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一定要生過小孩才適合幫忙帶小孩嗎?

作者
看板 Marriage
時間
留言 387則留言,8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2推 1噓 214→
討論串 6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看完這篇解說更確定你們是不負責任的父母。 ※ 引述《ulin0619 (凜靈)》之銘言: : 今天閒暇時都在思考該怎麼解釋 : 不過怎麼想都感覺只是在辯解 : 所以我還是挑重點說好了 : Q:原po刪文,是多玻璃心? : A:非常玻璃心 這點很明顯。 : Q:不想顧幹嘛生 : A:其實我當初會生是公婆要求的 現在生了孩子卻這般不負責任, 大絕名稱是稱作"婆婆叫我生的"? 根本不需要說的那麼委屈, 肚皮是自己的, 不想生難道公婆壓著你們到床上繁殖不成? 我一直以為生孩子需要有足夠的心理素質, 孩子從出生到不論多大都跟父母的關係密不可分, 一句公婆叫我生的然後把責任和義務交出去? 你是三歲嗎? 就算心智成熟度再低應該也知道孩子是一輩子的責任, 那麼, 怎麼有臉說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 但生了之後我自認比誰都有愛 : 至於老公就好像有點覺得比較想拚事業 : 不想顧這點請看下題 抱歉,我只看到你跟妳先生都沒責任感而且沒有你說的那種愛, 你的部分: 自認比誰都有愛? 你確定不是在說笑話? 首先, 你在準備要懷孕時都沒有做好功課孩子的出生會讓原本的生活驟變嗎? 親餵、作息、家務分攤、雙薪家庭主照顧者及輪替配套等等等等都是跟孩子息息相關, 看你的文章很顯然你沒有準備, 只光照顧者這件事, 正常來說是親生父母理當照顧, 而你說了一堆理由就是沒要自己帶, 而且理由顯示你是不想為而不是不能為, 真如你說的這麼愛孩子就算再累不也可以自己帶嗎? 以下一一論述, 你說婆婆叫你生你才生, 依照你說的這個邏輯那孩子不就是要給你婆婆照顧, 你又在推文裡說因為考量到相處時間和通勤時間所以不給婆家照顧而是給娘家媽媽照顧, 請問孩子聽婆婆的話生之前不是就會考慮到怎麼照顧包含通勤和相處時間了嗎? 那麼你怎麼會沒有意識到孩子不能給公婆照顧,自己也照顧不來這種窘境? 然後生了孩子直接丟包給娘家? 再者, 你跟你媽是一起工作, 你又說公司不能缺你媽和你, 但是這位太太你不是說孩子平常是你媽媽在照顧嗎? 既然是同公司扛同樣的公司重擔, 照理說你媽跟你應該是一樣辛苦, 那為什麼孩子是你媽照顧而不是你???? 我一直以為這種情況孩子是跟著親娘親爹的, 這就是讓我最匪夷所思的地方, 還有, 你又說你媽覺得公司是自己的所以你要趕快學習, 『你若真愛你的孩子怎麼不回你媽你也要學習當妳女兒的母親?』 所以你根本是不想為而不是不能為, 答案就是你根本沒有要自己照顧孩子的這個選項, 還有,講坦白話, 一間公司如果缺了兩個人就不能運作就會倒, 那麼這間公司我真不知道他有甚麼競爭力, 而且在你可以幫忙家裡事業前公司也是運作的好好的, 缺你不可?別再找藉口。 你先生的部分:(以下都是你文章提及先生說的話和你說的話) 你回文提到你先生很有責任感也滿盡義務的, 但他表示責任感的行為卻是『不想』照顧孩子只想拼事業, 一個對孩子有責任感的爸爸的想法是"一直很想把寶寶『直接』就給婆家照顧"? 你先生對孩子直接表明『不想』照顧及『直接』就給別人照顧的心態, 壓根只想落的清閒, 亦或者你先生真的有發現他有孩子嗎? 