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312則留言,13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0  ( 151推 1噓 160→ )
討論串 79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 引述《amyluv (amy)》之銘言: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 簡單報告自身情形… : 小妹已經31歲 和老公(31歲)交往近10年結婚4年 沒有生小孩 感情佳 : 雙薪 經濟無虞 惟老公的工時長 : 各位前輩可能已經猜到,迫於年紀漸長我現在很苦惱是否計畫生小孩 : 撇開婚姻中其他的問題不談,單純思考我們夫妻要不要小孩的話 : 目前我算是一半一半,生也好(喜歡女兒),不生也OK : 老公則是對小孩無感 覺得小孩麻煩,他喜歡安靜 不喜歡熱鬧 他嚮往住小房子 開小跑車 : 頂多養隻狗 過兩個人自由自在的人生 : 這幾年和老公都是有避孕的,想說年過30再正視要不要孩子這個最根本的問題 : 今年過完年,不免俗的我們夫妻又被長輩們”關心”一番 : 這兩天在家和老公討論,他竟萌生要去結紮的念頭 : 可能是被婆家問煩了XDD (或者是不想避孕…… : 因此特來請教板上的各位前輩 : 這其實也是月經文,板上也不少篇文章了 : 生或不生各有利弊,當然,人生本就是這樣 : 大部分網友遇到這類問題的回覆多半是: : ex: 除非很愛孩子否則建議不要生 : ex: 必須跟另一半有共識 有計畫 若單方面的生之後會很累等等 : 板上也有很多過來人分享當父母的辛苦、成長與喜悅我想也不用再贅述 : ex: 生小孩後無怨無悔 孩子完整了自己 拼上了那塊拼圖ooxx : 但是但是 : 板上似乎很少關於”不生小孩的人生”的分享 : 有沒有婚後就打定主意不生小孩的過來人夫婦可以分享你們經驗和觀點供小妹參考 : 不管是好的 壞的 開心的 遺憾的 我們夫婦真的很需要 : (真的會孤老終身嗎QQ) : 謝謝大家 : 順便祝福各位板友:新年快樂~ 我完全可以體諒為什麼現在這麼多年輕人不生小孩 孩子一出生 最少好幾個月沒辦法睡個好覺 隔天還要上班真的很想死 花大錢準備孩子所需的各種物品 自己的娛樂開銷被迫下降甚至完全沒有 以前買盒七八千的樂高眼睛都不必眨一下 現在買個一千塊玩具都要偷偷摸摸上網買再寄到辦公室 乾 假日出門玩只能帶孩子去他們愛的地方 坐著我他媽的一點也不想做的遊樂設施 或跟完全無感的可愛造景拍照 (話說最近跟老婆在討論今年暑假要去日本哪裡玩 她第一個反應就是迪士尼 饒了我吧 我真的不想去這種地方 讓我去京都看看古蹟好嗎?) 晚上有時想跟老婆恩愛一下 才剛有這個想法死小孩就開始大哭 想拿個兩百萬買台好一點的轎跑車?老婆:做夢吧你 要換就換台可以多裝點東西的車 慢慢長大後要學東學西 月初一堆學費袋 薪水一入帳就先扣個兩萬再說 小的出生大的開始鬧情緒 行為直接退化成嬰兒 結果不但不能罵還得慢慢輔導他 跟她說:你要愛弟弟喔 下班回家到孩子睡著之前 你只能被他們綁著 耐著性子唸著故事 聽著難聽的兒歌 看他們鬼畫符 看他們跑來跑去大聲尖叫 等他們終於睡了 自己也差不多陣亡了 閱讀時間?電影時間?玩模型時間?別想了 連上個ptt都要被老婆唸了 更別說在學校闖禍 生病發燒住院 被同學欺負等等這些時不時就出現的驚嚇了 希望以上有讓原po了解你們兩人生活的美好 妳先生不想生 就別勉強了 我個人因為愛 所以我願意讓上面這些鳥事佔滿我人生 如果沒有愛或只是覺得好像可以生 那何必呢? 想想妳先生開著小跑車載著妳到處兜風旅遊 多令人羨慕 我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以後和妳先生好好生活 享受人生 當然也要存錢 老了有錢就有人照顧 沒什麼好怕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97.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49893441.A.18B.html ※ 編輯: jackie0414 (220.143.197.155), 02/11/2019 21:59:53
carnie: 生了小孩就沒時間上批踢踢跟追劇了 02/11 21:58
bamanihao: 先生不生,真的就別生了,婚前就要討論好 02/11 21:58
b86866631: 死小孩真的很恐怖...... 02/11 22:01
angel851008: 拍拍.. 02/11 22:03
loshinshin: 你的好真實 02/11 22:07
freekazim: 描述唸故事書那段好厭世XD 02/11 22:08
molopo: 很有感 還以為自己寫的 推 02/11 22:10
lovecfcm: 推旅遊那段,如果很重視旅遊內容的人大概不適合生小孩, 02/11 22:11
lovecfcm: 因為十幾年內整個旅遊型態跟行程都會大改變 02/11 22:11
mbczzz: 推 養小孩真的需要很多的愛 沒愛根本無法忍耐 02/11 22:13
sandy69: 超寫實淚推 ,唸了兩本故事書小孩還說要聽 ,我只想躺平 02/11 22:18
sandy69: 睡覺 !每天希望都他們就寢時間快來臨 02/11 22:18
saluawu: 真的就是因為愛(還有生了就得負責任) 出去的行程真的會因 02/11 22:21
saluawu: 為小孩改成跟之前都不一樣 這次過年排個三天兩夜去看花 02/11 22:23
saluawu: 還得先跟兒子商量好+讓他當拍照小幫手(讓他有事做) 否則 02/11 22:23
saluawu: 出門有個小屁孩在碎碎唸真的好煩喔XD 02/11 22:24
norikko: 漏了偶爾想跟朋友小聚結果老婆的眼神好像要殺人(? 02/11 22:25
bamanihao: 我外公50走,我外婆說小孩是她活下去的動力,沒小孩她 02/11 22:31
bamanihao: 就要跟著去了QQ 02/11 22:31
