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公托幼稚園排不到就是排不到

看板 Babymother
作者
時間
留言 150則留言,58人參與討論
推噓 36 ( 42推 6噓 102→ )
我哥的小孩從快4歲排公托幼稚園,報了3家,排不到就是排不到。 候補最好的名額都是20幾號,不是少子化,怎麼連幼稚園都少到這種=種程度,搞到要在家? 我家附近連私立都不敢多收,也是等通知。 總是要開始教一點123,ABC,或是注音之類吧,發現當有小孩無法上學真的會蠻焦慮的。 公托為何這麼難排?????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Note 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178.2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596264506.A.525.html ※ 編輯: s035280236 (180.217.178.255 臺灣), 08/01/2020 14:51:43
1Fovertake1503: 我姊的小孩候補一年等到中班的下學期才排到,那一 08/01 14:53
2Fovertake1503: 段時間買一堆教具陪小孩玩,建議你可以上網買點讀 08/01 14:53
3Fovertake1503: 筆的教材,像我姊姊她買小牛津的48件組件組的點讀 08/01 14:53
4Fovertake1503: 筆有ABC、ㄅㄆㄇ還有蠻多主題學習,你只要陪她玩, 08/01 14:53
5Fovertake1503: 適度引導就可以…. 08/01 14:53
6Famyg812 : 是公幼不是公托啦 08/01 15:04
7Flordwill : 少子化辦公室的目標就是少子化啊.... 08/01 15:11
8Fjayahting : 我排公托報名時就是70幾號,懷孕時就有做功課所以一 08/01 15:15
9Fjayahting : 出生就去報名,排了八個月才上。僧多粥少,爸媽自求 08/01 15:15
10Fjayahting : 多福,早做準備。 08/01 15:15
11Fsunnie5566 : 你們住在哪裡啊?四歲的話是公幼吧,而且公幼不是每 08/01 15:18
12Fsunnie5566 : 年固定時間抽籤嗎?抽籤備取吧?怎麼會是排隊,跟公 08/01 15:18
13Fsunnie5566 : 托不太一樣耶。 08/01 15:18
14Fsunnie5566 : 所以現在很多人幼幼就送去上學卡位呀,競爭激烈的地 08/01 15:20
15Fsunnie5566 : 方直升上去名額都滿了,你們那邊應該都很早送達,只 08/01 15:20
16Fsunnie5566 : 能怪自己沒有早點做功課阿,五歲公幼大班應該希望蠻 08/01 15:20
17Fsunnie5566 : 大的啦(明年) 08/01 15:20
18Fkyoiwj : 好的私幼大家都幼幼班就卡位,升級小班後通常也沒有 08/01 15:25
19Fkyoiwj : 太多名額釋出,公幼如果沒有特殊情況或是三胎真的要 08/01 15:25
20Fkyoiwj : 等到大班才有機會 08/01 15:25
21Froromsu : 那個 你要不要先弄清楚公托公幼的不同?快四歲已經 08/01 15:26
22Froromsu : 是幼稚園了吧,感覺文字內容似乎和現實狀況不符啊, 08/01 15:26
23Froromsu : 公幼應該是抽籤不是排隊就能上的 08/01 15:26
24Froromsu : 還有妳認為教學的這些在公幼並不是一定,有些可能有 08/01 15:31
25Froromsu : 教有些沒有,私幼才比較有教這些,在家父母也可以自 08/01 15:31
26Froromsu : 己試著引導,如果害怕公立沒上應該早就要準備還有報 08/01 15:31
27Froromsu : 名排隊私立的幼稚園了,很多人都是幼幼班小班做好功 08/01 15:31
28Froromsu : 課就卡位了 08/01 15:31
