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阿門(アメン)小幫手

作者
看板 Puzzledragon
時間
留言 120則留言,77人參與討論
推噓 85推 0噓 35→
上週小弟為了拿石,用三色陣阿門挑戰極練の闘技場,卻怎麼轉怎麼失敗。 憤而寫了個小工具幫忙解阿門的各種盤面,包括二色陣、三色陣或是一般盤面。 UI長這樣: https://imgur.com/D1QTpbe.jpg
只要輸入盤面各種顏色的珠數,就可以算出最後大概要排成怎樣的盤面才能觸發10000倍 隊長技。 不過路徑就要麻煩大家自己規劃了,沒把combo連在一起的話不同combo互換位置當然也OK 用了它以後三色陣成功率衝到九成以上,一場就過極練了XD 詳細的演算法在網站裡都有附上大方向和參考連結,希望這個小網站可以幫到大家~ 網頁連結: https://puzzle-and-dragons-amen-helper.herokuapp.com/ 有任何建議或是遇到bug都歡迎回報! 另外如果大家覺得這個網站還OK的話,可以請教一下該怎麼分享到日文社群嗎XD 更新: 巴哈有人回報手機版頁面會跑掉,我會趕快研究怎麼解決這個問題QAQ 更新2: 顯示已支援手機 更新3: 9/9/12等盤面造成的8C bug已解除 更新4: 三色歪盤面19,6,5 / 20,5,5 / 20,7,3 / 21,6,3 / 22,5,3 已補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0.24.48.4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zzleDragon/M.1562464530.A.C0A.html
crystal666: 好猛! 07/07 09:59
diablo0227: 氣到不行 怕 07/07 10:05
p2592805915: 推 07/07 10:05
vegetabler: 想請問六色至少都三顆,是否一定就有10000倍的版面? 07/07 10:08
vegetabler: 有沒有例外的可能? 07/07 10:08
asas789: 有 6色都5顆 先氣死你 07/07 10:20
ewa43: 傳說中的六色各五顆啊? 07/07 10:20
murmur38: 一言不合就寫程式 07/07 10:23
ADYex: 推 07/07 10:33
shmily554554: 推 07/07 10:41
liu770889: dada果然是氣到歪頭就直接寫程式== 07/07 10:44
jersey46664: 推 07/07 10:57
caten: 氣氣氣氣氣 07/07 11:05
bomda: 一言不合就 07/07 11:17
chjimmy: 鋼鐵龍拼粉! 07/07 11:17
eiin: 怕 07/07 11:20
chjimmy: 自己的拙見 輸出六顆就換行不知道可不可以解手機版面亂 07/07 11:20
xxakigo: 如果你惹到程序員.... 他就會寫代碼 07/07 11:28
OrzJ: 推 07/07 11:41
Ayoshimi: 笑死XD感謝大大,我也是阿門苦手 07/07 11:41
rererere147: 學以致用 07/07 11:51
LeafLu: 一言不合 XD 07/07 12:18
Arlisty: 剛剛輸入9/9/12的三色陣會出現一些8c的解法 07/07 12:30
樓下也有一位大大回報9/9/12, 來看看哪裡有錯
gaym19: 氣到寫code 07/07 12:37
xga00mex: 版面跑掉應該是你一個珠子固定35px那該至少設個210? 07/07 12:37
xga00mex: 然後一個小建議 把盤面跟輸入拆開一點 綁在一起rwd會嚴 07/07 12:37
xga00mex: 重變形 07/07 12:37
xga00mex: 然後建議珠色跟珠數各色分別包起來確保同一行 07/07 12:41
感謝建議! 剛剛搞一搞應該OK了,是35px在戳沒錯XDD
Ayoshimi: 8c https://imgur.com/KqIdlR4 07/07 13:04
danielqdq: DA 07/07 13:38
guoren: 喔 氣氣氣氣氣到寫程式 07/07 13:41
marxlf0919: 我生氣了!(寫程式 07/07 13:43
lairx: 氣 07/07 13:48
kwc9623: 推推 07/07 13:49
joy3252355: 超猛 07/07 13:50
Barrel: ㄐ到寫程式了 XD 07/07 13:52
sb107912: 工程師推 07/07 13:57
wizyu: 這真的推...帥。。。 07/07 14:00
m1974: 阿門發大財!一萬倍天天來! 07/07 14:06
zyx12320: 77777 07/07 14:10
zGDB: 鋼鐵龍族粉 凍未條阿 喔 氣氣氣氣氣氣 07/07 14:36
catsondbs: 工程師開外掛啦 07/07 15:03
nikoyaka9527: 推 07/07 15:07
benbenstop: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工程師... 07/07 15:23
ssm3512: 氣到不行耶www 07/07 15:25
HsinTT: 感謝大大讓我有阿門可以玩XD 07/07 15:30
wasdx777: 臺灣留學生之光! 07/07 15:56
安安呀
snakelizard: 954444 的盤面找不到解 07/07 16:43
感謝回應! 找到一個大bug,已修正
justtakethat: 快去GH應徵 07/07 16:55
DeeperOcean: 建議可以把空格自動填0 不然留空格時會無解 07/07 17:14
已更新
Slas: 哦哦 身為阿門玩家來玩看看這東西XD 先推 07/07 17:27
Slas: 14 6 4 4 0 2 解不出來耶 07/07 17:33
Slas: 阿 還是說只支援6色和3色盤? 07/07 17:34