soyeonk520: 怎麼好像我家故事翻拍,推 02/11 22:34
jyekid: 若一個人把另一個人視為活下去的動力 這是在害提供動力者 02/11 22:40
lovecfcm: 身為小孩我希望父母在身體不是非常痛苦的情況活越長越好 02/11 22:48
lovecfcm: 但如果身為老人,我覺得可以選擇離開的時間不用顧慮小孩 02/11 22:48
lovecfcm: 會不會傷心也是幸福的一件事。 02/11 22:48
gloomwind: 推,生跟不生都各有利弊,這篇很真實。 02/11 22:51
gocatsgo: 什麼幾個月不能好好睡 是至少2年 接著生的至少5年 02/11 22:56
anniekinki: 還好啦,我有小孩但我現在正在上ptt XD 不過這描述很 02/11 22:56
anniekinki: 真實,有了孩子就是花時間又燒錢的開始啊~好想跟以前 02/11 22:56
anniekinki: 一樣晚上才出門跟老公約會 02/11 22:56
bamanihao: 要約會再等個幾年不就可以了,有急於一時嗎 02/11 22:59
bamanihao: 小孩在大很快啦 02/11 23:00
mbczzz: 大家都說等幾年就會輕鬆 但身在等待中的人很痛苦啊XD 02/11 23:03
yyc1217: 請洽 marvel 版 02/11 23:03
saluawu: 3歲會說比剛生那幾個月輕鬆 但真的可以讓小孩一個人在家 02/11 23:05
saluawu: 都十幾年過去了XDD 02/11 23:06
bamanihao: 那麼嫌那別生 02/11 23:09
bamanihao: 真搞不懂一直希望小孩趕快長大的人,幹嘛生啊 02/11 23:10
bamanihao: 最快樂時不就是小孩還沒長大的這段過程嗎 02/11 23:11
au355: 看了這篇,好感謝我爸把我帶大 嗚嗚 02/11 23:14
anniekinki: 最少也要小孩小學高年級才能把他們自己放在家然後爸媽 02/11 23:14
anniekinki: 自己出門吧?我兒還不到一歲呢!雖然到時應該會覺得小 02/11 23:14
anniekinki: 孩怎麼轉眼間就長大,不過如樓上m大說的,正在等的時 02/11 23:14
anniekinki: 候覺得還好久啊~ 02/11 23:14
ahuey10: 推~個人因為愛 02/11 23:17
ahuey10: 沒愛千萬別生 02/11 23:19
yukina23: 帶小孩去那種他喜歡但大人覺得很無趣的地方,痛苦 02/11 23:22
Sylpha: 滿滿的愛+錢夠多+好老公 才符合生吧 02/11 23:22
saluawu: 沒嫌阿 但正在這階段真的時間就是覺得還很久 02/11 23:24
elmor: 我有三個小孩 5y 2y, 最小的2m 每天還是上ptt跟追劇XD 老 02/11 23:28
elmor: 公最近也看了好多電影 因為小的晚上不睡只好抱著邊哄邊看電 02/11 23:28
elmor: 影 02/11 23:28
saluawu: 嘴上唸歸唸 可是就是因為愛 也是確定是夫妻想要的 對他可 02/11 23:28
alaskatomato: 推這篇還有樓上...... 02/11 23:29
saluawu: 以來當我們小孩這件事是充滿著感激的 02/11 23:29
aoi: 好有既視感。小孩還小時都帶去迪士尼。 02/11 23:30
anniekinki: 唸歸唸,懷念歸懷念,還是每天都打從心底覺得孩子好可 02/11 23:33
anniekinki: 愛抱緊處理啊~ 02/11 23:33
aoi: 躺在地上耍賴就不會覺得可愛了 02/11 23:35
saluawu: 小孩還小時 我可以看著他哭鬧還覺得好可愛 哭聲怎麼那麼 02/11 23:37
saluawu: 好聽XDD 然後我兒子覺得沒趣就會自己把眼淚擦乾繼續玩QQ 02/11 23:38
aoi: 長大之後要煩惱的事更多:調皮、弄傷別人、打架、弄壞別人的 02/11 23:39
aoi: 東西、偷竊、作弊、手遊成癮、說謊、課業跟不上、抽煙、混幫 02/11 23:39
aoi: 派、被霸凌、霸凌別人......只能說爸媽責任真的很重 02/11 23:39
almondchoco: 有小孩的人生真的很辛苦 很佩服願意生的爸媽 02/11 23:41
mesth: 身為被迫聽三遍巧虎小孩還沒睡的媽媽心有戚戚焉 02/11 23:43
anniekinki: 是啊,當了父母就是各種擔心跟挑戰的開始,所以要不要 02/11 23:45
anniekinki: 生小孩真的要想清楚 02/11 23:45
wksie: 好有既視感XDDDDD 02/11 23:45
mbczzz: 不會嫌啦 當爸媽就是快樂度很低但幸福度很高 真的要歡喜 02/11 23:47
mbczzz: 做甘願受 02/11 23:47
sharoncyh: 其實可以去迪士尼也去看古蹟吧 02/11 23:58
ritaj: 這篇完全描述了我周遭有小孩朋友的生活,還是沒勇氣生 02/12 00:04
eriangel: 有小孩,以後你太太有人陪她去迪士尼,你就可以自己去古 02/12 00:07
eriangel: 跡了XDD 02/12 00:07
votinna: 含淚推 02/12 00:12
mnb1234: ...完全同意你,過去的生活全毀了 02/12 00:14
s7781090437: 只能推了,小孩3m老公就說還要生一個陪女兒,只能請 02/12 00:15
s7781090437: 老公睡廁所了(累倒 02/12 00:15
sacrum: 人生本來就有捨有得吧 有了孩子你講的那些本來就是要犧牲 02/12 00:20
sacrum: 的 沒什麼好值得抱怨的吧 不爽何必要生兩個..... 02/12 00:20
noirbat: 辛苦了QQQQQQQQQQQQQQQQQQQQ 02/12 00:40
baconbacon: 推有小孩、愛小孩,但不催生XD 02/12 00:42
qazbamboo: 好爸爸推個,真希望我有這種爸爸 02/12 00:47