29Fsuilinyuee : 這個歲數去隔壁版問比較對吧?然後快四歲應該抽的是 08/01 15:33
30Fsuilinyuee : 三歲班?那請問你們有好好的看過抽籤簡章嗎?如果是 08/01 15:33
31Fsuilinyuee : 混齡公幼先抽特殊資格再抽五歲有額度才會抽四歲最 08/01 15:33
32Fsuilinyuee : 後才是三歲,所以如果公立混齡三歲班最難上!這樣, 08/01 15:33
33Fsuilinyuee : 另外雖然少子但是現代的師生比要求比我們當年嚴格 08/01 15:33
34Fsuilinyuee : 很多,加上沒人要當幼兒園老師 這都是不好排的原因 08/01 15:33
35Fsuilinyuee : 。 08/01 15:33
36Froromsu : 而且因為少子化,各位爸媽更想讓小孩念好學校,好的 08/01 15:33
37Froromsu : 私幼自然競爭,相信不可能每家都額滿,而是沒有自己 08/01 15:33
38Froromsu : 心中想念的而已 08/01 15:33
39Fttshiba : 公托幼稚園是什麼特殊體制 08/01 15:35
40Fttshiba : 第二段教東西又是什麼奇怪的期待 123自己不會教?AB 08/01 15:35
41Fttshiba : C需要教? 自己先搞清楚一些事再來焦慮吧 08/01 15:35
42Fttshiba : 去國小附幼就好 暑假兩個月 最少人去搶 08/01 15:36
43Fbbwoo : 不是啊就妳自己沒做功課,好的私幼提早一兩年訂位 08/01 15:38
44Fbbwoo : 根本正常 08/01 15:38
45Fsinomin : 公幼不會教123、ABC跟ㄅㄆㄇ喔^^ 08/01 15:39
46Fbbwoo : 國小附幼也難抽啊!我們還綁學區 08/01 15:39
47FEwhen : 都市偏鄉兩樣情 08/01 15:44
48FEwhen : 老家登記就可以進去讀,但住家怎麼都抽不到XD 08/01 15:45
49Fsuilinyuee : 都市的國小附幼根本抽不上還有一出生就要入戶籍才 08/01 15:51
50Fsuilinyuee : 有的。 08/01 15:51
51Falumno : 去私立吧 08/01 16:04
52Fpomyopnion : 有種在講啥的感覺 08/01 16:11
53Fcc4 : 是城鄉差距的關係 有些地方的公幼根本不用抽 08/01 16:11
54Fcc4 : 如果只是要學abc注音這點程度的在家自學也做得到啊 08/01 16:13
55Fannabelle : 公幼公托都不教這些 你的煩惱有點奇怪 08/01 16:13
56Fp29456 : 來鄉下啊!私幼連幼幼班8認都招不滿,公幼3歲都排得 08/01 16:20
57Fp29456 : 上,今年還有一家公幼收起來 08/01 16:20
58Ftoroiver : 私幼就是再熱門都一年前去排啊 一定有機會 有的人是 08/01 16:44
59Ftoroiver : 說出生啦 但身邊一年前(網路會認為沒希望)排候補 08/01 16:44
60Ftoroiver : 的後來還是有通知 08/01 16:44
61Ftoroiver : 以上是說熱門的 早上3.4點去排隊登記的 大部分口碑 08/01 16:46
62Ftoroiver : 不錯的一年前登記就可能正取了 08/01 16:46
63Ffayeya : 你好像把公幼跟公托混在一起了,規則都講錯 08/01 16:51
64Fmumuw : 少子化所以市場可以養的幼稚園變少了 08/01 17:01
65Fmumuw : 你哥的小孩你是不是其實搞不太清楚 08/01 17:02
66Fyunicew : 先搞清楚公托跟公幼差別再來抱怨好嗎 08/01 17:08
67Fsrena : 不是自己小孩所以對規則才這麼狀況外吧 08/01 17:15
68Fmaru9981 : ㄅㄆㄇ跟123你不會嗎? 08/01 17:21
69Fswatchcat : 公幼是抽籤,要怎麼一次報名三家? 08/01 17:23
70Folivewood : 不懂公幼公托的差別還來抱怨? 08/01 17:25
