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冷戰熱鬥 行動牌問題

看板 Boardgame
作者
時間
留言 30則留言,4人參與討論
推噓 9 ( 9推 0噓 21→ )
想問一下 我剛剛跟朋友玩 ------------------------------------------------ 發現到規則裡說的 涉及你對手的事件:如果一個遊戲者將一張牌作為行動打出, 而牌上的事件只與他的對手有關,該事件仍然發生 (而且如果該牌的事件標題上有星號,也要在使用後移出遊戲) 注意:如果遊戲者打出了一張觸發對方事件的牌,你的對手依然執行事件所描述的內容 如同這張牌是由他自己打出的一樣。 ------------------------------------------------ 1.這一段當中 說到只跟對手有關的事件卡 意思是指只有將對方陣營牌當成行動牌時 要順便觸發該牌事件嗎? 2.如果是雙方陣營卡,例如:紅色恐怖/大清洗 是否可以同時當行動卡打出行動點數,並且使用扣對方行動點數的事件呢? (每次都被對方抽到這一張,都覺得有點太扯) 3.剛剛查BGG中文規則和英文規則,美國的起始設置點數 有查到中文是25點 英文是20點 分別是將 加拿大:2點->0點、澳大利亞:4點->1點。 不知道是否要用哪一個規則有點搞不懂? 4.如果美國打出紅色恐怖/大清洗,將蘇聯行動點數減1點 蘇聯之後打出越南起義之後,之後蘇聯打出1點的行動卡 此時是1點還是2點的行動卡呢? 我們自己理解是紅色恐怖是將行動卡扣到最低1點,之後又再被加上1點 所以是2點的行動卡,不知道這樣對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4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610841500.A.A0D.html 剛剛又發現玩的時候的怪問題 5.創立中情局這一張卡的事件為"蘇聯亮出本回合的手牌。 並且正常使用本牌上的行動點數。" 美國不是以這張當作事件卡嗎? 所以他也可以獲得這1點的點數當作行動點數? 如果蘇聯打出這一張以行動牌當行動點數,是否為美國也可以看我的牌 並且他也獲得這1點行動點數,這樣豈不是蘇聯做事,美國也馬上有1點行動點數做事? 6.反史達林主義:"蘇聯可以將最多 4 點影響力在不受美國控制的國家裡重新分配。 同一國家不能超過 2 點。 " 這一點是不是不能將已經是蘇聯控制的2點以上的國家拿去分配給其他國家呢? 可以將這四點拿去用在沒半點影響的國家嗎? 最多放到2點藉此來控制國家 ※ 編輯: aoe7250350 (218.166.42.14 臺灣), 01/17/2021 08:08:55
1Fbill90867: 1. 只要打出卡牌都可以使用點數,行動點數和事件由打出 01/17 08:50
2Fbill90867: 方決定先後順序。 01/17 08:50
3Fbill90867: 2. 行動點數和事件(可以讓對手使用行動點數減一)只 01/17 08:50
4Fbill90867: 能擇一。 01/17 08:50
所以說雙方牌就是只能擇一使用,其他專門的陣營牌的打出 必定是點數和事件都發生,只是由打牌者決定先後順序
5Fbill90867: 3. 這沒注意,不太清楚。 01/17 08:50
6Fbill90867: 4. 減一加一等於沒變,除了東南亞以外,你放置在其他 01/17 08:50
7Fbill90867: 區域都還是會被減一個行動點。 01/17 08:50
8Fbill90867: 5. 對,打出後使用事件,美國會有1點數。 01/17 08:50
9Fbill90867: 5_1 可以看你的牌。 01/17 08:50
10Fbill90867: 5_2 對唷,由蘇聯方打出,很有可能讓蘇聯自爆。 01/17 08:50
11Fbill90867: 6_1. 只要不是美國控制的都能重新放置點數,不能放置點 01/17 08:50
12Fbill90867: 數在有美國控制的國家上。 01/17 08:50
13Fbill90867: 6_2可以放置兩點點數,在沒有美國影響的地方,控制那 01/17 08:50
14Fbill90867: 個國家(國家影響力兩點才行控制)。 01/17 08:50
所以是如果蘇聯其中一個國家已放置1點點數,我可以再多放2點變成三點 來控制原先已有1點的該國家嗎? ※ 編輯: aoe7250350 (218.166.42.14 臺灣), 01/17/2021 09:00:44
15Fjoaoio: 我覺得2應該是你最困惑的地方 你使用雙方事件牌,只能事 01/17 09:00
16Fjoaoio: 件或點數擇一 01/17 09:00
17Fjoaoio: 3 加拿大2點 澳大利亞4點沒錯 01/17 09:01
18Fjoaoio: 5對 所以當核等級2 蘇聯打出這張時,美國可以直接政變軍 01/17 09:04
19Fjoaoio: 事國(非洲 中南美) 蘇聯就直接輸 01/17 09:04
20Fjoaoio: 6對 01/17 09:05
21Fbill90867: 你原來一點,最多同一個國家只能放置兩點,可以多放點 01/17 09:12
22Fbill90867: 數變三點控制。 01/17 09:12
那我還有一個問題 就是說蘇聯方打出自己的蘇聯卡 我還得另外選擇要以做為行動點數打出 or 以事件卡打出嗎? 好像只有自己抽到對方勢力的卡片時,才是必觸發該事件 自己抽到自己陣營的牌 就得取捨要以行動牌打出or事件 我越看越搞不懂 = =a ※ 編輯: aoe7250350 (218.166.42.14 臺灣), 01/17/2021 11:09:26
23FKenCastle: 自己打出己方的牌,要選擇使用點數or事件,不是兩個都 01/17 11:51
24FKenCastle: 有 01/17 11:51
25FKenCastle: 只有在使用敵方陣營的牌時,事件強制發生,你也只能用 01/17 11:54
26FKenCastle: 點數 01/17 11:55
27Fjoaoio: 打自己的跟中立 就是點數或事件,打對方的一定是點數,但 01/17 13:34
28Fjoaoio: 事件強制執行 01/17 13:34
29Ftsamarfi: 我對規則的認知也與Ken大相同 01/19 13:09
30Ftsamarfi: 另外再推一款類似機制的Labyrinth:the war on terror 01/19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