Slas: 15 5 5 3 0 2 也不行 好像太極端的沒辦法算 07/07 17:44
奇怪,應該要可以的,我修修看 結果14 6 4 4 0 2可以這樣解出來(改變6,4,4,4,3,3,3的排法): https://imgur.com/oMBSHOd.jpg
但是三組橫的4顆相對三組直的4顆難轉了些 >< 15 5 5 3 0 2 我還沒想到該怎麼用原本的兩種解法排出來XD 得先睡了
DeeperOcean: https://i.imgur.com/JXnugSQ.png 07/07 17:48
DeeperOcean: 20-7-3這種也無解 可能是沒有計算落珠? 07/07 17:49
對,落珠完全不考慮XD
dofay1014: 手機版開啟還是有點怪 07/07 17:51
請問是哪裡怪呢? 我可以再修改
xga00mex: 深海那個應該不用疊https://i.imgur.com/Cd2YzR2.jpg 07/07 17:55
xga00mex: 會有這問題應該是演算法寫下面先轉4c 可能要加個某屬太 07/07 17:55
xga00mex: 多的特例處理 07/07 17:56
對,這種比較極端的可能得再另外想辦法處理
Tcintc228: 7C 的轉法好像有漏 像是 5,3,3,4,4,4,4 07/07 17:56
asabase: 是DADA 07/07 18:00
Slas: 上面說的7C轉法應該可以用5 5 4 4 3 3 3去解 07/07 18:01
Slas: 我沒想錯的話啦... 07/07 18:02
是嗎XD Dacho只提到 5, 5, 5, 3, 3, 3, 3 / 5,5,4,4,3,3,3 所以我就只先做這兩種了 希望有cover到T大的例子
abcdegf34: 實用 07/07 18:14
DeeperOcean: 可能是 像19-6-5也無解 但其實19-11的兩串換6顆就行 07/07 18:32
DeeperOcean: 了 07/07 18:33
john0909: 實用給推 07/07 18:33
DeeperOcean: 再試了一下 看起來是某色開到16顆以上的三色 會無解 07/07 18:37
感謝大大幫測試,我再研究要怎麼解決這種情況orz
dofay1014: 開始計算跟珠子數量那邊有一點重疊到 07/07 19:03
的確有,我來看看怎麼把UI排得好看一點 [更新] 現在能強行在手機上印出換行了,應該有好一些~
q99018: 推 07/07 19:43
Slas: 我上面講的14 6 4 4 0 2 和 15 5 5 3 0 2 都可以用Dacho解哦 07/07 20:00
Slas: https://i.imgur.com/KplVfeH.png 都是6 5 4 3 3 3 3型 07/07 20:00
感謝提供排法,這樣很快就能加上了XDD 右邊的轉法比我半夜想的三串四好轉多了
imwings32: 阿門玩家感謝你 07/07 20:06
sb107912: 請問7c的排列是寫在資料庫裡 還是透過程式去計算的? 07/07 20:07
Slas: 應該是前者 不然不會有一開始那個8C的BUG 07/07 20:11
對,是寫死的。所以現在只能一個一個排法加上去QQ
stanley90151: 推~ 07/07 20:43
ilove640: 推 鋼鐵PAD粉 07/07 21:44
sa228652: 推 07/07 22:03
macsho: 感謝大大!!! 07/07 23:01
Pogichen: 推!太強啦! 07/08 00:00
ap9xxx: 哇 推 07/08 01:18
madboy: 這個好 07/08 01:21
kevin86123: 推個 感謝大大 07/08 01:36
madboy: 剛剛靠這篇過了 07/08 01:45
madboy: 極練 07/08 01:46
恭喜~沒有極練就沒有這篇文了
Slas: 是說原PO有興趣追加心直盤面的計算嗎? 07/08 02:27
多算心直是個不錯的想法,之後有空會再補上 不過現在to do list已經有點太長了: 1.進軍日本 2.三色偏盤面 3.毒珠廢珠+炸彈珠 4.more responsive UI 5.提供更多不同排列的解法 2、3、4我可以自己研究,1、5就得靠大家幫忙了XD
FuwafuwaCAT: 死給 07/08 02:49
b36252s: 推爆 這太猛了!!! 07/08 07:59
ossianlin: 幫個小忙,這個Discord群算是日本群,有興趣的話可以 07/08 09:03
ossianlin: 到這邊推廣看看,https://discord.gg/q8sayYz 07/08 09:03
ossianlin: 原本想直接轉推,想想還是給原PO轉好了,畢竟有著作權 07/08 09:04
感謝感謝!! 晚點來弄弄看 好奇日本有像ptt、巴哈或reddit的PAD版這樣,專門討論龍族拼圖的地方嗎? 5ch的ios遊戲版算嗎? 想說放在類似的地方有效率也方便回應~
kikio915: 這個真的要推~~一言不合就寫程式! 07/08 09:18
GossipCandy: 18-6-6好像也不行唷 07/08 09:53
Silent13180: 推! 07/08 10:45
Slas: 去看了一下原PO在巴哈的文章,低下提出不能解的盤面都可以用 07/08 13:01
Slas: Dacho解哦,我有提供排法在推文內 07/08 13:01
非常感謝S大,真的幫大忙了!目前您提出的排法都補上了~ 而且S大還給了我大啟發,如果平常的三色解法找不到解怒去call一般解反而可能找的到解法 這樣可以解決部分太偏的盤面,讚讚讚讚 啊不過深海大找到的20-7-3和19-6-5目前還是沒梗XD 這種可能真的得另外寫了
Slas: 20-7-3和19-6-5我自己習慣會用2色陣去變形 07/08 14:08
Slas: 不過我想這種可能比較難加進判斷式就是 07/08 14:15
Slas: https://i.imgur.com/4tY33UB.png 07/08 14:15
jlee3: 手機用出來是4x7欸... https://i.imgur.com/v8tK8OC.jpg 07/08 14:32
剛剛改了一下珠子的排版方式,請問現在還是4*7嗎?