arieswind: 有孩子之後,把能拿來玩的收藏都開放給小孩,看著兩歲 02/12 01:00
arieswind: 弟弟細數每個魯夫團角色,還有迪士尼各個角色,加上小 02/12 01:00
arieswind: 鋼彈,偶爾再讓五歲姐姐試試看玩玩珍藏的桌遊還有拼圖 02/12 01:00
arieswind: ,期待再過一兩年就自己在家裡開桌玩桌遊,而且小孩真 02/12 01:00
arieswind: 的比爸爸厲害,積木拼圖我都弱弱的,就是喜歡買XD,現 02/12 01:00
arieswind: 在姐姐倒是已經快追過我了,爸爸的珍藏後繼有人真的很 02/12 01:00
arieswind: 歡樂(為了孩子健康,已經不玩瘋了一輩子的家機跟pc, 02/12 01:00
arieswind: 手遊也只玩個tsum)晚上泡澡上ptt跟看漫畫就是最大放鬆 02/12 01:00
arieswind: 時刻 02/12 01:00
arieswind: 鋼彈模型之前姐姐四歲有玩過,手不夠力,她很愛,但是 02/12 01:03
arieswind: 爸爸不行,只能再等個兩三年,孩子手勁夠了就瘋狂開盒 02/12 01:03
arieswind: 組模型,把幾百盒山積都搞定,提前實現老爸夢想(我只 02/12 01:03
arieswind: 想要擁有,組裝真的沒有特別愛XD) 02/12 01:03
a78998042a: 越看越恐怖 XD 02/12 01:30
YunDro: 我家小朋友把麵包放書包放到發霉,超噁,但罵完後,我還是 02/12 01:40
YunDro: 很愛他,覺得愛小朋友比另一半多^^ 02/12 01:40
kissung: 愛 02/12 01:45
Tochter: 雖然通篇都是抱怨文,但是完全可以從文字中看到你對孩子 02/12 01:46
Tochter: 還有家庭的愛啊~ 02/12 01:46
bubudadda: 好恐怖,我在想有沒有可能讓小孩仍去大人喜歡的景點, 02/12 02:01
bubudadda: 小孩也可以享受點除了幼教教材外的知識,此外被當大人 02/12 02:01
bubudadda: 看可能也比較不會愛哭鬧(? 02/12 02:01
bubudadda: 不過這是我的想像啦,看完不敢生小孩了QQ 02/12 02:01
uwmtsa: 我剛好相反,有小孩反而比較有動力出遊 02/12 02:04
ganlinnya: 原po不是說"我個人因為愛 所以我願意讓上面這些鳥事佔 02/12 02:10
ganlinnya: 滿我人生" 噓文的是文盲嗎 02/12 02:10
ganlinnya: 明明就看到滿滿的愛 02/12 02:11
lumosnox: 哈哈哈好真實又充滿愛的文章 02/12 02:36
isaza: 想請問什麼原因讓您願意踏進這麼恐怖的生活?生之前就知道 02/12 03:04
isaza: 會這麼厭世,還會想生嗎? 02/12 03:04
astroaceg: 我跟這篇的心得完全一樣,要不是我還喜歡小孩~壓跟 02/12 05:46
astroaceg: 就覺得生小孩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弊大於利XDXD 02/12 05:46
lllove999: 寫實推~ 自己是因為小孩可愛不然真的會極度憂鬱懷疑人 02/12 06:01
lllove999: 生XD 02/12 06:01
artning: 說得真實際,對原原po應該很有幫助 02/12 06:57
eunicemiru: 淚推 02/12 07:46
nonwash: 真的,我是女生,生了兩個,現在到處跟別人說沒有愛小孩 02/12 08:09
nonwash: 就不要生,真的後悔... 02/12 08:09
balali: 不夠愛就別生 要愛到犧牲部分自己才夠 02/12 08:27
condenza: 生了小孩後才知道有小孩的責任有多大 一定要慎重啊 02/12 08:29
mature000999: 要有愛 才能容忍小孩的鳥事 +1 02/12 08:33
jpai: 小孩只有睡覺時最可愛 02/12 08:34
tabo7522: 最厭世的是同一本書念了上百遍小孩還不膩 02/12 08:35
bigapple: 太真實了哈哈哈,生小孩前我每次年中慶、週年慶光保養品 02/12 08:50
bigapple: 就買到四、五萬,小孩出生後都在屈臣氏買,然後小孩樂 02/12 08:50
bigapple: 高才開始玩半年已經花了一萬左右~ 02/12 08:50
babyangela: 我就不喜歡啊,先生要生有什麼辦法 02/12 08:51
bigapple: 但還是愛,就是愛孩子才不覺得犧牲,能笑著跟大家比落魄 02/12 08:51
bigapple: :p 02/12 08:51
babyangela: 不生說要離婚跟別人生,因為喜歡小孩 02/12 08:52
kawaii98: 你這是甜蜜的負擔啊!好閃呢! 02/12 08:53
babyangela: 我覺得這問題是你跟你先生想不想就可以決定 02/12 08:55
GucciMe: 你說的也對,但對我來說為了小孩都值得 02/12 08:55
babyangela: 如果有其中一個真的不想(像我)另一方就要有覺悟 02/12 08:55
hujj11: 只能推了!這才是生小孩的生活 02/12 08:55
babyangela: 堅持要生,就要有心理準備會辛苦 02/12 08:56
babyangela: 我不想,但我還是做,因為我有覺悟也會負責 02/12 08:56
papuwa: 推,這就是有小孩後的人生。最近我兒終於開始玩樂高了,我 02/12 08:57
papuwa: 也樂得把我以前童年玩過的拿給他玩,父子倆ㄧ猶未盡想買新 02/12 08:57
papuwa: 的一直被老婆打槍XD 02/12 08:57
businesschou: 麻煩的是原原po的先生不想生,所以生了小孩育兒辛 02/12 08:59
