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洲8國:森林破壞加劇 阻礙購買巴西產品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43則留言,2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 ( 20推 1噓 22→ )
討論串 2
1.媒體來源:中央社 2.記者署名唐雅陵 3.完整新聞標題:歐洲8國:森林破壞加劇 阻礙購買巴西產品 4.完整新聞內文:8個歐洲國家15日致函巴西副總統莫勞(Hamilton Mour?o),抗議巴西的環境政策。信中表示,巴西破壞森林問題加劇,提高歐洲大陸消費者購買巴西產品的難度。 這封信是由參加「阿姆斯特丹宣言」(The Amsterdam Declaration)的國家發送,包括德國、英國、法國、義大利、丹麥、挪威、荷蘭和比利時。該宣言是各國之間為促進可持續性和不會造成破壞森林的商品生產鏈而建立的夥伴關係。 阿姆斯特丹宣言國家說,近年來巴西的森林砍伐速度驚人地增加,而它們深切關注這種破壞對巴西可持續發展的影響。 信函指出,長期以來,巴西通過建立獨立的科學機構,確保對主管控制機構進行嚴格和透明的監測,並確認原住民領土,減少亞馬遜地區的森林砍伐。但近年來,巴西國家太空署(INPE)的調查顯示,森林砍伐以驚人速度成長。 自今年年初以來,巴西中西部大沼澤(Pantanal)一再發生森林大火,巴西環保署國家森林防火與防治中心(Prevfogo)資料顯示,大沼澤被燒毀面積已經超過291.6萬公頃,其中174.2萬公頃在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117.4萬公頃在南馬托格羅索州(Mato Grosso do Sul)。 除了大沼澤的森林大火,亞馬遜也遭到火災破壞。根據國家太空署,9月迄今在亞馬遜記錄的火災已比去年整個9月還多。 負責監測毀林的國家太空署是獨立且受到國際尊重的科學機構,但自從開始記錄巴西多處生物群系破壞增加以來,就受到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批評,被視為與政府唱反調。15日,副總統莫勞甚至說,國家太空署裡有人故意反對政府,所以只公布負面數據。 然而,其他科學機構也記錄了巴西生物群系破壞的情況。根據線上森林監測平台「全球森林觀察」(Global Forest Watch),2019年全球遭砍伐的原生熱帶森林,其中1/3約130萬公頃在巴西被毀。 14日,巴西環境部長薩勒斯(Ricardo Salles)承認大沼澤的火災危害巨大,但說消防人員正在全力撲滅。薩勒斯上個月在社群媒體分享了一段影片,否認亞馬遜雨林被燒毀,但這些影像其實是位於東南部的大西洋叢林(Mata Atl?ntica)。 巴西政府的環境政策遭到國內科學機構、環保人士和法務部質疑,同時也是阿姆斯特丹宣言國家信中提到的要點,這些國家擔心巴西的環境狀況影響歐洲消費者、企業、投資者和民間社會。 信函指出,歐洲人希望以公平、環保和可持續的方式生產現有食品,供應商、貿易商和投資者也都將這種願望納入自己的企業戰略。歐洲努力建立無毀林的生產鏈,為可持續農業生產創造更多金融投資的集體努力,也可以支持巴西的經濟成長。過去,巴西有能力擴大農業生產,同時減少森林砍伐,但目前的森林砍伐趨勢,使得企業和投資者越來越難以維持其可持續性標準。 阿姆斯特丹宣言國家期望巴西政府重新作出堅定承諾,減少森林砍伐,並反映在實際和立即的行動中。這些國家也表示願意探討如何幫助巴西改善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https://www.cna.com.tw/news/aopl/202009170029.aspx 6.備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9.14.0.184 (巴西)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0342311.A.43F.html
1FRAA1144557: 不爽不要買 09/17 19:32
2FflavorBZ: 那你們幫助巴西啊。人家不砍樹就餓死怎麼辦 09/17 19:33
3Fpurplebfly: 你管到別人家的森林?你當初工業革命砍樹時,別人有嘴你 09/17 19:33
4FKENGOD0204: 歐洲還是一如往常不要臉,呵呵 09/17 19:33
