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台中房價漲最兇!實價登錄後漲近5成

看板 Taichungbun
作者
時間
留言 106則留言,3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 ( 27推 12噓 67→ )
討論串 4
台中市房價漲 和盧大媽的減稅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買的的房子 在黑龍時期也是漲很兇 2009-2018台中漲幅都是冠軍 盧大媽2018年底才上台的對吧 https://reurl.cc/odvO8q 你在黑龍時代會貼這新聞說台中漲幅第一,痛罵黑龍炒房嗎? 不會嘛?那就是雙標仔 中央政府都開示了 台灣沒有囤房問題 吵囤房稅是義和團 所以大家都是自住 房價亂漲一通 市長體敘很好啊 降點稅只是減輕一點點負擔啦 最好這能影響房價 你去問問房仲代銷 買房因為知道降地價稅來買的比例有多少 我直接告訴你,是0% 也從沒有房仲會說:地價稅低哦快買 都是說:利率低哦很好貸哦快買 ※ 引述《chembio (Be a entrepreneur)》之銘言: : 撰文者:中央社 : 房仲業者引用內政部資料,自實價登錄上路後,八大都會區購屋平均總價走揚,以台中 : 勢最驚人,今年第1季平均購屋總價新台幣1059萬元,較2012年第3季711萬元,漲幅達4 9% : 。 : 屋比房屋引用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觀察全台八大主要都會區2012年第3季與今 : 第1季平均購屋總價變化。台中市今年第1季平均購屋總價達1059萬元,相較2012年第3 : 、實價登錄上路時的711萬元,漲幅高達49%,漲勢最凌厲。 : 新竹市緊追在後,平均購屋總價從2012年第3季645萬元,到今年首季已經來到936萬元 : 漲幅45%,漲幅第2;台南市漲幅4成,奪下第3,近7年平均購屋總價增加233萬元。 : 觀察漲幅第4至8名,新竹縣以34%拿下第4,桃園市漲幅31%排名第5,新北市漲幅24%、 : 雄市漲幅21%,分別排名第6與7名。 : 台北市漲幅僅有6%,不過2012年第3季平均購屋總價已達1865萬元,今年首季來到1977 : 元,雖增幅最小,但總價為八大都會區之最。 :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分析,台中地區受惠中科、捷運開通等題材,房價走勢驚驚漲。另 : ,台商積極回流,帶動新竹、台南等科技園區土地需求大增,也帶動當地房市同步勁揚 : 另一方面,利率維持歷史低檔,市場資金豐沛,在雙北房價相對高檔下,資金明顯移往 : 南部,且又碰上話題,致中南部購屋平均總價大幅攀升。 : 舉例來說,高雄房市熱度回升,中鋼集團旗下子公司中欣開發推出的「欣橋之心」,僅 : 3、4天就完銷。 : 陳傑鳴指出,房市復甦、買氣正熱,確實有不少民眾擔心「現在不買,以後就買不到」 : 不過,他提醒民眾,買房不適合過度追高,或是應考量是否有投資客炒作、致房價過高 : 形。 : 他說,全台今年前8月移轉棟數20萬棟,全年有望挑戰32萬棟;雖為近年高點,不過, : 較歷史高點1996年移轉棟數達50萬棟來看,房市算是相對溫和。 : https://www.businessweekly.com.tw/focus/blog/3004246 : ----- : 上面有一篇台中薪水最低,然後房價漲幅最高,炒房炒最兇 : 都要歸功於台中大降地價稅、囤屋稅、大賣社宅地 : 感嘆台中、讚嘆台中 : 台中人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26.2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603591058.A.323.html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0:01:15
1Fsbeman: 應該說3~4年前龍龍的時期左右,連桃園房價都暴跌, 10/25 10:14
2Fsbeman: 但只有台中房價還是一支獨秀繼續往上。10/25 10:14
3Frichptt: 對啊,降稅對買房影響不大,降稅只惠大地主。10/25 10:19
