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舉重生校園搬樹癱瘓 求償2千萬結果出爐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56則留言,3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 ( 24推 5噓 27→ )
備註請放最後面 違者新聞文章刪除 1.媒體來源: 自由 2.記者署名: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舉重生校園搬樹癱瘓 求償2千萬結果出爐 高苑工商林姓舉重學生,返回母校梓官國中受訓期間,搬運被颱風吹倒大樹木,不慎被壓 傷下半身癱瘓,要求高苑、梓官2所學校連帶賠償2千萬元,橋頭地院調查,林是自願幫忙 ,沒有老師命令他,判決學校不用賠償。 林姓學生指出,他原為高雄市梓官國中舉重隊學生,2016年畢業後,進入私立高苑工商就 讀,但因學校無舉重教練及設備,乃協議由高苑委由梓官國中代訓,他於是定期至梓官國 中接受原教練黃男指導。 同年10月4日颱風過境後,林在梓官國中練習舉重,因校園部分建物毀損、樹木傾折,黃 姓總務主任及教練黃玉琴2人,竟令他與施姓等5名舉重隊學生整理校園,並搬運被吹倒樹 木。 林等人準備將1顆大樹木放下時,他因走避不及遭壓住身體,導致下半身癱瘓,大小便失 禁,請求國賠精神撫慰金、醫藥、看護、勞動能力減損等2千萬元。 被告梓官國中指出,林未注意同學們已準備將樹木放下,也未及時反應導致受重傷,與公 共設施是否有缺失沒有相關,也無因果關係。又說,當天黃姓主任在校外,黃姓教練也未 命令林等學生搬樹,是林等人主動幫忙,否認有過失。 被告高苑工商則說,該校不是公務機關或公法人,不適用國家賠償法規定,況且,發生地 在梓官國中,黃姓2人也不是高苑職員,沒有理由要求被告賠償。 承辦法官開庭調查,訊問在場多名舉重學生,證實沒有任何人命令或指示林姓學生等6人 搬運樹木,況且黃姓主任的確不在校內,判決林生敗訴,可上訴。 https://tinyurl.com/y5fqwfo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242.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6332129.A.82B.html
1Fhmt17: 太衰了吧…… 08/02 09:36
2Fq347: ? 08/02 09:36
3FtouchBB: 烙跑市長呢 08/02 09:36
4Falittleghost: 被自願 08/02 09:36
5Forange22: 為什麼舉重隊學生要整理校園? 08/02 09:37
6Fbamama56: 吃飽太閒主動幫忙XD 08/02 09:37
7Fokichan: 還敢說練舉重啊 08/02 09:37
8FXZXie: 學生怎麼會拒絕啦 不想練了逆 08/02 09:38
9FGedu: 沒你的事還敢雞婆啊 下次不敢了 08/02 09:38
10Fjjelm: 台灣練體育的在不懂的人眼裡就是力氣大的小孩 08/02 09:38
11FKouson: 強國飛地 所以梓官國中覺得林生沒事就會知道校內有樹倒掉? 08/02 09:39
12Fcaesst85149: 後半輩子都毀了 08/02 09:39
13Fluben: 法官就是神,神說是你自己的錯,只好吞了 08/02 09:42
14Fc902112: 勞工原本就有病 08/02 09:42
15Ffarmer: 你信? 08/02 09:42
16Fkingsize5566: 得體 08/02 09:43
17FKouson: 體育班學生很聽教練的話 教練沒有任何指示而去做的機率0% 08/02 09:43
18Fianlin1216: 最好是 08/02 09:43
19Flpbrother: 以後學生都不要掃地了 08/02 09:44
20Fblairkimi: 有哪個白癡會自願打掃校園 08/02 09:52
21Fdinel7821967: 我們國家再一次教大家不要太熱心 08/02 09:56
22Fgarybawbaw: 太逞強惹吧@"@ 08/02 09:59
23Fzoo0602: 有被掃把壓死或是致殘的案例嗎?還不用打掃? 08/02 10:07
24Fzoo0602: 有人在家都會觸電身亡,難道就不吹冷氣了? 08/02 10:07
25Flain2002: 太好了、以後學生都不用掃地了 08/02 10:07
26Fking123: 學生需要掃地的理由是甚麼?? 08/02 10:09
27Fnrxadsl: 哇塞,這邏輯 08/02 10:11
28Fchoux: 教練不用在現場也能指揮啊 08/02 10:13
29Fchoux: 打電話 傳Line訊息都可能 08/02 10:13
30Fchoux: 猜被自願 五告衰 08/02 10:14
31FOrisinal: 前文說有命令搬運 後面判決裡又說沒有 記者是在哈囉?? 08/02 10:18
32Flazioliz: 是說現場都沒校方的人逆? 08/02 10:21
33Ftasogare: 是喔 同學都誣賴你 還遇到恐龍法官 天啊 社會黑暗喔 08/02 10:22
34Ftasogare: 山也國賠 海也國賠 我們政府很有錢的 08/02 10:23
35Fnrxadsl: 既然都沒有老師,學生自己會去搬????就算學生自願搬 08/02 10:26
36Fnrxadsl: ,這個一棵樹傾倒這麼危險,請問老師不應該制止學生?? 08/02 10:26
37Fnrxadsl: 所以是學生自己組成自主救援隊負責學校總務庶務項目就是 08/02 10:26
38Fnrxadsl: ??然後校方都不知情有這個組織存在?這是什麼劇情? 08/02 10:26
39Fbloodsweat: 再搬啊 下次看你還敢不敢XDDDDDDDD 08/02 10:28
40Fahlolha: 就說法狗以看被害人家破人亡為樂囉 08/02 10:42
41Fstu25936: 所以以後千萬不要自願做事 08/02 10:43
42Fdangercat5: 幹沒錢請機具請免費工把人搞殘還勝訴太爽了吧 08/02 10:48
43Fwizyu: 學生自願?屁…沒當過學生嗎? 08/02 11:09
44Floveapple33: 下次被拗的時候記得要對方說大聲一點或是用訊息 08/02 11:10
45Farbteiff: 幹?這甩得太難看了吧? 08/02 11:26
46Farbteiff: 如果職員不帶表學校,所以職員也自願清理? 08/02 11:27
47Farbteiff: 更正,不是職員所以不帶表學校 08/02 11:27
48Farbteiff: 這判決一出,以後學校就沒人要環境整理了 08/02 11:29
49Farbteiff: 國家出得起請專人清理的錢嗎? 08/02 11:29
50Farbteiff: 上次就有國小主任為省錢自己修天花板摔死 08/02 11:30
51Fsarah946422: 自願?朋友當學校實習老師被凹無防護幫司令台高處佈置 08/02 11:42
52Fsarah946422: 不去影響實習分數只好硬幹 出了事大概也是自願不賠 08/02 11:42
53Fsarah946422: 呵呵 08/02 11:42
54FRLH: 慘 08/02 12:38
55Fjeff007: 可憐 廣設什麼籃球場 亞洲人天生項目最爛的卻卯起來蓋 08/02 17:12
56Fjeff007: 不如拿錢多買幾根槓鈴槓片拼舉重 08/02 17:12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109
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