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邊] Nash:尼克楊終止了我的職業生涯

看板 Nba
作者
時間
留言 106則留言,86人參與討論
推噓 82 ( 82推 0噓 24→ )
Nash 在 JJ Redick 這個節目中講了很多更有趣的話題。 https://youtu.be/MgYtVFWdx9I The Oldman and the Three
長文警告,本來翻了很大一部份,決定部份還是節錄一下就好.. 老衲:■贊同丁丁說的,到了NBA階層,教練大概有80%都在處理隊員的心態。 ■教練在過去是強勢主導的,但是聯盟一直在改變。時代不同了。 ■球隊雇我不是因為我是戰術大師三小的,是因為我懂得如何跟球員相 處、激發他們的潛能、把球隊弄成一個整體。雖然別的方面我也不能 放掉,但我很清楚自己的主要任務。 ■球隊裡自然不是完全平等的。但要誠實以對並理出一個準則,讓所有 人知道。 ■籃球方面讓冷冰冰的數據和影片說話;但同時要像家人一樣給球員個 人以溫暖的支持。要清楚、簡單、誠實。 ■聯盟變化很快,要持開放態度,及時調整。不要總想玩老一套。 ■尤其身為菜鳥教練,我不會一上來就說我們要打這個要打那個,幸運 的是有三四個月時間可以和隊職員磨合。 JJ:我也遇過那種一來就說我們要這樣要那樣,打過熱身賽就縮了的教練。 老衲:我現在講的都還只是理論,最後還得把一切在場上練練才知道。就像你 設計了一個有效率的pick and roll 但是球員不喜歡,那你得把目標和 長期得失算清楚。是一個持續漸進調整和平衡的過程。 JJ:想過如何一起運用 KD 和 KI 嗎? 老衲:讓他們兩個上場打 two men game 可能是最簡單的了。他們是兩個非常 難以防守的球員,Ky可以單打任何人,KD的身高可以吃掉任何人。此外 他們兩個人還多才多藝,Ky打無球和有球一樣好。KD五個位置都能打, 我也打算讓他都玩玩。 還有其他人我也感到興奮,像LV、丁丁、Allen、DJ等等,還有喬哈。 JJ:(打斷)哈?你對DJ感到興奮? 老衲:.. JJ:我才不會對DJ感到興奮.. 老衲:(囧) Tommy(另一主持人):我們在節目上從不說DJ好話,只是個梗。 JJ:只是開個玩笑,DJ 是 my guy。 老衲:DJ 昨天也跟我說你是 his guy。(鬆了口氣,笑) 老衲和JJ表示NBA其實有的是球員特權,NBA像個俱樂部,小圈圈。空降哪算 什麼問題?像Billups,大家對他可能隨時空降到高階職務還不是惦惦。 老衲:Stephen A. 打電話給我,說他不是針對我。明明點了我的名好嗎? 但沒關係啦。引起討論總要有個開頭。不平等確實令人心痛。討論是好事。 我們白人不是要償還祖先的罪孽什麼的,但是我們可以為社會進步作些事。 ===== 各種八卦開始分隔線 ===== JJ:沒以球員的身份得過冠軍困擾你嗎? 衲:呃..它總是在哪兒,像個洞一樣。不是因為有人會講「啊你都沒拿過冠 軍」。是和自己的對話,有個洞在那裡 AHHHHHHHHH~~~不是所有人都有 機會接近它,卻沒能完成它。身為一個有競爭心的人,有18年的生涯, 卻錯過了,它始終會縈繞於心。 Tommy:你生涯有遇過像 Kawhi "the shot" 那種讓你悔恨不已的play嗎? 衲:贏球多少需要運氣(各種舉例)。但還是我們當初沒有作得更好。 (本段太長,節錄) JJ:在繼續下去之前,我要稱讚一下 Morey 和火箭隊。當勇士簽下KD,有 種感覺是有些球隊已經放棄競爭,只是等著他們散夥。但是火箭沒有。 JJ:我經常想要是當時我如何如何了,也許我也會有個戒指。有沒有哪個系 列賽或哪場比賽讓你悔恨的? 衲:我要回頭解釋一下,我不是說有運氣怎麼了,那些球隊都是值得的。 (回顧 ISO Joe 受傷的季後賽和 Horry 引起的隊友禁賽)因為勝利難 得更顯可貴。東區根本被我們打爆,但是我們衝不出西區。最後還是我 們自己的責任。(本段太長,節錄) (討論快艇翻船。老衲說可能是金塊新戰術快艇一時解不開。球隊需要意志 和連結來應對一時難解的問題) JJ:要避免對手建立起動能。2015我在快艇火箭翻了一次,去年在七六我一 直提醒,因為我有經驗,也能感覺到,還是又被翻了一次。 (JJ和老衲分析金塊的成功,除了Jokic、Murray,還有Millsap和Grant等 人的防守) 衲:季後賽年輕人一贏球就容易得意忘形飄起來。人家臥薪嘗膽,回頭就來 翻你船。要避免大起大落,維持對勝利的渴望和危機感。太陽當初老是 會搞砸一場比賽,然後就被馬刺把握機會整死。簡直是自找麻煩。季後 賽消耗大,最好是一口氣打死對方,免留後患。 JJ:SVG 以前一直告訴我們季後賽分差再大也只是贏一場。