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道男孩,一中男孩 2

看板 Gay
作者
時間
留言 30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27推 0噓 3→ )
版友們好,這篇和上一篇一樣,是以一中男孩的視角所寫。 而下一篇會回到衛道男孩的視角,同時下一篇也是此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感謝這些年持續來信的版友們。 ————————正文開始———————— 只開了一盞檯燈的黑暗房間裡,我趴在書桌上,看著手機裡與衛道男孩的合照,也不知過 了多久的時間,我就只是靜靜地、靜靜地看著他的畫面,思索關於他的一切。 「欸柯承皓,下星期三放學你可不可以來衛道啊?」 衛道男孩傳來的簡訊安靜地躺在我的手機裡,冰冷地螢幕讀不出任何語氣,我在腦海裡想 像著他是抱著怎樣的心情打下這些文字的。 我開始回憶起上週末和他在水利大樓一起唸書的每個場景、每個對話,試圖從中找尋一些 線索來臆測他難以捉摸的神情與想法。 「那你喜歡我嗎?」就是這一句話。到底當時的我為什麼脫口而出呢。 原以為可以像是對普通朋友嘴砲一般對他說出這句話,但說出口後的語氣連我都意外的認 真,即使當下的我仍笑笑以對,但我知道我心裡某個部份卻渴望著聽到他的答案。 然而他聽到後,只是一貫地皺起眉頭,疑惑地愣眼望著我,試圖把我看穿那樣,即使我再 努力偽裝,在他面前我總會卸下所有防備。 不知道他是否看到了我的懊悔害怕、慌亂不安,還是他早已看出我的世界就如同衛星繞著 行星那般,受他牽動、繞著他旋轉。 而我也只能僵硬的維持笑容,目送著疑惑的他上了公車,離我遠去,隨著公車漸行漸遠, 我的心也變得空空的。 他叫我去他學校幹嘛呢?想對我說些什麼嗎。我們還能裝作沒事那樣繼續維持我們的友誼 嗎,或是發現我對他的情感後打算與我漸行漸遠,或是只是因為我星期五翹了補習班的課 而要拿筆記給我,我揣測著各種可能,但卻不知道自己心裡渴望的是哪個答案。 好悶好煩。我無聊地拿起向他借來的筆記隨意翻了翻,其中幾頁夾雜了英文歌的歌詞抄寫 ,字體飄然工整,原來他都這樣練習英文啊。 翻著翻著,無意間我看到了這首歌,這首往後的日子裡,佔據我的最愛歌單的,是新好男 孩的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What can I do to make you mine? Falling so hard, so fast, this time. What did I say? What did you do? 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讀著歌詞,我想起第一次見面時在電梯裡看見他的場景,他的眼睛、他的表情、他說話時 的語氣與倔強的嘴角。想起他抄寫筆記時深鎖的眉頭和他靛藍色外套散發出屬於他的氣息 。他總是一副與世無干的冷漠樣子,卻是那麼讓人難以抗拒,安心而溫暖的存在。 我是不是喜歡上他了,喜歡上這個每個星期讓我甘願餓著肚子只為等他來陪我去買晚餐的 男孩。但是究竟是哪種喜歡,兩個男生真的能夠在一起嗎? 星期三,衛道男孩約我來他們學校的這天,放學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加上一絲期待 ,搭公車前往他的學校。 在水湳市場站下了公車,冷冷的天,我走了一段長長的路,我終於到達校門口,這是我第 一次來衛道高中,校園好大啊,學校的師生們似乎在舉辦有關聖誕節的活動而聚集在廣場 上。 你在哪呢。我漫無目的的在校園裡走著,抱著逃避的心態而不敢打給他,但卻又暗自希望 能遇見他。 就在此刻,我在排球場旁看見了他的身影。 我不假思索地呼喚了他的名字,他也轉身對上我的眼神。 他一如往常的模樣,只不過我注意到他的眼角有些濕潤,且今天的他反常的沈默,若有所 思的樣子。他今天的眼神,更冷。 「對不起我手機沒電了,又一直找不到你。」我隨便找個藉口打破尷尬的局面。只見他仍 不語。 「對不起嘛。」我推了推他。他往後退了一步,用冰冷的眼神看著我。 「欸你眼睛紅紅的欸,該不會哭了吧?」我試著緩解尷尬的氣氛,開玩笑地說,順勢伸手 輕拍他。 