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創作] 沈默的祕密結社 之一 大儺

看板marvel媽佛板作者seba (翩然)
時間. (2009-04-24 04:49:02)
推文249則 (211推 5噓 33→)
寫在前面:

應該沒有後面了…但我一直被這個故事吵得很煩。

算是荒厄的番外吧…

---

之一  大儺


聽說我們「沈默」這個祕密社團的初代學姊是個非常了不起的人物。她不但能夠
溝通鬼神,還有著非常強大的金翅鳥式神,外號是「靈異少女林默娘」。

簡單說,根本就是少年聖后(我們社團都這麼喊媽祖娘娘)或者是少年陰陽師那
種人物。

是她將月長石交給我們二代學姊的,然後一路傳下來。據說我們「沈默」的學長
學姊之中,頗有異能者,很發揚光大過。

可惜傳承了十五年,傳到我們這代…

嘆了口氣,我打開辦公室。一個可怕的面具冒了出來,上面還有四個眼睛,沒貼
好的錫箔紙隨風飄。

「…你們在幹嘛?」我看著小辦公室裡一片兵荒馬亂,帶我入社的學姊正在設法
往浴衣裡塞棉墊,下襬短得幾乎遮不住褲子。另一個學長正在埋首縫圍裙。

「準備CWT啊!」他們異口同聲。

角落兩個和我同年級的的同學正在拍兩只破鼓,音樂震耳欲聾,正在唱rap助興
。他們倆一個叫做小東,一個叫做小西,這當然是綽號,誰也記不住他們的姓名


三個龍疊在一起,怎麼念?三個牛疊在一起,怎麼讀?反正他們是雙胞胎兄弟,
哥哥自稱長的像陳小東,誰認識那是誰。乾脆一個小東一個小西,大家都省事省
麻煩。

雖然他們也是怪人,一句話也不能好好講,字字要帶上喔喔耶耶,走路像是正在
復健,他們的大拇指和食指不伸出來比一比就全身不舒服…

但我們三個人可能是全社團最正常的人。

跟我們的動漫畫和cosplay瘋子的學長、腐到一踏糊塗的學姊比起來,我們真的
好正常。

我們祕密結社的「沈默」過往曾是各方鬼神忌憚的,最強的校園社團。但這幾年
每況愈下…還被來「監督」的徐道長譏笑是「有史以來最肉腳、最沒天賦的沈默
」。

孰可忍孰不可忍?!

「夠了沒有啊?!」我用力一拍身後的門,那個不爭氣又偷工減料的門居然貓了
下去,「今天是初二啊!早就跟你們說過了,今天要打掃老大爺的土地公祠,你
們還在那兒跟我辦家家酒…供品呢?酒呢?為什麼是我這個大一的學妹要監督你
們…」

越說越氣,我扛起一張空的桌子,就想乾脆砸死這些混帳東西。

「yoyo~冷靜啊~風紀!」小東架住我,「take ez 北鼻~」

「住嘴!」我揮拳將他打翻過去。

一片混亂中,學姊學長終於連滾帶爬的衝了出去,一面跑還有人埋怨,「當初是
誰選小燕子當風紀的?自討皮癢!」「誰知道啊?她剛來的時候超文靜的,細皮
白肉,一副弱不禁風的模樣…誰知道她力拔山河…」

「還敢聊天啊!?」我再次拍了一次那個脆弱的門,壓花更不爭氣的裂個大縫,
「都什麼時候了,太陽快下山了!」

等我揮著掃帚將他們趕到土地公祠,已經晚霞滿天。社訓寫得明明白白,一定要
在日頭還在之前,打掃祭拜完畢。

現在連撢撢土都還沒有!欺負我今天課上得遲,這群欠打的學長學姊!

想當初,我真是讓學姊拐了。她講得慷慨激昂,還拿了社團記事簿給我看。我還
以為是怎樣義薄雲天,為善不欲人知的祕密結社…

結果是這群懶斷骨頭,還老被嘲笑的養老社團!若不是被徐道長嘲笑過,我還真
沒想到我們這屆是史上最無靈感的沈默社團!

沒有就算了。這起懶鬼,連初二十六都還要我盯著(或揍著)出門,搞什麼啊?