其實就是你先生照顧孩子的選項跟你一模一樣-完全沒有自己照顧這項, 另外你又提到你家公司如果少營業會損失幾十萬, 我直接總結:都是錢, 你所謂的有責任感和義務建立在錢上面, 但是對孩子錢不是最重要的, 最後, 娘家媽媽出去玩短短的幾天, 你們夫妻倆卻連請假都不願請來照顧自己的女兒, 那麼,說好的愛呢? 你滿嘴的愛好吝嗇。 : Q:自己不請假 真是無言 : A:我在公司負責的工作只有我跟我媽能做 : 其他小姐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幫不到 : 所以我跟我媽無法同時請假 : 老公不請假這點請看上題 關於這點我上面也回你了, 另外有種東西叫年假 or 特休, 我老公是高收入, 公司職位不低責任頗大, 一樣可以請假, 難不成你先生請假他公司也會倒? 所以依然是那句話, 不想為而已。 : Q:她生過都沒在帶了 : A:有歐 我跟我老公都有帶過 : 在滿月後我老公看我沒問題就上班去了 : 之後半夜跟白天自己帶 : 晚上就我媽跟我老公在我有需要時協助我 這裡我有疑問了, 也是覺得你的說詞最矛盾的地方, 你說你孩子顧白天和半夜, 所以意思是晚上時段你沒有顧孩子, 晚上時間也就是大概是傍晚到午夜前, 你又說你在家裡公司上班? 又說公司沒有辦法缺你? 所以去頭去尾剩晚上這段時間你要上班+休息? 但你又說晚上你媽和你先生會在你需要的時候提供協助? 晚上不就是你老公要全權接手嗎? 怎麼又變成他們協助你? 所以需要你媽帶孩子的時間不就只剩下晚上而且是協助功能? 那怎麼會你媽一出去玩就像整個大亂還要勞師動眾上來問給誰照顧不放心什麼鬼的? 然後你媽把你綁在公司又知道這情況依然出去玩? 所以我合理的推測你跟你媽一直都是把工作及照顧孩子參在一起, 最後才會沒有專心到任何一樣事情上, 這樣叫沒效率導致一點事情就生活一團亂, 才會有這篇無自知之明的發文, 然後你說結婚是公婆的意思? 然後你說生孩子也是公婆要求? 我聞到了個性決定命運的味道。 : Q:小姑好衰 願意幫你帶還要被你懷疑... : A:讓人帶會不太放心 這樣很不正常嗎… : 不過小姑自願幫忙我是很高興的 : 因為說真的我不信任外人 所以不考慮請保姆 我覺得最讓人不能相信的是你和妳先生。 : Q:自己的小孩自己帶 : A:很想 但我媽說自己家的公司要自己學著經營 這句話我回在前面, 結論就是你已經選擇了學習經營公司比學當個稱職的母親重要這個選項, 那無法給孩子的照顧就用錢補齊, 找到府保母都來的比隨便丟包好。 : 然後工作一忙小孩又要吃奶幹嘛時 : 就會有一種分身乏術的感覺 : 還是有人可以教我怎麼邊打字邊用奶瓶嗎? 幾乎所有的職業婦女都是這樣過的, 不需要結尾還討拍, 你沒有比較委屈, 你只是玻璃心又不知什麼是責任感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6.1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456250077.A.5F8.html
liebestod: 推。一開始生小孩是為公婆生,就不用指望能多有責任感02/24 02:28
liebestod: 了02/24 02:28
人家是孝道外包, 他是奶娃外包。
penny1984510: 非常不贊成結婚生子都是因為公婆這種說法,成年人02/24 07:40
penny1984510: 應為自己的決定和行為負責,既然同意長輩的意思來02/24 07:40
penny1984510: 做事,那就是“因為自己同意而做的事”,所以“自己02/24 07:40
penny1984510: 要負責”。02/24 07:40
對,要不就別生。
