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手機愈賣愈貴…挑戰消費者底線

作者
看板 Mobilecomm
時間
留言 50
手機愈賣愈貴…挑戰消費者底線 2018-01-21 00:25經濟日報 記者 謝佳雯 去年記憶體、面板、被動元件等零組件價格一路飆漲,推升智慧手機 廠成本墊高。從今年開春趨勢來看,雖然部分記憶體和面板價格鬆動 ,但次要的被動元件、二極體等價格仍在微增,今年手機廠成本壓力 雖稍有紓解,還是處於相對高水位。 去年包括記憶體、面板、被動元件等都因供應緊缺,帶動價格逐季走 高,導致手機、PC、電視等終端設備商成本壓力大增。單是記憶體和 面板兩大關鍵零組件,就造成去年每台手機成本多了至少60美元。 對智慧手機品牌廠而言,原已面臨產業高原期壓力,成長必須靠搶對 手市占率,競爭進入廝殺狀態;偏偏製造成本大增,被迫調高售價, 挑戰消費者的底線。 像蘋果十周年紀念機種iPhone X成為史上最貴機種,過去多將旗艦機 種訂在人民幣2,500元左右、順利在市場竄出的OPPO、Vivo,去年下 半年旗艦機種起跳價直逼人民幣3,000元。 事實證明,消費者不為高價機種埋單,導致旗艦機種賣不動,品牌廠 去年出貨量逐季下修。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2941357 其實我想不管是OPPO, VIVO還是蘋果,都賣得不錯吧,出貨量有沒有逐季下修我是不知道 當然也很有可能是銷售量確實不如這些廠商的預期 只是隨著手機上漲,我也開始調整換機週期啦 不只是價格上漲,S835旗艦跳水的速度感覺也比較慢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 2017/7/1~2018/2/28 ◆投票結果:(共有 1246 人投票,每人最多可投 2 票)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19 票 1.52% 0.87% 0.87%,是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7.246.1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16500792.A.84D.html ※ 編輯: olmtw (150.117.246.117), 01/21/2018 10:14:35
1F:Htc代表: u eyes 01/21 10:14
2F:差不多價格甜蜜點:14900 01/21 10:16
3F:1樓亂說,明明是9900 01/21 10:17
4F:明明是樂視 zuk不在了 01/21 10:18
5F:今年835真的跳很慢 01/21 10:18
6F:835跟801很像 都是風評不錯跳水慢 01/21 10:21
7F:801還遇上810那代 就更有趣了 01/21 10:21
8F:可能今年沒類似s821的原固 01/21 10:21
9F:s835可能用的廠商少,開價也高 01/21 10:22
10F:去年 01/21 10:22
11F:史上最貴機種?又還沒破當年v3688的紀錄 01/21 10:29
12F:市場機制決定一切,漲價明明就消費者決定的 01/21 10:36
13F:事實就是賣太便宜,反而還賣不好呢 01/21 10:37
14F:底線(X) 信仰(O) 01/21 10:55
15F:中國手機真的越來越貴華為oppo 01/21 11:12
16F:說手機貴的,給你們看個好東西…… 01/21 12:15
17F:https://i.imgur.com/5PuV8of.jpg 01/21 12:16
18F:筆電市場怎麼發展演進,手機不會差太多,基本上就是 01/21 12:17
19F:一個逐漸低毛利,唯有做OS平台的可以較高獲利 01/21 12:17
20F:旗艦機價格不是問題,老闆或信仰才是關鍵,看看U11 01/21 12:29
21F:比上iPhone那個銷量一目瞭然 01/21 12:29
22F:反觀 uu 01/21 12:32
23F:真的有感 現在旗艦機都兩萬起點定價 01/21 12:48
24F:跳水還沒那麼快 哀鳳最貴 X 定價根本買筆電了 01/21 12:49
25F:反正只要看PTT反著買就對,狂推U11笑死 01/21 12:58
26F:講真的,本來就是消費者自己決定的,開高價利潤高 01/21 13:18
27F:就算少賣一點搞不好利潤更好,那廠商就知道以後要 01/21 13:18
28F:怎麼訂價了,萬一銷售量還增加,豈不更爽 01/21 13:19
29F:買去年的旗艦款就夠用了吧 01/21 13:19
30F:只買跳水的 01/21 13:36
31F:UU藍寶石版 定價 01/21 13:43
32F:想當年 我也擁有一隻V3688(驕傲) 01/21 14:19
33F:我也有(玩具機),有那麼貴嗎?不是10000多就買得 01/21 14:29
34F:到?我怎麼記得蠻多人拿的? 01/21 14:29
35F:v3688 上市快5萬,樓上活在平行時空嗎 01/21 15:15
36F:真的喔?不知道耶,因為看蠻多人拿的,我當時年紀小 01/21 15:26
37F:不知價格(沒注意,還是後來通訊行有便宜的續約價格 01/21 15:26
38F:? 01/21 15:26
39F:難道有長得像的手機?不是moto v3688(年代久遠了呀~ 01/21 15:29
40F:記錯別激動嘛 01/21 15:29
41F:CD928和T18當時隨便也是破2萬 01/21 15:33
42F:反正只要看PTT反著買就對xd 01/21 16:26
43F:個人覺得J88才有記念性 01/21 16:39
44F:印象中v3688跳水速度驚人,驚人到先買的都開罵了:P 01/21 18:17
45F:當年好像滿多手機都會賣好幾年,然後變很便宜 01/21 18:18
46F:哪裡越來越貴 旗艦一直都是兩萬起跳 十多年來大廠 01/21 19:02
47F:旗艦一直都是兩萬多 01/21 19:02
48F:當你年S801和S810的狀況是如何? 01/21 21:47
49F:*當年 01/21 21:47
50F:V3688 有破2萬? 01/21 23:22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新聞] 手機愈賣愈貴…挑戰消費者底線 olmtw 2018-01-21T10:13:09 50
Re: [新聞] 手機愈賣愈貴…挑戰消費者底線 hn9480412 2018-01-21T14:28:24 22
Re: [新聞] 手機愈賣愈貴…挑戰消費者底線 winterson 2018-01-21T17:23:30 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