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

看板 Medstudent
時間
留言 則留言,47人參與討論
推噓 64推 1噓 45→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飲酒 打麻藥「比病患還醉」 比扯鈴還扯!新北聯醫一名麻醉科主任去年10月在醫院值班時,未堅 守岡位還外出喝酒,在病患術中、後與麻藥甦醒時失聯,護理師致電 後約2小時才醉醺醺的回到醫院,返回更衣室時甚至不敵酒意開始嘔 吐,竟還要幫開刀病患施打麻藥,最後值班主管得知才趕緊換上另名 麻醉醫師。整起事件病患及家屬皆不知情,而離譜行徑卻早在院內傳 開;對此院方回應已提出考績委員會,將依相關規定懲處。 行徑離譜的新北聯醫麻醉科主任鄒樂起,畢業於國防醫學院醫學系, 並取得醫學科學研究所博士學位;他2年前由台北榮總借調至新北聯 醫支援擔任麻醉科主任,曾任職於北榮總醫師、陽明醫學院臨床講師 與助理教授。 投訴人向《蘋果》踢爆,鄒樂起去年10月4日應從下午4時值班至隔日 上午8時,然鄒男4日晚間8時許在病患結束手術於麻醉恢復室復原時 ,未依正常情況在院內待命,反不顧病患術後狀況就外出小酌,簡直 視院方值班規定為無物。 投訴人指出,院方晚間8時許苦尋不著鄒樂起,急忙致電聯繫,鄒男 直到9時許才接起電話,遲至10時才滿臉通紅返回醫院,但回到醫院 時早已不勝酒力,搖搖晃晃走進更衣室後就開始嘔吐。 更誇張的是,投訴人說酒醉的鄒樂起,竟還打算對接下來要開刀的另 名病患進行全身麻醉,直到透過以點滴靜脈導管施打麻藥時,因一直 無法對準才被人勸退,當日值班主管副院長得知後,連忙阻止並緊急 聯繫另名麻醉科醫師支援,才未讓鄒男「誤人性命」。投訴人氣得痛 批鄒行徑離譜,「從沒看過如此投機的。」 投訴人表示,鄒男值班時,常於病患手術中就外出用餐,其他麻醉科 醫師根本不會這麼做;且鄒男為麻醉科主管,就算值班時違規外出, 護理師也是敢怒不敢言。而院方在事發後遲至去年11月底才召開考績 委員會,而屆時鄒樂起也已結束支援回到北榮,懷疑新北聯醫消極處 理。 一名不願具名的外科醫師指出,麻醉科醫師在開刀時負責監測病患生 命徵象,確認病患是否適合麻醉;開始麻醉時負責麻醉藥物、劑量與 執行打針及插管;術中持續監測麻醉深度與生命徵象;手術結束後還 需等至病患完全恢復清醒離開恢復室。 該醫師表示,麻醉科醫師宛如開飛機的機長,在手術開始確保病患狀 態直到結束離開恢復室,過程醫師全神貫注,雖手術過程有麻醉護理 師協助,但醫師仍扮演重要角色;且該時間2病患為全身麻醉,執行 脊椎手術風險高,對於值班醫師外出喝酒,坦言真的非常不妥。 對此新北市衛生局證實,經調查確認麻醉師鄒樂起值班時外出用餐飲 酒,院方當時立即更換麻醉師未對病患造成影響,鄒行為未涉及《醫 療法》;而鄒從北榮借調新北聯醫期滿,已將調查報告交由北榮進行 後續懲處。 新北聯醫院長項正川受訪指出,調查發現鄒樂起確實外出用餐時飲酒 ,返院後包括醫師與護理人員都聞到酒氣,違反醫療紀律無庸置疑; 台北榮總回應,關於鄒違反規定一事,院方依相關規定提起考績委員 會懲處,也將要求鄒引以為戒,謹慎行事。(突發中心陳威叡/新北 報導) 出版時間03:00 更新時間06:50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realtime/20190108/1496485/ 心得: 這件事情看起來還真是挺嚴重的,接受懲處大概也很難有意見了 也值得其他人引以為戒 -- ◆投票名稱: 八卦板板主選舉 選 項 總票數 得票率 得票分布 olmtw 2017/07/01-2018/02/28 19 票 1.52% 0.87% olmtw 2018/06/23結果揭曉 43 票 4.06% 2.69%超越0.87%,感恩有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50.116.251.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edstudent/M.1546902727.A.1AD.html※ 編輯: olmtw (150.116.251.124), 01/08/2019 07:12:32
1Fxabclol: 看吧 國防 不意外 軍人愛喝酒鬧事 01/08 07:36
2Fchangmada: 性情中人 01/08 07:41
3Fpaul4047: 是不該啦 但為啥每次都是報導醫師指名道姓 大部分新 01/08 07:54
