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23則留言,7人參與討論
推噓 3 ( 4推 1噓 18→ )
討論串 11
原po一直強調自己要的是尊重 但這似乎是本末倒置 我可以明白令你不滿的,是那種「別人請款我們就不得不給」的感覺, 好像突然之間多了筆支出。 但事實上並不是「突然間」多了筆支出, 而是你們夫妻倆都放任自己在一個被動的位置。 如果這是你的小孩,你們夫妻倆一定早就會討論各種小孩的養育 他幾歲時要讓他參加什麼活動? 他對哪些東西有興趣?喜歡做什麼?要如何開發他的天賦? 這都是為人父母理當會做的事。 當然為人後母很難,你可能把自己都放在一個旁觀的位置, (你提到前妻不要你管教小孩,但你也可主動觀察) 但在錢這種事上,如果你一直旁觀,就只能當那個 「別人請款就繳錢」的人 你必須瞭解,小孩絕不是給他吃、給他睡、讓他上學就好 你的孩子出生後,你也會希望開發他的興趣、能力, 我身邊父母都會給小孩學樂器、參加團體運動、上語文才藝課, 而這些都需要錢。 你不想被被動告知要出多少錢, 就該在週末觀察小孩,看看他是否需要什麼, 他對什麼有興趣?他在哪方面特別突出? 並瞭解一般父母會如何栽培這年齡的小孩? 接著主動研究,先行預留預算,主動向先生出擊,再由他去跟生母討論。 發現他喜歡捏捏抓抓,問問他想不想上捏陶或雕塑課, 甚至帶他去試上看看。 如果他有興趣,瞭解一下兒童課程的價錢, 接著評估先生收入,跟先生討論是否可行, 再由先生向生母提案。 這樣你既可擺脫被人「被動告知」的不滿 處於主動地位 又可事先預習幾年後你與先生會遇到的孩子教養情境, 何樂而不為? 要擺脫被動告知的處境,有很多種辦法, 瞭解什麼年紀的小孩會需要哪些支出, 預先自己列好預算,事先預留這筆費用, 你就不會有「突然間被人告知付錢,很不爽」的心情。 其實整個事件只是突顯了你先生對自己的孩子多不上心, 不然要上安親班並不是什麼誇張的要求, 你先生自己該預先想到。 一般夫妻能為了孩子進行長時間的討論與溝通, 但你先生與前妻離婚又再婚, 如果他們為了孩子頻繁聯絡與討論, 時不時交換安親班或各種才藝班的評價與價錢, 雖可避免你「突然被要求付錢」的意外感, 但你會開心嗎? 說實話,這種前妻要求付錢=>你先生就付一半, 其實對他對你都是最省心的方案。 不然的話,你只要事先做功課,主動瞭解孩子需求, 就能預留預算,避免自己心裡的不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86.247.71.135 (法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600344042.A.524.html ※ 編輯: resonation (86.247.71.135 法國), 09/17/2020 20:04:52
1FBrownPAN : 讓她主動想方案讓前妻孩子花錢 這不是要她的命嗎? 09/17 20:05
如果她做不到, 就必須面對自己不得不處於被動角色, 別再怨別人不尊重她
2FBrownPAN : 她大概最能認可的方案是前妻+前妻爸媽布收款照料吧. 09/17 20:06
你這樣說有人會森氣氣的否認啦 ※ 編輯: resonation (86.247.71.135 法國), 09/17/2020 20:24:57
3FNomeL : 他老公不主動所以她生氣不行嗎??? 09/17 20:31
她老公不主動,那她應該要氣老公,氣前妻不尊重幹嘛呢? 要求老公時常主動問小孩、前妻是否有需要什麼,問問自己能出哪些力、哪些錢才對 ※ 編輯: resonation (86.247.71.135 法國), 09/17/2020 20:36:08
4Fbusinesschou: 如果不想一直被請款,怕被當盤子的話,真的就是自己 09/17 21:29
5Fbusinesschou: 好好找資料作功課啊,也才有去跟先生討論的空間,不 09/17 21:29
6Fbusinesschou: 然劈頭就說這個不需要那個不必要卻講不出個所以然, 09/17 21:30
7Fbusinesschou: 先生內心也會覺得原原po是不是不想花錢而已吧。 09/17 21:30
8Fbbbing : 她想要你主動做出令她滿意的報告囉 09/17 21:33
9FColitas : 照前面很多人講的,她哪來的立場跟人家討論? 09/18 03:51
10FColitas : 她要求老公前妻在花錢之前先知會老公都被幹翻了, 09/18 03:53
11FColitas : 還真去管到人家怎麼教小孩咧xd 09/18 03:53
12Fdjboy : 推,其實就是這樣子而己 09/18 09:47
13FNomeL : 所以她寫了「觀念不同」 明顯是氣老公啊@@ 09/18 11:38
14FNomeL : 你要跟別人前妻觀念相同幹麻? 09/18 11:38
15Fcarolroom : 其實我也是覺得那點很怪,雖然她很心機東拉西扯了以 09/19 23:50
16Fcarolroom : 前大班學直排輪、過年學魔術、安親班什麼的,但其實 09/19 23:50
17Fcarolroom : 怒點是8月開始的美術課,9月要繳錢,這種東西不就是 09/19 23:51
18Fcarolroom : 學下去嗎?為什麼叫做突然?需要事先告知?你會每個月 09/19 23:51
19Fcarolroom : 打電話給台電或自來水、瓦斯公司說,我這個月要續用 09/19 23:51
20Fcarolroom : 喔,原po有尊重過這種沒契約、自由門號的公司嗎?哈 09/19 23:52
21Fcarolroom : 比較神奇的是,居然一個多月了,爸爸不知道孩子上了 09/20 00:43
22Fcarolroom : 什麼新課程!是怎樣?平常都沒在見面嗎、也不打電話聊 09/20 00:44
23Fcarolroom : 天嗎?一整個暑假耶,爸爸孩子都沒空到這種地步嗎 09/20 00:44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06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acman 2020/09/17 19:17:48
23 >>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resonation 2020/09/17 20:00:40
30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ror 2020/09/17 20:50:14
30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fannty 2020/09/17 23:06:39
53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omanorboyo 2020/09/17 23:29:37
110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aass5566 2020/09/17 23:55:49
96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mtyc 2020/09/18 01:22:24
234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Ilovecats 2020/09/18 07:19:16
7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loser1 2020/09/18 09:20:17
32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olay1206 2020/09/18 14:04:00
27 Re: [請益] R:觀念不同(我是原po) lostlust 2020/09/20 15:12:08

marriage 看板熱門文章

126
577
2020/09/23 22:08:08
41
78
15
28
90
110
10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