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通訊行越來越少了?

看板 Mobilecomm
作者
時間
留言 65則留言,3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  ( 21推 2噓 42→ )
討論串 3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印象中從前通訊行林立 現在卻只見連鎖的大通訊行 如傑X、地X等 有人說是499之亂後開始驟減的 也有人說是台灣之星開始出低資費後 其他電信紛紛削價競爭 導致利潤越來越微薄 而通訊行也越來越難經營 有曾經的通訊行老闆可以分享一下嗎?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9.1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5937748.A.4C6.html
treasuredady: 好奇+1 08/16 14:45
tornado1621: 退佣給太少的 就直接倒一倒吧 08/16 14:46
jiunmoon: 跟退佣有啥關係,是價格越來越透明化,很多配件 08/16 14:47
jiunmoon: 網購就可以買到了,店還要租金 08/16 14:47
jiunmoon: 所以要嘛都轉純網店 不然就關了 08/16 14:47
sun0625: 很多都改電信商特約店或是改掛手機品牌招牌。個人通 08/16 14:48
sun0625: 訊行拿手機的價格就是比連鎖的高。 08/16 14:48
gvmlve: 應該跟房市一樣,房屋價格越透明,房仲操弄空間越小 08/16 14:49
suzhou: 手機現在換機週期拉長,價格也越來越沒利潤 08/16 14:49
suzhou: 各家電信也都把利潤拉低沒啥退傭可拿,只能賣配件 08/16 14:50
suzhou: 不然就是有點技術能力的就兼做手機維修站來維持 08/16 14:50
Oreeeo: 個人經營的本來就很難做了,庫存、折扣這些很難跟連 08/16 14:52
Oreeeo: 鎖店競爭,而且多數通訊行給人觀感很差 08/16 14:52
rei196: 爽 08/16 14:54
hilo41: 常常看到名店都是人擠人。一般通訊行是門可羅雀, 08/16 14:59
hilo41: 一間接著一間收 08/16 14:59
hilo41: 一般通訊行價錢不透明,且話術太多了! 08/16 14:59
aiyowaya: 我覺得直營店也可以關一關 養那麼多人和店租 08/16 15:00
Toy17: 盤子越來越少 感謝兩小網路門市的方案 08/16 15:04
ivan609: 電信商的方案也越來越親民 不像以前999高資費 08/16 15:04
fbifxxkma: 還有人在續約換機的 笑死 08/16 15:20
qq204: 滿街都神腦 誰還要跑通訊行 08/16 15:42
popopal: 一個小賺你 一個想凹你 當然去小賺的XD? 08/16 15:47
popopal: 不然中華人數就不會這麼多了 08/16 15:47
james732: 我遇過超黑的通訊行,空機喊價比原價還貴 08/16 15:49
Francise: 想想看為什麼地標一直開,others一間一間倒閉 08/16 15:53
axlfun: 其實不是只有通訊行變少了,是所有店家都變少了,路 08/16 15:59
axlfun: 上空店面一堆 08/16 16:00
powerfans: 還不簡單,通訊行的人都要背業績,業績又達不到, 08/16 16:00
powerfans: 薪水起不來,流動率就高,員工隨便做,老闆不管業 08/16 16:00
powerfans: 績表現好壞,店租一樣要付,怎麼做的起來 08/16 16:00
powerfans: 其他賣3c的也差不多 08/16 16:01
kaoru7568: 沒辦法用資訊不對等宰羊哭哭喔,退傭太低收一收剛 08/16 16:03
kaoru7568: 好而已 08/16 16:03
powerfans: 賣東西給台灣人,不要管什麼服務,什麼真材實料, 08/16 16:04
powerfans: 哪做的起來,就是要用便宜的價格,便宜的用料成本 08/16 16:04
powerfans: ,台灣人民一堆勞工買東西就是這樣樣,便宜就好, 08/16 16:04
powerfans: 於是他們的老闆就會cost down,撐不住就倒,不就上 08/16 16:04
powerfans: 下游關係罷了 08/16 16:04
powerfans: 其他行業沒什麼退佣金的也是倒 08/16 16:05
palapalanhu: 其他3C的也差不多 08/16 16:05
sandy156: 還有各大電信也有自己的店,像我長輩用遠傳就會堅 08/16 16:07
sandy156: 持到門市辦,說服務比較好,說去名店便宜還不要... 08/16 16:07
bu17: 還好吧.我長輩堅持到遠傳辦之外還一定要1399.. 08/16 16:08
sunskist0831: 地標不是還有再開新店嗎 08/16 16:25
hrs1988815: 續約直營比通訊行便宜 兩個月前幫朋友辦新手機 跑米 08/16 16:48
hrs1988815: 可後又把米可給的方案去問遠傳直營的結果 結果聽完 08/16 16:48
hrs1988815: 給我的比米可的還一點!明顯 08/16 16:49
hrs1988815: 便宜 08/16 16:49
pepe5566: 活該倒一倒 08/16 16:54
frice: 手機銷售方式有改了吧以前應該是手機廠補貼電信業者 08/16 17:01
frice: 所以才有高額佣金 08/16 17:01
johnny9667: 很好啊 一些通訊行亂宰羊亂騙 倒了真的活該 08/16 17:31
meloman: 中壢反而一直開耶 這種店感覺也不是外勞會去的啊奇 08/16 18:19
meloman: 怪 08/16 18:19
wtfconk: 現在堪用的方案費率降成那樣,也比較沒需要去np換約 08/16 21:29
wtfconk: 了 08/16 21:30
wtfconk: 多出些LM111,亞太11這種,根本和預付卡沒兩樣 08/16 21:30
roudolf: 光華地標人超多… 08/16 22:04
tingiy: 附近才有一間台星就倒了 不到一年 08/17 00:30
james4210: 價格都透明化了 沒油水可撈 08/17 11:04
nubazo: 資費逐年下降就是台星低資費推出後開始的 或多或少 08/19 15:15
nubazo: 有關聯吧 08/19 15:15
cevequ: 可以讓通訊行從中賺一手還四處林立,中間的利潤可想 08/19 15:19
cevequ: 而知,現在才是正常現象吧 賺合理的利潤 08/19 15:1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65 >> [討論] 通訊行越來越少了? hoesiom
58 Re: [討論] 通訊行越來越少了? longkiss0618
167 Re: [討論] 通訊行越來越少了? hank0422

mobilecomm 熱門文章

[問機] ZF 5Z/小米9T/A70
Mobilecomm rexforheart 34留言 2019-08-22 16:05:17
[討論] 電子垃圾的定義
Mobilecomm leo255261 63留言 2019-08-22 12:35:44
[問機] 紅色手機推薦
Mobilecomm jsefk0819 32留言 2019-08-22 12:25:44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阿姨佔20位
Basketballtw tsaishen 191留言 2017-08-24 13:20:00
[寶寶] 你選哪個?
Babymother MA2007 84留言 2017-10-06 13:08:43
[FB] 時代力量FB
Gossiping qwer338859 209留言 2018-01-07 17:06:05
[樂透] Backlash樂透大競猜
Wrestle superRKO 86留言 2018-05-02 14:1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