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快訊/黎巴嫩貝魯特港大爆炸…「鞭炮貨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121則留言,81人參與討論
推噓 63 ( 66推 3噓 52→ )
討論串 14
當目擊到爆炸當下,又處於可能一到五公里內的位置, 除了立刻找掩體以外,若是在空曠沒有掩體的場所, 應該如何保護自己呢? "迅速臥倒,以兩手肘及兩腳尖支撐身體離地約10公分,張口掩耳" 這招有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4.20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6570204.A.687.html
1Fwuyiulin: 找張紙吧,寫遺書 08/05 03:44
2FWaitaha: 找肥宅好友當掩體 08/05 03:45
3FYude0109: 為什麼要用手肘撐身離地10公分,感覺很多餘 08/05 03:46
4Fgarman0403: 尻一發 看你快還是衝擊波快 08/05 03:46
5Fstlinman: 重點你知道何時才爆嗎? 08/05 03:46
6Fcurryhats: 趕快趴下,剩下就運氣,剛看事故現場一些遺體很像是被 08/05 03:46
7Fsck3612575: 捲曲起來吧內臟跟腦震到沒救 08/05 03:46
8Fcurryhats: 東西打死或切割死,因為幾乎有斷肢,或是被噴飛撞到路 08/05 03:46
9Fcurryhats: 邊死,感覺趴下是最能避免的 08/05 03:47
10FHELLDIVER: 找最近的堅硬建築物體擋住衝擊波 08/05 03:47
11FXaymaca: https://youtu.be/sAwO_X-yt40?t=184 08/05 03:47
12Fagreerga: 臥倒啊 08/05 03:48
13Fk44754: 趴下也不一定有用啦,你有比車重??? 08/05 03:48
14Fcurryhats: 就看運氣囉,趴下總比站著穩一點 08/05 03:49
15Fk44754: 沒有個水泥掩體的話,還是等著見上帝吧 08/05 03:49
16Fcurryhats: 趴下運氣不好也是被落地物品打死 08/05 03:49
17FCCWck: 許冠文的電影沒人看了嗎? 08/05 03:49
18Fk44754: 有趴有機會,但那比站著應該高沒幾%...... 08/05 03:49
19FYuzanJhang: 趴下是避免被一堆破片雜物擊中好ㄇ 08/05 03:49
20Fu9005205: 以為在手榴彈投擲… 08/05 03:49
21Fmahoro: 黎巴嫩應該是見阿拉 08/05 03:50
22FKnightVald: 食指中指觸額頭瞬間移動應該能躲過 供你參考 08/05 03:50
23Fk44754: 那爆炸人都會被捲起刮走了 你還在那怕破片喔..... 08/05 03:50
24Fsoulboy330: 遇到砲擊的反應是這樣沒錯雖然還是有一個致死範圍 致 08/05 03:51
25Fsoulboy330: 死範圍內沒有救 08/05 03:51
26FYuzanJhang: 不然你要像搭雲霄飛車那樣站著把雙手舉高嗎 08/05 03:52
27Fk44754: 那沖擊波連車都抖了,人根本就韭菜了 08/05 03:52
28Fu9005205: 話說防空演習也是就地避難遮眼掩耳張口,避強光和震波… 08/05 03:53
29Fk44754: 說得好像趴下就穩沒事的,又不是只有單純碎片 08/05 03:53
30Fk44754: 就地避難→就是要你找地方躲啊 08/05 03:54
31FYuzanJhang: 你在說啥啊,你的邏輯根本就和為啥遇到地震要護頭躲 08/05 03:55
32Fgarman0403: 本來就要怕破片阿 破片傷害大多了 08/05 03:55
33FYuzanJhang: 桌底,反正水泥雜下來也會死一樣啊 08/05 03:55
34Fk44754: 然後啦,人家文章就說空曠沒有掩體的場所 08/05 03:55
