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美衛生官員稱疫苗2021年中普及 川普:他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78則留言,2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 ( 24推 2噓 52→ )
1.原文連結: https://bit.ly/32AAbOE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2.原文內容: 美衛生官員稱疫苗2021年中普及 川普:他搞糊塗了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預估今年底前就可派發至少1億劑201 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這番言論與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稍早發言相悖,川普 說這名官員「搞糊塗了」。 路透社報導,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 毒疾病(COVID-19)疫苗可能要到明年中或更晚一些,才能大規模推出。 數小時後,川普就說,「不,我覺得他說錯了」,並向記者表示,他已致電芮斐德。川普說 :「這是不正確的資訊。我認為他搞糊塗了。我想他或許誤解了問題。」 芮斐德是在向聯邦參議院小組作證時,對疫苗普及時間點表達看法,他認為疫苗要等到「明 年第2季末或第3季」才能普遍供應。 芮斐德表示,疫苗最快今年11月或12月才能問世,數量有限的首批疫苗可能會優先分配給最 脆弱的人;他還說:「為了讓我們有足夠的人接種疫苗、產生免疫力,我認為需要6到9個月 的時間。」 此外,在戴口罩方面,芮斐德的看法也與川普兩相矛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芮斐德向國會議員作證時表示,要對抗冠狀病毒,戴口 罩可能會是比疫苗更有效的防護措施。 芮斐德說:「我甚至可以說,與接種疫苗相比,口罩更能有效保護我免於感染冠狀病毒疾病 ,因為接種疫苗後的免疫原性(immunogenicity)可能為70%。如果我沒有出現免疫反應, 疫苗就保護不了我,但口罩可以。」 芮斐德還說,美國大眾對使用口罩的接受度,還不到能有效控制疫情的程度。 川普偶爾會戴口罩,並說口罩很重要,然而他的行為對支持者來說卻是另一回事。白宮和川 普連任競選陣營曾無視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和各州的指導原則,不顧地方衛生官員警告,放 任參加造勢活動的大批民眾摩肩擦踵,現場並未強制戴口罩。 美國將於11月3日舉行總統大選。(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 3.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CDC主任 vs 川普 誰講對誰講錯 好了啦川普 別為了選情跟股市 造謠了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7.131.1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00312335.A.477.html
1Fqqq87112 : 為了選舉 唬爛疫苗 可憐哪 佛奇等拜登當選會不會出 09/17 11:13
2Fqqq87112 : 來出一口怨氣 09/17 11:13
3FIdiopathic : 其實很多時候就是增加支出 減少安全考量 就會很快 09/17 11:17
4FIdiopathic : 很多時候如果你投入夠多資源 完全可以加速疫苗 09/17 11:18
5FIdiopathic : 而安全性 你看UAE直接採用了中國疫苗 09/17 11:18
6Fyymoya : 川皇開示+無限QE,台股上車了 09/17 11:18
7FIdiopathic : 安全性有時候是見仁見智的 到底要多安全? 是浮動的 09/17 11:19
8Fethan0419 : 打在別人身上 川普很安全 09/17 11:19
9Fkoster : 本來就是浮動的啊 反疫苗人士就不相信安全性 09/17 11:20
10Fyymoya : 川皇一句話,疫苗就普及,而且非常安全 09/17 11:21
11Fkoster : 瘦肉精也是一樣 實驗做了 但你還是可以質疑安全性 09/17 11:21
12FIdiopathic : 安全沒有上限的話 根本沒有任何藥物可以使用了 09/17 11:21
13FIdiopathic : 而多安全你能接受? 就看這個藥物的效果跟急迫性 09/17 11:22
14FIdiopathic : 蛇毒血清就是很好的例子 容易過敏 但是仍然需要施打 09/17 11:22
15FIdiopathic : 我想這個疫苗的重點是效果 安全性應該是可以妥協的 09/17 11:22
16FIdiopathic : 只要他有效果 即使有一些副作用 不要太扯 就能過關 09/17 11:23
17FAkitsukineko: 有疫苗沒疫苗 股市會漲阿共會倒 總統就是好 09/17 11:23
18Fyymoya : CDC主任不想幹了吧,還是拜登派來的 09/17 11:25
19Fcht1234 : 美國偉大的地方就是官派的官員常常兔草總統,不像 09/17 11:27
20Fcht1234 : 蔡英文率領一堆殭屍大軍 09/17 11:27
21FAltair : 選舉唬爛話 XDDD 一般預估普及就2021下半甚至2022 09/17 11:28
22Fcacheee : 川普不倒 美國不會好 09/17 11:30
23Fguanting886 : 選民主黨美國會好到哪裡我倒很好奇 09/17 11:33
24Fpwseki206 : 至少總統相信專業、不會暴走而且不搞自閉(大概... 09/17 11:34
