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NoteBookcheck 評測 ASUS Zenfone 6

作者
看板 Mobilecomm
時間
留言 96則留言,35人參與討論
推噓 32推 0噓 64→
Asus ZenFone 6 (ZS630KL): Reviewing the King of Stamina https://bit.ly/2Sf8hRB https://www.notebookcheck.net/Asus-ZenFone-6-ZS630KL-Reviewing-the-King-of-Stamina.427334.0.html Type-C接口 不過只支援USB2.0傳輸 GPS 與Garmin 導航機比 誤差約70公尺,足以用於導航,但由於採用雙GPS技術 更希望提高準確性 通話品質滿意 消除噪音的效果很好,用戶收音麥克風足夠清楚 拍照 提供手動與夜間模式 不支援RAW 錄影 4k/60FPS 有5分鐘限制,其他沒 拍 色溫版樣張 顏色有點亮與過飽和 不過也不會顯的不自然 IPS螢幕:中間最大亮度569,不過亮度有點邊緣不均勻 導致平均對比度1:148 (中間1:1835) 預設是廣色域模式 支援DCI-P3 鮮艷不過不夠準確,手動調整會好一點 而亮度58%以下 高頻(2404Hz)PWM調光 遊戲部份 跑吃雞、狂野9 不算太熱 長時間玩 性能約降不到6% 最高溫度36度C 雙喇叭很大聲 耳機表現很清晰 不過沒低音 支援藍牙5.0 雖然是寫耐力之王 不過電池部份 看測試續航那邊 (有列表) 有提到 WiFi的功耗似乎比較吃.. 待機也是多了一點 使用耗電也比其他S855機種多了一點 所以導致續航不是感覺的那麼好 18W充電 43分鐘50%,74分鐘80%,144分鐘充滿 優點 大,全面屏 缺點 螢幕亮度不均勻 很好的翻轉相機 Wifi需要進一步優化 s855 受限的LTE頻段(例如中國、、美國有些閹割) 支援SD卡 沒有IP認證 3.5mm耳機孔 缺無線充電 出色遊戲性能 缺乏(歐洲) VoLTE 跟 Wi-Fi Calling 強勁的電池 (提到1+7P 也缺屏下指紋 90Hz螢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39.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63119085.A.596.html
ms0308372 : 所以遊戲過熱的災情是哪裡傳出來的? 07/14 23:50
iceyeman : 2404hz看起來不錯~~ 07/14 23:51
f416720001 : 樓上,可能是夏天手機溫溫的就是不行 07/14 23:52
chinapig : 不錯喔 07/14 23:54
f860506 : 很多人雲評測出災情阿 07/15 00:03
Scorpio777 : 真的沒有過熱的問題 07/15 00:11
Bewho : GPS那邊怪怪的,我每天開車通勤感覺GPS都滿準的…不 07/15 00:17
Bewho : 過進隧道的話手機GPS會比車機還要早就失去訊號 07/15 00:17
CJhang : GPS與Garmin導航機比誤差約70公尺 ← 70公分吧= = 07/15 00:17
CJhang : 70公尺都能差上幾條街了 07/15 00:17
BenJMAS : 靠他來教育大家低頻PWM不是OLED的特產,不要再造謠 07/15 00:18
BenJMAS : ,然後電力損耗的調教也確實不是很好,所以需要更 07/15 00:18
BenJMAS : 大的電池來彌補。 07/15 00:18
hungtp0706 : 差70公尺是要怎麼導航== 07/15 00:19
Bob9154 : 低頻PWM不是OLED特產 但OLED比例高很多 07/15 00:21
Bob9154 : LCD可以完美DC或高頻 OLED都要犧牲一些東西 07/15 00:21
jasn4560 : http://i.imgur.com/z1EoMMc.jpg 07/15 00:22
jasn4560 : 真的寫70m 07/15 00:22
cowcowleft : 不會過熱啊,電池的地方。但是鏡頭那裡就是燙,跑遊 07/15 00:23
cowcowleft : 戲會到40 07/15 00:23
Bob9154 : 原文是整段路下來 路程誤差70m吧 07/15 00:23
CJhang : 乾 原文明明是根據Garmin自行車工具計算出的總路徑9 07/15 00:27
CJhang : .27km 對比手機算出來的路徑9.34km 差距70m 誤差才0 07/15 00:27
CJhang : .755% 怎麼中文意思就像是定點誤差就差了要70米似的 07/15 00:27
BDrip : 怎麼不說可能導航機有誤差(? 07/15 00:29
BadGame : NBC測手機 很常與Garmin比 常看就知道 07/15 00:30
lonelysin : 跟ROG差不多,4M左右,無網路下抓衛星數伯仲之間。 07/15 00:31
BDrip : 不是呀 導航機也是會換代吧? 這樣準嗎? 07/15 00:34
BadGame : Mate20 Pro 77公里與Garmin誤差40公尺 但是是更精確 07/15 00:37
BadGame : 的描繪了所有的路線 07/15 00:38
vul3vul3u03 : 待機很吃電,不過一直使用下卻很省電,可怕的待機 07/15 00:38
BadGame : 雙頻GPS小米9 則是與 S10+比 並沒有比較準確 07/15 00:39
ms0308372 : https://i.imgur.com/spVPu1S.jpg 07/15 00:45
ms0308372 : 待機很吃電嗎? 07/15 00:45
ms0308372 : 還好吧,9H掉1% 07/15 00:45
CJhang : Garmin至少是做導航專業的 如果沒開其他測量輔助(伽 07/15 00:50
CJhang : 利略或基地台之類的) GPS民用精度每個點也是30cm起 07/15 00:50
CJhang : 跳的 如果測量路徑要精確 還要拉高取樣速率才行 07/15 00:50
