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名] vi000246

看板 Hardwar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83則留言,3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7 ( 27推 0噓 56→ )
《ID暱稱》vi000246 (Vi) 《經濟狀況》小康 ($94022) 《登入次數》4665 次 (同天內只計一次) 《有效文章》3786 篇 (退:0) 《目前動態》查詢 vi000246 《私人信箱》最近無新信件 《上次上站》08/06/2020 18:25:16 Thu 《上次故鄉》39.10.190.141 《 五子棋 》 12 勝 0 敗 0 和 《象棋戰績》 1 勝 0 敗 0 和 自我介紹: 我是一位懶人軟體工程師,只想躺著管板 基本上一天看PTT時間超過8小時 政見: 我會寫一個程式,用來判斷發文頻率,價格是否溢價 至於溢價的演算法,考慮搜尋蝦皮第一頁商品 價格超過平均值的就算違規 為了要讓程式搜尋得到價格,會對商品名稱制定規範 那種打簡寫的、縮寫的通通水桶 新品的定義很麻煩 也很不統一 決定用價格當基準 畢竟廠商水貨仔也要賣高於進貨價才賺得到錢 全新顯卡你打五折賣 大家搶到賺到 我也不管你 另外我會做統計表 公開給大家看看每位作者都賣了什麼 所以我需要分類商品 ex.顯卡、cpu、滑鼠 那種商品同質性太高的,ip重覆太多的 很容易就抓得到 有了商品分類,統一的商品標題 要規範發文頻率就很簡單了 可以規定同種類商品一個月只能發一次 分類可以照原價屋的分法 至於要怎麼抓亂分類的演算法我要再想想 另外每篇文章都要寫上商品功能運作是否正常 避免二手交易無法退貨的法律漏洞 (選配功能) 偵測ip跳板仔,以保障板友提告能找到人的權益 另外我很懶,這支程式可能要花我半年 真的選上我也會很頭痛 程式做出來前都會佛系管板 謝謝大家 附上符合徵選條件第2點之文章代碼或連結 文章代碼(AID): #1T8KpAb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8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rdwareSale/M.1596712209.A.536.html
1Fdracula0317: 推半年成果 118.167.9.32 08/06 19:14
2Fjustice2008: 你這個是屬於賣的狀況 114.32.14.43 08/06 19:18
3Fjustice2008: 若是徵文的狀況會管嗎? 114.32.14.43 08/06 19:19
徵文照舊就好了 主要是防止有人盈利
4Fcoolnananana: 感覺很花腦,還有你的肝撐得住嗎? 27.74.117.18 08/06 19:19
應要求修改推文
5Fjustice2008: 最後補充的部分 偵測跳板仔是指逆追 114.32.14.43 08/06 19:20
6Fjustice2008: 縱回原IP的意思嗎 114.32.14.43 08/06 19:20
其實這個滿難的,目前想得到的辦法是建立跳板ip名單 用了這些ip的都視為跳板
7Fa1379: 你的肝沒問題嗎 科技管版XD 42.75.216.185 08/06 19:20
8Fysyeang: 那種商品同質性太高的,ip重覆太多的 很 218.173.1.251 08/06 19:27
9Fysyeang: 容易就抓得到 218.173.1.251 08/06 19:27
10Fysyeang: 可以規定同種類商品一個月只能發一次 218.173.1.251 08/06 19:27
11Fysyeang: 推這兩句 果然是軟體工程師 218.173.1.251 08/06 19:27
12Fysyeang: 這兩句,懂的人就知道了,勝過解釋一堆 218.173.1.251 08/06 19:29
13Fworld4jason: code要open source嘛?可開放版友發p 180.217.204.33 08/06 19:47
14Fworld4jason: r嘛? XD 180.217.204.33 08/06 19:47
可以幫忙debug嗎QQ
15Fwuyiulin: 牛逼 就投你了 111.82.90.220 08/06 20:07
16Fbassmaster: 主管:我看你好像單子太少喔 110.28.224.49 08/06 20:10
乾 被發現惹
17FWFSGT: 其實法律有規定賣家本來就要保障商品正常 180.217.217.64 08/06 20:13