4Fpaul4047: 聞都只是鄒先生 01/08 07:54
5Fnewsyho: 完美示範怎樣是一個貼標籤和歧視的表現 01/08 07:58
6Fkoduck10: 八成人緣不好被人起底 01/08 08:06
7Faimlin: 還好不會喝 01/08 08:55
8FEpsilonSgr: 到底在想什麼 ? 01/08 09:26
9FTownshend: 支援的麻醉醫師不爽爆料的嗎? 01/08 09:29
10Fchangmada: 做人失敗 哈哈 01/08 09:48
11Foaoa524: 軍人出身 呵呵 01/08 10:48
12Fmichaelchen8: 一樓這樣...不會被桶ㄇ... 01/08 11:14
13Fappleapple: 軍人風氣敗壞ㄚ 01/08 11:14
14Flc3b: 好扯 01/08 11:16
15FWMX: 酒到底有啥好喝的啊... 01/08 11:41
16Fsaltlake: 讓我們高舉起歡樂的酒杯,杯中的美酒使人心醉。 01/08 12:31
17FgiveUstars: 真的不懂酒好喝在哪...茶好多了 01/08 12:35
18FAtima: 說酒不好喝的只是沒喝過好喝的(吐菸)~~~~~~~ 01/08 12:49
19FAtima: 只是喝到影響上班那就太智障啦wwwwwwww 01/08 12:50
20Flocuss: 台灣性侵殺人犯又是馬賽克又是代稱保護 01/08 12:52
21Flocuss: 醫生出事直接指名道姓趕盡殺絕 01/08 12:53
22Faneshsiao (29留言): 我看過胸外總醫師喝的醉到站著會搖晃,晚上來開急診 01/08 13:30
23Faneshsiao (29留言): 刀的 01/08 13:30
24Faneshsiao (29留言): 當年那個病人是喝鹽酸自殺的 01/08 13:30
25Faneshsiao (29留言): 後來那個總醫師幾年後去中部醫學中心當主任 01/08 13:31
26Faneshsiao (29留言): 那天外科主治醫師也沒出現,外科扯的事情更多 01/08 13:32
27Faneshsiao (29留言): 這個案子肯定得罪外科及高層才會被捅 01/08 13:32
28Faneshsiao (29留言): 外科爛事一堆都可以寫一本書了,麻醉師相對弱事乖 01/08 13:35
29Faneshsiao (29留言): 乖照規矩來,不要學外科,身份不同,賤科就安份一點 01/08 13:35
30Faneshsiao (29留言): 弱勢科要乖要聽話,幹拎老師放心裏就好 01/08 13:42
31Fsherry0814 (7留言): aneshsiao麻醉師是啥鬼?什麼叫賤科?嘴巴放乾淨一點! 01/08 13:55
32Fflyaway2100: 樓上都把ID打出來了 沒發現他是麻醫嗎XD 01/08 14:02
33Fsherry0814 (7留言): 本人也是麻醫,就算是麻醫我也無法接受有人自稱自己 01/08 14:05
34Fsherry0814 (7留言): 是麻醉師跟賤科 01/08 14:05
35Faneshsiao (29留言): 黑人自稱尼哥可以,不是黑人不可以,懂嗎? 01/08 14:15
36Faneshsiao (29留言): 這個同業入行沒幾年吧? 01/08 14:20
37Fsherry0814 (7留言): 跟入行幾年沒關係吧?不喜歡別人怎麼稱呼你就不要 01/08 14:24
38Fsherry0814 (7留言): 自己這樣稱呼自己不是嗎? 01/08 14:24
39Fcolapola: 有些人看不懂反諷跟自嘲氣pupu耶 01/08 14:25
40Fsherry0814 (7留言): 弱勢科如果只能乖乖聽話不反抗就不要怪別人瞧不起你 01/08 14:25
41Fsherry0814 (7留言): ,跟台灣一樣 01/08 14:25
42FTownshend: 能看到總醫師變center主任表示應該很資深了吧 竟然 01/08 14:28
43FTownshend: 有人敢這麼嗆@@ 01/08 14:28
44Faneshsiao (29留言): 我叫我自己negro ,別人是有事嗎?我說入行沒幾年 01/08 14:32
45Faneshsiao (29留言): 不是說不能嗆,只是覺得涉世未深,地位不是她說的 01/08 14:32
46Faneshsiao (29留言): 那樣就會有地位 01/08 14:32
47Faneshsiao (29留言): 反抗就會有人弄你,權力游戲不是這樣玩的 01/08 14:33
