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遭揭與蔡政府關係良好、總部沒發各語言聲3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時間
留言 12則留言,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 ( 3推 4噓 5→ )
1.新聞網址︰ https://www.eatnews.com/article-1/20201121-1 2.新聞來源︰ 呷新聞 3.完整新聞標題 ※ 請完整轉載標題 請勿修改與編排 ※ 遭揭與蔡政府關係良好、總部沒發各語言聲明後 無國界記者官網3小時秒發英文版! 4.完整新聞內容︰ ※ 請完整轉載原文 請勿修改內文與編排 ※ 遭揭與蔡政府關係良好、總部沒發各語言聲明後 無國界記者官網3小時秒發英文版! 國際中心 發自台灣 http://i.imgur.com/EqXmZCe.jpg
圖片來源: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後,無國界記者組織台灣分會( Reporters Sans Frontières Taiwan Bureau)在Twitter發出聲明表示,認為NCC 審查中天新聞台執照符合正當性,並未涉及侵害新聞自由。《呷新聞》昨( 20 日) 刊出獨家報導,披露該分會與蔡英文政府關係良好,且針對中天的聲明也只有台灣 分會公布正體中文版本,包括英語在內的各語言都並見到發布相關的聲明。在本刊 發布新聞 小時後,該組織英文官網終於發布聲明。 《呷新聞》昨獨家踢爆,無國界記者針對中天遭不予換照的聲明,是由無國界記者台灣 分會所發出,而查閱無國際記者組織的法文官網、英文官網、西班牙文官網、葡萄牙 文官網、阿拉伯文官網與波斯文官網,並未見到發布相關的聲明。影響無國界記者組織 台灣分會最大的組織,就是媒觀基金會。除了幫無國界記者組織在台成立首波活動外, 去年(2019年)2月25日更簽署合作協議。而媒觀基金會與另一個媒改團體「媒體改造 學社」(媒改學社)則幾乎是同一批人互相兼任董事或理事職位,媒改學社的執行委員 張時健,更成為無國界記者組織台灣分會的監事,不難看出媒觀基金會龐大的影響力。 http://i.imgur.com/vOv02mT.jpg
《呷新聞》於台灣時間14時17分在中文版Facebook發布獨家報導。 圖片來源:呷新聞/Facebook http://i.imgur.com/ldg7XVD.jpg
無國界記者組織於台灣時間11月20日17時12分在中文版Facebook發布英文版聲明。 圖片來源: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 - RSF East-Asia Bureau 無國界記者組織/Facebook http://i.imgur.com/fPvCCBK.jpg
《呷新聞》於台灣時間14時20分在Twitter發布獨家報導。 圖片來源:呷新聞 Eat News/Twitter http://i.imgur.com/X9w0qpY.jpg
無國界記者組織於台灣時間11月20日17時12分在英文版Twitter發布英文版聲明。 圖片來源:RSF in English/Twitter 然而,就在本刊踢爆後3小時,該組織英文官網終於刊登聲明。聲明指出,無國 界記者組織(RSF)對中天電視(CTi TV)新聞台的廣播牌照不獲續期表示遺憾 ,因為這對其員工有影響,但堅持認為這一決定並不違背新聞自由。「公眾有權 利獲得準確的資訊,媒體所有者不應傳遞符合其利益的內容」,RSF東亞辦事處 負責人艾瑋昂(Cédric Alviani)說。「事實上關閉一個新聞頻道是一種極端的 措施,將給其員工帶來重大的後果,我們希望NCC能夠向公眾提供完整的證據 ,證明續牌會危及公眾利益」。 該聲明強調,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是旺旺集團的一部分,其大部分業務都在中國,屬於 台灣富豪蔡衍明,蔡衍明公開表現出對中共的同情和支持。2019年7月,該集團對 《金融時報》記者希勒(Kathrin Hille)提起誹謗訴訟,因為她報導了中國插手《 中國時報》編輯方向的問題。 聲明還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是來自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來越多的媒體干 預的受害者,中華人民共和國積極宣稱其在島上的主權。台灣的新聞工作者也在一 個非常政治化的媒體環境中飽受煎熬,這種環境被聳人聽聞和追求利益所主導,損 害了公眾獲得完整和公正資訊的權利。最後聲明再次強調,「在2020年RSF世界新 聞自由指數中,台灣在180個國家中排名第43位」。 然而,這份聲明僅刊登英文版,在其法文官網、西班牙文官網、葡萄牙文官網、 阿拉伯文官網與波斯文官網仍未看到相關聲明。此外,艾瑋昂不只是RSF東亞辦 事處負責人,也是在台灣台北地方法院登記立案的「社團法人無國界記者組織台 灣分會」(登記案號:108年法登社字124號)的法人代表以及理事長。 5.附註、心得、想法︰ ※ 40字心得、備註 ※ 呷新聞真的好厲害喔 竟然能揭發無國界記者組織只有對蔡政府關中天發表中文版聲明 沒有膽子在其他語言發表的事實 逼得無國界記者組織快速的加上英文版 顯示他們怎麼? 做賊心虛! 而且呷新聞還很聰明的發現無國界只敢加上英文版聲明 不敢加上其他語言的 顯示蔡英文假博士的魔掌真的伸入英國了 所以無國界記者才敢做出英文版的聲明 沒關係,等菜同學因為造假下臺後 這些協助她造假的都跑不掉! *反串要標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22.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06061911.A.C06.html
1Fjajujo: 是不用花時間翻譯嗎 11/23 00:21
2FPietro: #1VjtV7lH 所謂揭發無國界和蔡關係過好的報導 11/23 00:23
3Fmarktak: So? Get out shina. 11/23 00:23
4Fdakkk: google翻 11/23 00:24
※ 編輯: Pietro (101.10.22.189 臺灣), 11/23/2020 00:25:22 ※ 編輯: Pietro (101.10.22.189 臺灣), 11/23/2020 00:26:19 ※ 編輯: Pietro (101.10.22.189 臺灣), 11/23/2020 00:27:00
5Fhowarddddads: 彭粉新聞 笑死 11/23 00:32
6Fchiguang: 這個低能報紙的創辦人可想而知 11/23 00:33
7FBelieeve: 我要做八國語言的網站,發翻譯也要三天或更久 11/23 00:42
8FBelieeve: 很多資訊真的就是中文版比較正確,因為翻譯要錢要時間 11/23 00:43
9FBelieeve: 要成本 11/23 00:43
10FBelieeve: 所以其他語版根本沒有,沒人力金錢觀眾啊 11/23 00:44
11FBelieeve: *所以可能其他語版根本沒有某些文章 11/23 00:45
12Ffrankx: 笑死 可信度極低的無名媒體 11/23 02:08

HatePolitics 看板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