我們這屆「沈默」,已經沒有人看得到老大爺,直接和鬼神溝通了。我們都是稍
微有點靈感的人,看不清楚,聽不明白,有些時候,我嗅覺還清楚些。

即使如此,我們還是知道,那個世界的存在,曉得有「原居民」。

但不知道從哪屆起,學校就流傳一個奇怪的傳統。原本發生什麼怪事,就寫意見
函丟到意見箱。但某屆換了新校長,認為這是妖言惑眾,乾脆把意見箱撤了。無
處扔的意見函,就改扔到土地祠的案下,初二十六都得清出一堆。

我們祕密結社就會分門別類,按照值班表,巡邏的時候特別照規矩去看看。(雖
然也只能看看祭壇和風水石)

「啊唷…」帶我進來的雅意學姊哎了一聲,「又來了。」

我接過來一看,不禁皺緊眉。

又是二十封同個人寫來的意見函。我們的能力刷新史上新低,能照顧好這個鬼影
幢幢的學校,已經太好了,哪管得到學生的家裡去。

這個女生說,他們家的媽媽突然而然像是鬼迷了心竅,把家裡的錢都拿去賭不說
,還常常自稱見鬼神,有些時候還會在地上爬,做出種種奇怪的舉動。

之前她措詞還客氣,現在越來越激烈,大罵老大爺見死不救。

從上個月初二、十六,到今天,剛好一個月。她寫來的意見函起碼累積一百多張
了。

我們也不是不知道是哪個學生,但這實在不是我們的能力和管轄範圍。

葉勤學長(就是縫圍裙那個),「…也不能直接說不管。怎麼說,還是要問社長
。」

我們社長就是老大爺,今天該我值日,我擲了三筊,筊筊都是怒筊。

「社長老大爺不給我們管。」我聳聳肩。

實在說,我們該聽話的。但事情的發展往往不盡如人意。

老大爺社長說不用管,我們的學長學姊們就很樂的繼續準備CW,小東小西很樂的
試圖寫出更棒的rap歌曲,我很苦命的巡邏校園。

這就是我們「沈默」現在最淒慘的現況。我們社團的學長學姊腦袋都有或大或小
的洞,維護下來的「人鬼分道」簡直一踏糊塗,徐道長來我們學校的時候,氣得
暴跳如雷,唯一學得全的,只有我。

其實小東小西也學了八九成,但他們老要載歌載舞,實在太引人注目。而且徐道
長根本受不了他們,看到他們就抓狂,我實在擔心他的腦血管健康,只好請小東
小西繼續專心音樂創作,我來就好。

我討厭我自己的個性。(抱頭)

人家只會說,個性決定命運,事實上命運也決定個性啊!我在家就很苦命了,這
種年代,誰會生上六個小孩?就我老爸老媽那對天真的傢伙!為了養活這半打小
孩,他們倆在外奔波,我這倒楣到極點的人,偏偏是長姊。

我來上學的時候,五個弟妹根本就沒有絲毫依依不捨,一致歡呼著送我出門,因
為兩個妹妹終於有點空間了,你知道的,二十四坪的家是很擠的。

我理智上明白,但情感上絕對不想明白。我海K了他們一頓才扛著行李去搭火車
。這群混帳東西,也不想想,我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煮飯養他們,居然敢歡呼!

還以為擺脫了當老姊的倒楣命運,結果我又一時熱血的加入這個祕密結社…一社
八個人,我還是最辛苦的那一個!

更倒楣到極致的是,我只是聞得到氣味,連陰陽眼的邊都勾不上。

為什麼還是我在扛啊?!

一路抱怨著巡邏,維護祭壇。我感到風中帶著乾枯的味道,因為我的抱怨飄遠些


但你問我看到什麼…很抱歉,雖然自稱是「沈默」的社員,老娘什麼都看不見。
我感覺得到他們的存在、氣味,但還真的是「靈異視障」。

這也好啦,總比葉勤學長天天鬼叫好。我沒被鬼嚇死,卻會被他的聲如裂帛嚇死


***

那天葉勤學長來找我的時候,我真的很想乾脆否認我認識他。

我想他是很慌張的來了…但他也用不著穿著女僕裝就跑來。我猜他還在試裝,所
以有些布料還用大頭針別著。

「不好了,小燕子。」他慌張起來,「出人命了!」

「我叫鄭燕青!」我吼他,覺得很累,「你跟學姊還是大三而已,就跟你們講過
要重視性教育,現在鬧出人命叫我能夠怎麼辦…」

「不是那種出人命啦!」他忸怩起來,「討厭,人家現在還是第一階段…」

「親嘴?」我真的覺得這些學姊長的腦袋都有洞。

「哎呀!只到牽手啦!」學長扶著臉嚷起來。

纏了半天,他才說,那個寫了一百多封意見函的女同學,不知道怎麼找到我們社
辦,又哭又嚷的割腕了,剛剛救護車才來載走。

「不想活就算了,還可以省點米。」我對這種死孩子最討厭了,阿門,早死早超
生。

「小燕子!別這樣啦~」學長嚷,「她糾纏了一大堆…我好害怕…」他給我掩面


…我不懂,學姊雖然腦袋有洞,也長得清清秀秀的,為什麼要看上更腦殘的娘炮
呢?