aa1052v: 真好奇演算邏輯是怎麼寫的XD 07/08 18:59
網頁裡有說明唷~大致上就是三顆三顆拆,算出最大combo 再根據最大combo(7/8/9/10)找解
nodefence: 我的手機沒事 07/08 21:53
收到,巴哈有幾個原本顯示錯誤的也都OK了,可喜可賀
AppleWine: 用這個省很多腦力 再增加貫穿的組合就更好了! 07/09 00:04
Slas: 貫通盤面應該用不太到這個吧...幾乎可以說完全沒變化的排法 07/09 00:14
是嗎,那我就先不補了哈哈
LionHeartGG: 是真愛 07/09 00:16
Slas: 請問一下原PO 網頁預設語言是抓瀏覽器語言還是預設就中文? 07/09 00:24
是預設中文XDD 原來可以抓瀏覽器語言嗎,我來研究看看 [更新] 手機可以抓到語言了,電腦不太確定(我自己的會抓成英文@@)
KINO2000: https://i.imgur.com/n4xHeug.jpg 07/09 23:01
KINO2000: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需要還是來盡點微薄之力,從認識的日 07/09 23:01
KINO2000: 本mirrativ實況主那邊借來的優格二色陣心直配置,已取 07/09 23:01
KINO2000: 得作者同意並請他幫忙宣傳了XD 07/09 23:01
謝謝K大幫忙! 會再補上這些 [更新] 已補上XD
Slas: 這樣是否需要加上一個 "心直盤面優先"之類的選項呢? 07/10 00:57
Slas: 要做心直盤的話我也可以整理一下三色含心陣給原PO 07/10 00:58
david368368: 好,那就麻煩S大了 07/10 01:54
david368368: 我之後再一起補上 07/10 01:58
izplus: 能不能點珠子就+1來輸入數量? 07/10 14:16
感覺這功能不會比原本輸入的方式方便,暫時不考慮加上 還是感謝提供建議
SulaA: 是說雙色都會反過來顯示 只有我會這樣嗎 07/11 22:44
抱歉,是我程式沒寫好造成的bug,已修正!
GJK: 輸入11/19的雙色盤面,會出現一個12/18盤面的解 07/13 21:53
Slas: https://i.imgur.com/zkGMDwA.png 看起來是這盤 而且才6C 07/13 23:03
已修改,感謝通知 ※ 編輯: david368368 (50.24.48.40 美國), 07/15/2019 14:44:02
steve31243: 朝聖推 07/15 19:26

puzzledragon 熱門文章

[情報] Ver 17.3
Puzzledragon fbixx 224留言 2019-07-22 16:13:14
[板友] GPX2000 (日版)
Puzzledragon GPX2000 74留言 2019-07-22 15:24:16
[0720] 置底閒聊區
Puzzledragon elmocc01 912留言 2019-07-20 18:41:57
[情報] 龍契龍喚2靠杯
Puzzledragon fbixx 47留言 2019-07-18 16:21:39
[情報] 神羅萬象
Puzzledragon fbixx 218留言 2019-07-18 09:43:01
[0717] 置底閒聊區
Puzzledragon elmocc01 1502留言 2019-07-17 10:32:16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迷宮飯 一圖流捏他
C_Chat kusuha 90留言 2017-08-09 19:14:59
[閒聊] Rito : 加里歐的 Q 不是 Bug
Lol fkc 95留言 2017-10-27 11:46:04
[討論] 18勝 no more
Nba ClutchShot 160留言 2018-02-25 15:35:21
[心得] 你還坐在這裡幹嘛
Stock MrKing 122留言 2018-05-04 11:15:53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