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婚期喬不攏可以怎麼變通處理呢?

看板 Getmarry
作者
時間
留言 28則留言,6人參與討論
推噓 3 ( 3推 0噓 25→ )
討論串 2
你們兩個應該退回去 好好討論到底希望怎樣的形式、什麼時間辦理 誰出錢? (如果父母出大部分的錢,那確實應該尊重他們的意見) ※ 引述《enyleve (如歌般的太陽妹)》之銘言: : 各位板上大大們好: : 最近遇到一件很棘手的問題想來請教大家。 : 最近跟男友達成共識今年底先登記,明年七八月出國工作前辦完婚禮或是單純宴客跟親朋 : 好友在我出國前聚聚。 : 最近開始先看場地後,有感於明年場地檔期搶很快,所以跟爸媽溝通協調後先提供我們家 : 的生辰八字讓男方去合八字挑日子再讓我們家複算,就不等到提親才給八字了,提親當天 : 就是走個形式。 : 可能是我跟男友事前沒有跟父母溝通好,所以男方家長拿到我們家的八字後,並沒有拿去 : 合八字挑日子,男友爸爸自己拿了本農民曆研究了一下。表示我男友屬虎明年正沖運勢不 : 好,希望能明年底辦婚宴沖喜。但我明年七八月出國工作後短期不會回台灣,男友跟他爸 : 媽溝通協調後,提出希望我們明年夏至後挑個農民曆的好日子辦個囍宴為我男友沖喜。 : 我把這個需求給我爸媽,讓他們拿兩方家人的八字去找命理老師複算(因為我媽認為不能 : 自己看農民曆挑好日子,要交給專業的),豈料命理老師算出來明年適合我跟男友結婚的 : 日子只有三天,只有一天是假日,其他兩天都在平日而且也超過七月了。算出來唯一的假 : 日不符合男方說婚宴要在夏至之後的需求。本來男方提議在我家鄉台南的那一場算文定歸 : 寧,就辦在我媽算的日子;在台北辦的那場算結婚,就用男友爸爸看農民曆挑的日子。 : 對於男友爸爸挑的那個日子,我媽有一點意見,因為命理老師說會沖到我的生肖,但男友 : 爸爸堅持農民曆上並沒有寫會沖到我的生肖。我媽最後考量女兒出嫁後跟婆家的關係和睦 : (這點我覺得太父權主義了,自己其實有一點不喜歡這個想法,覺得女方為什麼要這麼委 : 屈,男方就不用擔心未來跟岳家的關係和睦嗎?), 我覺得你自己落入盲區了 你有很堅持照命理老師的意思做嗎? 你會在意沖到你的生肖嗎? 如果八字算出來不合,你們是不是就不結婚了? 重點根本不是誰退讓,而是你們兩位想要的日期是哪一天? 那一天是否能訂到你們喜歡的場地? : 願意退讓一步,結婚就在男方挑的日 : 子,但希望不要有迎娶的傳統儀式。我跟男友希望雙方都各退一步,努力找到一個兩全其 : 美的方案滿足雙方家長的需求:我媽有點在意傳統儀式不要在會沖到我生肖的那一天,男 : 友爸爸則希望在他挑的日子能有個喜宴為我男友沖喜。 : 所以我跟男友想出來的方案是:在我媽請命理老師算的那個假日在台南辦喜宴,有簡化的 : 文定跟迎娶儀式;我男友爸爸堅持要的那天在台北辦個我們想要的西式戶外證婚跟喜宴, : 達成男友家想要的沖喜目的。 : 對於這個方案我爸媽雖不滿意但仍接受了,男方家長則認為台北場是男方的主場就是結婚 : ,我要穿白紗;女方的場子就只是訂婚;男方決定台北場的日子跟形式,女方管好台南場 : 的就好(但我以為這兩場都應該由雙方溝通協調),所以想來請教學姐們兩個問題: 男方的意思就是 他們已經有退讓了,所以台北場要選他們喜歡的場地跟方式 不會讓你指定西式戶外證婚 : 1. 有人也是訂結儀式在同一天,又再找一天辦戶外證婚跟喜宴的嗎? 其實登記才是重點,儀式跟喜宴各種形式都有。 我聽過辦四場宴客的(文定、結婚場1、結婚場2、歸寧) 集團結婚沒宴客的、只送餅完全沒儀式的、只有教堂證婚、教堂證婚+喜宴 借大禮堂表演整場音樂會+結束後buffet 也有登記了兩三年才補辦的 所以重點是你們在意的是什麼? 有沒有哪些儀式是一定要做、或一定不要的? 沒有西式證婚你會後悔一輩子嗎? 或是可以用在教堂拍婚紗來彌補遺憾,當天就走傳統儀式? 這些都要問你自己 : 2.如果男方家長最後接受可以在台南辦的那場有簡化的文定跟迎娶儀式,這樣白紗應該在 : 哪天穿好呢?因為我的迎娶儀式只想在新娘房拜別女方父母,但查了網路資料,拜別父母 : 後通常會由女方父母幫新娘戴頭紗。以下兩種方案哪種會比較適宜呢? : 方案1:在訂結儀式台南場穿類白紗禮服不戴頭紗或改穿龍鳳掛,在台北場戶外證婚儀式穿 : 白紗禮服批頭紗; : 方案2:在訂結儀式台南場穿白紗禮服批頭紗;在台北的戶外證婚穿類白紗禮服,不批頭紗 : 改成小皇冠造型或是花朵編髮造型。 : 不知道板上大大們能否提供一些建議,因為我已經快被這些禮俗給搞瘋了。因為我跟男友 : 都沒有那麼堅持民間禮俗,所以本來我們倆想說只要看農民曆挑個不沖到雙方兩家人生肖 : 的好日子就好,沒想到最後不是要在夏至後辦婚宴沖喜,又是要在命理老師挑的好日子舉 : 行傳統儀式。