雖然不願意,但還是被這些不像樣的學姊學長同學簇擁著,躲在我背後去探望病
人。

本來滿腹牢騷,但看到割腕的女同學,我就比較能體諒了。越有惡意的那個就越
臭,她真臭得讓人得暫時停止呼吸。

我一臉作噁的掏出寶特瓶,拿裡頭的水亂灑一通,味道才稍微輕了些。這是晒過
月亮的水,聽說靈力越高的人越有效力。可憐我們這個史上最弱的沈默社團,除
了我的月水還有微效,其他人是一點用處也沒有。

從指縫看出來的學長小聲的說,「…少一點了。」其他社員猛點頭。

…我想退社。

那個女同學叫做吳清芳,是英文系的同學。就算能力低到這樣破表,也看得出她
印堂發黑,時運很差。我們這些倒楣鬼能力這麼破,也從小鬧鬼鬧到大,所謂久
病成良醫。

她正在流淚,臉孔蒼白,手腕上纏著厚厚的紗布。「…對不起。但我、我實在…
實在想不出任何辦法了…真的對不起…」

她一直低頭道歉,語無倫次的說著她的痛苦和難過。「我、我一直以為我們家就
是很普通那樣,爸媽也會吵架,弟弟粗魯,又愛跟我搶遙控器…」她放聲大哭,
「但我不知道…原來、原來那樣普通的家是那麼幸福溫暖!我不會再亂作白日夢
了…我只要我原本的家就好…」

…老大爺不讓我們管的。再說,那是校外。我們這群弱到爆炸的傢伙,校內還能
有點用,校外是不行的。

但誰沒有媽媽呢?

那天探病回去,大家心情都很不好。最後學長提議表決。毫無意外的,八票一致
通過。

「老大爺會不高興。」我苦惱起來,「別叫我去擲筊。」

最後我們很鴕鳥的決定別去擲筊了,開始大翻特翻歷任學姊學長留下來的社團記
事簿。

翻來翻去,沒半樣我們辦得到的。但吳清芳又出了兩次車禍,她的家裡聽說更雞
犬不寧,我們能怎麼辦?

硬著頭皮,假作要送吳清芳回家,我們一社八個人發著抖,蹭進他們家。剛讓吳
媽媽瞪一眼,學長就尖叫起來,學姊開始乾嘔,其他人抱成一團,都縮在我背後


我顫顫的假裝打翻月水,不得了,吳媽媽四腳著地的發出可怕的叫聲,散發強烈
到幾乎薰死人的腐臭味,撲了過來…

我們這群沒用的默娘默然(社員自稱),狂叫著奔出大門,一路奔到大馬路還不
敢回頭。

第一次遭遇戰,大敗而逃,連交鋒都不敢。

但吳清芳因為骨折再次住院了,疑似家暴。

我們硬著頭皮,設法連絡徐道長,到底他是我們社團監督老師。但你知道道士那
種人雲遊四海,也連絡不上。我們設法連絡畢業的學長學姊,連絡得上的都說無
能為力,還勸我們有些事情是管不了的。

知道是知道,害怕是真的害怕,但真要別開頭,我們卻開始吃不下睡不好。

「徐道長說,還是用熟悉的手法好。」我抱著腦袋苦惱。但我什麼手法都不熟。

最後還是小東小西兄弟抱了一堆書和漫畫來,提出一個非常不可靠的方法。別瞧
他們這樣唷唷耶耶的,他們倆還是中文系的。

「說不定這是個辦法。」雅意學姊像是看到一道曙光,「晴明也是用這種辦法的
嘛…說起來晴明和博雅真的好萌…」自己在一旁發花痴。

我真的很想退社。

小東小西翻出後漢書禮儀志,建議用大儺的方法。聽他們解釋,我似懂非懂,總
之這是個很古老的祓禊儀式。

大儺起源於兩千年以前,從民間到宮廷,都有舉行。特別是在宮廷中,成了每年
年終歲首必演的儀式。先組成一支幾百人的打鬼隊伍,通過舞蹈在宮廷中表演,
驅逐瘟疫惡鬼。

領舞者叫「方相」。方相氏頭戴假面,假面上有四隻金光閃閃的眼睛,非常威猛
可怕。穿著玄黑色的上衣,下面蒙著朱紅的戰裙。手掌上蒙著熊皮,一手拿著長
戈,一手拿著盾牌,還要率領十二隻驅除邪鬼妖物的神將。

跟隨舞蹈,喊聲震地,參加跳舞者手持火炬,吶喊著從陰暗處驅逐鬼祟,一直送
到端門以外,扔進河裡才算完畢,象徵著把鬼趕了出去,取得了完全的勝利。

「…你熟悉嗎?」我抓著小東問。

他終於省掉唷唷耶耶,含著眼淚正常的回了我一句話,「…我看過陰陽師。」

…這不會太兒戲嗎?