48Faneshsiao (29留言): 遊啦!幹,打錯 01/08 14:34
49Finconspicous: 外科爛事可以寫好幾本書呢 01/08 14:35
50Faneshsiao (29留言): 有看過高雄長庚整個麻醫辦公室被拆掉嗎?權力才是一 01/08 14:38
51Faneshsiao (29留言): 切 01/08 14:38
52Faneshsiao (29留言): 有聽過言必稱上人,官運亨通的大科醫師嗎?講話大聲 01/08 14:40
53Faneshsiao (29留言): 要有爸固 01/08 14:40
54Fluppo: 年輕真好,充滿了戰鬥力 01/08 14:42
55Fjasonsu0514: 不解外科聚餐牛飲酒精的文化到底怎麼來的… 01/08 14:49
56Fken90007: 你看路邊吃熱炒燒酒的都是什麼水準的人就知道了 01/08 15:00
57Fglthe1: 笑死,好玻璃 01/08 15:21
58FRealWill: 網內互打免費 01/08 15:43
59FF0r: 自嘲也看不出來....是太累了嗎? 應該有PM off吧? 01/08 15:52
60Fdeltaz (7留言): 麻醉科內自己團結,互相"砥礪"要求品質,外科覺得 01/08 16:07
61Fdeltaz (7留言): 麻醉科能幫上許多忙,不是像以前那一代管插著人就 01/08 16:07
62Fdeltaz (7留言): 跑了,地位就會好很多的,別這麼悲憤啦,共勉之 01/08 16:07
63Fkarnoel: 想聽高雄長庚麻醉科辦公室被拆掉的故事 敲碗 01/08 16:25
64Fkitten123: 科內互打免費,當院內線打歐 01/08 16:28
65Fcasanovatony: 呃...麻醉師是故意反串的吧 01/08 16:39
66Fwtf426: 其實外科這麼多爛事的話你們也去投蘋果啊... 01/08 16:44
67Fwtf426: 搞不好把事情抖一抖辦公室就回來了... 01/08 16:45
68Fwtf426: 可能我們這輩資歷尚淺的只想得到這種辦法吧 01/08 16:45
69Faimlin: 還好啦 放射科都快ai科了 qq 01/08 17:08
70Fmightymouse: 這種事其實蠻常見,我比較想知道誰去爆給媒體的 01/08 17:14
71Fnnsc: 應該是某大醫院麻醉科辦公室吧,某個前主尾要設新 01/08 17:29
72Fnnsc: 的手術室,在開刀房找地點時經過麻醉科辦公室,覺得 01/08 17:29
73Fnnsc: 地點不錯風水好,一聲令下打掉重練 01/08 17:29
74Felfish123: 以前去過的醫院也有骨科拆復健科的空間,司空見慣了 01/08 17:31
75FSimplePraise: 推文某麻醫看不懂反諷自嘲還嗆自己科前輩 傻眼@[email protected] 01/08 17:34
76Fcboak (5留言): 麻醉科本來就沒這麼好 拆辦公室不只高長吧 一堆醫院 01/08 18:00
77Fcboak (5留言): 早就想動手了 更不用說有些醫院麻醫跟本沒辦公室只 01/08 18:00
78Fcboak (5留言): 有路邊椅子可以坐 比阿嫂還不如 01/08 18:00
79Fcboak (5留言): 另外也沒病人自主權 外科說什麼就是什麼 看到前一陣 01/08 18:02
80Fcboak (5留言): 子的PO文麻醉科被捧上天就覺得好笑 01/08 18:02
81Felfish123: 那篇是反串吧- - 01/08 18:03
82Fflyaway2100: 在醫院的地位 跟一個科好不好 是兩回事啊 01/08 18:05
83Fcaseinspring: 外科更黑,黑到光都照不進去XDD 01/08 19:18
84FHasegawa176: 不愧是N倍內科 01/08 19:28
85Fkimos: 人家老人自嘲而已 年輕人不要那麼激動..=.=" 01/08 20:27
86Fmedico: 鄒在北榮值班遇到拔管有問題的,也常call不到人 01/08 22:15
87Fdeltaz (7留言): 老前輩都很兇猛的,搞的下面的中生代很難做,不過 01/08 23:13
88Fdeltaz (7留言): 現在媒體業很發達,以前的玩法越來越難work了,對 01/08 23:13
89Fdeltaz (7留言): 年輕人是好事 01/08 23:13