出乎我意料之外地,他竟然就這樣哭了起來。 「幹你真的很靠背,你星期五為甚麼沒去補習,我傳的簡訊你為甚麼不回,你知不知道我 等了多久,你至少跟我講一下你今天到底會不會來,你他媽的讓我一下課就在校門口等你 ,幹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你真的……」 聽到這我心裡明白了,我伸出雙手向前抱著眼前的他。 冷冷的天,心裡卻感到暖洋洋的,眼前的他就像冬日裡的陽光,我知道自己暫時離不開他 了。 我從書包裡拿出他愛喝的阿月紅茶,同時將他借給我的筆記還給他,心想不知道他什麼時 候會發現,我偷偷將他抄寫著How did I fall in love with you這首歌的那頁筆記拿走 ,而我也抄了一份,就夾在他的筆記裡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151.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ay/M.1602993494.A.845.html
1Fqueerteacher: 不知為何,看著前六篇、近日的兩篇,腦海中浮現的畫 10/18 12:23
2Fqueerteacher: 面,除了《刻在》的驊森之外,竟出現《陳情令》中 10/18 12:24
3Fqueerteacher: 的魏嬰、藍湛 XD 10/18 12:24
4Ftom850801: 覺得看到兩個角度很幸福qq不捨要結束了啊 10/18 12:36
5Fhit326x: 嗚嗚很好看 坐等完結 10/18 14:26
6Fguestd: 推!! 不知不覺把前面的補完了 10/18 15:03
7Fbigcockuh899: 推! 10/18 17:14
8Fcarlization: 最後好調皮也好浪漫 推 10/18 17:23
9Ftsuntsun: 好喜歡這個故事,如果你們還有在一起拜託開一個ig粉專 10/18 19:10
10Ftsuntsun: 放閃我 10/18 19:10
11Fe79127175: 推~ 10/18 19:28
12Froygaga: 推 10/18 21:12
13Freturnway: 推推 赫然發現之前的文章竟然是五年前了 10/18 21:15
14Fcka: 所以最後有在一起嗎 敲碗! 10/19 00:13
15Froy87083: 拜託告訴我,你們現在好好的 10/19 00:19
16Fcharlievader: 推爆 10/19 00:33
17Fsojames: 真的好不捨要結束了 10/19 03:00
18Fthat234: 好高興有追著這篇,文章總是有暖暖的感覺 10/19 04:18
19Fn1lk5g2: 推 10/19 11:11
20Falansh987: 推 10/19 13:40
21Flevihanji: 請問前面要去哪裡看 10/19 19:41
22Ftom850801: 樓上可以用標題找~ 10/19 20:58
23FTheWanted: 搜尋同作者應該比較好,可以看到之前的 XD 10/19 21:21
24Fwenjames: 推!好好看 10/20 02:42
25Frayh110105: 拜託寫下去 10/21 08:21
26Fhighdai: 推 10/25 01:01
27Fj124070217: 推 一中男孩視角好甜Www 10/25 01:23
28Ftom850801: 求記得更最後一篇啊啊啊啊 10/25 10:52
29Fdegauche: 好看~捨不得要完結了~每次看都彷彿回到高中校園時光 10/26 03:54
30FPinaceae: 怎麼還沒爆!!!沒天理 11/06 09:42

gay 看板熱門文章

1
25
65
66
2020/11/20 18:31:42
18
31
2020/11/21 09:23:51
41
51
48
100
21
34
2020/11/25 00:38:50
25
47
17
42
2020/11/29 00:23:00
76
97
24
26
3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