71Folivewood : 到底是活在哪個平行時空 08/01 17:26
72Ftoroiver : 如果家長平常有帶出去活動 家裡也共讀、一起做家事 08/01 17:29
73Ftoroiver : 靈活度根本不輸去上幼兒園吧 08/01 17:29
74Ftoroiver : 注音上小一的暑假再上正音班就好了 08/01 17:29
75Ftoroiver : 念不到學校的困擾應該不在於學不到東西 家長要上班 08/01 17:32
76Ftoroiver : 的話 找不到合適人照顧比較崩潰 保姆、托嬰都不適合 08/01 17:32
77Ftoroiver : 了 長輩更是顧不來這樣的孩子了 08/01 17:32
78Fchocorei : 沒有公托幼稚園,還有公幼不教123和ABC,抱怨前先 08/01 17:40
79Fchocorei : 搞清楚這些不難吧 08/01 17:40
80Falumno : 公托是0-2歲 08/01 17:54
81Fncube : 感覺滿狀況外的 你要不要先搞清楚規則 08/01 18:06
82FKukuxumusu : 你的煩惱跟你的期待剛好適合直接去會教這個的私幼 08/01 18:07
83FKukuxumusu : 不是剛剛好嗎 08/01 18:07
84FAppleAlice : 公幼是用抽的,也不能報三間,到底在講啥...... 08/01 18:16
85FAppleAlice : 少子化但是別人家父母都早做規劃,私幼早早開始排 08/01 18:17
86FAppleAlice : 啊 08/01 18:17
87Fbunreachable: 私立才會教這些,公立的不會啊。你是受不了一直看到 08/01 18:28
88Fbunreachable: 小孩在家嗎 08/01 18:28
89Fasdiwei : 先搞清楚公托跟公幼 可以說中文嗎 =.= 08/01 18:31
90Fcat1224 : 到底公托還是公幼啦 08/01 18:39
91Fohmco : 我妹也是排了好幾年才上大班,而且是因為2個姐姐在 08/01 18:42
92Fohmco : 同國小才有保障名額(約3年前的事 08/01 18:42
93Fsparkling214: 看不懂說什麼 08/01 19:07
94Fakane5499 : 公托還是公幼 你有做功課就不會這樣 08/01 19:18
95Fakane5499 : 沒排到不是剛好而已 08/01 19:19
96Fakane5499 : 狀況外 08/01 19:19
97FLauraRoslin : 都市鄉下兩樣情+1 08/01 19:22
98FLauraRoslin : 還有同縣市不同社區一間抽籤1/10,另一家報名就上的 08/01 19:22
99Fakane5499 : 不會自己教喔?焦慮啥 不做功課窮緊張 08/01 19:23
100Fazasibyl : 你以為排上公幼就不用自己教ㄅㄆㄇ了嗎?私立本來 08/01 19:39
101Fazasibyl : 就很早就要先卡位了,你沒有先卡下私立的位置。直 08/01 19:39
102Fazasibyl : 接等抽公幼本來就有這樣的風險。 08/01 19:39
103Fakane01 : 推蘋果愛麗絲,看到「也不能報三間」也覺得原Po是 08/01 20:48
104Fakane01 : 不是狀況外 08/01 20:48
105Fyihhua : 我覺得原po不是狀況外,而是她沒小孩吧。所以都是 08/01 22:22
106Fyihhua : 幫哥哥姐姐問問題 08/01 22:22
107Fbluetuilp28 : 公托跟公幼根本不同.4歲應該是要唸公幼.但公幼是要 08/01 22:56
108Fbluetuilp28 : 用抽籤的不是靠排隊就排得到.而且也無法讓你一次報3 08/01 22:56
109Fbluetuilp28 : 間 08/01 22:56
110FAnneys : 竹北私幼都要搶了... 08/01 23:37
111FShiuanEmma : 公托公幼不一樣耶 08/01 23:42
112Fnigi0309 : 妳是衝文章數嗎… 08/01 23:53
113Fmoonlitwind : 我附近的都滿就往有娃娃車的找了,或是多掏點錢唸貴 08/02 00:32
