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推 : 沒關係啦 男生會開車就好,有需要再學也不遲01/13 21:38
2F噓 : 個人不太喜歡三寶用詞 充滿對女性的歧視01/13 21:44
我也是女生 一時想不到該用什麼詞彙來形容危險上路的駕駛而已xd已更改文章內用詞囉
3F→ : 可以不學開車 但不要說什麼「男生會就好女生不用會」01/13 21:46
4F推 : 如果你哪天想學 其實有課程是開給有駕照但不敢上路、不太01/13 21:49
5F→ : 會開的人上的 可以google「道路駕駛」之類的01/13 21:49
6F→ : 因為他想以後喝醉就使喚妳去載他,還在那邊瞎扯什麼從小01/13 21:49
7F→ : 灌輸的觀念。以後結婚買得起房跟車位再說買車開車,現在01/13 21:49
8F→ : 妳幹嘛負擔那些?01/13 21:49
9F→ : 我上過 覺得滿有幫助的01/13 21:50
10F→ : 雙北交通真的很方便,其他縣市無法理解的01/13 21:51
他們也是住在雙北
11F→ : 跟你岳父講啊…01/13 21:53
12F→ : 公公01/13 21:54
13F推 : 我很討厭應酬喝酒需要載的理由,計程車回來就好了,幹嘛01/13 21:55
14F→ : 來回跑一趟01/13 21:55
對 我覺得這樣蠻大男人主義的(?)
15F推 : 不一定呀,但我都會學,多一兩個技能還不錯01/13 21:55
16F推 : 有了小孩以後還是自己會開車方便,小孩哭鬧不用看路人01/13 21:58
17F→ : 眼色,然後也不用大包小包還要等等不到的電梯,然後寶寶01/13 21:58
18F→ : 優步媽寶版的分享好像只有臺北市中心比較叫得到車,新北01/13 21:58
19F→ : 很難01/13 21:58
謝謝你的分享~因為沒有實際叫車過,這點會考慮進去的
20F推 : 女的不用啦 男的不會就是廢物01/13 22:00
21F推 : 說真的開車不單是技能也是訓練膽識與責任以及個人機動性01/13 22:00
22F→ : 。 01/13 22:00
23F→ : 不會開車真的不方便01/13 22:03
24F推 : 我也都不會...都靠大眾傳播01/13 22:06
25F→ : 說錯是交通01/13 22:07
26F推 : 看到標題以為是男生同溫層要進來 結果是女的 好 我出01/13 22:16
27F→ : 去01/13 22:16
28F推 : 樓上XDD01/13 22:19
29F推 : 有錢沒差 有男友沒差01/13 22:20
30F推 : 會開車可以去的地方比較多,遲早得學的,我覺得是生01/13 22:22
31F→ : 活基本技能 01/13 22:22
32F→ : 開習慣了也是幫助你自己 何必一直覺得是應付別人?01/13 22:23
33F推 : 直接回他 應酬喝醉可以叫計程車或uber01/13 22:26
34F推 : 會不會開車騎車跟什麼性別有什麼關係?01/13 22:29
35F推 : 聽聽笑笑就好,男友爸不會幫你買車買保險出意外也不會負01/13 22:30
36F→ : 責01/13 22:30
37F推 : 女的喔,沒差 使喚男的當駝獸 不要就分手 讚01/13 22:30
38F→ : 你自己想學再學01/13 22:30
39F推 : 沒錯 三寶不要上路比較好 保護自己保護別人01/13 22:31
40F噓 : 會開車跟責任感有關係?原來路上酒駕、違規的都很有 01/13 22:37
41F→ : 責任感01/13 22:37
42F→ : 我男 男生必備 女生真的不一定需要01/13 22:39
43F→ : 雙倍女生01/13 22:39
44F推 : 我跟女友就是都輪流開 一個人開長途真的很累 01/13 22:39
45F→ : 雖然有錢uber非常方便 但是男人開車有其他層次的價值01/13 22:39
46F→ : 那不是叫叫uber就能比擬的01/13 22:40
47F推 : 開車騎車至少一樣吧 你以後如果去外縣市 沒捷運不就要01/13 22:40
48F→ : 天天搭計程車?有錢的話當我沒說01/13 22:40
49F噓 : 噓留言 還在女生不一定需要 會開車跟男女無關01/13 22:41
50F→ : 會就是多一項技能比較方便 不會也不會怎樣01/13 22:41
51F推 : 喝酒應酬搭計程車啊 講什麼廢話?01/13 22:43
52F推 : 真心覺得至少要會一樣01/13 22:43
53F→ : 雙北沒開車很正常吧 01/13 22:43
54F推 : 至少要會一個01/13 22:44
55F推 : 有駕照練習就好了啊,接送小孩上下學很方便的01/13 22:49
56F推 : 認真說..騎車不用,但真的要會開車,妳能保證以後都用01/13 22:55
57F→ : 不到?永遠都住在台北?都完全不用幫其他人輪流開一下01/13 22:55
58F→ : 車?01/13 22:55
59F→ : 都要會,以後出國會用到01/13 22:55
60F推 : 最好都要會,不然就不要離開雙北01/13 22:59
61F推 : 有錢的話什麼都不會也沒關係01/13 23:01
62F推 : 我也很容易受傷還不是都會 01/13 23:02
63F推 : 他這麼積極是在幫他老婆尋後路嗎 以後媳婦接送 男友01/13 23:02
64F→ : 都覺得不需要了 如果妳也沒有覺得很需要 根本不用理01/13 23:02
65F→ : 會01/13 23:02
66F推 : 最好都要會。但是關男友爸爸什麼事?管太多了吧。 01/13 23:03
67F→ : 以後父母老了可能需要載他們去醫院看病啊,這你不會要老01/13 23:04
68F→ : 公做吧01/13 23:04
69F推 : 你男友自己會開嗎01/13 23:05
70F推 : 有這種想法,難怪大家會性別歧視01/13 23:06
我沒有覺得男生一定要會或是女生可以不用會,看到會開車的女生我也覺得很酷,會騎車
當然也是很方便,只是覺得我沒有直接麻煩到他人,我去哪都靠大眾運輸工具或是計程車
,沒有執意要有人來接送我,想問看看大家的想法而已,當然現今社會兩者都會的人還是
佔大多數
71F推 : 我的信念是沒有錢不能解決的問題,可以靠計程車、危急需01/13 23:10
72F→ : 要送醫也有救護車,不急就靠雙腳01/13 23:10
我也是看著我媽帶著我阿公坐計程車跑醫院的,覺得沒什麼不方便
73F噓 : 笑死 某樓沒出社會是不是還平等勒 台男不會罪該萬死廢01/13 23:11
74F→ : 物垃圾01/13 23:11
75F推 : 開長途另一半不能換手是個問題,不過很多人覺得沒差,因 01/13 23:11
76F→ : 為男友老公當駕駛也不太會明說,然後就硬撐,反正有開到01/13 23:11
77F→ : 就好01/13 23:11
78F推 : 我覺得不用學,上路會怕為啥硬要一個不定時炸彈在路上01/13 23:12
79F→ : 行駛?!01/13 23:12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3/2021 23:23:24
80F推 : 說自己會怕然後不做只是耍廢的藉口之一啦 01/13 23:14
81F推 : 為什麼三寶是對女性歧視?路上一堆男性亂開車也是三 01/13 23:25
82F→ : 寶啊 01/13 23:25
83F→ : 認識蠻多天龍人不會騎車開車 01/13 23:26
84F推 : 不一定,你有錢也可以選擇一直搭Uber 01/13 23:29
85F推 : 我覺得這是不分男女的基本技能。但被他人長輩哭么真的 01/13 23:29
86F→ : 很不爽。 01/13 23:29
87F推 : 如果妳確定自己一輩子都住雙北 那就不用學車 01/13 23:30
88F→ : 多用大眾運輸也是好事 01/13 23:30
89F→ : 覺得女生會騎車是基本 有些東西還是要學著去克服 01/13 23:33
90F推 : 生小孩有辦法自己開車出去玩真的會方便很多,開長途有人01/13 23:34
91F→ : 換手真的會輕鬆很多,這不是說只生活在雙北所以不用 01/13 23:35
92F→ : 騎車開車我都會,但開車比較熟練是結婚後有小孩遇到 01/13 23:36
93F→ : 先生出差就要靠自己接送時練出來的~沒小孩是不用特01/13 23:36
94F→ : 地練開車啦。現在新車其實都有配備自動跟車功能,在 01/13 23:36
95F→ : 開長途時輕鬆不少,不一定要輪流開就是了。 01/13 23:36
96F推 : 我媽也是為了接送小孩才被迫學開車 現在先學了備著 01/13 23:36