f860506 : 我也覺得待機沒很好 自己用起來也大概10hr掉1% 07/15 00:51
f860506 : 沒很耗 07/15 00:51
newline : 第一句話就讓我傻了。。。說個笑話 旗艦機給usb2.0 07/15 00:58
jasn4560 : 2.0無所謂吧 反正大部分時間也只是充電而已 07/15 00:58
OnePlusDash : 這時就要說一句,有總比沒有好 07/15 01:01
will0620 : 很多旗艦都是2.0吧,3.0會干擾wifi和藍芽 07/15 01:15
will0620 : 和電腦交換檔案用走網路也不慢又方便 07/15 01:15
jasn4560 : 而且平常線也都是2.0的而已 3.0的那麼粗硬 07/15 01:15
will0620 : 感覺熱應該是因為鏡頭是金屬的 07/15 01:17
will0620 : 導熱快 07/15 01:17
OnePlusDash : usb3.0的好處,就是在你有"大檔"要傳輸的時候啦 07/15 01:30
OnePlusDash : 不過也要有線能配合就是 XD 07/15 01:30
OnePlusDash : 至於小檔嘛,雲端能解決的就雲端解決吧 07/15 01:31
OnePlusDash : 不需要費這種工夫 07/15 01:31
OnePlusDash : 大檔傳輸,不敢說是大眾還小眾族群啦 07/15 01:32
OnePlusDash : 但至少需要時,USB3.0好處就體現在這了 07/15 01:32
iceyeman : USB3.0 確實買超過64GB就有用到 我降到USB 2.0一樣 07/15 01:34
iceyeman : 還是無感 07/15 01:34
c52chungyuny: 2.0還好吧 是有多愛傳檔案 07/15 01:36
CJhang : 大檔案也有SD能用 拍影片不都直接放裡面嗎? 07/15 01:43
fancyrex : 用2.0比較不會干擾2.4GHz,不過如果WIFI走5G就沒差 07/15 02:12
g37373737 : 旗艦給2.0也是可以捧 07/15 02:28
winptt : 接口(X) 埠(O) 07/15 03:23
OscarShih : 接口對應的是端子吧 07/15 03:43
waroz : 有過日常使用比玩遊戲還溫,但更新後沒遇過了 07/15 04:12
paul40807 : 鏡頭真的會燙 07/15 05:43
paul40807 : 有USB 3.0通常就會支援DP 可以有線輸出 07/15 05:44
zzahoward : Asus那一隻wifi不用優化?從PFI開始收訊都比人家弱X 07/15 07:31
zzahoward : DD 07/15 07:31
haha98 : 原來是2.0... 難怪之前要傳檔案誇張久 07/15 08:42
haha98 : 還想說是自己線的問題 原來 07/15 08:43
lalauya : 誇張久是有多誇張 07/15 09:06
HongZhen : 跟OLED一樣有PWM 07/15 09:40
HongZhen : 可是這是2400Hz,OLED是240Hz 07/15 09:41
BoardTurtle : 所以真的客群需求是遊戲?那跟ROG不就重疊了 07/15 10:08
Heathclifff : 看起來成本大多用在買cpu跟記憶體上吧 07/15 10:09
APC : PWM 超過 1000Hz 基本上就在人眼感知範圍外 07/15 10:47
newline : 我手機512G 每週光是備份就是兩百多G 無奈手機只有u 07/15 10:49
newline : sb3.1gen1 還需要花20分鐘 如果是usb2.0....光等的 07/15 10:49
newline : 時間就飽了 07/15 10:49
APC : 300 赫茲左右還是在人眼感知範圍內 07/15 10:49
kkcity59 : 兩百多GB要備份不如拆記憶卡出來備份比較快 07/15 15:07
kkcity59 : 我兩隻USB 3.0的手機,HTC U11跟三星S8+ 07/15 15:08
kkcity59 : 如果手機內本身Flash讀回電腦是快的沒錯 07/15 15:08
kkcity59 : 可是如果是手機內記憶卡讀回電腦儲存明顯慢很多 07/15 15:09
kkcity59 : 原因我不清楚,也不是記憶卡本身讀取效能的問題 07/15 15:09
kkcity59 : 寫入也是一樣,記憶卡用讀卡機寫入80MB/S 07/15 15:10
kkcity59 : 裝入手機剩下30MB/S,直接寫手機內部記憶體有400MB 07/15 15:11
kkcity59 : 反正就是透過安卓系統Mount這張卡寫入就是很慢 07/15 15:12
kkcity59 : 即使本身就已經是高速寫入的卡加上usb 3.0也沒效果 07/15 15:13
BDrip : 東西是在手機裡吧 不然幹嘛說手機512G 07/15 16:00
kkcity59 : 如果直接寫入手機內部Flash確實速度差異很大 07/15 16:33
kkcity59 : 就是把手機內部記憶儲存當成隨身碟來用的概念 07/15 16:34
kkcity59 : 以前實做usb 3.0傳輸的品牌不多,我只用過HTC/三星 07/15 16:38
kkcity59 : 當時(HTC10/S8+)其他手機都很少見 07/15 16:39
kkcity59 : 例如小米,Sony,華碩,Oppo其實都是沒有的。 07/15 16:39
kkcity59 : 但現在我不清楚。如果多了usb 3.0確實比較方便 07/15 16:40
kkcity59 : 手機內部儲存夠大就可當成隨身碟用 07/15 16:41

mobilecomm 熱門文章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肌膚乾到爆炸!
Beautysalon KellyKan 149留言 2017-10-18 16:45:42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