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質詢市長時間比照韓國瑜? 藍綠議員觀望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43則留言,41人參與討論
推噓 29 ( 32推 3噓 8→ )
備註請放最後面 違者新聞文章刪除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自由時報 2.記者署名: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質詢市長時間比照韓國瑜? 藍綠議員觀望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20/09/20/110.jpg
質詢市長時間是否沿襲「韓」例,黃捷認為應該恢復正常。(記者王榮祥攝) 議會10月5日開議,市長施政報告後質詢時間是否比照「韓式」舊制引起討論,但藍、綠 與無盟等黨團態度相對保留,都稱沒聽聞調整建議,並願尊重其他黨,無黨籍議員黃捷則 認為,韓被罷免後,議會也該恢復「正常」。 第3屆大會起 質詢時間變短 議會第一、二屆大會,市長施政報告後,每個黨團可質詢30分鐘、每位議員15分鐘,晚間 可繼續登記質詢;第三屆第三次大會(第三屆前三次大會為韓國瑜市長任內)調整為各黨 團10分鐘、各議員10分鐘,當晚質詢到6點半。 第三屆第四次大會10月5日召開,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指出,質詢市長時間是依循「韓式」 舊制,還是恢復原本樣貌?他強調無論是否調整都願尊重,只是提醒藍營應像疼惜韓國瑜 一般,疼惜陳其邁市長。 民進黨團書記長林智鴻強調,陳其邁對市政很了解,藍營別把陳其邁看成韓國瑜,他覺得 質詢時間可以討論。 國民黨團總召曾俊傑說,沒聽聞有議員提案調整市長報告後質詢時間,這本是國民黨團所 提,理論上不會任意更動,如果民進黨團想改,可再討論。 無黨團結聯盟總召朱信強說,他覺得循往例即可,如果議員有想法,21日可在程序委員會 中提出討論,最後仍須經大會同意。 黃捷認為應該恢復正常 黃捷態度最明確,她相信各黨議員都帶著滿滿議題要跟新市長討教,希望議會能恢復原本 充裕的質詢時間,也相信陳其邁不會逃避監督,更不吝於正面回應質詢,這才是府會良性 互動。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news.ltn.com.tw/news/Kaohsiung/paper/1400810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韓國瑜亂搞 不代表別人就得跟他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47.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0560379.A.8DC.html
1Fwwf1310: 韓國魚腦好噁 09/20 08:07
2Fbigbirdfly: 比照一段時間啊…看看KMT當初怎麼惡搞的 09/20 08:12
3Ftchialen: 韓情邁邁 09/20 08:12
4Farumi416: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絕對多數,改回來不就自打臉 09/20 08:13
5Fs1032kj: 剩兩年選舉還敢亂搞嗎? 09/20 08:13
6Fkosuke: 垃圾KMT騎虎難下囉 09/20 08:14
7FYCL13: 所以大家只好坐看黃捷一人能否扭轉高雄市議會嗎? 09/20 08:16
8Fcttw19: 那也是韓太草包 很容易被問倒 所以才縮短的 09/20 08:26
9Fliaoichi: 不是高雄人,但覺得難得有不鄉愿的議員。 09/20 08:29
10Fpigc: 來吧,看怎麼質詢 09/20 08:32
11FHousetobe: 當然是比照國瑜請市議會不要耽誤88市長 09/20 08:33
12FBBQ2591: 質詢那麼久幹嘛 要問胖幾公斤 還是怎麼生孩子 09/20 08:35
13Fgwenwoo: 草包無敵 09/20 08:37
14FPTTcrazy: 戰輸當然縮短時間 09/20 08:39
15Fhohohoha: 可以做秀就拉長 不能做秀就草草結束不是嘛 09/20 08:50
16Fem4: 兩年當四年做 應該是兩倍吧 09/20 08:51
17Fironkyoater: 議員不能作秀了就不要拖自己下班時間 09/20 08:52
18FSamMark: 雖然高雄市政府是民進黨,但高雄市議會還去國民黨多數, 09/20 08:54
19FSamMark: 其實其邁大可學賴清德不進國民黨多數的議會,畢竟國民黨 09/20 08:54
20FSamMark: 多數的高雄市議會不是真實臺灣人的民意,不進議會也沒差 09/20 08:54
21Fr13974682: 改個屁 之前護韓不是很開心 09/20 08:54
22FFanchiang: 我覺得簡單啦 說一句時空背景不同就好 09/20 09:09
23Fyaolling: 可憐啊哀哉高雄,被吃乾抹淨、射後不理XD 09/20 09:11
24Ftenshouw: 邁邁要去台北沒空 09/20 09:16
25Fboards: 雙標 09/20 09:17
26Fandynorth: 好好質詢很難嗎? 09/20 09:18
27Fyayawoliyau: 挺韓的用國瑜時間,反對的恢復原樣 09/20 09:22
28Fsss6515366: kmt議員記得要抽籤哦 嘻嘻 09/20 09:31
29Fmagnetar: 只剩一位想認真工作的委員ZZ 09/20 09:35
30Fnrxadsl: 哈哈哈哈,正常 09/20 09:36
31Fconanhide: 當時韓國瑜議會那卵樣 09/20 09:41
32Fa29976137: 應該加倍吧 09/20 09:41
33Fvicious666: 改屁,高雄人疼惜邁邁 09/20 09:47
34FAceCash: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就那種德行 09/20 09:47
35Fabcpoppo: 質詢就是一群垃圾辦家家 09/20 10:01
36Fc357416: 國民黨廢物 給你們機會電綠色市長不好嗎 想早下班爽啊? 09/20 10:09
37Flime1207: 原來韓國瑜這麼爽 09/20 11:01
38Fbangjia: 不懂這是啥標準,都給打砲黨直派好了。還選個屁? 09/20 11:10
39Fccl007: 連反擊質詢的能力都沒有 09/20 11:18
40Fbibiwei: 國民黨為了韓亂搞 09/20 11:35
41Fprstar: 疼惜市長?那誰疼惜小市民?選你們尸位素餐有何用? 09/20 12:11
42Fphenix1014: 草包時間也該恢復了 09/20 12:15
43Flin210: 韓粉表示:讓國民黨議員好好休息爽領薪水好嗎 09/20 13:45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