97F→ : 也沒壞處 01/13 23:36
98F推 : 而且才25,怎麼敢保證未來不會到外縣市工作 01/13 23:36
99F→ : 你這文章真的很討罵。你都有駕照了,至少最基本入門 01/13 23:37
100F→ : 沒有把握了話就男友坐副駕駛座慢慢教你 01/13 23:37
101F→ : 車距其實我也不會抓,頂多就閃遠一點不要撞到就好01/13 23:38
102F→ : 每個人剛拿到駕照時都會是沒什麼把握怕怕的,都是跟 01/13 23:39
103F→ : 小時候學走路一樣慢慢學起來的。你都決定即使有駕照 01/13 23:39
104F→ : 都不想認真學開車了,就沒必要上來討拍了 01/13 23:39
105F噓 : 廢 01/13 23:40
106F→ : 而且計程車沒有那麼萬能,如果人喝太醉計程車可能會 01/13 23:44
107F→ : 拒載(怕乘客吐在車裡面) 01/13 23:44
108F推 : 我覺得滿必備的,我有駕照但沒車,有次幫朋友搬家因為東 01/13 23:46
109F→ : 西太多,我直接去租一輛幫忙載東西,學了真的不吃虧 01/13 23:46
110F推 : 我機車開車也都不會,真的緊急叫計程車就好了啊!還不用負 01/13 23:47
111F→ : 擔買車、買(租)停車位的金錢成本,跟找停車位的時間成本 01/13 23:47
112F推 : 雖然覺得你該學,但男友爸管過界令人不適,覺得可以01/13 23:48
113F→ : 拒絕或不用理他,等你想學再說 01/13 23:48
114F→ : 我也是台北人,但出去玩不會騎車開車真的很不方便,去 01/13 23:49
115F→ : 年才剛拿到駕照,希望能多多開!01/13 23:49
116F→ : 會開車很帥欸 01/13 23:50
117F→ : 以後吵架鑰匙拿了就出門走走 01/13 23:50
118F→ : 叫uber還要在門口蝦等多沒面子 01/13 23:50
很有畫面xd
119F噓 : 女生沒差,叫男生開就好。男生不會就是廢物,給你參考 01/13 23:51
120F推 : 好廢,至少會一個吧 01/13 23:52
121F推 : 萬一爆發災難動亂 妳爸媽受傷了 電話打不通 只能指 01/13 23:53
122F→ : 望妳開車 妳還要兩手一攤說人家是台北女生所以不用學 01/13 23:53
123F→ : 開車嗎?01/13 23:53
124F→ : 依賴,是女性的特權,也是女權最大的敵人。 01/13 23:54
125F→ : 我覺得多會一個技能沒什麼不好 01/13 23:55
126F推 : 有嬰兒汽座的uber就算了吧,10次有9次沒車 01/13 23:55
127F推 : 我男生 兩樣都不會 輕鬆很多 01/13 23:56
128F→ : 不用,我不會開車是單身,開車後還是單身 01/13 23:56
129F推 : 可借共享機車滿方便的 01/13 23:58
130F推 : 多擁有技能對自己又沒壞處學習過程總是痛苦不用一堆理由啦 01/14 00:04
131F噓 : 我覺得不要 妳敘述看起來像三寶潛力股… 01/14 00:09
132F推 : 這是生活技能沒有錯,這讓我想到婚姻板一篇閃文,老婆出 01/14 00:10
133F→ : 了台北看到鐵軌是平面的居然很訝異為什麼不是在地底下, 01/14 00:10
134F→ : 妳不要是這種人就好XDD01/14 00:10
不是哈哈 我沒那麼誇張xd
135F推 : 那妳會騎腳踏車嗎? 01/14 00:11
會騎腳踏車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4/2021 00:27:58
136F推 : 我就只會開車不會騎車,家裡的人都是開車,連我姊也 01/14 00:18
137F→ : 是01/14 00:18
138F噓 : 以後有自駕車,學開車要做什麼 01/14 00:19
139F推 : 我跟你很像,在雙北真的交通很方便,而且摔過一次車 01/14 00:22
140F→ : 陰影超深,也怕自己會害到其他用路人 01/14 00:22
141F→ : 會騎車但幾乎沒在騎 01/14 00:22
142F噓 : 不是啊,騎車開車有多難? 01/14 00:29
143F→ : 開一次不會 你有開一百次嗎? 01/14 00:29
144F推 : 我同事的公公也一直要她學開車 生孩子後確實需要接 01/14 00:33
145F→ : 送 但她考到實際開給公公看之後公公說母湯XDDD還是 01/14 00:33
146F→ : 要她不要開了很恐怖 01/14 00:33
147F推 : 至少要會看地圖 報路 能的話幫忙看停車更好 01/14 00:37
這些我都會
148F推 : 她手煞車會忘記放 已經燒焦味她只是一路很疑惑 怎 01/14 00:37
149F→ : 麼這麼臭? 忘記下匝道會想要倒車的那種... 01/14 00:37
150F→ : 自立自強不好嗎 01/14 00:37
151F→ : 如果妳讓男友爸見識到妳也有這種潛能(且載他一次) 01/14 00:38
152F→ : 他可能不會再煩妳 01/14 00:38
153F推 : 天啊 前幾樓的推文真令我刷新三觀01/14 00:40
154F推 : 相反的 妳也要能保證一輩子不會離開雙北生活啊01/14 00:42
155F推 : 認真回,正宮只會在副駕碎念,小三能載你兜風。你會01/14 00:45
156F→ : 選哪個?01/14 00:45
157F推 : 不需要01/14 00:45
158F→ : 找個能當司機或有司機的男友就可以惹 01/14 00:45
159F→ : 不一定要會啊 但是學會靠自己很重要01/14 00:47
所有回文都有認真看過了,自己也覺得會開車騎車比較方便,可能就是被外人說話不是很
開心而已,畢竟自己爸媽都沒說話,會找機會學習,感謝大家回覆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4/2021 00:57:14
160F→ : 真的不行就不要勉強 01/14 00:53
161F→ : 就好像你問語言能力一定要會嗎? 01/14 00:55
162F推 : 危機在於他管太多你男友沒擋下來而不是你要不要開車 01/14 00:55
男友有反駁過 誰說一定要會,不會這些也不會怎樣 之類的,但他爸就是想到會再說一
下
163F→ : 多了就是加分 01/14 00:56
164F推 : 女的沒差 男的廢物01/14 00:57
165F→ : 你要不要開車干男友的老爸關係這麼遠的人屁事 哪天結婚 01/14 00:57
166F→ : 了他變你公公你看他會管到哪01/14 00:57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4/2021 01:00:54
167F推 : 我兩樣都會 但在雙北都不用會 有腳踏車捷運公車Uber 很 01/14 00:58
168F→ : 方便 01/14 00:58
169F→ : 開車是生活技能,寶寶uber沒想得那麼方便。當然一輩子 01/14 00:59
170F→ : 活在雙北需要性就沒那麼高,如果未來另一半會開車,不想 01/14 00:59
171F→ : 學也是正常,就看你怎麼思考開車這件事。有駕照不敢開, 01/14 00:59
172F→ : 請去上道路駕駛課程。 01/14 00:59
173F噓 : 話別說得太早 一輩子都沒機會用到嗎? 你確定 01/14 01:00
174F→ : 講這就外行了 會開車但沒有當地的經驗等於你只有駕照 01/14 01:00
175F→ : 這種網路上嘴砲不用負責 01/14 01:01
176F→ : 只是被念不爽吧 真的聽聽就好 01/14 01:02
177F推 : 反正妳的經濟能力能接受雙北的計程車,如果以後有小孩要01/14 01:02
178F→ : 上下課也能計程車接送那沒問題01/14 01:02
179F噓 : 女人才不用會 女子無才便是德 01/14 01:02
180F→ : 有多少人能有這種本事? 01/14 01:03
181F噓 : 女生給人家載就好了~~當什麼三寶?? 01/14 01:04
182F→ : 三寶真的可惡! 01/14 01:05
183F→ : 計程車我不太敢太常搭欸 想到就可怕01/14 01:06
184F推 : 我覺得學了沒什麼不好,萬一有緊急狀態妳可以開車,但是妳 01/14 01:07
185F→ : 可以宣稱不會開,我弟就這樣,出門都我開車載他,但是他有01/14 01:07
186F→ : 駕照啦 01/14 01:07
187F→ : 而且其實可以相輔相成,你一邊學上路一邊搭計程車,會 01/14 01:09