但其他學長學姊卻非常熱血的開始縫製「戲服」和道具,弄得像是要去cosplay
。不像是要去赴死,倒像是嘉年華會。

我跪心許久,還是振作起來。我將那些古文硬塞,在小東小西的大儺rap教育下
,勉強弄懂了一點點。進行完大儺之後,必須接力著將火把遠遠的丟到河裡。

但在都市中,你覺得舉著火把可以嗎…?所以我們很虛的改用蠟燭。既然可以晒
月水,那應該也可以晒月蠟…吧?

於是我異常虛弱的在月光下作蠟燭。心底只感到丟臉和悲涼。

因為我們人數不足,所以只有方相氏由小東扮演,其他都省略了。還得自我安慰
,只有一個吳媽媽要驅鬼,其他都是雜魚,不用十二神將。

不行的話,逃跑好了。本來就是死馬當作活馬醫。

「為什麼不是燕子北鼻扮方相氏?」小東哭喪著臉。

「因為我是女的。」我沒好氣的說。


那天小東還畫了半天的妝。戴上面具誰看得到,化什麼妝真是的…

真是風蕭蕭兮易水寒。我們社團異常喪氣的,穿著一身戲服,頂著眾人訝異的眼
光,再度和惡鬼交鋒。

按了門鈴,一跛一拐又憔悴的吳清芳來開門,眼中露出充滿希望的光芒。

只怕她很快就會絕望了。

他們家的人,上班的上班,上學的上學,能逃多遠逃多遠,只有吳媽媽還在房裡
睡覺。

吳清芳感激的握著我的手…然後轉身逃出大門。

一陣淒涼的秋風掃過,我們社裡每個人都感到一陣悲涼。

我們小小聲的敲著腰鼓,在很虛的方相氏背後,輕輕的踏地,磨磨蹭蹭的在人家
的家裡「遊行」。

「喂,噓,噓。」小東小小聲的問,「真的有用嗎?」

「…信心!道長說信心比什麼都重要!」我小聲的噓回去,「方相氏不要說話啦
!」

但這個虛弱到極點的儀式,居然有了一點用處。本來惡臭到完全不能呼吸的屋子
裡,空氣漸漸乾淨起來了。學長也不抖得那麼厲害了,說雜鬼開始逃跑了。

老祖宗的智慧還是滿有用處的嘛。

我才剛想完,寢室的房門突然整個垮下來,學長顫聲拔尖了嗓子,學姊很配合的
吐了出來,我只覺得想把鼻子割下,那種濃郁又充滿野獸氣息的腐臭快把我殺死
了。

吳媽媽眼睛冒著紅光,對空咆哮一聲。

我們也跟著尖叫,正要逃跑,她很敏捷並且超乎人類極限的跳到大門口,堵著門
,口水一滴滴從咬牙切齒的嘴裡滴下來。

小東逃得最快,反而衝到最前面,她晃的一下打飛了小東,還打壞了他的面具。

「甲作食染,胇胃食虎,雄伯食魅…」我趕緊對她潑上月水,然後飛快的念禱詞


但她只抹了抹臉,明明是中年婦人,卻發出蒼老的男人聲音,「沒用啦,哈哈哈
~念什麼都沒用啦!愛管閒事,就讓你們一起死好啦~」

正在不可開交的時候,小東爬了起來,扭了扭脖子,擦掉嘴角的血,勃然大怒。
「靠北啦,什麼沒用?你居然打傷我的臉!你知不知道藝人是靠臉吃飯的?!」

「就是說啊!」小西憤慨的附和。

…你們腦袋的洞已經進入黑洞等級了嘛?

定睛一看,他在眼睛底下畫了兩個眼睛,忠實的複製了方相氏的面具形態。難怪
他要化妝那麼久。

「兄弟,給他好看!」小東小西異口同聲。然後他們這對雙胞胎就開始「祓禊」
了。

「yoyo~缺客 in 缺客 out~~yoyo~甲作食染,胇胃食虎,雄伯食魅…繃雌繃雌~
come on baby~」

這是我這輩子見過最丟臉的大儺。更丟臉的是,吳媽媽居然抱頭大叫,還在地上
滾來滾去。

即使是我這種靈異視障人士,也看得到她張大的嘴冒出一團霧。結果尖叫的尖叫
、吐的吐、rap的rap。

而我呢,又想哭又難堪又想笑。交感神經一整個打架。

那團霧氣衝到我手上的蠟燭上面,我覺得一沈。顫顫的怕被風吹熄,我們一夥人
小心的擋著風,在小西小東兄弟的「繃雌繃雌」的伴奏下,小心翼翼的走到附近
的小河,把蠟燭丟下去。

學長不叫了,學姊不吐了,其他人不抖了,臭味也沒了。我猜我們應該是完成了
吧?