businesschou: 苦的時候先生會不會覺得是她要生是她的責任而不想 02/12 08:59
businesschou: 分攤。 02/12 08:59
AppleAlice: 只想推迪士尼好玩!! 去年去過,今年還想再去,哈哈 02/12 09:23
al1914: 充滿愛的抱怨文 XDD 02/12 09:23
wafer: 我先生的哥哥也是買樂高寄到我家,然後再慢慢偷渡回他家 02/12 09:23
AppleAlice: 不過我老公也微微抱怨說他現在可以講出七八個公主的名 02/12 09:24
wafer: 怕被老婆罵>< 02/12 09:24
AppleAlice: 字,和她們的小夥伴(帕斯卡之類的),語氣也是無奈 XDD 02/12 09:24
wafer: 帶小孩出國真的很多行程都要考慮到小孩,去年去日本 02/12 09:25
wafer: 幾乎大部分行程都是圍繞著小孩而設計的 02/12 09:26
mizuirosyo: 目前正在一個半月奮鬥中 現在真的把過去的美好夫妻 02/12 09:32
mizuirosyo: 生活整個打破 02/12 09:32
kagaya: 我沒愛 但我還蠻喜歡迪士尼的XD 02/12 09:42
c44304: 推 02/12 09:50
cherry0712: 中肯 追劇 換豪車都是夢啊 現在大的小一還會叛逆頂嘴 02/12 10:03
cherry0712: 去年去京阪神有留一天去京都,小孩都嫌無聊,但我們 02/12 10:05
cherry0712: 用騎腳踏車載小孩方式增加樂趣 02/12 10:05
AppleAlice: 有想過去京阪神抽一天帶小孩去看鹿,但要幾歲的小孩才 02/12 10:11
AppleAlice: 不會被鹿嚇的吱吱叫阿 02/12 10:11
baconbacon: 回樓上A大。我兒1y8m去過。妥妥的。有摸有餵。但我想 02/12 10:17
baconbacon: 個體差異很大。先帶令郎/令千金去看看摸摸大狗試試? 02/12 10:17
tifaaa: 睡前如果小孩說要聽100層的家 真的瞬間飆淚 02/12 10:17
baconbacon: 我...也有,各種100層...覺得送這書的人跟我有仇吧XD 02/12 10:23
baconbacon: 這串好厭世,我喜歡 02/12 10:24
anniekinki: 睡前都一定要唸故事嗎。。。希望我兒可以不用聽故事就 02/12 10:30
anniekinki: 睡 02/12 10:30
AppleAlice: 那我可能要再緩緩,我家的過年看牛巴我巴的緊緊的 02/12 10:37
hotaka: 偶爾被託嬰的時候唸一系列的小雞真的蠻崩潰的,上個月多了 02/12 10:38
hotaka: 同作者的野貓要唸,超想寫信給作者要她不要再出書了XDD 02/12 10:38
baconbacon: 沒有一定要念啊,要念可能也要念《月亮晚安》卡保險 02/12 10:39
AppleAlice: 我家睡前都不念故事耶,會越念越亢奮,躺上床就數一數 02/12 10:40
AppleAlice: 今天跟小朋友玩什麼、唱唱睡覺歌,慢慢就睡著了 02/12 10:41
baconbacon: 小雞、野貓我也有...(我到底是?)相信我,100層比較 02/12 10:41
baconbacon: 催淚(?) 02/12 10:41
baconbacon: 繼續鹿。我當時是先抱著小孩讓他試著餵,漸入佳境才 02/12 10:43
baconbacon: 放他下來 02/12 10:43
hotaka: 100層好難...應該是被藏起來了XDD 02/12 10:44
Xray2002: 以為小孩長大就沒自己的事了嗎?終於可以放手了嗎?錯! 02/12 10:44
Xray2002: 沒工作收入當啃老族的比例可以去查查,然後房價這麼高, 02/12 10:44
Xray2002: 結婚買房跟父母拿錢的比例呢?現在這年代生小孩被綁一 02/12 10:44
Xray2002: 輩子的可能性太高了 02/12 10:44
anniekinki: 好像直接帽T熊開下去比較快XDDD 我真的沒耐心唸故事XD 02/12 10:45
baconbacon: 帽T熊我也有(?)我家的...比較愛活體唸書人 02/12 10:46
hotaka: 帽T熊我家姪子不買單 Q Q 02/12 10:46
baconbacon: 不過我沒有不愛唸書啦,只是時機考量 02/12 10:47
anniekinki: X大,我覺得這些可以從小就教育啊,從小就灌輸父母不 02/12 10:47
AppleAlice: 帽T熊我家女兒也不太愛,媽媽也沒有很喜歡 02/12 10:47
anniekinki: 會贊助你結婚買房之類的。雖然到時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 02/12 10:47
anniekinki: 這種地步就是了 02/12 10:47
anniekinki: b大你家真的什麼都有,好厲害XDDD 02/12 10:48
AppleAlice: 我覺得我家的鹿行程要緩緩,她比較膽小,熱情靠近的動 02/12 10:48
AppleAlice: 物都會害怕,要觀察很久才敢摸 02/12 10:49
baconbacon: 嗯~那可能得挑淡定的靠近(有那種不怎甩人的)+不要 02/12 10:51
baconbacon: 先拿餅出來,部分鹿真的很熱情。我穿駝色大衣,他們 02/12 10:51
baconbacon: 還以為我是一個巨大鹿餅來啃我口袋XD嚇屎媽媽啦! 02/12 10:51
baconbacon: 謝謝ann大誇獎啦/3\ 02/12 10:52
anniekinki: 鹿只要是食物都吃,我把肉包放塑膠袋手提,結果被鹿吃 02/12 10:54
anniekinki: 掉了。。。嚇慘我 02/12 10:54
anniekinki: 怕小孩嚇到最好手上不要有任何食物,鹿們就會很平靜不 02/12 10:55
anniekinki: 會一直靠近 02/12 10:55
tigerzz3: 我倒是婚前去迪士尼無感 之前帶1.5Y小孩去 滿開心的 02/12 10:57