188F→ : 對路況比較有概念,一輩子都給人載永遠不知道哪裡可以01/14 01:09
189F→ : 左轉,臨時要看導航也會看不懂 01/14 01:09
嗯嗯基本上出遊都是我在看導航,導航是看得懂的,就是不熟路況不會拿捏距離或是油門
輕重之類的
190F推 : 一堆人都一直講先考起來以後會用到 考完不開就會逐漸 01/14 01:10
191F→ : 生疏你以為有駕照就會開車了喔 有需要再去考就好 不然 01/14 01:10
192F→ : 也只是在滿足別人的價值觀而已 01/14 01:10
193F→ : 雙北還是有些時候大眾運輸不太方便。 01/14 01:13
194F→ : 不是先考起來,是她已經考到,正在生疏了 01/14 01:14
對,我就是已經超級生疏了,大約18、19歲時考到的
195F推 : 我是女生 只有我覺得要要求對方有車有房的前提是自己也要 01/14 01:15
196F→ : 有嗎?所以我24就有汽車機車了 現在每天出門都開車代步.. 01/14 01:15
197F→ : .但身邊女生朋友真的沒人會.... 01/14 01:15
198F→ : 而且等到有需要再考的時候,搞不好你根本很難抽時間去 01/14 01:15
199F→ : 駕訓班了01/14 01:15
200F噓 : 紅明顯,馬路三寶的定義是:女人、老人、老女人。完完01/14 01:17
201F→ : 全全是針對女性的歧視用詞。除非你就是個贊同歧視女性 01/14 01:17
202F→ : 的歧視仔,否則不應該使用這個詞。 01/14 01:18
已更正文章內用詞 感謝
203F→ : 那不就代表他當初其實沒有需求是因為周邊的人才去考的 01/14 01:20
204F→ : 嗎 01/14 01:20
205F推 : 另外,會開車騎車在北部郊區、雙北以外的縣市地區確實01/14 01:21
206F→ : 是比較方便很多。除非妳這輩子沒有離開雙北市區的打算 01/14 01:21
207F→ : ,連出去玩都沒有興趣。不然會一下確實是好的。01/14 01:21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4/2021 01:28:10
208F→ : 就算學也是自己覺得有必要再學01/14 01:25
209F噓 : 笑死 01/14 01:30
210F推 : 認清自己買不起雙北的房子就知道有沒有需要ㄌ 01/14 01:31
211F→ : 出了台北市根本就沒有那麼多計程車uber給你叫 01/14 01:32
212F→ : 新北市郊區路上根本看不到小黃 01/14 01:32
213F推 : 女生不用 男生開車是必要的 以後丈母娘、岳父要看病總是01/14 01:33
214F→ : 要開車送的...... 01/14 01:33
215F推 : 好奇你男友爸是新北人? 沒聽過有台北市人要女兒騎機車的 01/14 01:35
現居台北市,但男友爸本身是哪裡人我不清楚
216F噓 : 學東西是為了要提升自己的能力 而不是為了應付別人 01/14 01:35
217F推 : 覺得男友爸管太多了吧是想要以後妳接送他嗎,我住新北30多 01/14 01:36
218F→ : 了也不會騎車,出門也不會麻煩到人,都公車捷運或是計程車 01/14 01:36
219F→ : 如果有一天 你另一半長期不在身邊 而你家有人需要長期 01/14 01:37
220F→ : 來往醫院或是學校 你還要每天都計程車大眾運輸? 01/14 01:37
221F→ : 你男友爸是在心疼自己兒子沒人分擔司機工作吧,你不跟 01/14 01:38
222F→ : 你男友交往,他爸就不會念你了01/14 01:38
223F推 : 其實我覺得坐計程車不太安全 可能我對人的信任感比較薄 01/14 01:38
224F→ : 弱 01/14 01:38
225F推 : 我跟你完全一樣,住新北,有汽車駕照但沒在開,然後 01/14 01:42
226F→ : 也沒機車駕照;我媽也同樣有汽車駕照但無機車駕照, 01/14 01:42
227F→ : 一樣沒在開車;我家裡也都是爸爸在開車。男友的媽媽 01/14 01:42
228F→ : 也會唸說「這樣以後生小孩怎麼辦,需要媽媽接送時要01/14 01:42
229F→ : 怎麼接送小孩?」我就覺得很問號,我幼稚園時也是媽 01/14 01:42
230F→ : 媽走路接我上下課啊,會怎樣嗎?我還記得我國小時腸01/14 01:42
231F→ : 胃炎,媽媽帶著我走路去診所,我一路上邊走邊吐,也 01/14 01:42
232F→ : 不覺得怎樣啊...生病真的比較嚴重的話,若爸爸不在, 01/14 01:42
233F→ : 媽媽就會搭計程車送我們去醫院,所以基本上都有解決 01/14 01:42
234F→ : 方法呀。 01/14 01:42
我發這篇文章之前也是跟你一樣的想法,我也是看著我媽媽這樣過來的,也覺得沒毛病
235F→ : 樓上就是沒當媽媽的思維,沒開車就是少了選擇性。走路01/14 01:49
236F→ : 接送,所以你只能在走路範圍找保母找幼稚園,你可能也 01/14 01:49
237F→ : 不曉得幼稚園每週要帶大包小包的被子回家洗。這陣子的 01/14 01:49
238F→ : 天氣,捨得讓小孩在外面走路去看醫生? 01/14 01:49
239F推 : 生活基本技能 學一下總會有用到的時候 01/14 01:51
240F推 : 養車花一堆錢 認真算起來跟搭計程車沒差多少了吧.. 01/14 01:59
241F推 : 這個在雙北完全看自己 需要就去學 01/14 02:00
242F噓 : 所以你是在說我媽沒當媽媽的思維嗎?以前冬天更冷, 01/14 02:02
243F→ : 我會不知道?這種天氣可以搭計程車去醫院啊,我不是 01/14 02:02
244F→ : 有說了可以搭計程車?都有其他的解決辦法好嗎,講得01/14 02:02
245F→ : 好像沒騎車、開車就不能活一樣 01/14 02:02
246F推 : 我女友就是開車騎車都不會..一開始覺得沒什麼我可以 01/14 02:04
247F→ : 載,但久了真的蠻麻煩的 01/14 02:04
了解
248F推 : 我愛玩,所以婚前就算住雙北也早早就練會騎車了。婚 01/14 02:05
249F→ : 後南下、有小孩,沒練開車真的等於沒腿。有自己的行 01/14 02:05
250F→ : 動自由真的是說不上來的好01/14 02:05
251F→ : 至少騎車該學一下吧... 01/14 02:05
252F推 : 看你的狀況應該是缺乏練車的經驗,如果不是真的太三寶01/14 02:09
253F→ : 還是學一下吧,你要想學技能這種東西不是我不用它也能 01/14 02:09
254F→ : 活的好好的,而是哪天面臨問題時能有更彈性的選項去應 01/14 02:09
255F→ : 對喔~ 01/14 02:09
嗯嗯我想也是 缺乏練習 感謝回覆
256F推 : 妳會覺得不方便嗎?如果不會 那就好了。男友他爸在靠 01/14 02:11
257F→ : 夭 就直接說要我學開車or嫁給妳兒子 自己選一個。01/14 02:11
258F→ : 男友爸不用理,現在uber那麼方便。而且如果生活真的有需 01/14 02:12
259F→ : 要,到時自然會被情況逼著學會了 01/14 02:12
260F推 : 騎車不一定要會 開車的話看你成本考量 01/14 02:13
261F→ : 沒有成本問題 那就看你爽了 01/14 02:14
262F推 : 我全家人也是都會開/騎車的,所以個人也覺得還滿人生基 01/14 02:28
263F→ : 本技能,建議是如果家中有機車能騎,那就學會騎車;有 01/14 02:28
264F→ : 汽車能開,就學會開車吧~ 01/14 02:28
265F推 : 我拿汽車駕照十天就擦撞所以本來滿抗拒再開車,反正我走 01/14 02:37
266F→ : 路騎車大眾運輸很自在,跟男友旅行才發現長途不能分擔很01/14 02:37
267F→ : 無能為力,一來他很累,二來當副駕頗良心不安,回家看ptt 01/14 02:37
268F→ : 剛好看到一位e大發文讓我鼓起勇氣練車,也是從忘記放手剎 01/14 02:37
269F→ : 車開始雷,雖然行車技術有待加強,也常常當路隊長,但逐 01/14 02:37
270F→ : 漸拾回信心也覺得學車滿有趣的XD 可以找人少路況簡單的地 01/14 02:37
271F→ : 方練車!至於騎車的話,建議弄一台50-100cc加速不快的舊 01/14 02:37
272F→ : 機車學比較不容易爆衝,也是慢慢騎慢慢熟悉路況,加油01/14 02:37
謝謝鼓勵!