35FYuzanJhang: 只是增加可能存活的機率又沒人說這樣作就無敵 08/05 03:55
36Fmithuang: 第一時間當然是上ptt爆卦 08/05 03:57
37Fcurryhats: 又沒說趴下穩沒事,不想只站著等死的話就趴下啊,你的 08/05 03:57
38FYuzanJhang: 從目擊到震波來襲才幾秒時間,你能做的反應措施還能 08/05 03:57
39FYuzanJhang: 有啥? 08/05 03:57
40Fcurryhats: 說法就偏向:哦反正都會死我就站著等死。 08/05 03:57
41Fcurryhats: 有人就是想拼幾趴機率不然還問什麼問? 08/05 03:58
42Fgarman0403: 沒有看到附近船上的影片嗎 基本上沒啥傷害 08/05 03:58
43Flolucky531: 能增加存活率當然要去做 就跟911大家跳樓一樣的 08/05 03:59
44Fgarman0403: 因為沒啥破片 只有衝擊波 08/05 03:59
45Flolucky531: 大家都知道跳樓會死 但就比待在原地的機會多0.001% 08/05 03:59
46Fyoo1122: 他是怕你被震波震到身體造成損害 08/05 04:02
47Fwelly520: 面對突如其來的爆炸沒用 都炸完了你還在那邊張口掩耳 08/05 04:03
48Fwelly520: 你這招只能躲持續性的砲擊 08/05 04:04
49Fcoolrgin: 開at立場 08/05 04:05
50Forfan: 最雖的是室內商場 根本連被什麼砸到都不知道 08/05 04:12
51Fcurryhats: 愛迪達被砸死那個真的衰... 08/05 04:13
52Fetiennechiu: 太近可能會耳聾,耳膜破掉,這很難防 08/05 04:13
53Fblue999: 趴下有用阿 飛起來的破片能防 08/05 04:18
54FKJC1004: 張口掩耳減緩衝擊波影響 其他動作沒差那麼多 該來的還是 08/05 04:19
55FKJC1004: 會來 08/05 04:19
56Fk44754: https://reurl.cc/GVMqOZ 08/05 04:35
57Fk44754: 這種衝擊波,沒掩體做啥都差不多了啦 08/05 04:35
58Ffrancmiss: 看運氣+1 08/05 04:39
59Fasdf6630: 話說衝擊波傳遞是音速吧,如果不夠遠根本沒時間反應 08/05 04:45
60Frock0807: 平常沒在訓練 剛看到一定想說那是什麼狀況 完全來不及反 08/05 04:47
61Frock0807: 應 08/05 04:47
62Fwilson50152: 你直接講趴下做棒式就好了阿 08/05 05:02
63FRaptors1: 你做棒式會掩耳? 08/05 05:31
64FAmushroom: 用翻滾無敵幀啊 08/05 05:43
65FArgusX: 無敵飛撲 08/05 05:45
66FNuCat: 看了幾個不同影片 我感覺是超過音速 = = 音速一秒330多公尺 08/05 05:49
67FNuCat: 很多是一秒內就傳到的 看那距離不像是只有330公尺 08/05 05:50
68Fs9523752: 人家那裏搞不好溫度超低阿= = 所以特別慢~~~ 08/05 06:16
69FXYZ669538: 還要加上 大聲喊 08/05 06:20
70Fmathrew: 至少比 我就爛 有用 08/05 06:22
71FCYL009: 這招有用吧 08/05 06:29
72Fselvester: 我就爛是測核彈雲大過姆指就是致死放射範圍 快跑 08/05 06:50
73Fbearzbaby123: 這應該當兵教的吧? 08/05 07:03
74FJOKERPLUS02: 認真毆打把衝擊波抵銷 08/05 07:06
75Fs32214: 翻滾或飛撲啊 有幾秒無敵時間你不知道嗎 08/05 07:26
76Faxzs1111: 說做棒式的應該沒當過兵吧 08/05 07:30
77Faxzs1111: 原po的就當兵教的啊 08/05 07:30
78Fefbnm753: 五公里的話你大概有15秒可以錄遺書上傳網路 08/05 07:35
79Fcck525: 回顧跑馬燈 準備進入中陰身 08/05 07:38