4Fseou: 一群被洗腦的人 高房價問題在中央 現在被風向帶到都 10/25 10:20
5Fseou: 是地方的問題 更何況中央政見就是要打房 現在漲翻天10/25 10:20
6Fseou: 火在大都燒不到蔡英文 真是厲害跟習大有得比了 10/25 10:20
蔡總統:房地產是經濟火車頭 央行總裁:現在不宜打房
7Fkiaee: 你經濟學是不是0分10/25 10:20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0:25:06
8Fdatabbs: 別傻了 誰當總統都一樣 房地產對10/25 10:26
9Fdatabbs: 台灣而言 已經病入膏肓了10/25 10:26
10Fseou: 520之前怪馬央丸 520之後怪地方 鬼島人民智商堪慮10/25 10:28
11Fokgod: 貼一個每年平均上升的圖出來吧,這個沒有說服力10/25 10:28
12Fhumanskull: 光看政治獻金建商一堆 還有人期待打房?10/25 10:36
14Fokgod: 嗯,近10年10/25 10:36
這指數不知道在算什麼 漲幅減緩那段其實都是前朝房地合一的威力 中央政策才是影響最巨 我也在台中房市十年了 2013左右,台中(非西屯西區)你新屋一坪15萬以下買的到 2018年要20了 我北屯東區房子都是年化報酬10%左右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0:42:22
15Fskizard: okgod 可以貼個遠雄房價10年圖來看下啊 10/25 10:37
16Fokgod: 嗯,你可以貼 10/25 10:40
17Fskizard: https://reurl.cc/Z72Yog 來篇2017年新聞10/25 10:43
18Fokgod: 這一個指數而已啊,不是說龍時期漲很多?10/25 10:45
沒錯啊 台中只有七期或豪宅沒漲啦 其他地方都是每年10%以上在漲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0:48:00
20Fokgod: 梧棲那個新聞太好笑了吧,貼一個區域的新聞,然後要 10/25 10:46
21Fokgod: 開發,到底要幹嘛 10/25 10:46
22Fskizard: 我看信義房價指數 台中2020Q2還比2020Q1低耶 10/25 10:46
23Fokgod: 就要你們貼10年線出來了... 10/25 10:46
24Fskizard: 6都唯一2020Q2 比2020Q1低的 是不是大媽功勞?10/25 10:47
25Fokgod: 2020Q1跟Q2是不同人執政台中市哦...10/25 10:47
26Fokgod: 阿結果你減了還是全國第一,你是來反串的嗎10/25 10:48
27Fskizard: 你先去了解信義房價指數背後數字怎麼出來的再討論拉10/25 10:48
28Fskizard: 連我在酸你一知半解都聽不出來 可憐10/25 10:48
29Fokgod: 我不知道,先貼個10年線證明龍時期漲很多再來說吧10/25 10:48
30Fokgod: 連證明自己的文章的數據都拿不出來10/25 10:51
32FNikeee: 全台政客都是炒房幫兇 沒人敢動房價這塊10/25 10:53
【房市十年調查4】中市13區漲逾100% 蛋黃區起漲再外擴 更新時間:?2019/02/12 08:02 https://tw.appledaily.com/property/20190212/UCJ4CBQ2JTPFJABYPJBI6TLQ4Y/ 是沒人特地畫線啦,手上房價漲了才是真的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0:55:56
33Fmax685014: 本來就有在漲了,盧上這一兩年速率更快而已 10/25 10:55
34Fmasao0103: 就讓它漲啊~漲到1坪100萬看還會不會漲~事實上就是 10/25 11:02
35Fmasao0103: 立院那不動法條不推屯房稅,地方政府做的跟本沒啥用 10/25 11:02
36Fmasao0103: ~空屋非自住一律課重稅建商屯房也課才有救 10/25 11:02