penny1984510: 生下孩子就先好好照顧他,“父母”這個職位是無人02/24 07:46
penny1984510: 能取代,時間一過也無法婉回,如果真的愛孩子,就02/24 07:46
penny1984510: 先好好陪伴他,在餓不死的情況下,錢以後再賺就有。02/24 07:46
sesee: 幾乎所有的職業婦女都是邊打字邊用奶瓶?02/24 07:55
sesee: 有需要為了訓她而誇大出這種與事實不符的話嗎 XD02/24 07:56
有鑑於好心版友的提醒, 你的邏輯和理解文章的能力我是見識到了, 若是你再看三遍還是不太清楚, 我可以提醒你一下, 1. 你別一再羞辱原原po, 問題是原原po發問的, 我不想修改原文, 一般職業婦女是真的不需要邊打字邊用奶瓶, 只是工作時如果脹奶就要去公司的類似擠奶室擠奶, 你這樣執著於這句話是直接顯示發問的原原po能力嚴重不足所以才需要問"怎麼邊打字邊 用奶瓶", 所以冤有頭債有主, 你要討論這句話應該問原原po不是問我, 而且基於我對原原po文章的理解, 他最後一段旨在表達他上班忙碌時無法分心力照顧好孩子的心情, 那句"邊打字邊用奶瓶"應該是傾向諷刺 or 自嘲, 畢竟正常人不太會在工作時鍵盤前直接掏出胸部拿出奶瓶擠奶, 而我回"職業婦女都是這樣過的"也是剛好而已, 若你不是連這樣基本的閱讀理解能力都沒有, 那就只剩你是在故意找碴的成分, 是哪一種不需要跟我說, 大家巧巧明眼人都看得懂。 2. 我是很認真的回答版上的文章, 就是有人po文我回文這樣簡單的互動, 我是不知道我發表個人意見什麼時候變你所謂的"訓", 若是這樣叫訓那版上的文章皆是訓, 你若看不下去可以到每篇文章下詢問各個po文者為什麼要訓別人, 至於你的這個問題我跟你認知不同, 無法解答, 但或許你去其他文章推文問會有好心人告訴你, 只是我的感想是-國人的邏輯真的不能等。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08:24:28
NOTHINGES: 我老公職位不高責任很大 小孩需要也是馬上請假02/24 07:59
因為愛。
NOTHINGES: 樓上如果踏足職場 可以看到很多邊擠奶邊打字/接電話的02/24 08:01
sesee: 哦,貴公司員工很多在辦公室邊擠奶邊打字邊接電話喔?請問02/24 08:03
sesee: 哪間公司,讓大家朝聖一下02/24 08:03
就算是直接在辦公室擠奶, 為什麼需要朝聖? 心態可議。
sesee: 而且你懂什麼叫幾乎嗎 XD02/24 08:05
NOTHINGES: ……所以我才說你沒在職場 別靠想像回文 讓人傻眼 你02/24 08:08
NOTHINGES: 不知道有擠奶室哺乳室嗎……02/24 08:08
所以意思是sesee大沒有在職場在家當主婦? 那麼建議sesee大有空多閱讀, 別和社交脫節, 也以免邏輯和理解能力退化。
willin8812: 幾乎的意思就是很高比例的職業婦女都是得邊工作邊幾02/24 08:10
willin8812: 奶,我同事如果沒有請育嬰假的媽媽也差不多都是這樣02/24 08:10
我聽聞也是這樣。
willin8812: s大要朝聖恐怕有點難,又不是全辦公室的職業婦女都剛02/24 08:11
willin8812: 好在同一時間生小孩@@02/24 08:11
sesee: 誰不知道有擠奶室,你在擠奶室邊打字邊接電話喔?貴公司哪02/24 08:12
sesee: 間02/24 08:12
所以你抓著"邊打字邊用奶瓶"這句問我被你自己直接證實是在找碴的嚕? 推文推到只能找碴, 你不覺得你的人生有點慘嗎?
