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52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8 ( 29推 1噓 22→ )
討論串 5
※ 引述《jeff12280 (猜不透平常心)》之銘言: 1.媒體來源: ETtoday 2.記者署名: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希望不是政治對抗 4.完整新聞內文: 政府自元旦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放寬30月齡以上的美國牛肉進口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去年曾公開表示,「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對此,馮世寬14日受訪 時強調,他不會改變自己的想法,「我希望我的想法不是跟政治對抗」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5395/d5395668.jpg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府於去年8月28日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豬肉進口,引發外界食安疑慮 ,馮世寬去年10月5日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國民黨立委溫玉霞的質詢時,曾經公 開表示「我不會撒謊,我不敢吃」
shining8930: 先說說各大賣場牛肉只要表示美國及國外的,萊牛吃多 01/14 11:31
shining8930: 久還沒吃到出事?萊豬會怕吃到死? 01/14 11:31
有些民進黨支持者一直不曉得食物權也是基本人權之一 「米蘭憲章」: 食物權應該被視為人類的基本人權之一,無法獲得充足、安全、營養的食物、清潔的水和 能源,是對人類尊嚴的侵犯。民間社會、企業、地方、國家與國際機構集體行動,對抗營 養不足、營養不良,促進公平取得自然資源,確保生產過程的永續。 所以食物必須要有清楚明確的透明資訊 給予食用者選擇的權力,這叫基本人權 還不懂 譬如有過敏體質者,不能吃花生 吃了可能會因過敏反應危害健康甚至小命不保 那添加了花生的食品就必須清楚標示有含花生成份 農作物都可以標了 那人造產物更沒有理由不標示清楚 所以法律規定 各種食品添加劑,如人工香精,色素等等 縱然在法定標準內對身體幾無危害,還是要清楚標示 再更進一步 在人體身上會直接作用影響生理機制的藥物 不就更應該清楚表示 今天不要說萊劑有什麼危害,像是影響心律之類的 對心血管疾病患者存在著高風險 假設有研究證實,萊劑有令人意外幫助勃起的壯陽作用 且沒有其它副作用 那該不該清楚標示 還是要標示啊 或許有人已經因為太容易興奮而感到困擾 不知情吃了在辦公室硬整天會不會很困擾 哪怕吃了可以延年益壽 也會有人不想延年益壽 或者 有人就是單純地不信任 但是誰都無權隱瞞食物中增添的成分 讓人不知情地吃下去 這就是人有選擇食物的權利 最重要與生活息息相關的基本人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97.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10597067.A.C1C.html
1FveryGY: 實話阿 不然你問小英敢吃嗎 當場直播阿 只會叫別人吃 01/14 12:05
2Fkingtama: 綠共最愛亂扯 有人不碰牛 結果政府給他萊豬的風險 01/14 12:05
3FEddiePENG: 綠共懂人權? 01/14 12:05
4FEddiePENG: 對綠共仔來說,人權只是口號、只是拿來打擊政治對手的 01/14 12:06
5Fhitsukix: 小菸:我對便宜的食物過敏 01/14 12:07
6Fttt010233: 萊豬加到加工食品裡面你又吃不出來 美牛那麼貴 沒腦智 01/14 12:07
7Fttt010233: 障亂比喻 01/14 12:07
8Fno2muta: 你就可憐他們 只能拿美牛救援啦 01/14 12:07
9Fmilk7054: 卑賤綠畜給1450,連大便都敢吃更何況萊豬? 01/14 12:07
10FThisisLongID: 立法院訂萊委便當都要防萊豬了 這些政客噢 01/14 12:09
11Fspzper: 牛一個月我不見得會吃到1次XDD~未來開放老牛就更少吃 01/14 12:10
12Fu9005205: 抗生素也要標一標,不然,多重抗藥性細菌越來越多… 01/14 12:10
13Fspzper: 豬肉天天吃阿.護拿萊牛說嘴~我也支持萊牛標示阿政府要做 01/14 12:11
14Fyukaiw: 綠共不在乎人權 01/14 12:11