lllove999: 這串推文我喜歡,睡前要一直講重覆講過的故事真的很厭 02/12 11:11
lllove999: 世T_T 02/12 11:11
happyennovy: 我就是怕這樣... 所以暫時不想生 02/12 11:13
wafer: 我女兒5歲去奈良時,看到鹿大便,直接用手拿起來 02/12 11:16
baconbacon: 這我也有(!?) 前幾天公園玩,女兒撿東西給我獻寶。我 02/12 11:21
baconbacon: 還愣愣問孩子的爸:這是什麼果實啊?孩子的爸(專任鏟 02/12 11:21
baconbacon: 屎官)說:那是貓屎,家裡有了XD 02/12 11:21
wafer: 當她拿到鼻子前聞,我趕快制止,很怕她下一個動作是舔舔看 02/12 11:22
sweetmiffy: 推這篇 真的每天都睡不飽 02/12 11:22
papuwa: 最近我兒睡前要我講天空100層樓的家,重點是當初順手買了 02/12 11:23
papuwa: 日文版,還要邊講邊翻成中文,快逼死自己了 02/12 11:23
PttWaHaha: 實用! 推! 02/12 11:31
penny3453: 下班一直唸故事書45678次真的很厭世..... 02/12 11:39
peachyqueen: 哈哈哈 好真實XDD 02/12 11:47
aoi: 廣島宮島的鹿比奈良的鹿還溫柔,可以參考參考 02/12 11:50
joehwang: 好有即視感(握手) 02/12 12:07
justice0121: 我們去年京阪行程幾乎大人行程,小孩6歲3歲的男孩。 02/12 12:14
justice0121: 他們會自己找樂子啦,是大人光找廁所解決他們的尿尿 02/12 12:14
justice0121: 大便比較崩潰 02/12 12:14
Doralice: 我家因為和長輩同行,去日本也是大人行程為主(汗) 02/12 12:18
dodobaho: 很真實啊 02/12 12:28
dodobaho: 有很多免錢的故事App 可用 02/12 12:30
carolwu18: 覺得這篇洋溢滿滿的幸福啊 02/12 12:39
xulu0: 推,有愛才沒把小孩丟出去,現在只希望時間快轉,小孩長大 02/12 12:40
xulu0: 以後我就可以重獲自由了 02/12 12:40
aoi: 把小孩丟給免錢的故事app,不就跟放小孩看幼幼台一樣? 02/12 12:43
istangel: 雖然犧牲了那麼多,雖然生孩子前不喜歡小孩,但還是覺得 02/12 12:43
istangel: 值得 02/12 12:43
aoi: 我記得宮島沒有在餵鹿餅之類的,不會搶食鹿餅,所以宮島那邊 02/12 12:47
aoi: 的鹿比較溫馴,沒那麼有攻擊性。我個人很喜歡宮島,有古蹟、 02/12 12:47
aoi: 楓葉饅頭、牡蠣。 02/12 12:47
xmonkx: 純推宮島~ 02/12 12:49
Annis812: 做好心理準備,什麼選擇都是ok的 02/12 12:51
ginagi: 真實推 02/12 12:58
aoi: 再推一次宮島,有山有水,觀察潮汐,很適合一家老小。 02/12 13:02
AppleAlice: 我學妹也是推薦宮島,理由一樣是鹿比奈良溫柔,到底奈 02/12 13:07
AppleAlice: 良鹿多惡名昭彰阿哈哈,我自己還不敢去京都有個原因也 02/12 13:08
AppleAlice: 是聽說推娃娃車不方便,有小孩以後出遊真的考慮比較多 02/12 13:08
aoi: 奈良的鹿會搶食,咬衣服、咬包包,很兇的 02/12 13:13
cat1224: 好有既視感XDDD 02/12 13:18
chidori728: 奈良鹿很討厭… 02/12 13:27
bbbing: 把筆戰的殺氣帶著就好了,奈良鹿很欺善怕惡的_A_ 02/12 13:42
marra: 奈良鹿超級可怕,還咬我屁股 =_=# 02/12 13:45
dodobaho: 是當CD播哦 配合書用,不是小孩自己用 02/12 13:51
chaise: 奈良請去春日大社,那裡鹿比較溫柔,東大寺遊客太多,鹿的 02/12 13:55
chaise: 性格就急躁起來 02/12 13:55
ilia: 只能推了 字字血淚啊 02/12 13:55
chaise: 也請避開九到十月秋季發情期,公鹿會比較有攻擊性 02/12 13:56
hh440977: 樂高那段有感...QQ 02/12 14:29
fish9623: 推~完全是我對於生小孩後的樣貌啊!怕 02/12 14:48
beinggood: 我什麼時候po了這篇? 02/12 14:54
mozarts: 淚推 ~~ 兩個小孩出生後本來屬於自己的生活停止 02/12 15:28
bluevillage: 這篇超寫實的的的的的 02/12 15:39
ahuey10: 宮島的鹿真的不錯~ 02/12 15:52
mnnmnnm: 超寫實 02/12 16:04
cofc: 淚推 02/12 16:05
flyawayme: 還以為自己有發文,嚇死我了 02/12 16:12
ssabjm: 帶小孩去過京都,行程都是古蹟,是你老婆毛太多吧 02/12 16:32
rogerliu: 這篇就是我的寫照啊...不過我還是甘願啦 02/12 16:36
mmmcvbn: 我孩子三歲 我已經跟老公三年沒一起進電影院看電影了 02/12 16:44
mmmcvbn: 不過我不後悔生孩子 02/12 16:44
spiritlinker: 因為有愛所以可以讓這些事情沾滿人生 但上面怎麼看 02/12 16:52
spiritlinker: 起來憤恨不平XD............. 02/12 16:52
baconbacon: 大方向甘願,但自嘲還是會有的。一句我甘願就全程享 02/12 16:57
baconbacon: 受的人......M屬性無誤XD 02/12 16:57
mayko: 京都要沒小孩時才能去,那堆古蹟廟宇都得走階梯,太小不好推 02/12 17:19
