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看板 Marriage
時間
留言 則留言,0人參與討論
推噓 7推 0噓 30→
我有兩個六歲小孩 (J大請別介意,只是;有些地方和你相同、有些地方剛好和你想法相反,覺得很有趣分 享一下) : 我完全可以體諒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年輕人不生小孩 : 孩子一出生 : 最少好幾個月沒辦法睡個好覺 隔天還要上班真的很想死 這是真的, 我還產後憂鬱症,同時要上班要擠永遠不夠的奶,真的快被搞死了 : 花大錢準備孩子所需的各種物品 自己的娛樂開銷被迫下降甚至完全沒有 還好我本來就沒娛樂開銷 : 以前買盒七八千的樂高眼睛都不必眨一下 : 現在買個一千塊玩具都要偷偷摸摸上網買再寄到辦公室 乾 我家的玩具(小朋友的)已經堆到會山崩的程度了,還有七大箱若干小箱亂七八糟已經都 挖不到什麼玩具在哪裡的玩具箱。 原本清淨空靈的家,已經快變成垃圾屋了。 : 假日出門玩只能帶孩子去他們愛的地方 坐著我他媽的一點也不想做的遊樂設施 : 或跟完全無感的可愛造景拍照 : (話說最近跟老婆在討論今年暑假要去日本哪裡玩 她第一個反應就是迪士尼 : 饒了我吧 我真的不想去這種地方 讓我去京都看看古蹟好嗎?) 我也是京都廟宇愛好者,但 ...帶小朋友去日本就是去看電車、坐電車、遊樂園、公園、 買玩具、還給我吵著要吃麥當勞= =(為何不在台灣吃= =)想去的店都不能去,或帶小孩 去會不好意思,整個從有型都會男女轉變成格子襯衫爸和頭髮一紮媽。 : 晚上有時想跟老婆恩愛一下 才剛有這個想法死小孩就開始大哭 把拔馬麻他搶我電動 : 想拿個兩百萬買台好一點的轎跑車?老婆:做夢吧你 要換就換台可以多裝點東西的車 我根本不讓老公換車XD 小孩要繳學費買玩具啊 : 慢慢長大後要學東學西 月初一堆學費袋 薪水一入帳就先扣個兩萬再說 給,都給,只要想學,通通拿去學 只要留給馬麻網路費就好。 : 小的出生大的開始鬧情緒 行為直接退化成嬰兒 : 結果不但不能罵還得慢慢輔導他 跟她說:你要愛弟弟喔 我小孩會欺負我....我怕毛毛蟲,他們就一直騙我看毛毛蟲... : 下班回家到孩子睡著之前 你只能被他們綁著 耐著性子唸著故事 聽著難聽的兒歌 丟台switch給他們,會好很多 : 看他們鬼畫符 看他們跑來跑去大聲尖叫 等他們終於睡了 自己也差不多陣亡了 : 閱讀時間?電影時間?玩模型時間?別想了 連上個ptt都要被老婆唸了 他們睡了,我就看日劇上ptt : 更別說在學校闖禍 生病發燒住院 被同學欺負等等這些時不時就出現的驚嚇了 我已經不驚嚇了,什麼事都有,還能被同學咬到一塊直徑6公分的黑色瘀血。 : 希望以上有讓原po了解你們兩人生活的美好 : 妳先生不想生 就別勉強了 這真的是肺腑之言 : 我個人因為愛 所以我願意讓上面這些鳥事佔滿我人生 我也搞不清楚,覺得想要生小孩,就來了雙胞胎,然後我母愛大爆發 : 如果沒有愛或只是覺得好像可以生 那何必呢? 一定至少要覺得會愛自己的小孩才考慮生喔 : 想想妳先生開著小跑車載著妳到處兜風旅遊 多令人羨慕 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現在就變成四個人,一下有人要尿尿一下有人口渴一下有人說坐太久很無聊,睡著了我偷 偷把卡通歌換掉,馬上給我醒來抗議.... : 以後和妳先生好好生活 享受人生 當然也要存錢 : 老了有錢就有人照顧 沒什麼好怕的 有小孩還是要好好存錢喔 就算有小孩也沒什麼好怕的啦 (我媽說,小孩不跟你要錢就是教育成功了) 不用尿布後還有無數的尿床,烘床,洗床單 小孩氣喘半夜送急診,病房不夠,只能一直待急診室,就在被五花大綁在病床上鬼叫的醉 漢甲,和剛送來不知被誰揍到鼻青臉腫不斷哀號的醉漢乙的背景音之下,身體一半靠著急 診室病床假寐一不小心摔個四腳朝天... 努力使用塵蟎吸塵器想改善小孩氣喘,結果自己手扭到(那個也太不符合人體工學了), 去看醫生問我怎麼弄的,原來我不孤單,有不少媽媽和我一樣扭到... 還有一出國玩就給我生病,人生地不熟,嚇都嚇死了。搞健保國外就醫退費都已是老手了 .... 我不勸退也不勸進,只是沒小孩時想要小孩,有小孩時又覺得以前好輕鬆自在,也許我比 較奇特,曾經超級討厭小孩,跟老公在不生小孩的前提下結的婚。但有個時期突然想生, 小孩生下後連別人的小孩我都覺得好可愛,這真的是以前的我完全想像不到的。小孩真的 很麻煩,但.....我不知為何非常享受這一團亂七八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2.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49904915.A.1A0.html※ 編輯: makio (27.247.12.212), 02/12/2019 01:11:21
1Flakb24: 母性,很正常 02/12 01:43
2Fangel851008: 麥當勞那個笑死wwww原來蠟筆小新畫的都是真的 02/12 02:06
3FJackTheRippe: 推 很忙可是很充實 02/12 03:10
4Fshemie: 這種文章對於像我,算是決定不想生小孩(我是教育業,帶過 02/12 05:22
5Fshemie: 夠多小孩子,一次可以帶25個小孩子,所以請不要說我沒有接 02/12 05:22
6Fshemie: 觸過),偶爾被雷打到有點想要生的人,算是讓我堅定信心的 02/12 05:22
7Fshemie: 。不想要小孩就是因為在教育現場知道小孩子需要很多的陪伴 02/12 05:22
8Fshemie: 跟責任,幼稚園小孩子看似可愛,但是需要非常多力氣陪伴, 02/12 05:23
9Fshemie: 所以後來就不教這麼小的了。就是怕過這種文章裡面的生活, 02/12 05:23
10Fshemie: 的確,有小孩會有滿足感、充實感,但是我更愛自己一點。 02/12 05:23
11Fshemie: 現在創業,也覺得很忙但是很充實。到了27、28歲的時候,我 02/12 05:28
12Fshemie: 就發現,自己想要的是在事業上有所成就。當然啦,身邊質疑 02/12 05:28
13Fshemie: 聲浪不斷,很多人會說可是有小孩子很幸福啊,可能吧,但是 02/12 05:28
14Fshemie: 我並不想要過文章中這種幸福的生活啊。感覺很狼狽好累,但 02/12 05:28
15Fshemie: 是別人要不要小孩我也不能干涉。只是勸生的,一些人是恐嚇 02/12 05:28
16Fshemie: 老了會孤獨寂寞;另外一些責備我自私(不想要所以不生是自 02/12 05:28
17Fshemie: 私??);又有人說我以後會後悔(這個就很前面有人提到, 02/12 05:28
18Fshemie: 以後不知道,但是生了現在就後悔);最後一些就緒這樣了, 02/12 05:28
19Fshemie: 說有小孩子很幸福啊。 02/12 05:29
20Fshemie: 說實在,我後來領悟到人生並不是活在自己別人的嘴上,每個 02/12 05:31
21Fshemie: 人想要的都不一樣。有人覺得我工作狂,假日為什麼不能去踏 02/12 05:31
22Fshemie: 青吃美食,但是我從我的工作得到很多的樂趣(當然還有錢跟 02/12 05:31
23Fshemie: 權),也體會到我根本不喜歡出去玩(美食倒是可以)。 02/12 05:31