18FWFSGT: 所以理論上賣家不做額外標示故障,商品都 180.217.217.64 08/06 20:13
19FWFSGT: 應該要是正常的 180.217.217.64 08/06 20:13
我記得二手都要當面檢查清楚,如果是用快遞的會沒有保障
20Fpha123661: 5樓你想多了 36.226.66.145 08/06 20:15
※ 編輯: vi000246 (219.68.118.128 臺灣), 08/06/2020 20:29:13
21Fcoolnananana: 感謝幫修,實在難以接受打錯字QQ171.253.142.250 08/06 20:27
22Fkikiqqp: GitHub期待中122.116.119.159 08/06 21:11
23Fzhighboyz: 慘了,以後沒有偽佛可以看了 223.137.1.215 08/06 22:27
24Fjoeboy: 好 140.114.85.133 08/06 22:53
25Fstoneofsea: 投你 1.170.26.74 08/07 00:07
26FHam10159: 投了 114.46.70.239 08/07 00:47
27Faa00064652: 可行的話,就太棒了 42.77.144.161 08/07 00:55
28FSuperleggera: 可以開始寫了啦180.217.110.107 08/07 01:04
29Frichard82010: 唐鳳2.0版主,就投你了 114.137.218.21 08/07 02:09
30Fbakedgrass: 加油。但是怕寫不出來 50.68.16.164 08/07 03:22
31Fysyeang: "可以規定同種類商品一個月只能發一次" 218.173.1.251 08/07 04:23
32Fysyeang: 再推這句 218.173.1.251 08/07 04:23
33Ftonyian: 投你了 1.161.5.166 08/07 06:15
34Ftonyian: 欸等等,但是程式出來前都是黑暗時代耶 1.161.5.166 08/07 06:19
35Fwild2012: 有碼農耶!!! 就決定是你了!!! 220.133.125.40 08/07 07:14
36FYukiPhoenix: 禁縮寫標題怎麼塞... 這一點很不實114.137.174.110 08/07 08:49
37FYukiPhoenix: 際114.137.174.110 08/07 08:49
標題不會禁 是內文要打全名
38Fchenliyu0410: 潮 210.61.165.217 08/07 08:59
39Fzaa0210: 說真的。。。。。這只是"統計"而已吧 o 27.242.62.101 08/07 09:13
40Fzaa0210: rz 27.242.62.101 08/07 09:13
41FGambler1201: 優秀人才太多,投誰很苦惱欸 210.202.8.109 08/07 09:50
42FWeAntiTVBS: 反正最後不管投誰 最後一樣都是廢板 36.230.113.169 08/07 09:56
43FMoJi: 可以等你寫好再出來參選嗎? 114.136.77.88 08/07 11:22
44Fqscgy4: 我覺得你寫不出來捏 220.132.68.97 08/07 16:52
45Fpoketolent: 寫出來就是你了114.136.180.215 08/07 18:12
46Ffree112136: 覺得寫不出來+1,而且資料來源居然是 49.216.70.131 08/07 21:29
47Ffree112136: 靠第三方,重點還是個問題百出的第三 49.216.70.131 08/07 21:29
48Ffree112136: 方,當蝦皮帶出錯誤商品拉錯平均值就 49.216.70.131 08/07 21:29
49Ffree112136: …太多可以吐槽了… 49.216.70.131 08/07 21:29
低買高賣的板規應該也是依據第三方平台得到的價格吧 不一定要蝦皮啊 原價屋、pchome也行 只是我想蝦皮的商品多樣性比較多 查詢可以查到比較多的結果 要費力一點就要每個商品都建檔 定期追踨價格 這樣要花費的力氣太大 等於是實作一個比價網了 ex.飛比 還不如人工審核就好 ※ 編輯: vi000246 (219.68.118.128 臺灣), 08/07/2020 22:50:30
50Fwuyiulin: 我在隔壁也用pyptt管板 選上交流一下 111.252.39.181 08/07 23:01
51Fwuyiulin: 我這邊有一堆功能想討論一下(# 111.252.39.181 08/07 23:01
52Fwuyiulin: 支持你 ^Q^ 111.252.39.181 08/07 23:02