sesee: N姐是不是日子幸福美滿到太不食人間煙火了02/24 08:13
我覺得是你比較有問題。
sesee: w大,你的同事不可能邊擠奶邊打字或邊講電話吧 XD02/24 08:14
condenza: 哪間公司擠乳室還有電話 電腦 要員工一邊打字一邊擠阿02/24 08:22
condenza: 真的寫太聳動 有必要這樣嗎orz02/24 08:23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08:42:00
applebrook: 我有同事是邊擠奶邊 line 工作交待事項啦!02/24 08:40
Christinaa: 不知為何要一直攻擊到底是不是邊擠奶邊工作......02/24 08:42
因為sesee一直執著這點。
fppull: 除非用手擠,不然用擠乳器擠的時候很無聊,我不是講電話就02/24 08:44
fppull: 是用手機回信。02/24 08:44
正解。
fppull: 而且這篇重點不是擠奶吧@@ 02/24 08:48
complexe: 這篇回文回得很好 不知道推文裡某些人在亂甚麼 02/24 08:49
ulin0619: 所以有人可以教我邊打字邊用奶瓶餵奶嗎…?02/24 08:52
這是經驗試出來的, 位置、角度、餵奶時間長短等等, 因為每人習慣不同, 但是完全可以實行, 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拉着這麼多人照顧孩子, 卻還搞的分身乏術, 基本的餵奶都不能好好餵? 孩子喝奶很多東西需要注意, 若是連這樣的照顧都無法, 你要不要好好想想到底你還可以盡到什麼母親的責任?
hsuehhm: 原原波,餵奶跟工作真的只能擇一,顧小孩責任重大,需要 02/24 08:58
wan302: 回文不錯阿 真的是被某人亂 原原po你看大家意見自己想想吧02/24 08:59
謝謝。
hsuehhm: 專人打理。建議直接找專業保母(不過這種臨托還真難找就是02/24 08:59
是應該這樣。
wan302: 糾結在擠奶這點幹嘛阿 原原po你有沒有看到人家給你的建議 02/24 08:59
skat: 我都可以邊親餵邊上BBS推文了 用奶瓶更簡單吧?02/24 09:00
hsuehhm: 原先娘家媽媽幫忙帶就是一人當兩人用(省錢?),媽媽放假02/24 09:00
我也覺得要犧牲好好育兒的主因是壓縮公司人力成本。
skat: 畢竟親餵得一隻手抱7kg的小孩 瓶餵小孩可以躺推車提籃 02/24 09:01
hsuehhm: 就需要兩個替代人力,或是妳少賺點,就當是育兒成本之一02/24 09:01
skat: 妳只要拿奶瓶...筆電放腿上另外一隻手打字啊02/24 09:02
wan302: 原原po超級玻璃心的 不要再打臉了02/24 09:02
我很誠懇在指出問題點(認真)。
mtyc: ......是要聽意見還是來酸的?02/24 09:03
mtyc: 很玻璃心就不要再推文02/24 09:04
我很無奈。
skat: 妳是不會用一隻手打字還是不會用一隻手扶奶瓶?02/24 09:06
Abbyabbie: 為何要邊打字邊用奶瓶餵奶?餵奶半小時就夠了,你是上02/24 09:06
Abbyabbie: 班時間全都坐在電腦前打字連一分鐘都無法離開?02/24 09:06
sunnycatt: 我有自己的辦公室所以我的確是邊擠奶邊打字,偶爾也要02/24 09:07
sunnycatt: 接電話,同事也都如此。離題了,只是覺得有人硬要抓著02/24 09:07
sunnycatt: 這點作文章很無聊,職業婦女哪個不是抓緊時間善用?我02/24 09:07
sunnycatt: 餵奶也會拿著手機看email。02/24 09:07
skat: 阿她就自以為挑到語病抓著打結果更自取____啊02/24 09:07
skat: 當然也有一種可能就是她扶奶瓶和打字都一定要兩隻手...02/24 09:08
Abbyabbie: 我一邊親餵都可以用手機打字,不懂一邊打字一邊用奶瓶02/24 09:09
Abbyabbie: 餵奶是困難在哪裡?這樣的思考模式是能打理一間公司讓 02/24 09:09
Abbyabbie: 人匪夷所思 02/24 09:09