但是小東和小西還在「繃雌繃雌繃雌」,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

我想馬上退社團。(掩面)

***

後來聽說吳媽媽就這樣痊癒了。還送了好大一盒蛋糕來。

大家吃得心滿意足。

本來到此落幕就好,但是,CW到了,他們原本要做的女僕裝沒完成,怎麼辦呢
?他們把那套五顏六色的戲服穿去會場「祓禊」了,據說小東小西的「繃雌繃雌
」還大受好評。

…我現在就要退社團。我受不了了。

(大儺完)

--
 月光照過芳香馥郁的桂花,
 卻也照過荒墳暴露的屍骨。
 沒有眼珠的白骨,還是可以賞月。

 夜蝴蝶館:http://blog.pixnet.net/seba
 有圖有真相  室友的部落格:http://blog.pixnet.net/allenj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web.tw)
◆ From: 118.170.74.95
※ 編輯: seba            來自: 118.170.74.95        (04/24 04:51)
#1
:          頭推 ***ˋ(  ̄▽ ̄)ˊ***04/24 04:54
#2
:推04/24 04:55
#3
:哈哈  沏克沏克04/24 04:57
#4
:@@a seba大人不是去休息了.... 辛苦了。04/24 05:00
#5
:因為我腦海一直迴響著繃雌繃雌…不寫出來受不了 = =04/24 05:02
#6
:看到笑出來04/24 05:02
#7
:蝶大該不會對ACG領域也有研究吧XDDD04/24 05:10
#8
:喔ㄝ!!!難得可以這麼早推到04/24 05:15
#9
:推 竟然看到CWT這種名詞XDDD04/24 05:16
#10
:推~ 有笑出來~04/24 05:36
#11
:有沒有好好的供奉我們傲嬌的老大爺阿?! 好想他耶>///<04/24 05:48
#12
:居然有後續~~整碗不睡的大禮啊Q_Q04/24 05:50
#13
:推蝶大~蹦雌蹦雌讓我迎接了歡樂的早晨04/24 06:01
#14
:好前面> <b!!!!!!04/24 06:02
#15
:挖挖挖挖哇!!!04/24 06:07
#16
:笑翻了XDDD 蝶姊早點休息吧 那個發文時間……orz04/24 06:11
#17
:繃雌繃雌繃雌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大爆笑)04/24 06:12
#18
:看到繃雌繃雌就笑翻了...04/24 06:15
#19
:yoyo~缺客 in 缺客 out~~yoyo~ XDDD04/24 06:58
#20        一整個在惡搞沉默嘛 T^T04/24 06:58
#21
:果然很有趣:)04/24 07:33
#22
:好看!!!04/24 07:43
#23
:蝶大~凌晨四、五點耶~請保重身體呀~04/24 07:50
#24
:失眠起來看到這篇笑死 XD 等等回去補眠 Orz04/24 07:54
#25
:推^^04/24 07:54
#26
:話說有"孰可忍孰不可忍"這種說法嗎@@???04/24 08:01
#27
:逢蝶大一定要推~04/24 08:08
#28
:有BUG!前面說"又是二十封同個人寫來的意見函",後面瞬間04/24 08:15
#29
:小短篇很有意思,不過蝶姐要保重身體,多休息啊~04/24 08:16
#30
:推推推~~~不知道老大爺看到這群後輩 表情是怎樣:)04/24 08:16
#31
:變成"起碼累積一百多張了。"04/24 08:17
#32
:追文追到ptt來 真是後知後覺 *汗* 荒厄這系列真是讚呀04/24 08:24
#33
:我笑到肚子好痛...rap的拔契...04/24 08:27
#34
:蝶姐萬歲萬歲萬萬歲04/24 08:35
#35
:30推~~~04/24 08:36
#36         真的30推~~~04/24 08:38
#37
:囧TZ04/24 08:40
#38
:XDDDDD繃雌繃雌....好想念仁王啊04/24 08:42
#39
:喔耶!!!!!04/24 08:44
#40
:好好笑阿~期待續集!!  他們會找齊天娘娘回來幫忙嗎XD04/24 08:44
#41
:推超好看04/24 08:44
#42
:果然還是喜歡蝶大的文 不過 這只是之一??XD04/24 08:46
#43
:這15天有20封(16~初二)所以前半個月有80封(上個月初二到1604/24 08:49
#44
:to somebodys 不是bug 從上月十六到這月初二 二十封04/24 08:49
#45     上月初二就掃出三十幾封 上月十六掃出四十幾封 共計百餘封04/24 08:51
#46
:哇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啊~~~ XDDDD04/24 08:53