53Ffree112136: 拿來做判決的標準怎麼會是用多樣性決 114.36.180.32 08/07 23:46
54Ffree112136: 定?你連是否準確抓到商品與排除不合 114.36.180.32 08/07 23:46
55Ffree112136: 理價錢都沒提到,更不用論你依靠的是 114.36.180.32 08/07 23:46
56Ffree112136: 拍賣平台與電商網站的搜尋結果對商品 114.36.180.32 08/07 23:46
57Ffree112136: 進行平均計算,賣東西的電商一定是最 114.36.180.32 08/07 23:46
58Ffree112136: 大化呈現結果,不見得是最準確,再加 114.36.180.32 08/07 23:46
59Ffree112136: 上搞不好搜尋結果還因為登入與cooki 114.36.180.32 08/07 23:46
60Ffree112136: e還有ip導致參雜了個人化的搜尋結果 114.36.180.32 08/07 23:46
61Ffree112136: 進去導致準確度降低等…等等一大堆東 114.36.180.32 08/07 23:46
62Ffree112136: 西都沒有考慮到,這才是你該說清楚的 114.36.180.32 08/07 23:46
63Ffree112136: 不是嗎? 114.36.180.32 08/07 23:46
64Ffree112136: 沒有準確度的判決就是不公正,這也是 114.36.180.32 08/07 23:52
65Ffree112136: 其他看明白的板友覺得你做不出來的原 114.36.180.32 08/07 23:52
66Ffree112136: 因,今天處罰與否不是你拿來練資料模 114.36.180.32 08/07 23:52
67Ffree112136: 型的測試,況且我覺得你連ml跑資料模 114.36.180.32 08/07 23:52
68Ffree112136: 型都有問題,還不如人工管版就好了 114.36.180.32 08/07 23:52
其實我的想法是拿來輔助判決,而不是依靠結果來判決 最終審核權還是在板主身上 我覺得你把問題複雜化了 如果我能做出你講的這些演算法 我都可以拿這套軟體盈利了 還來當板主幹嘛 ※ 編輯: vi000246 (219.68.118.128 臺灣), 08/08/2020 11:48:51
69Ffree112136: 那一開始就要講輔助判決,不是拿來炒 114.36.176.75 08/08 15:08
70Ffree112136: 話題,再加上精準度低的資料拿來輔助 114.36.176.75 08/08 15:08
71Ffree112136: 判決? 最後,這不是叫演算法,這是 114.36.176.75 08/08 15:08
72Ffree112136: 大數據的產物叫資料分析,然後大量的 114.36.176.75 08/08 15:08
73Ffree112136: 資料分析結果可以用來提供人類意見與 114.36.176.75 08/08 15:08
74Ffree112136: 自動判斷叫機器學習… 114.36.176.75 08/08 15:08
75Ffree112136: 也補充一下,不是我把問題複雜化,是 114.36.176.75 08/08 15:14
76Ffree112136: 你沒有對自己的需求攤開與細化,並把 114.36.176.75 08/08 15:14
77Ffree112136: 各個細化的需求加以分析能否程式化, 114.36.176.75 08/08 15:14
78Ffree112136: 這是一個程式設計師的基本功,所以你 114.36.176.75 08/08 15:14
79Ffree112136: 的政見看起來都不太能實行了,你自己 114.36.176.75 08/08 15:14
80Ffree112136: 也在回應承認了這點,那要不要修改你 114.36.176.75 08/08 15:14
81Ffree112136: 的政見呢? 114.36.176.75 08/08 15:15
82Fduckscorpion: 用嘴寫code的工程師? 114.24.80.158 08/08 20:42
83Fandy199113: 期待程式 一定很棒 220.136.29.251 08/08 20:43

Hardwar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12
33
50
124
12
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