273F推 : 遲早得學…越老只會越沒膽 01/14 02:38
274F推 : 有錢沒差 沒錢最好學會01/14 02:39
275F→ : 學開車啊 至少存活率比較高 01/14 02:43
276F推 : 不會開車真的蝦到不行 這麼簡單的事情真的不要找藉口來 01/14 02:45
277F→ : 逃避 01/14 02:45
278F推 : 當作生活技能樹也不錯,會開車就多了自由移動的能力 01/14 02:46
279F→ : 不過也沒什麼必不必須= =想學就去,不想也沒差01/14 02:47
280F→ : 不過開車要練,但不要在人多的馬路上練。 01/14 02:49
281F→ : 雙北真的交通方便,等需要再學也不遲吧 01/14 02:53
282F推 : 你跟他借車來練 撞一兩次後就不用再開了 01/14 02:54
283F→ : 不用.被生活逼到就會騎會開了.我朋友曾經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01/14 02:55
284F→ : 咧 01/14 02:55
285F推 : 我是覺得他管太多 01/14 02:56
286F噓 : 哪天家人發生事情要送醫,你爸不在就祈禱附近有計程車 01/14 03:15
287F推 : 跟妳一樣,只是我已婚有小孩XD雙北買車可搭n次計程車 01/14 03:22
288F→ : ,找車位不如搭車去,公公一直念,明明家裡沒車老公01/14 03:22
289F→ : 也不太會開,婆婆和老公會幫回嘴,我不害人我驕傲 01/14 03:22
290F推 : 會開還是比較好 01/14 03:26
291F→ : 至少長途的時候可以換手開 01/14 03:26
292F推 : 我超愛開車 自己開有種掌握人生的爽感 01/14 04:53
293F推 : 雙北是可以不用會啦 01/14 05:00
294F推 : 不喜歡男友爸的理由 但我覺得這算一項很重要的技能01/14 05:09
295F→ : 如果能學會是比較好啦 01/14 05:09
296F→ : 我自己是會騎車但開車技術很差不敢上路01/14 05:10
297F→ : 有時候要大採購 或是 帶貓咪出門看醫生很不方便 01/14 05:10
298F→ : 這時候如果會開車就可以自己來 不用看計程車臉色 01/14 05:11
299F→ : 或是拜託朋友幫忙 (計程車有的不喜歡載寵物 大量行李 01/14 05:11
300F→ : 會這個技能比較有彈性,但還是意願為主 01/14 05:43
301F推 : 會開車騎車很方便,想像要去買宵夜結果不會騎車,光想到要01/14 05:46
302F→ : 走多少路就飽了。 01/14 05:46
303F推 : 汽車機車都會,我男友兩樣都不會XD 01/14 05:47
304F推 : 三寶不分男女 用路觀念時常更新比較重要 會騎車會開 01/14 05:50
305F→ : 車不管自己要去哪都很方便當學習工具以備不時之需 01/14 05:50
306F推 : 女孩可以學但不一定要會,我平常也是雙腳.MRT.計程 01/14 06:10
307F→ : 車哈哈,偶爾男友接送,主要依妳方便為主 01/14 06:10
308F推 : 可以學當然還是比較好 但技術不好的還是別上路 01/14 06:33
309F推 : 你男友其實可以請他爸安靜 01/14 06:42
310F→ : 我覺得是人生基本技能無誤,但你這麼堅持用不到也是你的01/14 06:42
311F→ : 自由,長輩唸聽聽就算了 01/14 06:42
312F推 : 我認真覺得開車騎車都是人生的基本技能,跟大便一樣應該要 01/14 06:48
313F→ : 會的。 01/14 06:48
314F推 : 你爽就好 反正你不踏出北北又沒差 01/14 07:16
315F推 : 會的話很方便,不會的話不方便,這樣而已 01/14 07:24
316F→ : 要想還好妳是女生,男生不會開車會被歧視01/14 07:25
317F推 : 不想學開車騎車找阿伯當擋箭牌666 01/14 07:29
318F推 : 我會騎車也會開車啊,時間掌控度高,也不用人擠人01/14 07:34
319F推 : 會開車的話以後想去哪裡就去哪裡,租個車就行,不用 01/14 07:34
320F→ : 拜託別人。有專業陪練的可以找。男友爸的話當耳邊風 01/14 07:35
321F→ : 就好,重點是這是自己的生存技能。 01/14 07:35
322F推 : 我也都不會,都請司機戴 01/14 07:38
323F推 : 有男同事本來也不會開車,直到他小孩出生01/14 07:41
324F推 : 覺得蠻必要的 如果出社會至少要會其中一項 01/14 07:46
325F推 : 又不是有病,不論男女都需要,這樣才公平 01/14 07:46
326F→ : 生小孩的話 媽媽會開車很方便 01/14 07:46
327F推 : 我覺得不管男女 騎車開車都要會... 01/14 07:50
328F推 : 不一定,不過我認為人生短短幾十載,能多學一件事情就多 01/14 07:57
329F→ : 學一些吧~ 01/14 07:57
330F推 : 靠自己實在 下雨天超難叫車妳就知道了 呵呵 01/14 07:59
331F推 : 覺得必備技能之一,雖然不一定有車,但能不靠別人覺 01/14 08:02
332F→ : 得較自在01/14 08:02
333F→ : 長得夠正就可以不用,我朋友也是從大學開始就有開車 01/14 08:05
334F→ : 工具人接送,在熊貓吳柏毅這些外送仔之前她早就在免 01/14 08:05
335F→ : 費使用隨叫隨來的外送仔了! 01/14 08:05
336F→ : 兩種都不想學就多存點錢,離開繁華的市區,直接用包車的, 01/14 08:06
337F→ : 又不用勞累另一半,多方便。 01/14 08:06
338F推 : 不想開/不用開(x)不會 (o)01/14 08:06
339F噓 : 男生要會,女生不用 01/14 08:08
340F推 : 自助餐無誤 不想學理由一堆01/14 08:08
341F→ : 確實是生活技能,除非用不上,也不用求人 01/14 08:08
342F推 : 事實上就是現階段不會開車騎車對生活就不構成什麼影 01/14 08:13
343F→ : 響啊!有需求再來學也不遲 01/14 08:13
344F推 : 騎車容易被撞死,雙北搭uber比開車便宜方便 01/14 08:15
345F推 : 我家是媽媽開車,爸爸有駕照但不敢開(家裡唯一一個不01/14 08:19
346F→ : 開車等人是爸爸),但只有在中部開車,回台北是不開車 01/14 08:19
347F→ : 的,供參 01/14 08:19
348F噓 : 我建議分手 01/14 08:19
349F噓 : 不上進 01/14 08:19
350F噓 : 台灣未婚男性有500萬人 是不能換一個嗎? 01/14 08:23
351F推 : 短程、偶爾可以靠計程車,問題就是長程出遊開車沒得換手 01/14 08:25
352F推 : 必備 01/14 08:26
353F→ : 出國計程車也沒台灣方便,不過反正現在出不了國 ( ′-`)y 01/14 08:27
354F→ : 機車在雙北市區就沒這麼必要了,真的太危險01/14 08:28
355F噓 : 我覺得不會開車騎車完全沒有問題,但是找一堆藉口比較有問 01/14 08:30
356F→ : 題 01/14 08:30
357F推 : 三寶又不一定只有女生,二樓自己才有歧視女性的心態好嗎 01/14 08:31
358F→ : ;原po自己覺得方便就好,男友爸的理由根本不是理由,應 01/14 08:31
359F→ : 酬喝醉有代駕計程車,還要老婆專程去載,我覺得很廢 01/14 08:31
360F推 : 至少要會騎機車我覺得01/14 08:32
361F推 : 我都會,平時還是大眾運輸...但出遠門就是和老公輪流開車 01/14 08:33
362F推 : 不是必要的,而且如果妳真的是開車苦手我覺得不要上路害人01/14 08:36
363F→ : 害己也是很不錯的啊XD幹嘛一定要把自己搞得那麼累 01/14 08:36
364F→ : 如果你男朋友也沒問題那你管其他人說什麼 01/14 08:37
365F推 : 但既然妳有駕照了,還是建議沒事請會開車的人帶妳到空地練 01/14 08:39
366F→ : 習,以備不時之需 01/14 08:39
367F噓 : 回他但我不是你女兒阿 是在幹膩?為什麼他的教育觀念要01/14 08:54
368F→ : 灌在你身上? 01/14 08:54
369F→ : 實在很不願意在台灣開車或騎車 01/14 09:01
370F推 : 學騎車開車是未來有需求的話有多一個選擇 01/14 09:03
371F→ : 而長輩的碎嘴我都當耳邊風 01/14 09:04
372F噓 : 女生靠男生就好,男生會被嗆廢物 01/14 09:04
373F推 : 有錢坐車就好~~~ 01/14 09:04
374F噓 : 很小的時候目睹過弟弟在家裡跌了一跤之後大哭一聲後整個 01/14 09:04
375F→ : 人昏過去,當時媽媽是馬上把弟弟載去醫院,如果小孩遇到 01/14 09:04
376F→ : 這種狀況很難慢慢的等計程車來吧...01/14 09:04
377F噓 : 不想學就不要學阿 找這麼多理由 01/14 09:05
378F→ : 人生或者教育應該要保留各種可能性,而不是太早就把 01/14 09:13
379F→ : 話說死 01/14 09:13
380F→ : 但你決定不學上路,就去跟男友爸爭論比較有意義 01/14 09:15
381F推 : 雙北沒差啦 但出外縣市 你會爆 01/14 09:18
382F推 : 經濟超級無敵好的才可以啥都叫車 不然等老了就知道了01/14 09:19