tina0724: 夫妻二人字典裡面沒有責任心這三個字,然後也不懂感恩! 02/24 09:09
hsuehhm: 不建議原原波如此,萬一寶寶嗆奶怎麼辦?要顧寶寶就專心顧02/24 09:10
wan302: 某人來亂 她就找到知己一樣跟著一起打 02/24 09:10
hsuehhm: 別又想顧寶寶又想工作,我不覺得原原波有這能力 02/24 09:11
katherinetao: 推這篇 還有回樓上的 我就是那個邊打字邊擠奶的女人02/24 09:12
mtyc: 做事都需要兩隻手不能兼顧,就好好調配時間,耍什麼嘴皮02/24 09:12
sesee: 原文的打字很明顯是在指工作吧,邊擠奶邊用手機上網誰不會.02/24 09:12
sesee: ..又誰在跟你幾乎職業婦女都邊餵奶邊工作上的打字接電話02/24 09:12
我建議你別秀下限, 你很標準前後說詞互相矛盾, 別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katherinetao: 辦公室還沒有哺乳室 我直接在公司袒胸露背 男同事過 02/24 09:13
katherinetao: 去自己非禮勿視 怎麼邊打字邊擠奶 單手神功阿...02/24 09:13
katherinetao: 必要時候媽媽餵哺乳巾掛寶寶 他喝他的我打我的 辦法02/24 09:14
hsuehhm: 我也邊擠奶邊上網過,只是照顧小孩又不是只有擠奶餵奶02/24 09:14
katherinetao: 是人想出來的 少在那邊你沒看過就挑語病02/24 09:14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09:19:43
Agneta: s大雞蛋裡挑骨頭,大家都看的出來。 02/24 09:14
wan302: 真的不要再秀下限了 不好看阿 02/24 09:15
ulin0619: 嗯02/24 09:15
NOTHINGES: 原來是原原po遇到來亂的自認找到知己……終於懂了 02/24 09:17
mtyc: 說真的,今天不給小姑顧,你也沒有其他方案,就別嫌了 02/24 09:17
katherinetao: 他公司是自己的 還可以帶孩子去 我們這些公司是老闆 02/24 09:17
sesee: 認為是找碴更是好笑,要認真回文就好好回,偷渡夾雜些與事02/24 09:17
sesee: 實有出入的誇大言詞是幹嘛?不覺得可惜了原本的好內容嗎。 02/24 09:17
sesee: 還是你覺得反正只要是發文裡有中肯優質的地方就可以針對回 02/24 09:17
sesee: 對方的話夾帶誇大言詞02/24 09:17
你可以往上翻看看你自己說的, 就會明白一直抓著誇大描述的起頭人是你, 應該不會剛自己剛po完就失憶了吧?
katherinetao: 的 只能每天趕著上下班 哪個職業婦女不是這樣苦出來02/24 09:17
katherinetao: 的 沒後援的一堆 別秀下限了02/24 09:18
sesee: 凱薩琳...但你不等同“幾乎”職業婦女都這樣啊02/24 09:18
Agneta: 有想法建議可以自己回一篇,真的。02/24 09:19
hsuehhm: 真的,都自己開公司了,怎麼不花點錢找專業保母?小孩還02/24 09:19
hsuehhm: 東塞西塞的,看不出來"為小孩"的樣子02/24 09:19
sesee: 誰在跟你哪個職業婦女不是這樣苦過來的...明明很多工作場 02/24 09:20
sesee: 所有擠乳室好嗎 02/24 09:20
我怎麼覺得你很想要擠奶?(對不起我一直因為你執著這點在笑^ ^")
wan302: 其實這篇根本不該po在婚姻板阿 po媽寶板會比較溫馨 02/24 09:20
wan302: 原原po的臉比較不痛 某人不要再亂了 職業婦女的苦不是只有 02/24 09:21
wan302: 擠奶這一點好嗎?而是身兼數職的苦 大家也是這樣熬過來 02/24 09:21
Agneta: 發在媽寶版原po會被罵慘吧@@02/24 09:21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09:27:47
sesee: 要轉為討論身兼數職這件事了?? 02/24 09:23