mayko: 娃娃車,大一點能走...應該走沒多久就喊走不動. 02/12 17:20
zxc90147: 小孩很好生,生完後面你就知道了 02/12 17:27
abcrr123: 最後一句才是真的 02/12 17:42
wang0920: 我只能說養小孩要學會苦中作樂 02/12 18:39
jetaime851: 幹好真實 02/12 18:48
lirda864: 寫實推,整篇文都是滿滿的愛啊~~ 02/12 19:33
lirda864: 我們家的PS4現在變成拿來放巧虎的XD 02/12 19:38
YAK: 真實 02/12 19:59
mamajustgo: 拍拍…… 02/12 20:53
Miahh: 我是覺得養兒的甘苦比什麼買豪華車、出國愛去哪裡就去哪裡 02/12 23:14
Miahh: 的快樂更值得就是 02/12 23:14
imeae: 實際!真的淚推 02/13 03:23
silveriodide: 念故事我通常只念一本不然就是我自己編的 02/13 09:33
silveriodide: 因為我大概一本就比小孩先陣亡 再醒過來 小孩也不 02/13 09:34
silveriodide: 知道何時睡著的 從小到大都這樣 小孩都習慣媽媽先睡 02/13 09:34
kuosco: 好真實的父母生活... 02/13 10:36
a25: 唉,有孩子生活真的是這樣 02/13 11:09
AsamiyaNana: 上週去西門町5分鐘我就在想:到底幹嘛帶小孩來這邊 02/13 13:19
AsamiyaNana: 現在唱歌都只會巧虎的歌了........ 02/13 13:20
eyeworm: 樓上的小孩多大了?去年我和朋友以及她小孩(7歲)去唱歌 02/13 14:32
eyeworm: 小朋友點了"踏雪尋梅"來唱 真是...瞬間我和朋友才是年輕 02/13 14:33
eyeworm: 人一樣 02/13 14:33
eyeworm: 這經驗挺好玩 02/13 14:35
AzRaeLT: 淚推~~好真實阿 02/13 16:58
alvinlin: 好幽默 02/13 18:44
marra: 我5歲的女兒會唱"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 和 "趁 02/14 06:17
marra: 早"、"望春風"。 孩子會唱些什麼歌,還不是爸媽教的?^_^ 02/14 06:17
eyeworm: 朋友小孩唱的是幼稚園教的啦 02/14 10:54
eyeworm: 她爸媽連巧虎都沒讓他看 也是有自己的理由 02/14 10:55
pigmimicat: 中肯 02/14 23:02
bear417: 抱歉 看完只覺得很好笑 02/15 00:47
ruru2804: 心有戚戚焉~ 02/15 02:08
overfly: 生小孩真的很可怕~但是我肚子裡那個已經來不及退貨了XD 02/15 09:13
overfly: 但是看到準爸爸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摸著我的肚子跟裡面 02/15 09:13
overfly: 那隻打招呼還是很幸福的~ 02/15 09:13
alwayszzz: 推厭世故事 莫名覺得好笑XDD 02/15 17:25
memelin: 有愛給推XD 02/15 19:34
miyabi042: 有愛給推! 02/16 23:15
vivipapa: 淚推,我懷念我的假日擺爛睡到晚上的人生 02/18 11:20
evviva: 有二寶,對你的厭世感心有慼慼...生活品質全面性犧牲,沒有 02/18 13:56
evviva: 很愛真的千萬不要生 02/18 13:5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852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amyluv
10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ckuwei
3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oulgel
5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tn0318
19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ssye
44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OPHIAS
5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tcn
4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heylisa
4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ttCraft
35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eyeworm
6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uliQ
8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apii
2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kirbycopy
3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ttCraft
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zeoki
5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GGMu