383F→ : -.- 01/14 09:19
384F→ : 不過到時時代可能也不一樣了啦...01/14 09:19
385F→ : 如果雙北大眾運輸真的那麼萬能,雙北車流量就不會那 01/14 09:23
386F→ : 麼龐大了 01/14 09:23
387F推 : 我可以騎UBIKE 左手拿傘 右肩扛手提包 雜物放車藍 綁著安 01/14 09:24
388F推 : 好扯 會機車和汽車在台灣都是超方便的技能欸 機車那個誤 01/14 09:25
389F→ : 催油門而已 沒必要陰影到二十五歲吧 一堆小朋友學單車摔01/14 09:25
390F→ : 的東倒西歪擦傷滿滿還不是玩的很開心 汽車也是需要熟練 01/14 09:25
391F→ : 的技能 a到過就a到過 因噎廢食才是妳最大的問題 看起來 01/14 09:25
392F→ : 兩種車對你都只是心態有沒有逃避的問題 但現階段以前的 01/14 09:25
393F→ : 妳都選擇了逃避 端看你之後要正面對決或繼續舒適圈下去 01/14 09:25
394F→ : 了 加油 01/14 09:25
395F→ : 全帽在車藍孔上 騎三公里去牽車 沒幾個人有我這技能吧 01/14 09:25
396F→ : 如果有一天家人遇到緊急狀況 救護車很慢 又叫不到計程車 01/14 09:27
397F→ : uber 妳就會知道妳有練車是多好的一件事了 也可以避免 01/14 09:27
398F→ : 遺憾發生01/14 09:27
399F→ : 會開沒用 要有車 不然也是GG 安全比較重要 01/14 09:28
400F推 : 女生不用會+1, 減少交通阻塞 01/14 09:29
401F推 : 看到三寶就爆氣wwwwwww 01/14 09:32
402F噓 : 當然沒有一定要會,但是用皮膚很嫩怕受傷這種理由很 01/14 09:34
403F→ : 糟,請問誰的皮膚不嫩刮一下不流血?開車會A到只是 01/14 09:34
404F→ : 技術不好需要練習。但反正不會騎/開車造成不方便的01/14 09:34
405F→ : 都不會是鄉民而是你自己還有你週邊的人而已,所以自 01/14 09:34
406F→ : 己衡量+你週邊的人願意幫妳分擔就好。01/14 09:34
407F→ : 不過男生是真的比較可憐,研究所男同學機車都不會, 01/14 09:34
408F→ : 出去玩時不僅少一隻駝獸,還要分配一個男生載他,雖 01/14 09:34
409F→ : 然大家都很好心沒有冷言冷語。但.. 01/14 09:34
410F推 : 擺爛 01/14 09:36
411F→ : 空間感、距離其實學會看後照鏡就會抓了,而且現在車01/14 09:37
412F→ : 子配備很方便 01/14 09:37
413F推 : 一輩子待台北就沒差啊 你爽就好 01/14 09:37
414F推 : 男友爸爸管太多了吧!但說真的多一個技能也無妨 01/14 09:39
415F→ : 去國外或外縣市玩的時候比較方便 01/14 09:39
416F→ : 不會踩油門通常是駕訓班根本亂教而已 01/14 09:39
417F推 : 一個人大眾運輸ok 一家3~4人為單位移的話 不開車超級麻煩 01/14 09:40
418F推 : 就是一個技能吧 為緊急時刻備而不用 哪天在鄉下老公 01/14 09:41
419F→ : 昏倒要送醫又叫不到uber時用的那種 開了擦撞車子總 01/14 09:41
420F→ : 比完全不會開好囉01/14 09:41
421F推 : 女生不是上車睡覺滑手機就好了嗎 還好你是女的啊 男 01/14 09:41
422F→ : 生不開車就是被噴到歪 01/14 09:41
423F推 : 你男友爸爸是管太多沒錯,但你文內有種我就爛不想練,理由一 01/14 09:44
424F→ : 堆也是讓人蠻無言的,開車騎乘只是一個技能,練就會了 01/14 09:44
425F推 : 學啊,為何不學 ? 這就只是個技能方便自己生活 01/14 09:44
426F→ : 可以不要會,但是就不要動不動要麻煩人家載01/14 09:45
427F→ : 你一直找理由不學,開車就一直很恐怖 01/14 09:45
428F→ : 一旦你開始開一段時間,就知道開車也就這樣01/14 09:45
429F→ : 多一個人手可以幫忙的確有時候會派上用場,看妳怎麼想 01/14 09:50
430F推 : 我是覺得..一定要學一下啦, 雖然男生幾乎都會開車 01/14 09:50
431F→ : 我是蠻期待以後老公喝醉去接他 (自以為帥氣) 01/14 09:50
432F→ : 但往遠一點想, 如果組成家庭, 全家出去玩, 又累妳老公 01/14 09:51
433F→ : 又得全程開車沒人可以幫忙分攤, 這時如果你會開, 不就01/14 09:51
434F→ : 幫了大忙了嗎? 01/14 09:52
435F→ : 妳是要嫁給他老爸嗎 01/14 09:53
436F→ : 為什麼老公昏倒要送醫不是拿救護車而是拿uber出來討 01/14 09:54
437F→ : 論? 01/14 09:54
438F推 : 多一項技能不好嗎?妳的態度就是擺爛不想學阿 01/14 09:56
439F推 : 大眾運輸就是用來緩解車流量的 一堆南部人叫北部開車 01/14 09:56
440F→ : 該考慮的不是學不學開車,是這種要求一堆的長輩該怎麼面對 01/14 09:58
441F→ : 。開車、煮飯、女紅、家事、懷孕、賺錢…,為了他兒子要求 01/14 09:58
442F→ : 可以一直冒出來喲!01/14 09:58
443F推 : 台北人,朋友大多都不會 但那又如何 有些人真的很雞婆 01/14 10:05
444F推 : 很多人學了開車但生活圈根本用不到,結果還是不會開 01/14 10:08
445F推 : 需要用到再學就好 01/14 10:11
446F推 : 起碼要會一項 01/14 10:11
447F推 : 台北計程車這麼方便喝醉幹嘛一定要叫人載 01/14 10:13
448F→ : 是有多想讓人服侍01/14 10:14
449F推 : 用不到就不用學啊 我自己覺得開車方便 現在沒車跟沒腳 01/14 10:15
450F→ : 一樣 但身邊很多朋友都是捷運or計程車 也活得好好的01/14 10:15
451F推 : 我有朋友除了開車騎機車不會外,連騎腳踏車都不會,這才 01/14 10:18
452F→ : 是真的廢....雖然我覺得這是個人自由,但我覺得開車騎車 01/14 10:18
453F→ : 兜風的感覺很棒! 01/14 10:18
454F推 : 你會不會開跟你要不要開是兩回事 01/14 10:20
455F→ : 三寶是指女人、老人、老女人,所以才會是歧視用詞,不是01/14 10:20
456F→ : 說什麼男生也有三寶,除非把三寶的3個內容定義改掉,不然 01/14 10:20
457F→ : 永遠都是罵女人的 01/14 10:20
458F→ : 看地點啦,台北真的公車捷運很方便,不會又沒差,能 01/14 10:20
459F→ : 到要去的點就好了啊 01/14 10:20
460F推 : 他爸管太多,應把自己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 01/14 10:22
461F→ : 我女生,國中就開始每天騎腳踏車通勤到高中,大學是機車 01/14 10:22
462F→ : ,騎了十幾年,結了婚老公有車才開車,自己會操控交通工 01/14 10:22
463F→ : 具的感覺很棒,原po想學的話還是為了自己比較好 01/14 10:22
464F推 : 不用因為長輩情緒勒索就自我懷疑,反正你爽就好01/14 10:24
※ 編輯: amberrrbo (180.204.212.38 臺灣), 01/14/2021 10:37:04
465F→ : 我是覺得這是生活技能 你現在覺得住雙北沒差 但你能 01/14 10:28
466F→ : 保證一輩子住這裡?完全不可能因為工作而調動甚至到 01/14 10:28
467F→ : 國外? 01/14 10:28
468F→ : 學會的確是為了自己好 不是因為不想載別人而一直不願學 01/14 10:28
469F推 : 不會騎車有點扯 沒有很難 01/14 10:38
470F推 : 不管男女開車/騎車至少要會一項比較好 01/14 10:40
471F→ : 開車有空可以去學一下 機車非必要 01/14 10:42
472F→ : 台北大眾運輸太方便了 沒必要自尋煩惱 01/14 10:43
473F推 : 有小孩覺得開車很必要 01/14 10:44
474F推 : 有駕照備著就好吧 騎不好不要騎比較好免得危害別人也害 01/14 10:45
475F→ : 了自己XD 01/14 10:45
476F→ : 確切的說 是方便很多. 01/14 10:45
478F推 : 在雙北真的沒有差 以後搬去外縣市再學就好 01/14 10:54
479F推 : 我兩位女同事都不會開車騎車,正妹被呵護的不得了普妹被嫌 01/14 10:55
480F→ : 的要死 01/14 10:55
481F→ : 交來玩的沒打算要結婚妳可以聽聽就算了不用理,就像妳說的 01/14 10:58
482F→ : 不會開車騎車在台北還是能生活下去,但如果要結婚呢?家人 01/14 10:59
483F→ : 為了生計而應酬妳身為一份子連接送都作不到,那未來公公會 01/14 11:00
484F→ : 怎麼看妳? 作生意客觀上收入會比上班族要好,妳要在家當 01/14 11:00
485F→ : 貴婦連幫接送這種小事都幫不上去嗎? 不是什麼事都能一句 01/14 11:01
486F→ : 我堅持當天龍國人所以這項技能我不會沒關係 01/14 11:01
487F噓 : 這個女生很不上進阿,我建議分手 01/14 11:01