#47
:先推 不然爆了再推我就後悔了04/24 08:54
#48
:蝶姐推~04/24 08:55
#49
:蝶姐出現了0.0  你有沒有睡覺阿蝶姐@@04/24 08:56
#50
:小東小西好像腦袋缺角的蛟龍...04/24 09:01
#51
:哈哈,沉默變的好鳥好可愛唷~YOYOYO讓我想到缺角龍~04/24 09:01
#52
:好歡樂的社團喔!  我也想入社XDDDDD04/24 09:01
#53
:缺角龍有去讀護蓮嘛??應該和小西小東一起跳YOYOYO的~哈04/24 09:03
#54
:好看~,有上來點一下是對的!04/24 09:09
#55
:PUSSH~04/24 09:15
#56
:喔喔了改~~~04/24 09:23
#57
:先推在看~04/24 09:26
#58
:繃雌繃雌XDD04/24 09:32
#59
:XDDDD好好笑唷~04/24 09:33
#60
:推推推04/24 09:36
#61
:終於又有荒厄的相關故事了(滿足飄走)  XD04/24 09:36
#62
:有新故事!太驚喜~先推再看~YA~~~04/24 09:43
#63
:我看到YOYO的時候,嘴角不禁失守了....04/24 09:43
#64
:缺客in 缺客out   XDDDDDDDDDDDDDDDDD04/24 09:45
#65
:蝶姐耶>/////<04/24 09:49
#66
:讓我充滿感激的推一個吧!荒厄好好看~~04/24 09:54
#67
:我看到繃雌繃雌笑翻了啊XDDD04/24 09:56
#68
:繃雌搭雌崩雌崩雌搭雌~~04/24 09:56
#69
:推在爆前,繃雌繃雌實在太好笑了!!04/24 10:01
#70
:又有好看的^^~~04/24 10:02
#71
:蝶姐辛苦啦!大推啊!RAP太好笑了04/24 10:11
#72
:噗~繃雌繃雌~花哈哈哈哈~蝶姊辛苦了^^~04/24 10:17
#73
:蝶大保重身體!!!!04/24 10:22
#74
:崩雌崩雌噗哈哈哈哈04/24 10:27
#75
:驚喜!! 沒想到又能看到 >/////<04/24 10:29
#76
:噗 老太爺血壓應該破表了吧XDDDDD04/24 10:31
#77
:哈哈哈~不懂的全部都是咒啦!04/24 10:31
#78
:荒厄番外篇~耶04/24 10:32
#79
:咦?仁王呢?04/24 10:32
#80
:蝶大辛苦囉~^^04/24 10:37
#81
:XDXD04/24 10:40
#82
:徐如劍改性了  不過竟然有beatbox XD04/24 10:43
#83
:耶耶,這篇好好笑,我愛蝶姊>//<04/24 10:47
#84
:繃雌繃雌繃雌繃雌...哈哈哈..怎麼可以這麼好笑啊04/24 10:48
#85
:繃雌繃雌  XDDDDD04/24 10:50
#86
:超爆笑的XD      蝶大萬歲=ˇ=04/24 10:50
#8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XD04/24 10:59
#88
:大推 小東好像缺角的龍  那小西像誰咧??04/24 11:12
#89
:XDDD04/24 11:15
#90
:太爆笑了 哈哈哈哈哈04/24 11:15
#91
:好可愛...新一代的勞碌命靈異少女出現了 XD04/24 11:17
#92
:推 腦中一直迴響著「繃雌繃雌」  笑翻了 XDDD04/24 11:17
#93
:笑翻了,好棒的番外啊~~04/24 11:19
#94
:xddddd04/24 11:28
#95
:我現在也一直崩詞崩詞XD04/24 11:34
#96
:繃雌繃雌04/24 11:36
#97
:哈哈哈哈~腦中也充滿了繃雌繃雌04/24 11:40
#98
:好歡樂的沉默阿~XD04/24 11:42
#99
:推  有番外耶  好開心04/24 11:45
#100
:哈哈哈哈~好笑好笑~~XDD04/24 11:49
#101
:推~                               可以問什麼是CWT嗎04/24 11:55
#102
:CWT: http://www.comicworld.com.tw/04/24 11:59
#103
:很有趣耶XDXDXD 哈哈04/24 12:01
#104
: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好歡樂阿 >口<04/24 12:01
#105
:看完之後覺得  這篇真的很妙呢  蝶大要好好休息呢04/24 12:03
#106
:蝶大辛苦了~~~04/24 12:04
#107
:難得可以在還沒爆的時候推到04/24 12:06
#108
:大儺除了被麒麟惡搞外又多了這些小芷的學弟妹 XDDDD04/24 12:06
#109
:推推~~哈哈  很有趣的一篇 看了心情真好~~04/24 12:08
#110