25Fpwseki206 : 吧?!) 09/17 11:34
26Fhedgehogs : 不愧是我川,知道疫苗出來就是崩盤日,努力阻撓 09/17 11:35
27Fkkithh : 疫苗安全性不聽負責專業官僚聽川普的,可以,這很川 09/17 11:37
28Fkkithh : 粉 09/17 11:37
29Fpwseki206 : 不過我上面說的是特質是拜登而非川普,別誤會了 09/17 11:37
30FAkitsukineko: 黴國好不好不重要 阿共不好很重要w 09/17 11:42
31Fsagarain : 美國人願意打疫苗?有數據嗎? 09/17 11:44
32Fjjjjjjs : 投票日 前一天 我也不意外 09/17 11:45
33Fkoster : 如果單純看流感疫苗 施打比例比台灣高喔 09/17 11:45
34Fsimo520 : 搞到最後英國的群體免疫方法,在美國被實現 09/17 12:05
35Fxbearboy : 血清跟疫苗也可以搞混,過敏反應可以靠類固醇壓, 09/17 12:11
36Fxbearboy : 問題是有些後遺症根本是不可逆的 09/17 12:11
37Fxbearboy : 群體免疫確定無用了別再想了,可以去找南韓的的測 09/17 12:13
38Fxbearboy : 試報告 09/17 12:13
39Fsmall91051 : 如果他確診後自己打,大家就信啦 09/17 12:26
40Fsagarain : 確診還打疫苗? 09/17 12:27
41FDAEVA : 川普水桶十年好嗎 09/17 12:29
42Fzerobx : 川普比衛生官員蠻了解病毒的 09/17 12:30
43FIdiopathic : 這不是什麼血清或疫苗搞混 我要說明說的是急迫性 09/17 12:31
44FIdiopathic : 我當然知道這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還有 類固醇? 09/17 12:31
45FIdiopathic : 輕微的過敏反應 抗組織胺 嚴重的 Epinephrine 09/17 12:32
46FIdiopathic : Steroid在輕微的過敏沒有角色 嚴重的過敏是第二線 09/17 12:32
47FIdiopathic : 臨床上很多治療方式本來就要看急迫性 09/17 12:36
48FIdiopathic : 像開刀好了 80歲老人如果是要開膝關節 那就需要麻評 09/17 12:37
49FIdiopathic : 常常也需要會診一下心內 09/17 12:37
50FIdiopathic : 但是如果是脾臟破裂出血的80歲老人 自然不需要 09/17 12:37
51FIdiopathic : 很多時候就是要看你對這個藥物的急迫性如何 09/17 12:38
52FIdiopathic : 像俄羅斯或中國或UAE都已經緊急使用疫苗 09/17 12:38
53FIdiopathic : 所謂的安全性不是最高原則 是可以妥協的 09/17 12:39
54FBIGETC : 川川都可以打消毒水治病了 09/17 12:44
55Fskizard : 跳過備料跟開產線 直接量產 不愧是我川 09/17 12:47
56FIdiopathic : 疫苗測試有結果前就先做好了 結果確認OK直接出貨 09/17 12:49
57FIdiopathic : 結果如果失敗就認虧 這個並不奇怪 尤其如果急迫 09/17 12:49
58FIdiopathic : 我想不是醫療從業人員可能會對安全這兩個字太敏感 09/17 12:50
59FIdiopathic : 安全本來就不應該用最高標準看待 必須衡量利弊 09/17 12:51
60FIdiopathic : 只要Z>B 即使安全性不足 仍然應該合理使用 09/17 12:51
61FIdiopathic : 至於Z是否>B 說真的 即使專業醫師也只能推測 09/17 12:52
62FIdiopathic : 我們很難給你保證一個治療方式的好處是否>壞處 09/17 12:53
63FIdiopathic : 尤其當急迫性很高的時候 09/17 12:53
64FIdiopathic : 很多只能給你經驗 但是經驗是最低的證據醫學 09/17 12:57
65FIdiopathic : 而這個COVID-19大家都沒有經驗 沒有相似的情況 09/17 12:58
66FIdiopathic : 因此不管最後如何處理 說真的 我覺得都沒有對錯 09/17 12:58
67Falex00089 : 黨說有就是有 09/17 13:07
68Fkuma660224 : 台灣國光生技也是實驗沒做完前 09/17 22:21
69Fkuma660224 : 就打算先逐步量產備料 09/17 22:21
70Fkuma660224 : 其實現在全世界都是這樣 09/17 22:21
71Fkuma660224 : 急迫狀態,各國不想等實驗結束 09/17 22:21
72Fkuma660224 : 寧願先砸錢生產 成功馬上就鋪貨 09/17 22:22
73Fcobrasgo : 全體戴口罩就比疫苗有用是在那邊講啥五四三…人人 09/18 05:59
74Fcobrasgo : 都有的戴,沒後遺症,立刻見效,為什麼不採用? 09/18 05:59
75Fcobrasgo : 要等花大錢研發,還不確定是否安全,也不知有啥後 09/18 06:00
76Fcobrasgo : 遺症的疫苗。 09/18 06:00
77Fcobrasgo : 選疫苗不選口罩腦袋是在裝什麼 09/18 06:01
78Fpolestar0505: 哈哈哈疫苗年初也說7月會出來啊 然後說9月 繼續延 09/18 12:25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36
68
11
44
2020/09/29 12:57:03
32
66
2020/09/29 13:45:24
151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