488F→ : 在這個自立自強的時代,不管男女應該都要有自己的工作 01/14 11:02
489F→ : 開車騎車也是。連這些都沒有,我覺得還是不要出來害人 01/14 11:02
490F推 : 說男生會女生可以不用會的不也是歧視? 即使住在雙北 無論 01/14 11:03
491F→ : 性別至少還是要會騎車或開車比較好 01/14 11:03
492F推 : 我覺得騎車可以不用會 但開車我覺得滿有用的(目前雖然 01/14 11:05
493F→ : 還沒學) 因為我住的地方除了外送員基本沒人騎車 01/14 11:05
494F推 : 我都會耶 我第一次在家停車還A到樹讓家裡老CRV凹了個 01/14 11:06
495F→ : 洞XD 妳怕就輸了 開久會習慣 目前還是開老車都沒倒車 01/14 11:06
496F→ : 顯影倒車雷達一樣可以停車給你參考 01/14 11:06
497F推 : 覺得就是個技能,會能用到當然好,不會也沒差 01/14 11:08
498F→ : 你可以先學腳踏車 能騎ubike的話方便很多 01/14 11:08
499F→ : 阿看到推文有補充已經會腳踏車了 當我沒說 01/14 11:08
500F→ : 尤其又在雙北地區,我很多朋友男生在雙北也不會騎車或開車 01/14 11:09
501F推 : 覺得是必需的生活技能,機動性比大眾運輸高很多,除非 01/14 11:09
502F→ : 家裡有錢到可以俜用24小時待命的司機,不然尖峰時刻 01/14 11:10
503F→ : 或下大雨也常常有叫不到計程車的情況 01/14 11:10
504F推 : 沒必要 01/14 11:11
505F推 : 完了老化加速了你想怎樣就怎樣呀 01/14 11:11
506F推 : 不過我覺得有沒有需要跟從小生活點有關 我因為老家在 01/14 11:13
507F→ : 花蓮 鄉下人真的交通工具是必備技能一滿18兩種駕照都 01/14 11:13
508F→ : 拿 01/14 11:13
509F推 : 覺得多一項人生技能沒什麼不好,至少在緊急情況時並不是一 01/14 11:17
510F→ : 無所知和茫然的等別人來幫助 01/14 11:17
511F推 : 多一個技能真的不吃虧,而且生活上很實用 01/14 11:20
512F→ : 三寶不是「完全」歧視女性的詞,他也歧視老人(當然 01/14 11:23
513F→ : 包含老男人) 01/14 11:23
514F推 : 說男生才要會的是吃女權自助餐喔 女生也學一下好嗎 01/14 11:24
515F→ : 這基本技能 不要被人看不起就多增強自己的技能啊 01/14 11:24
516F推 : 看妳的生活有沒有需要啦,沒有就不用浪費那個時間,在台北 01/14 11:25
517F→ : 開車還要找車位根本沒比較方便,上面還有人說除非妳不離開 01/14 11:25
518F→ : 台北或出國,出國也不用會開車好嗎,離開台北還有男友開, 01/14 11:25
519F→ : 是要怕什麼?長途搭高鐵火車到當地在租車就好了,多的是這 01/14 11:25
520F→ : 樣做的人,不然高鐵站怎麼有租車櫃檯,就是有需求了,看到 01/14 11:25
521F→ : 上面一堆人一直說一定要會一個就覺得根本不需要,都不會也 01/14 11:25
522F→ : 不會影響到妳的生活 01/14 11:25
523F→ : 學開車有什麼壞處?不就台女耍廢而已 01/14 11:25
524F噓 : 整篇為自己找理由 01/14 11:32
525F→ : 非必要,但會有幫助,如果以後打算有小孩 01/14 11:36
526F→ : 你希望人生永遠依附在男生身上其實也ok 01/14 11:37
527F→ : 有沒有必要開車跟會不會開車就是兩個議題啊... 01/14 11:40
528F→ : 有小孩後出門提個大包小包的坐計程車坐捷運你會很想哭, 01/14 11:41
529F→ : 說什麼幼稚園媽媽走路接下課,不就代表你的生活圈都被限 01/14 11:41
530F→ : 制住了嗎?而且學區附近的房子通常也會比較貴 01/14 11:41
531F→ : 學會的那一點點花費時間比起其他娛樂活動簡直微不足道 01/14 11:42
532F→ : 你一直說你沒有麻煩到別人,但和男友總有出遠門旅行的時 01/14 11:43
533F→ : 候吧,不是每個縣市公車捷運都這麼發達,你到那邊只能靠 01/14 11:44
534F→ : 你男友載你沒辦法分擔他的疲勞幫忙駕駛,不就是麻煩到你 01/14 11:44
535F→ : 另一半了嗎? 01/14 11:44
536F推 : 就 真的有需要的時候 你才會後悔吧 01/14 11:47
537F推 : 學了比較好吧~真的是生活必須技能,出去玩如果只有你男 01/14 11:48
538F→ : 友會開會騎,心裡壓力應該蠻大的,身體不舒服或很累都不 01/14 11:48
539F→ : 能換手 01/14 11:48
540F→ : 會騎車開車其實就是提升生活的便利性,在某些時刻你可以 01/14 11:50
541F→ : 多一個選擇,不需要堅持說因為用不到所以不學(因為說實 01/14 11:50
542F→ : 在的真的也不難 01/14 11:50
543F→ : 有交通技能以後比較不受制於人 01/14 11:57
544F→ : 婚後甚至生子後 沒有多少時間可以學習這些技能 01/14 11:57
545F推 : 會的話出去玩比較方便 01/14 11:57
546F→ : 出遠門可以另一半輪流開 01/14 11:57
547F→ : 有這段技能可以做自己自在點 01/14 11:58
548F推 : 希望三寶都乖乖走路搭大眾運輸就好 01/14 12:00
549F推 : 不學是也不會怎樣,不過以後有小孩要產檢要打預防針 01/14 12:01
550F→ : 要看醫生要上學,如果你老公沒辦法載你載小孩,你 01/14 12:01
551F→ : 都要搭公車捷運用走的嗎?還是都叫uber計程車?我是 01/14 12:01
552F→ : 覺得學會了,機動性強,真的方便 01/14 12:01
553F推 : 要學…很多工作都要會駕照了 01/14 12:07
554F→ : 我是覺得有小孩後真的很需要會開車...若可以真的是學個 01/14 12:09
555F→ : 上路會比較好 01/14 12:09
556F推 : 比起沒自覺的三寶妳已經很有自覺了,誰說一定要會開車騎 01/14 12:09
557F→ : 車,就是有人很不擅長開車騎車啊 01/14 12:09
558F推 : 我也覺得女生不要硬上路比較好,上路變移動炸彈 01/14 12:13
559F推 : 妳下次可以回男友爸:「我覺得喔~先生自己不會控制 01/14 12:16
560F→ : 喝到醉讓太太來載回家比不會開車騎車的還廢~還好你 01/14 12:16
561F→ : 兒子不會這樣呢~他很棒棒喔~」 01/14 12:16
562F→ : 個人看法是看地區,太太婚前住在台北市,對她而言騎 01/14 12:20
563F→ : 車開車不會比搭乘捷運+公車來得快,所以不見得需要 01/14 12:20
564F→ : 自己上路;離開北市,有了孩子,多少學會騎/開車會 01/14 12:20
565F→ : 比較方便(至少固定路線會來往就好)。 01/14 12:20
566F→ : 建議還是學會開車, 以後照顧小孩, 有什麼狀況需要用車的時候 01/14 12:28
567F推 : 離開台北最好還是要會開車 但若你們以後都住台北就還好 01/14 12:28
568F→ : 可是多少都會出門 可能要協調一方要會開... 01/14 12:28
569F→ : 硬要拖著老公開車就很麻煩 01/14 12:28
570F噓 : 你根本不會開車,建議你自己去註銷駕照,然後我完全不覺 01/14 12:30
571F→ : 得三寶是對女性的歧視,因為是事實 01/14 12:30
572F→ : 最好你也要會開啦 平常不開沒差 應急 01/14 12:30
573F推 : 開車的技能有需要再學再考照就好了,不然你也沒機會練車 01/14 12:32
574F→ : ,浪費時間金錢又造成別人的危險 01/14 12:32
575F推 : 基本技能還是學一下比較好 01/14 12:32
576F推 : 我女的 覺得是必要 01/14 12:33
577F推 : 學會開車後 騎機車技巧會進步很多 01/14 12:33
578F→ : 未來寒流下雨天 先生生病或急事走不開無法開車 孩子又要 01/14 12:34
579F→ : 看醫生 是必需的 01/14 12:34
580F→ : 有些駕訓班有對這種有駕照但不敢上路的開課, 可以去練練 01/14 12:34
581F推 : 女生不用會沒關係 01/14 12:37
582F→ : 每天份上路也是當三寶而已 01/14 12:37
583F→ : 沒* 01/14 12:37
584F推 : 女的沒差 男的廢物 01/14 12:38
585F推 : 為了其他用路人著想 還是希望原po堅持下去不要妥協 不 01/14 12:41
586F→ : 會真的沒差 對大家都好 01/14 12:41
587F推 : 他爸很煩。搭大眾運輸比較安全。 01/14 12:44
588F噓 : 三寶不是指女生吧 2F這種想法很怪 01/14 12:46
589F→ : 難道三寶講的是人參貂皮烏拉草嗎XDD 01/14 12:49
590F→ : 老婆有汽機車駕照,但完全不敢在北市上路 01/14 12:52
591F→ : 所以沒差啦 01/14 12:53
592F推 : 要生小孩可以練一下,雖然雙北真的還好 01/14 12:54
593F推 : 我台北人 基本日常生活真的不用騎車或開車 身邊的台 01/14 13:00
