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內幕》USTR憂台在野黨「毒豬」宣傳 台美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時間
留言 25則留言,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 ( 13推 0噓 12→ )
討論串 2
1.新聞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294879 2.新聞來源︰ 自由 3.新聞內容︰ 內幕》USTR憂台在野黨「毒豬」宣傳 台美經濟對話協商踩煞車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務院經濟次卿柯拉克今將訪台,媒體報導指美方不滿行程 外洩導致台美經濟對話取消。據了解,台美經濟對話之所以未於此次柯拉克訪台時召開, 除事涉龐雜外,更是因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擔憂台灣最大在野黨的反美豬宣傳,認為 「現在的承諾不一定可靠」,因此主張談判進度「不能放太快」。 柯拉克今起訪台,為期3天,但不若先前外界沸沸揚揚談及的「次卿將來台主持台美經濟 對話」,柯拉克官方行程僅寫到「代表美國政府出席故李前總統的追思告別禮拜」。外交 部今也明確表示此次不會召開經濟對話。 後有媒體報導指出,因柯拉克訪台行程外洩,美方不滿導致台美經濟對話行程取消。外交 部澄清與事實不符,並表示柯拉克將與我政府高層針對台美經濟、產業鏈安全、民主及印 太區域議題深入交換意見,外交部並將續與美方協調相關對話的形式及日期。 回顧台美近期互動,台灣於8月28日宣布明年將鬆綁美豬美牛進口,美國國務院迅速報以 正面回應,8月31日即宣布啟動「台美經濟商業對話」,且由柯拉克主持,柯拉克接著就 傳出將訪台;台灣方面也多次釋放訊號,表達企盼儘快啟動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 但主導美國對外談判的貿易代表署(USTR)遲遲未置一詞。 柯拉克訪台一事傳出後,美台官方未證實、但也未直接否認,雙方持續溝通行程細節。美 方並在9月14日私下預告,國務院將針對台灣發布聲明,但後又延宕未發。 涉外人士指出,台美密切聯繫,惟國務院系統和USTR內部討論時有歧見,USTR之所以未對 台灣BTA訴求表達正面態度,原因在於USTR認為,台方以往曾答應開放但未兌現,嚴重傷 害信任基礎,加上現在台灣最大在野黨一直宣傳「美豬是毒豬」,又要推動公投,「現在 的承諾不一定可靠」,因此主張談判進度「不能放太快」。 涉外人士分析,2018年台灣公投結果,卡死日本福島5縣市食品鬆綁時程整整2年,對USTR 來說更認為是「不良紀錄」,因此對與台灣談判一事態度更趨保守。 4.附註、心得、想法︰ 要內幕都來內幕啦,一個是府方太高調,一個是在野黨的問題, 你各位鄉民都來看看,那個合理? 雙方開始在高來高去哦? 咱們繼續看下去~~~~~~~~~~~~~~~~~ -- ╬信基督得美國大魔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35.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00327119.A.483.html
1FMoratti: 國民黨紅到美國去了XDD 09/17 15:19
2Fhyoerious: 果然又是4%仔的錯 4%仔吃屎 09/17 15:21
3Fcreay222: 反美紅到美國 09/17 15:22
4Fcreay222: 國民黨這個理由比較合理 09/17 15:23
5FRobben: 謝謝4%的努力 09/17 15:23
6FMVPGGYY: 上一篇是說政府太高調,現在換成說在野黨高調,誰說的才 09/17 15:23
7FMVPGGYY: 準 09/17 15:23
8Felainakuo: 國民黨就是要反台灣跟中國脫鉤啊 美國是白痴逆 09/17 15:24
9Fiamalam2005: 公投那個比較有可能 09/17 15:24
10Fcreay222: 國民黨都把美國爸爸當備胎了 09/17 15:25
11Fcreay222: 美國爸爸還認不清國民黨跟民眾黨 09/17 15:25
12Flostman: 推 09/17 15:29
13Fbrennen: 國民黨拒絕AIT邀宴的結果? 09/17 15:31
14Fholyhelm: 笑死,在野黨宣傳毒豬,結果執政黨宣傳難吃噁豬 09/17 15:40
15Fholyhelm: 小粉綠和綠營政治人物宣傳美豬臭難吃不要買多久了? 09/17 15:40
16Fqq68: 爛理由兩個都一樣 09/17 15:42
17Fwow999: 國民黨你看看XD 09/17 15:56
18Fcoollonger: 反美豬公投的確是個大問題 09/17 16:01
19Fcoollonger: 先談好BTA 萬一反美豬公投過關就白費了 09/17 16:03
20Fmalisse74: 國民黨就是想走核食公投那套啊 09/17 16:10
21Fmalisse74: 上次操作這麼成功 09/17 16:10
22Fralfjr: 擔心公投會掛也是有可能啦 09/17 16:14
23Fchou5566: 支持公投守護台灣人民健康 拒絕美國霸凌台灣 09/17 16:16
24Frtwodtwo: 應該是講好的 要把kmt打成反美舔共黨 09/17 16:29
25Ffoolfighter: errrrr 09/17 17:18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5 >> [新聞]內幕》USTR憂台在野黨「毒豬」宣傳 台美 geordie 2020/09/17 15:18:35
11 Re: [新聞]內幕》USTR憂台在野黨「毒豬」宣傳 台美 CavendishJr 2020/09/17 15:52:55

HatePolitics 看板熱門文章

22
95
27
54
14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