5Fherman5202: 台灣還不是拼命進其他國家的木材 09/17 19:34
6Fpurplebfly: 們不注重生態嗎? 09/17 19:34
7FflavorBZ: 那個瑞典少女就是過太爽欠操,才會在那邊豪爹兒油啊 09/17 19:34
8Fz0953781935: 歐洲:你們當然不能砍,因為我們在古代就砍完了 09/17 19:34
9Fshpongle: 又要拿要挾逼迫開放了 歐洲國家一貫的套路 09/17 19:35
10Fvenomsoul: 我也覺得不爽不要買,怎麼就不是你把首都變回森林 09/17 19:36
11Fev331: 大家一起死 德國比較強 一半國土都森林 09/17 19:36
12Fadagiox: 好木頭越來越難買了 09/17 19:37
13Fcosoa69: 這種事就是沒有辦法兼顧,至少要幫巴西想個辦法,不然一 09/17 19:40
14Fccm0916: 歐洲的森林都健在嗎? 09/17 19:40
15Fcosoa69: 定靠腰都餓死了還顧森林? 09/17 19:40
16Fhmt17: 歐洲:叫落後國家砍樹供養他們 09/17 19:41
17Fkenyun: 那些新糧本來是中國說好要買的 結果中國現在沒錢 幫QQ 09/17 19:44
18Fjeff21115: 砍一砍啦 一堆廢話 09/17 19:46
19FHANAXALICE: 不敢對中國大小聲 09/17 19:50
20Frcak801: 那你歐洲不會用自己歐洲生產的就好了 不要買巴西的啊 09/17 19:51
21Frcak801: 再不然你歐洲也可以提高購買價格 但只收購那些永續產品 09/17 19:53
22Fsatosi011: 有巴西川普 意外嗎 09/17 19:53
23Frcak801: 又要便宜又要環保 然後當地人就永遠過著貧窮生活供養 09/17 19:54
24Frcak801: 你們這些只會打嘴砲的歐洲天龍人嘛 09/17 19:54
25Fling801: 歐洲這嘴臉呵呵 看一次被噁一次 就是要別的種族國家不賺 09/17 20:13
26Fling801: 錢自己過爽日子 嫌地球森林不夠不會德國境內工廠商辦用地 09/17 20:13
27Fling801: 改為一級產業用地嗎? 09/17 20:13
28Fling801: 想要森林自己種啦 09/17 20:14
29Fmuse87131: 樓上,歐洲的林地面積這幾十年來一直在增加喔 09/17 20:18
30Fling801: 自己種還去嘴別的國家? 09/17 20:19
31FSinkage: 歐洲人就是貪小便宜又愛嫌 09/17 20:20
32Fgermania: 中國破壞環境的話就沒關係唷 歐洲真d噁 09/17 20:24
33Fling801: 之前在企業社會責任課聽到歐洲屁孩的言論一堆人譁然 一群 09/17 20:25
34Fling801: 挪威青少年去柬埔寨拍成衣廠女工的家 評論是她房間竟然 09/17 20:25
35Fling801: 比我家廁所小 這麼辛苦幹嘛不換工作 09/17 20:25
36Fling801: 商業策略就是把高污染勞力密集產業外包給其他國家 再來嘴 09/17 20:39
37Fling801: 人權嘴環保殺價 德國國內種的森林是拿來生產的嗎? 還是 09/17 20:40
38Fling801: 自己種彰顯環保 生產用別國的XD? 再來嘴別國砍太多XDDD 09/17 20:40
39Fgrandwar: 歐洲人又要搞貿易壁壘了 09/17 21:57
40Fzzff92: 歐洲人本來就是最垃圾的一群 仗著早開發的優勢 先剝奪落 09/17 22:21
41Fzzff92: 後國家 等這些國家發展了 要靠工業賺錢 再用環保議題打壓 09/17 22:21
42Fzzff92: 讓他們永無翻身之地 尤其英國人最垃圾 09/17 22:21
43Fhikku: 本來就不應該砍伐亞馬遜 09/17 23:34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43 >> [新聞] 歐洲8國:森林破壞加劇 阻礙購買巴西產品 haijin 2020/09/17 19:31:49
16 Re: [新聞] 歐洲8國:森林破壞加劇 阻礙購買巴西產品 ilw4e 2020/09/17 21:49:20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21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