594F→ : 北朋友有駕照只是因為想開車出去玩 或是去外縣市可以 01/14 13:00
595F→ : 租車玩 01/14 13:00
596F→ : 你若不考量出去玩的因素 真的不用駕照 01/14 13:00
597F推 : 等真的有需要自己就會去學了,沒需要講再多也沒動力 01/14 13:01
598F推 : 我覺得可以爲自己學 多練習 難保以後不會有緊急情況要 01/14 13:11
599F→ : 用到 01/14 13:11
600F→ : 皮膚很嫩一劃就破...不是每人都這樣嗎...妳只是懶啊 01/14 13:16
601F→ : 住雙北可能沒差,但都會的話肯定比較方便。 01/14 13:18
602F→ : 技術不好可以練,出遊可以輪流開、要事可以載父母小孩。 01/14 13:20
603F推 : 答案在這—>「雖然我也覺得搭大眾運輸工具很麻煩 01/14 13:24
604F→ : 會騎車開車當然是方便很多」,所以你就是不會然後想瘋狂 01/14 13:24
605F→ : 說服自己學這些沒必要啊 01/14 13:24
606F推 : 有小孩後至少要學會能載小孩,男女都一樣 01/14 13:24
607F推 : 多學會一兩個技能還不錯吧?總有一天會用到的,除非 01/14 13:24
608F→ : 你很有錢到哪都可以叫uber 01/14 13:24
609F推 : 叫uber也沒比養車貴 01/14 13:30
610F→ : 三寶就是歧視女性的字眼,一堆新警察不要辯了,去看看男 01/14 13:31
611F→ : 駕駛和女駕駛出事的新聞下的留言,滿滿的歧視 01/14 13:31
612F推 : 需要的時候學就行了啦是多難 01/14 13:32
613F推 : 還是去學吧,常常讓爸爸載,偶爾也載一下爸爸~這算 01/14 13:37
614F→ : 是一種家務事了。哪天媽媽在外下雨要人接,爸爸不在 01/14 13:37
615F→ : 正好接替。不是每個地方捷運公車計程車都方便的 01/14 13:37
616F→ : 不會拿筷子 不會開車 不會99乘法 甚至不識字 都不會死 01/14 13:47
617F→ : 但不可否認 會了你生活方便很多 仗著性別紅利討拍沒意 01/14 13:48
618F→ : 義 假設性別對調 這篇保證臉被洗到生活不能自理 01/14 13:49
619F→ : 會是最好要會 也許緊急情況需要你有資格 01/14 13:52
620F推 : 如果只在雙北卻實沒必要 也是一堆有駕照但沒在開車的 01/14 14:01
621F→ : 重新上路時都是最可怕的 01/14 14:01
622F噓 : 聽他爸在屁,會不會開車干他屁事 01/14 14:18
623F推 : 可以不會阿,不要麻煩到別人就好 01/14 14:19
624F推 : 皮膚很嫩 跟騎車開車什麼關係 01/14 14:21
625F→ : 出車禍 誰都會皮肉受傷 在說什麼鬼 01/14 14:21
626F推 : 這……連開車這種最基本的技能都不想學,是有點廢沒錯 01/14 14:30
627F→ : = = 01/14 14:30
628F→ : 中南部18歲都馬自己騎車開車了 01/14 14:30
629F推 : 對自己開車沒信心的話還是不要出來荼毒世界 01/14 14:32
630F推 : 在雙北根本沒差 01/14 14:35
631F推 : 機車可以學一下啦 方便很多 開車就不一定要了 01/14 14:51
632F推 : 機車命只有一條好好考慮開車不是三寶可以在道路多練習就 01/14 15:01
633F→ : 不會怕了 01/14 15:01
634F→ : 當然有差機車對上學長非死即殘每天新聞都有播大家也聽 01/14 15:02
635F→ : 說過機車車禍重傷的 01/14 15:02
636F→ : 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01/14 15:05
637F噓 : 不是開車不開車的問題,學習態度差枉為人。 01/14 15:17
638F推 : 如果女生喝醉,男友無法來載,就是讓別的男生載回家,反之 01/14 15:19
639F→ : 亦然 01/14 15:19
640F推 : 如果大半夜你跟孩子在家,幼兒發燒要送急診,請問你 01/14 15:21
641F→ : 要怎麼去,又叫不到車,救護車嗎(苦笑) 01/14 15:21
642F→ : 另外出遠門也不能換手開,你當男生都鐵打的嗎?如果 01/14 15:23
643F→ : 旅途男生受小傷無法開車,那怎麼辦? 01/14 15:23
644F推 : 另外,Uber 寶寶優步不好叫又比較貴,還有叫了汽座 01/14 15:27
645F→ : 沒裝,我相信會改善啦,但是你們收入很好嗎?普通吧 01/14 15:27
646F→ : ,很好都會有司機啊,有司機就可以不用學(認真) 01/14 15:27
647F推 : 另外那個喝太醉,多塞錢是一定要的好嗎! 01/14 15:31
648F推 : 要會一個吧...... 01/14 15:34
649F推 : 我覺得你學著把他的話當耳邊風 這個技能比較有用 而且能 01/14 15:35
650F→ : 用很久很多次 01/14 15:35
651F推 : 真想回一篇 雙北真的不需要學 01/14 15:42
652F推 : 不要離開都市就好了 會賺錢比較實在 01/14 15:46
653F→ : 過太爽的煩惱,建議您繼續爽,會不會根本沒差。需要的時候 01/14 15:53
654F→ : ,生活會逼妳學會的。 01/14 15:53
655F→ : 我有任男友的爸爸也是說要我學開車,以後前男友應酬就 01/14 16:03
656F→ : 可以去載他,想說乾我屁事不會自己叫代駕還是計程車喔 01/14 16:03
657F推 : 基本技能學著會怎樣? 01/14 16:30
658F→ : 雙北定義其實很模糊,金山到深坑也是雙北 01/14 16:31
659F推 : 把開車男生的價值也太慘了 簡直可悲 01/14 16:31
660F→ : 是很怕自己哪天被洗出雙北喔? 01/14 16:32
661F噓 : 等妳有小孩之後,就恨不得早點學了 01/14 16:34
662F推 : 說三寶是歧視女性 男性應該開車就不是歧視男性 01/14 16:42
663F→ : 懶得開車當司機就直接說找一堆理由幹嘛 01/14 16:43
664F推 : 男友父親的理由不接受,但會開車確實有很多好處與便利 01/14 17:36
665F→ : 性,何況都有駕照了,撥空練習一下不是壞事吧 01/14 17:36
666F推 : 說真的不太會開懂自知少開是好事 01/14 17:40
667F推 : 自從goshare普及之後 真心覺得還好大學有學會騎車 01/14 18:02
668F→ : 雙北有些地方是捷運很難到 開車又沒位子停的 01/14 18:03
669F推 : 重點你想不想學吧哈哈哈 01/14 18:03
670F推 : 覺得必備,就是多很多選擇 01/14 18:06
671F推 : 不太會開就要花時間學 有誰生下來就會開騎車的 01/14 18:09
672F推 : 我有駕照 但是沒人敢讓我開車 連我爸都不給我開他的車 01/14 18:29
673F→ : 老公則是說搭計程車不好嗎幹嘛要開車之類的 XD 01/14 18:29
674F推 : 如果有小孩 會覺得開車會比較方便 01/14 18:30
675F噓 : 說女生不需要開車的男生就自己長途旅行開到死吧...... 01/14 18:47
676F→ : 很多女生連腳踏車都不會騎 01/14 18:50
677F推 : 男友會就不一定要學,但如出門旅行可以輪流開車更好 01/14 19:17
678F推 : 技多不壓身,說不定這技能哪天會派上大用場 01/14 19:26
679F推 : 對方爸爸說法不可取,但同為女性我認為至少要會一樣 01/14 19:35
680F推 : 重點要一次考照就過 01/14 19:54
681F推 : 是真的滿基本的,但不會... 就不會唄也沒那麼嚴重啊 01/14 20:12
682F推 : 出去玩一定會開車啊,還是你們都有專屬司機? 01/14 20:37
683F→ : 偶爾女生可以幫忙開是真的滿好的... 01/14 21:05
684F→ : 家長管到你身上 還真以為結了婚就是爸媽啊 01/14 21:18
685F→ : 知道行程會喝酒 就不開車或是叫代駕很難? 01/14 21:19
686F→ : 台灣南北就這麼長也叫長途喔?? 01/14 21:19
687F推 : 我也是不愛開車跟不愛騎車的人,但是還是兩樣都學會,萬 01/14 21:25
688F→ : 一有一天有狀況出現,必須開車或騎車的時候就可以自己來 01/14 21:25
689F→ : 不用靠別人 01/14 21:25
690F推 : 那種方便性是有錢都買不到的,不用看人臉色很爽 01/14 21:27
691F推 : 你就學啊, 反正開不開又是另一回事了 01/14 21:54
692F推 : 至少要會一個 01/14 21:54
693F推 : 1、家人生病時比較方便(並不是隨時都馬上有計程車) 01/14 21:55
694F→ : 2、長程可以換手 01/14 21:55
695F推 : 3、假如有計劃生小孩有車會比較方便(寒流送保姆.... 01/14 21:57
696F推 : 你有心要學會克服,被逼的我拜託你別上路 01/14 22:58
697F噓 : 叫男友爸ㄊㄇ的閉嘴 但你感覺很寶 請不要騎車或開車 01/14 23:41
698F推 : 台北人沒必要 01/14 23:52
699F噓 : 我覺得分手比較快 01/15 00:20
700F→ : 男友爸沒說錯吧?女生請男生載,必要時換女生幫忙載男 01/15 01:18
701F→ : 生有什麼不可 01/15 01:18