漲到哪是看中央政府態度什麼時候轉變。 蔡政府目前態度很明確:放給他漲,不會有打房政策 現在投資置產客都嘛受蔡政府態度激勵的,怕今天不買明天會漲的。 年輕人買不起也有配套啦,公股銀行帶頭辦40年房貸方案給你。
37Flain2002: 任期都過半了但盧只是掛名應該跟台中沒啥關係對吧 10/25 11:09
38Fmintan: 真平行時空,黑龍時期台中漲最少!您買貴了要說! 10/25 11:10
我台中房產就是龍時期漲最多無誤
39Fmintan: 稅影響房價不高是合理的,但圖利地主跟財團才是事 10/25 11:13
40Fmintan: 實,這點又避重就輕!哈!10/25 11:13
同意,不過本篇標題在討論房價不是嗎?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1:17:20
41Fmintan: 黑龍執政漲算市長負責,盧祕執政漲算中央負責!好10/25 11:16
42Fmintan: 樣的! 10/25 11:16
不是吧,我通篇沒罵黑龍耶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1:18:04
43Fmintan: 我也沒說你駡黑龍啊!哈!此地無銀!10/25 11:20
44Fvick6339: 炒房仔下去 最無恥的一群人 10/25 11:20
那讓我這炒房仔感恩一下歷任市長好了,這十年真的賺不少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1:25:06
45Fgobby3958: 原來是炒房仔啊!那就對了 10/25 11:34
46Fhawdaiya: 炒房仔哦?10/25 11:51
47Fparkerwester: 菜殃行降息,逼出資金買房買骨,然後對這現象毫無作10/25 11:52
48Fparkerwester: 為,完全不敢動,有供有需自然會造成追價上漲,但10/25 11:52
49Fparkerwester: 讓一堆人用低利貸款8-90%的元兇是誰?反正也是下一10/25 11:52
50Fparkerwester: 任的事情了?10/25 11:52
感恩蔡政府不再打房,中華民國史上只有該死的馬英丸才會打房 ※ 編輯: nqj (180.217.126.246 臺灣), 10/25/2020 11:54:46
51Fparkerwester: 台中被追漲最多,還不是大家看好台中發展嗎?自住 10/25 11:55
52Fparkerwester: 或投資客銀彈夠要買,誰能擋?中殃又不管,你買不起 10/25 11:55
53Fparkerwester: 就不要買啊? 10/25 11:55
54Fparkerwester: 買的起人自然就買啊,買不起的,自己去跟鬼島靈導人 10/25 11:59
55Fparkerwester: 抗議啊?回:你們自己要自立自強啊,魯蛇們? 10/25 11:59
56Flordwill: 你們不ok 我先買啊 笑死 10/25 12:01
57FGAOTT: 十年歷任市長,你說的是胡10+燕2嗎 @@? 10/25 12:02
58FGAOTT: 喔 抱歉 說錯 是胡11+燕3才對啦 抱歉抱歉 10/25 12:03
59FGAOTT: 那你當然要感恩 畢竟不只讓你賺十年 還讓你多賺四年 10/25 12:03
60Fjack0520: 看你說黑龍就知道整篇是意識型態討論事情了,毫無 10/25 12:04
61Fjack0520: 可看性 10/25 12:04
62Fholydevil: 原PO說"七期或豪宅沒漲其他地方漲"我倒是有點感想, 10/25 12:10
63Fholydevil: 我之前只是在查詢七期某棟大樓是商辦還是住宅時,意 10/25 12:12
64Fs359999: 護航? 重點在貧富差距,貧富差距來自以下嗎? 10/25 12:12
66Fs359999: 大炮也是建商嗎? 嘿嘿 10/25 12:13
67Fholydevil: 外查到它一戶約賣五千多萬,可是我家附近有一棟其實 10/25 12:14
68Fholydevil: 也沒說蓋多大間的透天,廣告單上也是要四千多萬 @[email protected] 10/25 12:15
69Foherman: 台中的房價在胡自強時就開始漲了嗎?炒樓團新聞沒看 10/25 12:27
70Fseekforever: 最好是跟減地價稅沒關係 10/25 12:38