wan302: 因為這篇婚姻點真的很低阿 老公根本是人形立牌吧 02/24 09:23
rankk163: 要找碴就要有勇氣被人質疑啊…難道你不知道什麼叫比喻, 02/24 09:23
rankk163: 什麽叫形容?你未曾看過“屁股翹的半天高”“沙包大的 02/24 09:23
rankk163: 拳頭”“甜的要死的西瓜”這種說法嗎?硬凹只是令人“ 02/24 09:23
rankk163: 笑掉大牙”啊02/24 09:23
wan302: 某人邏輯跟思考方式著實令人佩服 厲害!02/24 09:23
tuwe: 別傷了和氣!別為了說得不完美的話而壞了大家的好心情!02/24 09:24
wan302: 等下某人會說:現在又轉為討論比喻及誇飾法嗎?? 02/24 09:24
tuwe: 大家就幫忙那位原PO,給她中肯的建議就好了! 02/24 09:25
sesee: 超會凹....誇大其詞還可以美化成人家只是話說得不完美、別 02/24 09:26
sesee: 雞蛋裡挑骨頭 02/24 09:26
sesee: 你是很會轉向啊 02/24 09:26
mtyc: XDD 02/24 09:26
Agneta: 這篇正文內很中肯,推文過濾某id就好 02/24 09:27
mtyc: 等等 雞蛋裡怎麼會有骨頭,誇大其辭XD 02/24 09:30
wan302: 當然某人不會承認自己來亂的 一直很想擠奶這點我笑了XDD02/24 09:30
mtyc: 好啦,我佩服你們這麼有耐心,我早就物理性屏障 02/24 09:31
sesee: 喔,上面幾位不是來亂的媽媽們是生活在職業婦女幾乎要邊擠 02/24 09:32
sesee: 奶邊工作的環境囉?少丟臉了好嗎 XD 02/24 09:32
sesee: 不需要好想啦,奶我擠過了,so? 02/24 09:32
sesee: 一直回推文卻說自己早就物理性屏障 XDDD02/24 09:33
wan302: 原原po還是多看幾次內文 想想該怎麼解決 推文就別看了 02/24 09:34
mtyc: 大概是覺得空虛寂寞冷,沒人跟他講話,你們就多包涵 02/24 09:35
wan302: 況且才5天又不是5年 說真的不用這樣糾結 孩子會好好的好嗎 02/24 09:35
MurderKiller: 「婆婆」兩個字的新用法XD 02/24 09:36
wan302: 我已經無視某人了 反正他來秀下限 應該秀得差不多了 02/24 09:36
mtyc: 有些人是沒有極限滴02/24 09:39
mtyc: 原原po真要討教邊擠奶邊打字的方式,去媽寶板。要尋求意見就02/24 09:41
mtyc: 好好看進別人建議02/24 09:41
mtyc: 人生沒辦法事事如願,只能盡力。面對自己的不足,才有改善 02/24 09:43
mtyc: 的可能 02/24 09:43
fppull: 如果原原po怕小姑不會顧,可以趁媽媽未出國前 你跟小姑一 02/24 09:44
fppull: 起顧看看有沒有問題。 02/24 09:44
ulin0619: 是說我沒有問怎麼擠奶耶 02/24 09:44
ulin0619: 怎麼推文好多擠奶 @@ 02/24 09:45
namie520: 原PO不必太介意某些人的推文,反正其他人也會自動忽略那 02/24 09:47
wan302: 喔 因為有某人來亂阿 不要管他 你好好吸收別人的建議 02/24 09:47
skat: 推文不是也有邊瓶餵邊打字嗎? 物理性屏障?02/24 09:47
namie520: 種沒邏輯的文!妳的文很中肯,希望原原PO看得進去。 02/24 09:47
mtyc: 喔 那我改正 是邊餵奶邊打字、邊餵奶邊打字、邊餵奶邊打字、 02/24 09:47
mtyc: 邊餵奶邊打字、邊餵奶邊打字。講五次,滿意嗎 02/24 09:47
ulin0619: 瓶餵的我有看到 02/24 09:49
Pinkete: 我知道為什麼原po要擔心邊餵奶邊打字,因為常常要在它版p02/24 09:49
Pinkete: o廢文 02/24 09:49
ulin0619: 我沒講不代表我沒看到好嗎XD 02/24 09:49
isacheng: https://i.imgur.com/g90MwqA.jpg 我是這樣啦 瓶餵應該 02/24 09:51
isacheng: 也差不多 02/24 09:51