702F→ : 不然你就載他爸,然後一起部就危險駕駛暴衝給他看,讓 01/15 01:20
703F→ : 他知道你多不擅長看車,自己皮膚多麼容易破皮,保證嚇 01/15 01:20
704F→ : 死他老人 01/15 01:20
705F推 : 交通獨立很重要,跟他爸無關 01/15 01:36
706F推 : 高中女同學常沾沾自喜說自己不會騎車開車,以後給男 01/15 02:37
707F→ : 生載就好了,我心想:男人可以載她一輩子嗎?如果需 01/15 02:37
708F→ : 要載家人去看醫生怎麼辦?委婉告訴她需要學一下騎車 01/15 02:37
709F→ : 或開車比較方便,結果被她嗆:是你不會找男生來載.. 01/15 02:37
710F→ : .這種利用他人的人沒有特別值得驕傲的地方,請獨立 01/15 02:37
711F→ : 一點去學吧! 01/15 02:37
712F推 : 壓力不用太大..每個人的專長性格跟需求不一樣,沒有什麼 01/15 03:03
713F→ : 好批判別人的。時間到了自然就有解 01/15 03:03
714F推 : 三寶不學是好事 謝謝你 01/15 06:59
715F推 : 把這篇文給男友看,我如果是男方,會能夠理解你的處境, 01/15 07:30
716F→ : 然後還有計程車跟其他人開車,公車這些選項。 01/15 07:30
717F→ : 但是 我覺得你遇到的問題 01/15 07:30
718F→ : 其他開車人也困擾過 01/15 07:30
719F→ : 你不該隨便放棄 01/15 07:30
720F推 : 一定要學 01/15 09:18
721F推 : 學不學是一回事,男友爸的態度比較需要思考。 01/15 09:53
722F→ : 你還不是他的誰,就這樣指手畫腳,以「長輩」之姿壓人,若真 01/15 09:53
723F→ : 的結婚,當他媳婦你可以? 01/15 09:53
724F→ : 然後你現在的態度就是粉飾太平的「不要理他就好」,顯然不想 01/15 09:53
725F→ : 跟他爸溝通,這在婚後有多糟的影響你去婚姻版逛逛就知道。 01/15 09:53
726F→ : 漏字 *你男友現在的態度 01/15 09:54
727F推 : 有些人天生就不適合上路,看妳的敘述妳真的還是搭大眾運 01/15 10:19
728F→ : 輸工具就好= = 01/15 10:19
729F推 : 住雙北老實說真的不用學 交通太方便了 01/15 13:01
730F→ : 真的去需要開車才能到的地方都交給男友開就好,是嗎? 01/15 13:09
731F推 : 認真回 男生的話都要會 女生就當加分 01/15 13:26
732F推 : 我也是婚前才被老公叫去學開車的人 但我現在覺得很值得 01/15 14:09
733F→ : 載小孩或是出遠門都很方便也不用求人 但是男生爸爸真的 01/15 14:09
734F→ : 管太多 01/15 14:09
735F推 : 我一開始在台北住的時候也是這樣想,後來到桃園就開始學機 01/15 16:54
736F→ : 車跟開車了 01/15 16:54
737F→ : 不會騎車開車 你還有什麼用處? 01/15 17:43
738F推 : 至少會開車啦 01/15 18:57
739F→ : 會開車真的方便很多,多一技能總不會吃虧,多會一樣表示 01/15 19:19
740F→ : 你多了一樣選擇,沒什麼不好的。 01/15 19:19
741F噓 : 你確定一輩子用不到?自己不想學不要扯一堆 01/15 19:45
742F推 : 會的話還是方便啦 難道都不出雙北?尤其出國根本超多 01/15 21:41
743F→ : 地方自駕才能去 爽度完全不一樣 01/15 21:41
744F推 : 會騎機車方便度大增。會開車就能挑戰遠的 01/15 23:08
745F噓 : 噓推文的男生不會就是廢 有夠大沙豬 01/15 23:44
746F推 : 這個問題男生問。就被噓爆了 01/16 00:08
747F推 : 雙北交通方便是不需要,但你能保證沒有離開北部的一天?多會 01/16 00:38
748F→ : 一項沒什麼不好的 01/16 00:38
749F推 : 都考到汽車駕照了,多練習就會進步,重點在於你願不願意跨出 01/16 00:40
750F→ : 第一步 01/16 00:40
751F推 : 騎車一定要 01/16 01:25
752F→ : 開去划幾下男友爸就不會要你開了 01/16 03:50
753F推 : 我也是女生,但我覺得一定要學騎車或開車欸,交通工具被 01/16 08:22
754F→ : 掌握在別人手裡不覺得很可怕嗎?學會使用交通工具,我 01/16 08:22
755F→ : 自己是更有安全感啦! 01/16 08:22
756F→ : 假設有一天你們不在雙北,開車旅遊,但另一半突然身體 01/16 08:23
757F→ : 不適無法開車,你們就會被卡在原地欸! 01/16 08:23
758F→ : 而且我開車開的比另一半好,每次趕時間都是我來開,有 01/16 08:24
759F→ : 時候感覺也蠻有成就感的XDDD 01/16 08:24
760F推 : 我會開車除了往返娘家方便還有禦寒很棒,但交通方便的話, 01/16 08:46
761F→ : 其實真的不是必要技能 01/16 08:46
762F→ : 有時間的話可以學起來放 以備不時之需 01/16 12:22
763F→ : 我家是因為我獨生女外加其他家人都過世了 才覺得自己出 01/16 13:50
764F→ : 外盡量搭乘大眾運輸 否則我出意外我媽沒人照顧 01/16 13:50
765F推 : 沒事啦,反正不是會用到的時候就會想學了:) 01/16 14:42
766F推 : 可以去上道路駕駛課 +1 當初上了9 個小時 我也認為很有幫 01/16 17:11
767F→ : 助 也許也可以幫你去除不必要的陰影 01/16 17:11
768F推 : 我是因為工作才學騎車 (25歲) 01/16 18:48
769F→ : 我姊是因為小孩出生要載寶寶方便才學開車(29歲) ,給你 01/16 18:48
770F→ : 參考參考:) 01/16 18:48
771F推 : 你感覺不要開最好 但我覺得還是要學會開車 開長途車很辛 01/16 19:47
772F→ : 苦真的需要有人分擔當駕駛 而且你男友/老公不可能載你一 01/16 19:47
773F→ : 輩子 該獨立一點學會自己開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01/16 19:47
774F推 : 誰不是皮膚很嫩的?兩個擇一選開車吧!比較安全 01/17 01:11
775F推 : 住台北會開車就好 01/17 07:05
776F→ : 不然有時候出去玩長途給某人一直開容易出事 01/17 07:05
777F推 : 你是女友不是媳婦,管太多的老人不必理他,太煩就不要見 01/17 11:59
778F→ : 到他就好了 01/17 11:59
779F→ : 學起來平時沒在開也沒用,我兩個駕照都有但老公也不讓我 01/17 11:59
780F→ : 開 01/17 11:59
781F→ : 你可以說 我不會開車 因為我有請司機 然後搭S600 我 01/17 14:03
782F→ : 想這時候對方應該不會嫌你不會開車了 所以會不會開 01/17 14:03
783F→ : 其實不太重要 01/17 14:03
784F→ : 我的想法是會的話很好,不會的話沒差 01/17 19:21
785F→ : 男友爸就交給男友扛吧xD 01/17 19:21
786F推 : 我真的覺得需要會開車,不是載男朋友的問題,而是很 01/17 20:28
787F→ : 難保證之後你會一直待在雙北,而且除了台北以外UBER真 01/17 20:28
788F→ : 的很難叫車,學會開車跟騎車是一個技能,在有必要時可 01/17 20:28
789F→ : 以用到。 01/17 20:28
790F推 : 開車還好 騎車這麼簡單 一定要會的 離開雙北 大眾交通 01/19 16:34
791F→ : 沒這麼方便 01/19 16:34
792F推 : 兩者都有學,但上路會怕,還是不要危害世人... 01/19 21:55
793F推 : 會開車就好 騎車不必 01/20 14:46
794F推 : 三寶有男有女居然有人說性別歧視?不要自己歧視自己好嗎 01/21 15:55
795F→ : ?我車久沒開,技術變差也是直接被女友叫三寶靠邊停換人 01/21 15:55
796F→ : 開...三寶不分男女吧... 01/21 15:55
797F→ : 另外回原po,真的不一定需要會開會騎,出去偏遠山上海邊 01/21 16:03
798F→ : 或外地大眾運輸不便的地方會開會騎蠻方便的還可以和旅伴 01/21 16:03
799F→ : 換手休息,但不會也無所謂,我連不在雙北都不太騎車開車 01/21 16:03
800F→ : 了,不太影響生活,尤其下雨或假日在市區要出門,寧可叫 01/21 16:03
801F→ : 車在車上休息也不想開車塞在路上,或是找停車找到崩潰, 01/21 16:03
802F→ : 會覺得很浪費生命,多出來的時間拿來賺錢都超過計程車費 01/21 16:03
803F→ : 了,而且扣掉停車費用,市區有時用計程車移動真的也沒多 01/21 16:03
804F→ : 少錢,倒是省事不少。所以你覺得在雙北沒有不方便說實在 01/21 16:03
805F→ : 的也不用學,外縣市加減可能還是要會騎個車比較方便。 01/21 16:03
806F噓 : 客觀來說多一項技能的確是好事啊 但你不想他也拿你沒 01/22 09:10
807F→ : 輒 不懂上來發文幹嘛 01/22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