80Ftobashi: 沒人看過許冠文電影 八卦版真嫩雞 08/05 07:40
81Fderdevil: 離地10公分據說是留空間給肺不要壓到窒息,不過看影片 08/05 07:40
82Fjosephpu: 這種事情本來就運氣,但能多一點生存機會就該把握啊 08/05 07:41
83Fianlin1216: zawarudo 08/05 07:42
84Fhayato01: 可是你根本不知道要爆炸的時候要怎麼去躲? 08/05 07:54
85Fbrook515: 就跟岩漿來了一樣簡單,趴下、臥倒、找掩護 08/05 07:59
86Fledmstony: 單兵戰鬥教練你各位好好背熟阿 08/05 08:21
87Fp20162: 趴下至少能減少被炸到四射的硬物擊中的機會 08/05 08:22
88FAhao: 有用,起碼能保你全屍! 08/05 08:26
89Fjohnny04a: 自含 08/05 08:37
90FlueggsQQ: 砲擊 臥倒 08/05 08:39
91FIceballz: 開手機錄音遺言阿 08/05 08:43
92Frally2002: 要內建主角光環 08/05 08:44
93Failio: 看討論笑死,一堆人是能看到未來嗎,災難當下就能知道自己 08/05 08:46
94Failio: 是不是在致死範圍內,是不是會被水泥壓死 XD 08/05 08:47
95Fpowerless128: 離地10公分是為了保護內臟不被震波傷到 08/05 08:56
96Fpowerless128: 頂多碎手肘而已 08/05 08:56
97Fdiiky: 一定要離地~~貼地穩死的~~然後就看運氣有沒有被東西砸到 08/05 09:06
98Fdooshbag: 就是沒有掩體才更要趴下吧 當然如果你覺得死定了寧願站 08/05 09:10
99Fdooshbag: 著等死也沒人攔你== 08/05 09:11
100Fp2p8ppp: 好! 08/05 09:17
101Fbabywipes: 瞬間移動啦,悟空不是有教 08/05 09:28
102Fa25785885: 找個盒子躺進去 運氣好還能有全屍直接下葬 08/05 09:33
103Floveyanzi03: 順便請伍長以火力掩護你啊 08/05 10:07
104Fstormcrow: 離地10公分是避免地板震波直接傷內臟 08/05 10:11
105Flittlepogi: 你看的港片太老了啦 沒幾個人搭你的話 XD 08/05 10:21
106FBruceChen227: 沒掩體只能靠運氣了 08/05 10:51
107Fvestinland: 所以以色裂有先見知明,重要設施附近都有蓋掩體避難 08/05 11:42
108Fvestinland: 用 08/05 11:42
109FJoyeeee: 毒氣毒氣 08/05 12:08
110Fblue500: 信國軍得永生 08/05 12:31
111Fmstar: 你各位都忘記單兵戰鬥教練背的詞了嗎? 08/05 13:19
112Fohohamy: 中國的會爆炸 08/05 13:29
113Fpanda816: 標準操作不是先到八卦發一篇爆卦文然後再找空檔趴下? 08/05 13:46
114Funrealstars: 應該開直播才對 08/05 13:50
115Fchigi: 阿你不趴下有可能直接吹飛阿 趴下至少有機會 接觸面積也小 08/05 14:03
116Fohohamy: 跳到水裏 08/05 14:08
117Fganjuro: 軍隊是這樣教沒錯,但是還要向著爆炸中心迅速臥倒,但是 08/05 15:04
118Fganjuro: 死老百姓沒有鋼盔啊..... 08/05 15:04
119Fjakeblue: ...致命距離真的沒救 08/05 19:22
120Flikeyousmile: 先離開玻璃門窗,1psi就會噴了。人體大概可承受5psi 08/05 23:07
121Fa125wind: 感謝分享 08/06 16:00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15
44
129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