15Fspzper: 嘛? 01/14 12:11
16Fu9005205: 藥物、主要成份、食品添加物傻傻分不清楚… 01/14 12:11
搞不清楚輕重緩急沒關係 妳只要知道這些東西都會經過飲食進入到妳的身體內 而妳有權利知道吃進了些什麼
17Fyinaser: 韭菜不需要人權好嗎 01/14 12:11
18FflavorBZ: 817頭殼爹塞 01/14 12:11
19Farchinjj: 每餐都要避萊豬很煩,萊牛需要每餐避嗎? 拿牛比萊豬真 01/14 12:14
20Farchinjj: 是莫名其妙 01/14 12:14
21Fdoubleperson: 你中午才發,是不是欺負黨工要吃午餐? 01/14 12:14
※ 編輯: turbomons (111.248.197.24 臺灣), 01/14/2021 12:16:54
22FTiphareth: 高風險族群 心血管疾病孕婦 癌症患者 這群人絕對要避開 01/14 12:16
23Fphix: 吃素啊 01/14 12:17
24FTiphareth: 原本信手拈來都有無萊豬可吃 一堆智障自己葬送掉 01/14 12:18
25FTiphareth: 台灣一堆都有用豬肉入菜 根本避不開 01/14 12:18
26Fmichaelwu: 有一堆畜牲都不知道美牛政策也放寬 更接近萊牛了 01/14 12:19
27Fdio0204: 無恥黨工:中午到了 趕快吃屎 01/14 12:20
28FForfun1168: 有人要護就會硬拗啊 01/14 12:27
29Fcoffee112: 綠畜DPP 吱己不敢吃 帶頭政府 國軍 學校不吃 笑死人 01/14 12:27
30Fstitchris: 根本搞錯重點 沒人說開放就強迫你買強迫你吃啊 01/14 12:33
31FJackaLMeI: 民主退步黨 又往共產制度邁進一步 01/14 12:33
32Fljm87: 合情合理 軍人是應該反共 01/14 12:37
33Fsaltlake: 綠議員指「萊豬進口是給窮人選擇機會」 01/14 12:52
34Fa00049g: 萊豬進口ok啊 標示清楚 就好 某粉是在跳針啥 01/14 13:01
35Fab4daa: 中共同路人+1 01/14 13:05
36Fkckoichi: 那些說沒要你買的拜託回到現實,黑心油、改標籤過期品 01/14 13:24
37Fkckoichi: 有人逼你吃嗎?你們是住在烏托邦? 01/14 13:25
38Fkckoichi: 這幾天看了一下早中晚餐,有標示的就一堆有用進口豬甚 01/14 13:28
39Fkckoichi: 至美豬,沒有國產豬標章之下你怎知道未來不會有黑心店家 01/14 13:29
40Fkckoichi: 偷用萊豬?要不要去維基看看台灣黑心食品年表?前兩天 01/14 13:29
41Fkckoichi: 看到小朋友愛吃的小肉豆也是美豬整個傻眼 01/14 13:29
42Fauxiliary11: 基進黨是不是該出征了 01/14 13:30
43Fkckoichi: 業者會自律這種屁話真得有人信?本來沒開放根本也吃不 01/14 13:32
44Fkckoichi: 到,強制命令開放來製造店家跟人民困擾及風險,還時空背 01/14 13:32
45Fkckoichi: 景不同,這樣護得下去? 01/14 13:32
46Fscott032: 小英吃法國餐 01/14 13:35
47Fconform456: 推 01/14 13:54
48Fxhung: 騙神明: 美國太空人都吃... 01/14 14:49
49Fr5e97nk63: 飼料添加物 01/14 15:10
50Ffantasy00249: 100分誠實部長 01/14 16:10
51Fsarau: 這位是官員內少數誠實的 01/14 17:55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551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jeff12280 2021/01/14 11:11:16
52 >> Re: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turbomons 2021/01/14 12:04:25
0 Re: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sofaly 2021/01/14 12:27:03
4 Re: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butten986 2021/01/14 12:29:11
51 [新聞] 馮世寬:「不敢吃萊豬」的想法不會改變  joug 2021/01/14 15:40:28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6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