114Fmoonlitwind : 一點的,自己要多做點功課才是。 08/02 00:32
115FVataeli : 我兒子公幼,四歲八個月,沒有要他學注音abc,如果 08/02 00:51
116FVataeli : 想學這些,自己教可能快一點,公幼不會教這些。 08/02 00:51
117Frainyreal : 做好功課再來抱怨好嗎 08/02 09:46
118Fgoldhan : 兒子讀私幼但好像有聽到北市公幼現在採聯合抽籤, 08/02 10:27
119Fgoldhan : 家長可以一次登記三間抽籤也同時可以看到各間公幼 08/02 10:27
120Fgoldhan : 目前已經登記抽籤的人數,不過是聽抽公幼家長轉述 08/02 10:27
121Fgoldhan : 的,我不確定 08/02 10:27
122Fgoldhan : 所以樓主排隊意思應該是候補順序在等缺額,不過如 08/02 10:32
123Fgoldhan : 果要學比較多注音之類的,還是找私幼或是準公共化 08/02 10:32
124Fgoldhan : 或是非營利比較好 08/02 10:32
125Fgoldhan : 3歲是混齡班中順序最後的,等不到很正常 08/02 10:33
126Fktch15 : 覺得你想要私幼的資源,但只願意讓孩子進公幼,這 08/02 13:52
127Fktch15 : 樣不瞭解公幼的教學,一進去你就是又愛嫌又不離開 08/02 13:52
128Fktch15 : 的那種家長 08/02 13:52
129Fsuilinyuee : 台北市就是一人抽一間 非營利去年可以登記三間今年 08/02 14:25
130Fsuilinyuee : 沒有 08/02 14:25
131Fbigpink : abc123我兒子兩歲就會了,而且四歲是要唸幼兒園不是 08/02 16:05
132Fbigpink : 托兒所了,不懂這篇到底是在抱怨什麼,家長先做好功 08/02 16:05
133Fbigpink : 課吧。 08/02 16:05
134Fcagari : 你是在台灣嗎,怎麼感覺是隨便講,公托是0-2歲,是 08/02 23:39
135Fcagari : 登記後抽籤的,公幼是3-5歲,只能報名一家,然後抽 08/02 23:39
136Fcagari : 籤的,公幼是從5歲開始抽,3歲中籤率等於0 08/02 23:39
137Fbabycu : 私幼本來就是小班或幼幼班就要先卡位了,現在連準 08/03 01:08
138Fbabycu : 公共幼兒園都要卡位了,我報小班是半年前第一天就去 08/03 01:08
139Fbabycu : 報了,自己不做足功課好意思在那邊喊什麼? 08/03 01:08
140Fsharkimage : 新竹也是QQ 08/03 03:07
141Fbluevillage : 是公幼不是公托吧= = 08/03 09:23
142Fbluevillage : 而且不是排隊,是抽籤才對吧,除非妳有特殊生身分 08/03 09:24
143Fbluevillage : 可以優先入學 08/03 09:24
144Fssspati : 這麼想上幼稚園就去私幼啊! 08/03 19:35
145Fdhflynn : 公托還是公幼都搞不清楚 08/04 00:05
146Fid41030 : 很正常啊 08/04 10:30
147Fhhenry666 : 有沒有上學真的差很多,覺得上幼稚園最大的收穫是 08/04 12:24
148Fhhenry666 : 學會不挑食。 08/04 12:24
149FCHTWifiHinet: 推文:台灣的真是畸型的社會 整天喊少子化 連公托 08/06 06:48
150FCHTWifiHinet: 都補不齊 大學一堆要倒…... 08/06 06:48

BabyMother 看板熱門文章

13
32
317
333
2020/08/09 20:23:14
7
27
43
63
2020/08/10 00:32:41
19
35
34
68

最新文章

3
3
2020/08/10 15: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