不要改變你的態 度。多贏的分數又不會帶到下一場。 衲:金塊第一輪不是有一場輸了爵士45分還是多少,最後誰進了下一輪?沒 一口氣打死,鬼鬼怪怪的事說不準就會跑出來,各種各樣的。受傷啊、 手感沒了啊、新的對位啊、連結不見了等等。四五天前,甚至賽前,大 家都覺得金塊盡力了,快艇會解決他們。結果快艇輸一屁股。季後賽都 這樣,打愈多你愈了解,一點放鬆不得。輸球都自找的。 Tommy:講到堅忍和連結就會令我想到熱火。就算剩十秒落後四分,你也會覺 得他們會找出辦法的。但他們有像吉巴這樣的新成員,是如何這麼快找 到連結的? (大段誇熱火。熱火知道自己要吉巴這樣的球員。偉大的球隊知道自己要什 麼。像湖人精神。意志論。假高僧老衲說青賽可能4比1贏,已被打臉;老 衲自揭醜說季初看好快艇。四強都有無形的意志展現出來..這話說的..) (JJ說有些球隊進泡泡沒有求勝精神,只是去走個過場) (JJ和老衲狂讚Bam的火鍋,老衲說阿罵好像也有過一次。又說要是我的話, 骨頭要斷光了) JJ:庫班說最失敗的決定是放走你。你和Dirk關係好,有討論過what if嗎? 衲:沒。我們從不提。我們兩家今年夏天還在一起度假三還是四星期。我們 就是不會碰這個話題。我們早就走過這一段了,他都拿到他的冠軍了, 他應得的,很棒。都放下了,對於已經發生的事情我們都覺得自在。 JJ回顧在紐約的偶遇並請教30後的訓練方式和當時問Nash為何要拚下去。並 且說自己最初覺得沒必要,但現在也想繼續一直打下去。 衲:(以下超級大段湖人時期,生涯末期的心理,已節錄還是長) 生涯沒這麼努力過。一天兩次 work out,作了一切試圖解決身體的問題 。變得盲目,一直覺得自己可以。直到有一天被尼克楊打醒。 (對,這是個 click bait..) 他說:幹,你以前都打爆這些人的。媽的,實話真傷人,但也讓我看見生 涯的盡頭已到。他都能看出來,表示我爛。看看我有多迷失,想要延長並 享受最後在場上的時刻。我已經瞥見牆後無盡的天際線,而那裡沒有籃球。 已經習慣於每晚在兩萬人面前打球,但老話說「運動員死兩次」當你職業 生涯結束,你死了第一次。應該高興已自我實現而繼續前進。不能放下這 個舊身分,就無法獲得平和快樂。那段時間真的很難受。 所以我才鼓勵你盡量去延長職業生涯,直到有一天你也覺得能接受了。自 己已經全力戰鬥過,給出了一切。就像我在湖人的時候,我不曾這麼努力 ,不曾這麼想要過什麼。只想繼續打球,不是明星球員,只是打球、貢獻、 幫助球隊。真是我生涯最艱難的時刻。但是值得。因為我知道我已經搾乾 了每一分的自己。 去湖人前一年我還ALL STAR。以為自己起碼也能以接近的水準打球的。最 後花了半年到兩年才釋懷。再婚,家庭幸福,重新夯實了人生基礎。有太 多退休運動員面臨離婚、憂鬱症、破產。原因就是失去了自己的身份認同。 最後在湖人那段時間讓我好好重整了自己的心情。 Tommy:你有諮詢過 Kobe嗎? 衲:我們有過談話,我記不清楚了,他大概是說,我們倆有天會向著夕陽走 去(然後消失吧)。然後..你也知道他竟然畢業巡演了。我對Kobe處理 退休的方式印象深刻。他得了金像獎,成為更好的父親,扶持年輕運動 員,尤其是WNBA。從我的位置看是處理的很順利。他離去真是個悲劇和 巨大的損失。 JJ:之前問過你有關現代控衛的新角色,你可能會投更多球,你覺得顛峰的 Nash在如今會得多少分?如果你說17分絕對是說謊。 衲:現在更多是關於進攻,以前是負責運作球隊,多傳球,讓隊友開心,提 昇他們的表現,成為場上教練什麼的。所以我投得少。我們以前都沒注 意到三分球的價值真是太囧了。 JJ:我16歲就知道了。我高中大學時期看 Peja 的比賽。他會快攻投三分。 我知道Petrovic也會,不過他那時候我才七歲。所以Peja是我第一次看 到一個人快攻到三分線拔起來跳投。到Duke的時候 coach K給我看他的 影片,說這就是你要幹的事。讚。這相當於我的上籃。我早知道了。 (結束前的小遊戲時間,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27.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BA/M.1600615252.A.ECE.html
1Fellis5566: 這標題有夠聳動 09/20 23:22
2FCMPunk: 靠 SAS這孬種指名完後還打電話賠不是XDD 09/20 23:22
3FAggro: 推個 09/20 23:24
4FCMPunk: 然後老尖不愧是老尖 果然都有話直說的 09/20 23:25
5FMaRin0725: 快艇的1000人教練團解不開金塊新戰術XDD 09/20 23:25