71Fseekforever: 降低地主成本 等於鼓勵屯地 土地供給少價格就會漲 10/25 12:38
72Fseekforever: 建商地買貴 房價不就疊上去 用點腦吧 10/25 12:39
73Fseekforever: 稅跟貸款利息都是成本 利息低有差 降稅沒差? 10/25 12:40
74Fseekforever: 就算今年漲主要是QE因素 降稅一樣是有影響 10/25 12:41
75Fcmschool: 房仲代銷的話有公信力?能信嗎?笑了...... 10/25 12:43
76Fatashinchi: 原來是既得利益的炒房仔啊 10/25 12:51
77Fatashinchi: 講的頭頭是道的 10/25 12:52
78Fnightyao: 三四年前房價跌也是因為中央房價政策,地方影響真 10/25 12:52
79Fnightyao: 的不多。 10/25 12:52
80Fatashinchi: 賣社宅地 把社宅搬到梧棲 智障 10/25 12:53
82Fparkerwester: 原來海線不需要社宅?只能原市區或天龍國蓋優質高貴 10/25 13:06
83Fparkerwester: 社宅才能符合嚼青身份入住? 10/25 13:06
84Fokgod: 梧棲需要還是北屯需要呢~ 10/25 13:10
85Fhulabell: 這篇看前2句後面就可以不用看了 呵呵 10/25 13:11
86Fokgod: 竟然梧棲也需要幹嘛不兩邊一起蓋呢 10/25 13:11
87Fokgod: 難道還有規定梧棲蓋了社宅北屯不能蓋這種道理 10/25 13:14
88Fatashinchi: 梧棲房價多少 北屯房間多少? 10/25 13:18
89Fatashinchi: 社宅都是蓋在都會核心才有意義懂? 10/25 13:18
90Fpoi96300: 梧棲那個房價跟北屯比?? 10/25 13:33
91Fa31670323: 藍綠都是垃圾,不用比爛 10/25 14:28
92Fhioat609: 原po竟然敢在如此無腦綠的版批評綠色 為你默哀~ 10/25 14:36
93Flordwill: 台中還好吧 各有交鋒啊 高雄版那邊才真的是無腦綠 10/25 14:38
94Fhioat609: 高雄基本上是沒救 身為台中人非常厭惡拿來跟高雄比 10/25 14:43
95Fapple6: 顏色正確就會說繁榮地方,顏色錯誤就是炒房元兇 10/25 15:07
96Fokgod: 台中版無腦綠?你要那些室友怎麼辦 10/25 17:44
97FFreeMonad: 胡志強:? 10/25 18:23
98Fparkerwester: 海線比較不需要社宅?叫海線一堆綠色立委們情何以堪? 10/25 21:34
99Fparkerwester: ?? 10/25 21:34
100Fparkerwester: 什麼都要扯室友?他們有主觀意識形態一直抹蜜書 黑道 10/25 21:40
101Fparkerwester: 黑雞 貼圖?看看千篇一律的抹文字句重覆在板上推 10/25 21:40
102Fparkerwester: 文有多可怕就知道了,不是嗎? 10/25 21:40
103Ftanted: 你該算14~18漲幅 怎麼會是看從09~18 在那邊亂抹 10/25 23:33
104Ftanted: 09~14 漲多你有算嗎 還是你認知黑龍那時也執政 10/25 23:35
105Fwanderjay: 降點稅再來說沒錢。賣社會住宅的地 10/26 04:16
106Fokgod: 室友有主觀意識當什麼室友啦,笑死 10/26 10:1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34 [新聞] 台中房價漲最兇!實價登錄後漲近5成 chembio 2020/10/25 00:38:00
106 >> Re: [新聞] 台中房價漲最兇!實價登錄後漲近5成 nqj 2020/10/25 09:57:36
12 Re: [新聞] 台中房價漲最兇!實價登錄後漲近5成 icemaydays 2020/10/25 15:20:44
220 Re: [新聞] 台中房價漲最兇!實價登錄後漲近5成 a50847 2020/10/25 15:25:13

台中 看板熱門文章

24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