rankk163: 某樓,好像只有你有奶,哈哈 02/24 09:51
isacheng: 盤腿讓小孩躺著或是使用哺乳枕都是不錯的選擇0.0原原po02/24 09:54
isacheng: 可以試試02/24 09:54
sexymuse: 沒生小孩,但有幫弟弟照顧過小孩的姐姐路過。02/24 09:55
Abbyabbie: 邊瓶餵邊打字是很重要嗎?你是上班時間都在餵奶餵整天 02/24 09:56
Abbyabbie: ?搞不好你上ptt的時間都比餵奶時間久 02/24 09:56
chika0202: 原原po跟著鬧什麼啊!小孩3-4小時喝一次奶,自己的公司 02/24 09:57
chika0202: 不能3-4小時騰出半小時來餵奶? 有時間上PTT推文和回文 02/24 09:57
chika0202: ,還不如去了解一下“妳的“孩子作息及練習餵奶吧 02/24 09:57
liao5469: 才五天而已,當媽媽的自己邊工作邊帶五天又怎樣呢?你女 02/24 09:57
liao5469: 兒真的很可憐 02/24 09:57
Abbyabbie: 一直問這個也沒見你回應其他的,小孩被你像人球一樣丟 02/24 09:58
Abbyabbie: 來丟去看到就火02/24 09:58
AppleAlice: 推這篇,原po夫妻就像兩個大小孩要照顧小小孩,自己都 02/24 10:00
AppleAlice: 還仰賴父母,生小小孩不是想丟婆家就是丟娘家的.... 02/24 10:01
ulin0619: 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回其他推文 02/24 10:03
ethoss: 有時間回推文還不如去了解孩子的作息 02/24 10:05
love0315520: 還沒生,也幫哥哥&朋友照顧過小孩+102/24 10:06
ethoss: 這裡一堆職業婦女都是自己顧小孩,五天需要自己顧也要推開? 02/24 10:06
ulin0619: 小孩作息固定但工作是說來就來的 02/24 10:07
ulin0619: 我有閒才會發廢文 02/24 10:10
ostrich980: 我同事就一邊擠奶一邊跟客戶講電話 哺乳內衣穿著擠乳 02/24 10:13
ostrich980: 器服貼的很 02/24 10:13
sunnycatt: 某人不是男的?怎麼有奶可以擠?02/24 10:13
ulin0619: 我沒有擠奶不要再講擠奶了XD02/24 10:16
bluemoon2006: 餵配方奶更容易02/24 10:17
ulin0619: 其實以前有在擠 但沒勤擠就沒奶了 02/24 10:19
bluemoon2006: 五天又不是五年 不要弄得好像很嚴重好嗎 02/24 10:20
Abbyabbie: 不懂到底是在糾結什麼,瓶餵只要半小時,是有比你現在 02/24 10:20
Abbyabbie: 掛在ptt推文時間久嗎?而且三四個小時才要餵一次,這 02/24 10:20
Abbyabbie: 到底會有什麼問題! 02/24 10:20
pomyopnion: 對齁 自己家就是公司了還不能自己帶 他媽不就自己帶 02/24 10:21
qianye: 大推 02/24 10:21
pomyopnion: 理由一堆不嘴軟 真難看 02/24 10:22
bluemoon2006: 要嘛就請到府保姆到公司一起協助你 要嘛就邊上班邊02/24 10:22
bluemoon2006: 帶,才五天,很難熬嗎? 02/24 10:22
AppleAlice: 小孩作息固定不就更好?? 交代同事一下上午下午各半小 02/24 10:22
AppleAlice: 時電話代接一下,你們夫妻到底是甚麼工作一個請五天假 02/24 10:23
AppleAlice: 好像家庭經濟會崩毀,一個上下午空半小時出來好像公司 02/24 10:23
AppleAlice: 會垮 = ="02/24 10:23
trueblend: 推這篇 02/24 10:25
ulin0619: 不然可能是請公婆星期二~五先不賣吧 02/24 10:28