6Fbluemei: 我想到HILL也感嘆過傷後被以前輕鬆虐的對手打爆 09/20 23:26
7FCMPunk: 快艇還給他解了三場 09/20 23:27
8Frockman73: 老尖厲害了 09/20 23:27
9Fpeeson04: 推翻譯 09/20 23:28
10Fcody7052: 還以為是 2012年對位剛出道的 Lillard 之後的想法 09/20 23:30
11FMrTen: 打成ky 09/20 23:30
12Fnsmmsn: !? 09/20 23:30
13Fgundam01: 老尖的吐槽真直接 09/20 23:32
14Fwakayama: 老尖一句話直切中路 09/20 23:32
15Fl2l: Nash如果有心走射手路線 會成為一代神射 不下Curry 09/20 23:32
16Fnkfcc: ky是隊裡叫KI的方式。 09/20 23:32
17Flost0816: 乾 這篇太好看了 感謝翻譯 這根本是超級內幕自傳 09/20 23:33
18Fgundam01: 不過NASH去湖人那年真的身體狀況掉超快 09/20 23:33
19FAggro: 開季就被撞傷了阿......... 09/20 23:33
20Fwakayama: 太陽那時期的戰術真的爽 09/20 23:33
21FAggro: 老人禁不起撞 他那年紀沒爆就沒爆 爆了大機會回不來 09/20 23:34
22FAggro: 更別說打法也沒多保護他 太陽後期至少還是讓他比較 09/20 23:34
23FAggro: 舒服 而且算很保護他的 09/20 23:34
24Fkoga5566: 好看 感謝翻譯 09/20 23:36
25Fjerrys0580: 推 補充了很多內幕消息 09/20 23:37
26FQorqios: 推推 09/20 23:38
27Fbbbyes123: 推 翻得很舒服 09/20 23:39
28Fgp03dan: 好文,翻譯有趣 09/20 23:39
29Floserloser: 看起來蠻開明的 籃網更衣室應該不會爆? 09/20 23:40
30Flost0816: 這是NBA級的籃球摸骨 自我揭露超精隨的拉 09/20 23:40
31FQorqios: 還以為是被打斷腿 09/20 23:40
32Fyeustream: 感謝翻譯&節錄重點 09/20 23:42
33Fmonmo: 這篇很棒推! 09/20 23:42
34FESTARRIOL: 好看推 09/20 23:42
35Flonelysam: 尼克楊你..... 09/20 23:43
36Flost0816: 老納,拜託你一定要出自傳,光這篇就讓人看得超感悟 09/20 23:44
37Fnashsong: 淚推老納 09/20 23:49
※ 編輯: nkfcc (27.242.127.24 臺灣), 09/20/2020 23:50:16
38FNukAnah: 推,精彩內幕 09/20 23:56
39Fjacky8493: 推奈許嗚嗚 09/21 00:03
40Fhiarpu: 推 09/21 00:04
41Fjohnny3710: 推 09/21 00:05
42Fkevinwei223: 推推 帶我入坑NBA的飄髮哥 09/21 00:06
43Famare1015: 推奈許大帥哥 09/21 00:07
44Fjason751231: 推 09/21 00:09
45Fhandlesome: 推 好文 09/21 00:10
46Fkartg123456: 坐等更多爆料xD 09/21 00:18
47Fkobe58105: 推 這種內容有趣 09/21 00:19
48Ficoann: ki打無球...nash還沒上任就先學會捧一波 09/21 00:21
49FCKNTUErnie: 老衲 09/21 00:23
50Fyanchi030: ki打無球...是叫他在板凳躺好嗎XD 09/21 00:26
51Fjyekid: 老奈說得沒錯 輸球只能檢討自己 09/21 00:27
52Fya123yo: 推 09/21 00:31
53FRandyOrlando: Nash就被拓荒者那個小李撞傷的阿 09/21 00:32
55Fcanomvp24: 好奇只有我認真看完全文嗎?這麼明顯的錯誤怎麼沒人 09/21 00:34
56Fcanomvp24: 發現@@ 09/21 00:34
因為腦袋自動校正發揮作用了。哈哈。已改。
57FRenishikawa: SAS該不會嘴完私底下都在道歉吧XDDDDD 09/21 00:34
58FCycleEnergy: 還以為想偷玩梗 也不是啥重大錯誤 09/21 00:37