90Fcooksocu: 麻醉尊爵不凡 GI做整天手工 CV通血管 我聽過頂尖的 01/08 23:34
91Fcooksocu: 也是一個月50-70萬 麻醉是4-6個內科人的薪水 我都要 01/08 23:34
92Fcooksocu: 敬禮了 01/08 23:34
93Fdeltaz (7留言): 滿好奇樓上會持續跳針幾次,壓力這麼大呀,嘖嘖 01/09 00:05
94Faneshsiao (29留言): 連新聞都說麻醉師,去嗆台視新聞啊,不要只會欺負 01/09 00:07
95Faneshsiao (29留言): 我老人 01/09 00:07
97FTownshend: 嗆完才發現是科內前輩 這下尷尬了… 01/09 00:16
98Fhygen: 這太誇張的事就別護短了,還好沒出人命,要不然名聲 01/09 09:50
99Fhygen: 更臭 01/09 09:50
100Faneshsiao (29留言): 不要護短,對正名這件事情,民眾要有正確認知,該 01/09 10:17
101Faneshsiao (29留言): 嗆的時候又縮了? 01/09 10:17
102Faneshsiao (29留言): 我一開始就說麻醉自己要守規矩要安份,沒有要護短 01/09 10:20
103Faneshsiao (29留言): 對正名在醫學生版大家都是醫師,都知道麻醫是啥,卻 01/09 10:22
104Faneshsiao (29留言): 嗆辣的很,電視台報導給民眾,應該要嗆的時候反而惦 01/09 10:22
105Faneshsiao (29留言): 惦,可笑的反差 01/09 10:22
106Fscrotum5566: 菜逼八看不懂反串還敢用ptt 01/09 11:34
107FF0r: 是也不用那麼兇啦 01/09 12:17
108FF0r: 自嘲背後也是一種無奈 01/09 12:17
109Fcornerneko: 奇葩的人總是會自爆 01/09 18:31
110Fzxnstu3104: 應該把他的醫生證照取消掉 01/10 02:22
看更多 olmtw 的文章,或回到 medstudent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10 >> [新聞]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 olmtw 2019-01-08T07:12:01
36 Re: [新聞] 【獨家】罔顧人命!聯醫麻醉主任值班竟 sexxy 2019-01-08T18:46:38

最新留言

[問題] 關於親x學園 5400(匿名) : 是真的 我就是住0346的....燒炭
[新聞] 開放陸資購買房地產?柯P:沒必要完全禁止 lyngu86 :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特别行政区首任特别行政长官柯文哲先生你也敢嘴?
[哇靠]野生詹帥 十號媽咪(匿名) : 你也是柏融粉嗎?有賴的聯絡ig嗎?
[問題] 多采多姿頭皮管理 Lu(匿名) : 我的頭髮被染成綠色的 褪色 也褪不掉 不要去 這間店不老實 騙錢的 說什麼天然草本
Fw: [閒聊] 東港的排球團一點點的進展順便宣傳 aaa(匿名) : 東港現在哪裡有固定打排球的場啊,今天都找不到
[問題] 徵求台中遠百Carhartt wip 會員 k48016 : 不好意思,想請問能否跟你借Carhartt wip的會員呢?
[賣錶] BALL Fireman NECC yomanqq : 還在嗎 請問怎麼寄信 新手第一次用
[心得] 超級反推朱崙街的世珍婦產科 Maimai(匿名) : 3年後的今天我也去看看,變好了,還不錯
[問卦] 羽田真理像誰? lksjfieubfno(匿名) : 榮倉奈奈
[閒聊] 房間有超大蟑螂怎麼辦 1122 : 買小蘇打放在蟑螂走過的路徑 蟑螂怕酸 很有效 買酒精看到蟑螂當場噴傻酒精必死無疑
[閒聊] 今日上海銀行筆試 abcexd : 12/26 二面 有接到確認電話 還沒等到QQ
[追劇] 墨西哥電視劇Amar a Muerte Jlezk(匿名) : 我反覆看了好幾次,那應該是某種會反光的東西沾到val臉頰,而不是眼淚
[新聞] 力挺到底 吳釗燮:不會換掉趙怡翔 atking : 吳長官英明,爾等屁民休得無禮狂吠
[新聞] 蘇貞昌第一份公文:核定太空計畫251億 atking : 支持蘇貞昌萬歲萬歲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