:蝶姐您好好休息啊啊~04/24 12:08
#111
:爆!04/24 12:09
#112
:繃雌繃雌繃雌繃雌04/24 12:11
#113
:繃雌繃雌好好笑~XDDD04/24 12:32
#114
:好吵的沉默社團 XD04/24 12:37
#115
:繃雌繃雌繃雌太太太好玩了XDDD04/24 12:41
#116
: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繃雌04/24 12:46
#117
:繃雌繃雌繃雌  XDDD***ˋ(  ̄▽ ̄)ˊ***04/24 12:47
#118
:推啊!!!!!!!!!!!!!!!!真是美好的周五>"<04/24 12:50
#119
:這篇大概也會變成十幾二十萬字的小說吧   XD04/24 12:52
#120
:之二呢XD04/24 12:55
#121
:邊看邊笑   好好看!!04/24 13:09
#122
:之一耶!所以會有之二、之三...囉!好期待喔!(跳進坑裡)04/24 13:12
#123
:推 實在是太好笑了~~~04/24 13:12
#124
:荒厄會來唸這間學校嗎04/24 13:20
#125
:荒厄應該才十幾歲 @@"04/24 13:21
#126
:哈哈哈哈哈哈哈~蹦雌蹦雌04/24 13:21
#127
:我真的會笑死~~所以最強的是雙胞胎??  ^^04/24 13:29
#128
:荒厄應該才五、六歲吧  @@"04/24 13:30
#129
:真是很妙的一篇04/24 13:42
#130
:不知為何想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mFnlu9EIY04/24 13:46
#131
:XDXD~好好笑XD04/24 13:46
#132
:推推推04/24 13:46
#133
:好笑...史上最強的雙胞胎和那隻龍應該可以當好朋友...XD04/24 13:57
#134
:Yo~ Yo~ Seba! go~04/24 13:57
#135
:辛苦妳了  看得好開心   有空來淡水  我招待妳XD04/24 13:59
#136
:重複看了二次還是在辦公室裡大笑~~太感謝蝶大了~04/24 14:03
#137       不知道他們社團是不是都改放電音版大悲咒XDDD04/24 14:05
#138
:推!04/24 14:21
#139
:啊!!!又出啦!!!04/24 14:26
#140
:看到新文好開心~蝶姊要保重身體喔!!04/24 14:57
#141
:看到新文超開心!荒厄番外!蝶姊保重哪~~04/24 15:12
#142
:哈哈哈XD真的是歡樂滿田的翻外,cosplay太好笑了04/24 15:12
#143
:阿~超開心的!!!謝謝蝶姐!!!04/24 15:15
#144
:真是意外的收穫@@04/24 15:15
#145
:有看有推!這種祓禊法好有禁咒師的FU喔~~04/24 15:23
#146
:我看完一整個大笑XDDDDD04/24 15:30
#147
:超好笑XD04/24 15:36
#148
:推04/24 16:02
#149
:犇ㄅㄣ龘ㄊㄚˋXD04/24 16:22
#150
:黑洞等級的腦袋XDDD04/24 16:37
#151
:哈哈哈04/24 16:41
#152
:這群很虛.很鬧.很天兵.腦袋洞很大  可是勝利了耶  XD04/24 18:08
#153
:標題是"之一"耶   那會有之二之三囉 XD  謝謝蝶姐~~04/24 18:36
#154        荒厄萬歲!!  番外篇萬歲!!04/24 18:37
#155
:完了,看完我腦袋裡都是 "繃雌繃雌" 的聲音=____=|||04/24 20:13
#156
:小東是那隻龍,小西應該是阿甲吧 XD  腦裡都缺角 XD04/24 20:58
#157
:啊!!!! 大推 蝶姊去休息嘛..(推04/24 20:58
#158
:push04/24 21:24
#159
:"繃雌繃雌" 超可愛的 XDDDDDDD04/24 21:49
#160
:超爆笑XDD04/24 21:50
#161
:繃雌繃雌~~~~~XDDDD04/24 22:48
#162
:好好笑~04/24 23:02
#163
:太好笑了!!04/24 23:10
#164
:未看先推!!!04/25 01:37
#165
:徐道長是徐如劍嗎XDD04/25 01:52
#166
:太幸福......XDDDD04/25 04:07
#167
:大推 XD 特推理智上明白但感情上不想明白 XD04/25 07:53
#168
:他們是怎樣入社的這才是最令我好奇的地方04/25 13:49
#169
:徐如劍後代嗎XD04/25 16:12
#170
:入社方法:隨風而來 又隨風而去~ 跟夢x大師一樣04/25 16:55
#171
:推啊推啊﹗啊啊啊﹗04/25 23:05
#172
:雌雌蹦雌~~~04/26 01:26