59Fdevilsky: SAS有夠遜砲 愛嘴又不想當壞人 09/21 00:39
※ 編輯: nkfcc (27.242.127.24 臺灣), 09/21/2020 00:42:36
60Fnkfcc: 和 LV一起上的話 KI要接球投三分啊。他命中好太多.. 09/21 00:44
61Fnkfcc: LV季後賽三分 C&S 命中率翻一倍,應該不是常態.. 09/21 00:46
62Fnkfcc: 能翻一倍就知道大樣本多差 XD 季賽只有三成一。 09/21 00:46
63Fxo1100: 小李說要打爆Nash 他也確實做到了(物理) 09/21 00:51
64Fs891234: 推 09/21 00:51
65Fcirclelump: 推 很有趣 09/21 00:54
66FAlicia00: 推推,謝謝分享 09/21 00:57
67FDanielly: 感謝分享 09/21 00:58
68Fjyings0303: 以前看老納禁區逛大街 09/21 01:00
69Famen123: 陽迷推 09/21 01:00
70Fleftavoid: 推 09/21 01:00
71FXD051: Peja的投籃真的只有賞心悅目可以形容 09/21 01:01
72Flp2348: 感謝 09/21 01:09
73Fhyc0725zz: 翻得很棒 09/21 01:12
74Fjimmyisgay: 老尖那句我超有印象 以前也有報 09/21 01:12
75FDerLuna: 在90年代快攻投三分應該會馬上被教練換下去 09/21 01:15
76Fs07190719: 榨乾了自己 莫名的感動 09/21 01:19
77Fakirachen100: 千人教練團一招擋拆inside ouside都解不開 09/21 01:22
78FIbmabRE: 推老納,明年加油 09/21 01:23
79Fj821005: 推 09/21 01:26
80Fnkfcc: 其實形勢也是在變化的,LV就說現在中距離空檔大了。 09/21 01:26
81Fnkfcc: 所以他也想要強化中距離的把握度。 09/21 01:27
82Futcn92: Nash背傷太嚴重,一碰就痛,根本無法打高強度 09/21 01:27
83Fjimmy357: 推 09/21 01:43
84Fjason850516: 老尖直接刺中痛處QQ 09/21 01:45
85Ffred5566a: 球員真的最怕背受傷或髖關節 完全回不去 降三個檔 09/21 02:02
86Fwert1996: 好看 09/21 02:13
※ 編輯: nkfcc (27.242.127.24 臺灣), 09/21/2020 02:30:00
87Flee6108s: 好文 09/21 02:31
※ 編輯: nkfcc (27.242.127.24 臺灣), 09/21/2020 02:33:18
88Fa34567: 推 09/21 02:35
89Farticlebear: 推老衲 感謝翻譯 09/21 04:16
90Fshau7276: 快攻投三分……飄髮哥日常好嗎……當我沒看太陽比 09/21 04:36
91Fshau7276: 賽? 09/21 04:36
92Fyeiloud: 推 09/21 04:43
93Fk5a: 推!感謝翻譯 老衲啊... 09/21 05:46
94Fctes940008: 快艇就當機 09/21 05:47
95Fares960: 推感謝翻譯 09/21 06:00
96Fpoopoopipi: 看了好難過 老納去湖人時是多渴望拿冠軍...受傷後卻 09/21 06:52
97Fpoopoopipi: 力不從心 嗚嗚 09/21 06:52
98Fgowaa: 推.. 09/21 07:17
99Fjs0431: 推QQ 09/21 07:55
100Fkaede0711: 沒一口氣打死這個73勇最清楚 09/21 07:58
101Fgodamnumb: 推啊 感謝翻譯讓我了解老衲湖人時期的想法 09/21 07:58
102Fjaw13: 推nash 好想再看你打球 09/21 07:59
103Ferosha: 感謝翻譯推 09/21 18:17
104Fsorrylove510: 推翻譯 09/21 21:21
105FMrHeat: 推翻譯!! 09/21 21:29
106Fecstasy: 感謝分享,真是精彩! 09/22 22:07

NBA 看板熱門文章

53
111
52
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