便宜然後狂賺的CD股啊 01/17 14:23
265Fborriss: 那時也不是聯家 是連家才對(X 01/17 14:24
266Fdodoro1: 馬後 01/17 14:27
267FDwyaneT: 台積電1994年上市,請問現在有哪支股票剛上市3年 01/17 14:29
268FDwyaneT: 大家敢融資買多張的?還要放24年 01/17 14:29
269FRefauth: [偽聞] 300年前購買的股票 低能兒後人大賺上千億? 01/17 14:31
270Fa1234561723: 一開始我也誤會他僥倖,但看他近期操作幾支 01/17 14:32
271Fa1234561723: 這種應該有相關背景或者人脈,不然誰敢在那邊買 01/17 14:32
272Fa1234561723: 康舒和太極,這買的時機點很厲害 01/17 14:33
273Fsc2x2: 24年前信義區放到現在漲7倍的也相當少 01/17 14:37
274Froder: 要不要先問問買宏達電的 01/17 14:39
275Fberry383838: 2010 all in btc更快 01/17 14:56
276Ftwinmick: 要是能早知道真的all in BTC比較快..那時候還能用家 01/17 15:09
277Ftwinmick: 機挖呢,邊挖邊買,現在幾億身家了... 01/17 15:09
278Fofpurity: 他朋友還真是王八蛋 01/17 15:19
279FwaterCoka: 看到這種幾年前買啥的新聞真的很好笑,事後論而已 01/17 15:30
280Fsohopro: 很多老一輩當年只是衝著有官股而買幾張放著,現在都 01/17 15:47
281Fsohopro: 變好幾十張了,命啊 01/17 15:47
282Fq114533: 童話故事的開頭又來了...下一篇「24年前買_____」 01/17 15:55
283Ftestaho: 10張融資現償會變57張嗎?老張也沒給幾年股票股利都 01/17 15:59
284Ftestaho: 現金股利啊 01/17 15:59
285Fstevelovkaka: 如果買康友呢 笑死 01/17 16:08
286Fgy206578: 10年前買100萬比特幣放到現在會怎樣? 01/17 16:15
287Ftwinmick: 2011年前那時候比特幣一顆0.01美元,台幣換美元也剛 01/17 16:26
288Ftwinmick: 好差不多28多,所以不用100萬,10萬你就可以買爆了 01/17 16:28
289Ftwinmick: 但是一堆人會覺得你瘋了,然後現在一顆4萬美金... 01/17 16:29
290FAlwen: 2011年的時候根本不會去注意虛擬幣這塊好嗎... 01/17 16:45
291Fnakinight: 抱紅茶店的應該哭死 01/17 17:03
292Fjeff527: (咖啡機) down down down 01/17 17:04
293Fkline: 現在記者真好當 01/17 17:24
294FKarida: 台積電還有下一個24年嗎? 01/17 17:58
295Ftolajan: 騙人~10張可以配到57張那100張怎麼沒變570張 01/17 18:13
296Feasan: 我抱長榮要抱25年 01/17 19:42
297Fmutecr: 不要吖 01/17 19:58
298FrebuildModel: 這種就是典型的投資廢文,沒有時光機都是廢文 01/17 21:35
299Fwudatou: 超廢 01/18 01:58
300Filsr: 6X凹到3X眼睛閉著不賣不停損,有參考性? 01/18 09:55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00 >> [新聞] 24年前買10張台積電 主婦大賺3400萬 abramtw 2021/01/17 09:44:17
32 Re: [新聞] 24年前買10張台積電 主婦大賺3400萬 alzard 2021/01/17 10:00:08
114 Re: [新聞] 24年前買10張台積電 主婦大賺3400萬 jfw616 2021/01/17 13:41:58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41
73
2021/03/09 13:47:54
602
1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