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關於交換後的IV及CP變化

作者
看板 Pokemongo
時間
留言 85則留言,43人參與討論
推噓 26推 9噓 50→
寶可夢交換系統上線後,多了可以把舊有的怪跟朋友交換的功能。除了彼此補足缺失的怪 之外,因為不知道交換後的IV及CP變化,包含可能有的亮晶晶,頗有抽獎的樂趣。 想請問的是,不知道有沒有朋友試著把「灌滿的怪」跟朋友交換?結果會是如何? IV及CP若下降,強化條還會再跑出來?或是依舊維持灌滿的狀態? 如果不會變動了,是否就可以安心交換已經灌滿的100的怪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3.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kemonGO/M.1549943787.A.D81.html
WY627: 雙方都40等 交換後仍舊是灌滿40等 但IV會變 祈禱亮保121212 02/12 11:58
j73596: 100的幹嘛換…沒有提高的可能 承擔變低的風險 02/12 11:58
abc0922002: 等級不變啊 02/12 11:58
baso: 安心xDDDDDDDDDDD 02/12 11:58
AAaaron: 換過去依樣是灌滿的,但是 iv會變耶..怎麼會想換100的過去 02/12 11:59
steven83125: 你還是先回去搞清楚 IV CP 等級 之間的關係吧 02/12 11:59
GMon: CP = (Attack * Defense^0.5 * Stamina^0.5 * CP_Multipli 02/12 12:00
GMon: er^2) / 10 02/12 12:00
EnJay0108: ...交換後等級不變 02/12 12:03
george78789: 誰會做這種事哈哈哈 交換調的只有IV 02/12 12:04
EnJay0108: 想把黃金變垃圾,真是大膽的想法 02/12 12:04
MyuMyu: 安心個頭 等級不會變 02/12 12:06
world210: 想法很前衛 02/12 12:06
tim8177414: 灌滿100換啥啦 02/12 12:06
opman543: 100換過去這想法太歡樂了,本機沒有齁。 02/12 12:08
alan810310: 安安心心交換 哭哭啼啼後悔 02/12 12:13
isohera: 有啊 我湊100班舊的96灌滿送給兒子還有93的樣子,超夢好 02/12 12:15
isohera: 像是96變98% 02/12 12:15
satan04: 等級不變 02/12 12:19
ap909278410: 這篇在講啥?_? 02/12 12:21
isohera: 記錯了 老班96→93 超夢96→91 02/12 12:22
isohera: https://i.imgur.com/3agBpeO.jpg 02/12 12:22
isohera: 也有幾隻灌滿換了變垃圾的,不過本來就要送博士沒差 02/12 12:23
shyshyan: 等級會降 傳高等怪給低等玩家的時候 02/12 12:24
isohera: 樓主要不要快刪文,等下被捅(誤導問文) 02/12 12:25
guyverwu: 還有如果原本怪不是整數等級怪(如31.5級),傳完會降半等 02/12 12:26
WY627: 原PO可以問詳細點 40等玩家交換40等iv100超夢給35等玩家 02/12 12:34
WY627: 會發生什麼事? 02/12 12:34
to1322: 前提是你朋友是否等級夠養怪到40 不然40等怪等級會降 02/12 12:36
WY627: 一堆人35~40等 互換20/25甚至35等的怪 等級當然不會變 02/12 12:37
WY627: IV無論條件為何一定會變的 沒變是巧合 02/12 12:39
tsunomi1982: 訓練師只能帶比自身多兩等的寶可夢(寶可夢上限會有37 02/12 12:42
tsunomi1982: 等) 所以40等交換給35等 所有交換完後要先扣除3等的C 02/12 12:42
tsunomi1982: p值 還要承擔Iv下降 02/12 12:42
jise51103: 交換後iv會下降 但應該也不能強化了吧 02/12 12:45
tcuplayer: 等級不會變 灌滿換沒辦法再強化 IV100別換... 02/12 12:45
Loraiba: 如果你嫌完美iv太多的話,是可以這樣做沒錯 02/12 12:54
Verax: 所以只要對方等級一樣即可不必再灌,知道了 02/12 13:10
Verax: 而IV是100持平或往下修,這樣理解對否? 02/12 13:13
mimchu: 交換IV會隨機變阿,100當然最好只能持平 02/12 13:24
howwhy: IV90以上的幹嘛換,何況100,換了只會變低 02/12 13:46
R7SSI: 你484分不清楚等級跟iv的含義 02/12 14:33
kircheis69: 灌滿是事實,在交換後不會改變,改變的是IV,IV變爛=C 02/12 14:48
kircheis69: P下降。 02/12 14:48
kircheis69: 以上是在雙方同等級的狀況下,如果不對等,CP會被再 02/12 14:50