#173
:推~蝶大的新連載還是一樣好看阿~小東小西的rap,一想04/26 02:48
#174          到那畫面...超好笑 XDD04/26 02:48
#175
:推04/27 20:10
#176
:XDDDDD04/28 01:09
#177
:推~~04/28 22:12
#178
:好好笑XD09/02 18:16
#179
:推XDDDD11/06 03:33
#180
:(困-木+惑-心)&(垚/3+戈-弋+兮-八)09/02 00:01
#181
:@@/09/02 18:08
#182
:XD09/02 18:23
#183
:@@/09/02 20:50
#184
:簽到09/02 23:44
#185
:簽到09/02 23:55
#186
:簽到...我的沈打成沉.........09/02 23:55
#187
:簽到09/03 00:10
#188
:終於...這關好累Orz....我簽我簽09/03 01:37
#189
:簽到 囧09/03 03:19
#190
:=   ="09/03 10:27
#191
:終於....卡了8小時09/03 10:58
#192
:簽到09/03 15:03
#193
:簽到~幹09/03 16:15
#194
:樓上幫我把心裡的話說出來了=  =09/03 16:43
#195
: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09/03 16:44
#196
:我也想罵 卡了好幾小時 還找成ewriter板= =09/03 17:14
#197
:終於到了...09/03 17:30
#198
:這題有難到...簽簽簽ˋˊ09/03 17:53
#199
:找到了XDD 果然抓到要找第一篇文的模式就好多找了09/03 18:09
#200
:靠北這也太難了吧09/03 19:07
#201        簽到09/03 19:07
#202
:偷玩簽到09/03 21:49
#203
:簽到 卡了一天= =09/03 22:35
#204
:.....09/03 23:37
#205
:還好這本書我有看過(  ̄ c ̄)y▂ξ09/04 01:18
#206
:FUCKKKKKKKKKKKKKKKKKKKK09/04 01:58
#207
:多虧提問區的大家...不然我會被小燕子騙走09/04 04:22
#208
:簽09/04 13:22
#209
:簽到...09/04 16:09
#210
:!!09/04 16:25
#211
:簽到09/04 17:24
#212
:簽到 半暴力...09/04 20:02
#213
:簽到~~但這裡不是蝴蝶的首發版吧@@?09/04 20:59
#214          我本來還以為是姚夜書的推文..裡面有一些謎樣的注音跟09/04 21:01
#215          數字  害我以為是他O_Q09/04 21:01
#216
:簽到~09/04 21:40
#217
:簽~~~~~09/04 22:22
#218
:簽到.....= =09/04 22:28
#219
:終於找到了..........簽到ˋˊ09/04 22:29
#220
:簽到09/05 08:51
#221
:5-809/05 10:30
#222
:亂入簽到09/05 11:14
#223
:簽到= =09/05 12:05
#224
:整整卡了一天一夜09/05 12:42
#225
:超難的啦 誰知道會找來這版09/05 16:20
#226         還好奇幻小說有推文透露09/05 16:21
#227
:路過簽到~蠻順利就找到了XDDDD09/05 16:45
#228
:簽到09/05 17:48
#229
:......09/05 21:08
#230
:爛透了09/05 21:09
#231
:簽09/06 01:06
#232
:進來好幾次都蒐不到 秘&祕的差別啊 = =" 5-8簽09/06 09:47
#233
:簽到!!09/06 11:44
#234
:簽到09/06 14:46
#235
:簽到!09/06 21:27
#236
:簽09/06 22:00
#237
:簽到09/07 02:46
#238
:簽到09/07 09:23
#239
:亂入簽到~~U U09/07 11:04
#240
:又難道09/07 15:39
#241
:又換人是怎樣= =09/08 13:40
#242
:簽到09/08 22:08
#243
:簽09/12 01:15
#244
:??09/26 14:48
#245
: 推03/28 01:09
#246
: 推05/01 19:11
#247
: 蹦雌蹦雌~06/27 12:29
#248
: 咚滋咚滋08/09 00:25
#249
: 推10/11 23:13

相關文章


marvel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