24Fshemie: 無意諷刺任何人,但是我就是接觸過很多小孩之後決定不生, 02/12 05:35
25Fshemie: 連結婚意願都不高。30歲以前會迷惘,覺得自己是不是也應該 02/12 05:35
26Fshemie: 要跟其他人一樣結婚生子,幸好我想通了,不然現在可能極度 02/12 05:35
27Fshemie: 不快樂。 02/12 05:35
28Fshemie: 對了,請原諒老師職業病-囉嗦-有人說你不是老師,你應該喜 02/12 05:41
29Fshemie: 歡小孩啊?是沒有不喜歡啊,但是沒有喜歡到想要啊。甚至我 02/12 05:41
30Fshemie: 還說,所以清潔隊員應該喜歡垃圾囉(有點誇張我知道,但是 02/12 05:41
31Fshemie: 對方真的很煩所以就.......耍了一下嘴皮子) 02/12 05:41
32Fmbczzz: 我跟樓上相反 待過教育現場 看過缺乏愛與關注的孩子 反而 02/12 07:17
33Fmbczzz: 更堅定我想生小孩的心 老師能做的太少了 對抗家庭教育常 02/12 07:17
34Fmbczzz: 有心無力 如果是我自己的孩子 我就能毫無顧忌的愛他對他好 02/12 07:17
35Fmbczzz: 同樣的狀況 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選擇 大家彼此尊重 02/12 07:18
36Fmbczzz: 本篇也是媽媽的心聲 又忙又累又狼狽 但孩子也帶來巨大的 02/12 07:20
37Fmbczzz: 幸福 讓人學會無條件的愛與被愛 02/12 07:20
看更多 makio 的文章,或回到 marriage 看板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  有 0 則留言。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uwmtsa
755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amyluv 2019-02-10T21:53:10
9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ckuwei 2019-02-10T22:53:34
3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oulgel 2019-02-10T23:52:11
5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tn0318 2019-02-11T00:01:16
15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ssye 2019-02-11T00:58:02
43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OPHIAS 2019-02-11T01:42:45
4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tcn 2019-02-11T02:14:30
4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heylisa 2019-02-11T02:31:21
3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ttCraft 2019-02-11T09:43:57
28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eyeworm 2019-02-11T10:35:41
5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uliQ 2019-02-11T11:03:45
7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apii 2019-02-11T11:13:07
1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kirbycopy 2019-02-11T11:17:39
3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ttCraft 2019-02-11T12:11:00
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zeoki 2019-02-11T12:26:10
4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GGMu 2019-02-11T12:38:24
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oldmangoes 2019-02-11T13:00:28
4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ateran 2019-02-11T13:39:57
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owowe 2019-02-11T14:15:01
3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aiivy 2019-02-11T14:58:24
1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anshley 2019-02-11T16:35:46
2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iglig 2019-02-11T17:12:47
4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ang0920 2019-02-11T17:14:21
7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ackcomtw 2019-02-11T17:26:04
4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ckuwei 2019-02-11T19:10:07
3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ELB 2019-02-11T20:56:54
8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ackie0414 2019-02-11T21:57:16
1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Festo 2019-02-12T00:38:22
37 >>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akio 2019-02-12T01: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