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oldmangoes
4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ateran
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owowe
3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aiivy
1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anshley
2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iglig
4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ang0920
10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ackcomtw
6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ckuwei
6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ELB
312 >>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ackie0414
6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uwmtsa
8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Festo
6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akio
12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uli160
5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alashiba
11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ordguyboy
3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flyfar
4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Ensidia
14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olomba
125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ittle0817
6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amala
24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orcester
16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cebergvodka
31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euralandre
1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winUefi
500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guanaOcean
3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owerbamboo
12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deltaz
35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arkliao
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bs5099
1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qaz1597898
1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hebeisme5566
38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RiceJ
33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u602
2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otabaw
5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astoris
5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xxxlong
3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aldeagle
2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vava5566
12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kytowerlll
121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amerbleue
147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T300
6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poppyroses
1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ltn0318
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ulycess
1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kuosos520
4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zeoki
4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anofde
17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howenchong
3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ecol
214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sasamos
27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lopress
7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nckuwei
1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allII
2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xtina
121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Blopress
8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jamo
6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moboo
75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error404joe
46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heabar
9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cyberia
53 Re: [求助] 婚後不生孩子的人生? ivychiu25

marriage 熱門文章

[閒聊] 所謂三機救婚姻
Marriage loser1 88留言 2019-08-22 23:20:57
[公告] 板務溝通(有實例)
Marriage marra 114留言 2019-08-22 06:47:38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SeedDgas 116留言 2019-08-21 09:43:41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s0933981 70留言 2019-08-21 05:25:28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uwmtsa 159留言 2019-08-21 02:41:47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AngelaLou 54留言 2019-08-21 02:15:36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lwindg 50留言 2019-08-21 01:18:30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besteam0 157留言 2019-08-21 01:07:48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bluebear0914 119留言 2019-08-20 15:50:05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nike22 575留言 2019-08-20 13:29:38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au4au4bp6g4 339留言 2019-08-20 11:31:04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nike22 718留言 2019-08-20 09:26:31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SeedDgas 184留言 2019-08-20 08:24:38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cigxm 70留言 2019-08-20 06:38:06
Re: [閒聊] 意外的第4胎
Marriage beebeebee 36留言 2019-08-20 06:15:21

最新熱門文章

[問安] 愛
Wanted lalaGIjoe 366留言 2017-12-03 03:12:09
[LIVE] 中午 NPB + KBO
Sportlottery hhh1234321 333留言 2018-05-05 12:5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