再麻煩大家撥冗指點迷津了,謝謝 所以沖不沖喜、命理老師算的日子如果你們根本不在意 就各自去搞定各自的父母啊 大絕就是談不攏就先不辦,等你們出國後有時間再回來弄 白紗不能穿兩次、披不披頭紗那些其實根本也可以無視 有人喜宴上穿兩套不同的白紗、而且拍婚紗照的時候大家也都穿過吧 所以重點就是你們新人能不能堅持你們想要的而已 我會建議你們先放大絕說不辦了, 然後再退讓選擇「你們都方便而且有喜歡場地」的日期 南北各一場或合辦其實都可以 先搞清楚你們自己的想法跟預算吧,都要成家了先學會不被長輩控制 我當初也是被媽媽煩了很久(可以看我版上的舊文) 但最後仍是照我們原本心意訂結一場 訂婚在飯店喝茶完成 爸媽最後也是很滿意 賓客也很稱讚(因為菜色很好XD) 我們也覺得省錢省事~給你參考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73.6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etMarry/M.1603523367.A.6BD.html ※ 編輯: LuciusMalfoy (49.159.73.65 臺灣), 10/24/2020 15:11:09
1Fr12121313: 只能說你家還不錯 有些觀念古板的 111.246.31.2 10/24 18:24
2Fr12121313: 父母 那是真的不是能講的通的 不是 111.246.31.2 10/24 18:24
3Fr12121313: 各自搞定父母啥這麼簡單的 要比硬 111.246.31.2 10/24 18:25
4Fr12121313: 那可是古板到硬死人 氣死人 111.246.31.2 10/24 18:25
5Fr12121313: 宗教民俗狂熱到以死相逼的 很難處理 111.246.31.2 10/24 18:26
6FMysteryHolic: 我也用過「大不了暫時不結」的招數 114.136.80.26 10/24 19:07
7FMysteryHolic: 來處理長輩問題(不過原原po是已經 114.136.80.26 10/24 19:07
8FMysteryHolic: 登記了),覺得魯休斯大大建議的「 114.136.80.26 10/24 19:07
9FMysteryHolic: 放大絕」說不辦了,或許也是不錯的 114.136.80.26 10/24 19:07
10FMysteryHolic: 招數。就算真的拖到從國外回來後再 114.136.80.26 10/24 19:07
11FMysteryHolic: 補辦也行,反正都已經有法律身份了 114.136.80.26 10/24 19:07
12FMysteryHolic: 。 114.136.80.26 10/24 19:07
13Fsophena1990: 推這篇,很有條理觀念也很清楚。都 110.26.161.194 10/24 19:54
14Fsophena1990: 已經煩到發文問網友意見了,如果最 110.26.161.194 10/24 19:54
15Fsophena1990: 後還是退回到「長輩很傳統很難溝通 110.26.161.194 10/24 19:54
16Fsophena1990: 」的結論,怎麼看都不適合成家吧, 110.26.161.194 10/24 19:54
17Fsophena1990: 繼續當爸媽的乖寶貝就好 110.26.161.194 10/24 19:54
18FLuciusMalfoy: 很難溝通就算啦,不辦最大 難道爸媽 49.159.73.65 10/25 00:27
19FLuciusMalfoy: 還能綁著你上花轎嗎 49.159.73.65 10/25 00:27
20Ftyt1124: 反正登記了就直接放大絕再協商,真 114.137.62.159 10/25 01:44
21Ftyt1124: 的很想辦婚禮就出國前辦一場小型的 114.137.62.159 10/25 01:44
22Ftyt1124: 跟自己朋友玩一玩,長輩場就先放著 114.137.62.159 10/25 01:44
23Ftyt1124: ,反正他們一定比較急 114.137.62.159 10/25 01:44
24FLilyHsu: 不照辦他們也只是唸而已,有什麼好 223.137.33.109 10/25 09:13
25FLilyHsu: 怕的,難道架著叫你辦嗎!就是一直 223.137.33.109 10/25 09:13
26FLilyHsu: 退讓才會讓那些情緒勒索的長輩予取 223.137.33.109 10/25 09:13
27FLilyHsu: 予求,自己的父母自己坦好是最基本 223.137.33.109 10/25 09:13
28FLilyHsu: 的。 223.137.33.109 10/25 09:13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09 [請益] 婚期喬不攏可以怎麼變通處理呢? enyleve 2020/10/24 09:19:05
28 >> Re: [請益] 婚期喬不攏可以怎麼變通處理呢? LuciusMalfoy 2020/10/24 15:09:25

GetMarry 看板熱門文章

22
29
18
25
46
65
136
164
31
95
121
130

最新文章

2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