kircheis69: 壓下來。 02/12 14:50
tsming: 保證後悔的吧? 02/12 15:58
b99202071: ...重新了解IV CP LV去 02/12 16:06
selfet: 我一隻40等的沙奈朵傳給等級比較低的朋友 cp降了幾百 02/12 16:21
pepsilee: 這邏輯真的太神啦!!! 02/12 16:51
ouunm: 原PO應該是問:高等人物的高等級寵 換給 低等級人物後,寵 02/12 17:09
ouunm: 的等級還會維持在高等級嗎?答案是不會,寵交換過去後等級 02/12 17:09
ouunm: 會被降到低等人物等級+2的狀態 02/12 17:09
ouunm: 所以把灌滿40級的寶可夢丟給30級的人物,他收到的寶可夢會 02/12 17:14
ouunm: 降成32級,還是只能之後再花星塵慢慢強化 02/12 17:14
AAaaron: 推樓上的說明,不過我想原Po可能沒瞭解太深就發問了XD 02/12 17:15
vitLink64: 100都小的 兒子抓到想換厚 02/12 17:52
chownan82465: 藉這篇想問一下假設我31等抓了一隻35等的怪,cp應 02/12 18:29
chownan82465: 該不會變吧,表示等級還是35等對吧?不會被壓到33 02/12 18:29
chownan82465: 等 02/12 18:29
chownan82465: 因為我有隻怪我32到33升等了,還是無法強化已經最 02/12 18:31
chownan82465: 高等了,表示我當初抓的時候是剛好35等的怪? 02/12 18:31
chey: 整篇看完 你在供三小= = 02/12 19:11
s7503228: 本版不准有新手 有人搞錯什麼就會被噴XDDD 02/12 19:58
Loraiba: 拿滿等去換低等的不就知道了 02/12 20:49
EnJay0108: 樓上上s大的邏輯也是蠻欠噴的,腦補成這樣不簡單 02/12 21:10
EnJay0108: 難道你希望每一篇都在假提問真自定義結論,然後公園每 02/12 21:12
EnJay0108: 個無腦仔都在說 聽說iv100互換會變亮晶晶iv100這樣嗎 02/12 21:12
CaoPi: IV90以上的幹嘛換→11/15/15或12/15/15這種的當然拿去換啊 02/12 21:28
gahooi: 這篇真的不知所云XD 灌滿就灌滿了 等級固定 換完變的是iv 02/12 21:31
gahooi: 所以cp也跟著變 可是等級是不會變的(除非玩家等級不夠 02/12 21:32
gahooi: 反而被壓低) 拿IV100灌滿去換 保證不會變好 只會變差 02/12 21:33
gahooi: 就算亮晶晶也沒用 因為你已經灌滿了... 不會再強化 02/12 21:33
gahooi: 推ouunm說的 不過覺得原po應該沒想這麼多吧? XD 02/12 21:35
Verax: 想確定的是對方不必再花星塵灌了。 02/12 22:54
Verax: 是不是維持100,沒有太大影響。 02/12 22:56
kissrain: 也許有人灌滿一百的寵本來就是要用來結交知己 02/12 23:17
AAaaron: 交換過去變低,知己會開心嗎?? 02/12 23:35
birdy590: 除了保亮以外 不建議換灌滿的 因為IV變低的機會大 02/12 23:36
birdy590: 就算亮了也不保證有 90, 幾乎100%的虧本生意幹嘛做? 02/12 23:37
guyverwu: 之前說的即戰力之後不用了是可以給朋友拼亮晶晶&IV變高 02/13 08:32
guyverwu: 但要注意的是30等的玩家可以抓到35等的野怪,升級即戰力 02/13 08:33
guyverwu: 之後,交換給朋友(用完不用了or朋友沒糖幫升級)時除非對 02/13 08:34
guyverwu: 方33級(交換的怪等級-2),不然怪會降級的 02/13 08:35
seijuro: 交換改變的CP是因為IV變動而不是等級變動 02/13 13:43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2019/04/26 盤中閒聊
Stock justforsing 1491留言 2019-04-26 08:30:01
[Live] NYY @ LAA (Game 4)
Ny-Yankees wsan 809留言 2019-04-26 08:30:13
Re: [求助] 家用分擔問題
Marriage MapleT 674留言 2019-04-26 08:06:49
[閒聊] 場中 金塊@馬刺
Sportlottery ab92213139 481留言 2019-04-26 09:10:05
[問卦] 高雄淹大水!
Gossiping jiouje 465留言 2019-04-26 08:55:56
[閒聊] 2019/04/26 盤中閒聊
Option dennyfire 453留言 2019-04-26 08:28:32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jses0970085 429留言 2019-04-26 12: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