為什麼不考慮到府保母? 我們家以前就是這樣, 既可以兼顧家庭又可以兼顧事業, 生活品質也高, 既然忙著賺錢, 這是最好的方式。 而且, 孩子是你們的, 自己想辦法很難嗎? 憑什麼叫公婆休業? 你娘家停業是損失, 你婆家停業就不是? 你除了不負責任外還很自私。
isacheng: 你確定是要求公婆停業? 02/24 10:29
ulin0619: 他們之前有說可以 02/24 10:30
ethoss: orz..自己不請假然後是公婆停業五天?公司沒你五天會倒? 02/24 10:32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10:35:10
ethoss: 但公婆停業五天是這五天沒收入,你會補貼給公婆費用吧?! 02/24 10:33
Abbyabbie: 真是大開眼界,拋人球的極致 02/24 10:34
wan302: 嗯...覺得有點無言 雖說公婆可以幫忙是好事啦... 02/24 10:34
AppleAlice: 我笑了,上篇我說你老公沒當人父的自覺,我想更正為你 02/24 10:35
isacheng: 妳要好好感謝人家啊._.""" 02/24 10:35
AppleAlice: 們夫妻倆沒為人父母的自覺,只生不養講的理所當然02/24 10:36
Abbyabbie: 不過如果你公婆願意,那也是解決方法,恭喜妳的小孩有02/24 10:36
Abbyabbie: 地方去了02/24 10:36
※ 編輯: unknowid (118.168.76.114), 02/24/2016 10:38:55
afria: 大開眼界,不願顧何必生。02/24 10:38
mtyc: .............................02/24 10:39
stja:02/24 10:41
bluemoon2006: 媽寶不夠還是公婆寶@@02/24 10:42
katherinetao: 太誇張 你家不能停就叫婆婆停 好大的官威02/24 10:43
sexyWitch: 推妳02/24 10:44
wan302: 大家不要打太大力阿 至少孩子有人照顧了 給爸媽顧不一定好02/24 10:44
wan302: 如果是不負責任的人顧 真的沒有比較好02/24 10:45
ethoss: 往好處想,至少公婆愛孫女願意顧她總比不負責任的父母好02/24 10:45
Qcloud: 原po有夠玻璃心, 腦子都只有自己 02/24 10:53
NOTHINGES: 好啦 為了小孩好 給這種人顧不如給有責任感的公婆顧 02/24 10:54
NOTHINGES: 有時間推文跟板友吵架 跟人一起秀下限 沒時間解決問題 02/24 10:54
ostrich980: 請保姆要錢啊 公婆跟媽媽顧不用錢啊02/24 10:58
wowowe: 我就是邊打字邊擠奶了一年唷 但是我當時辦公室只有女生.. 02/24 11:03
wowowe: 用哺乳的內衣夾住擠奶器(安怡的有一種可以不必向前傾的擠 02/24 11:03
wowowe: 擠奶器) 所以可以這樣擠奶 靠哺乳衣+哺乳內衣夾住 02/24 11:04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1:05:54
papuwa: 大開眼界了,真的有人會ㄧ直跳針糾結 02/24 11:05
mtyc: 樓樓上,原原po會說她沒要擠奶,不要再講擠奶(攤手) 02/24 11:06
wowowe: 哈哈 小孩大概4-5個月大以後 在監督之下 02/24 11:07
wowowe: 以會翻身為標準 是可以使用各種小枕頭讓他自己喝奶的 02/24 11:07
wowowe: 但是前提是媽媽要一邊做事情 一邊約2分鐘看一次02/24 11:08
wwhd: 強者我親戚擠奶時什麼都做,電動擠奶器套好批巾遮住,打字開 02/24 11:08
wowowe: 可以使用計時器逼逼逼看 02/24 11:08
wwhd: 車什麼都來XD 02/24 11:08
wowowe: 還有要學會急救的方式 這樣就沒有甚麼問題了 02/24 11:08
s150114: 看到休業五天笑了,大家不用再說了,她就是不可能自己帶 02/24 11:10
bbbing: 吼,妳怎麼可以對女生這麼兇(重點 02/24 11:12
Agneta: 原原po真的超扯!!!! 02/24 11:30
bluevillage: 看到那句"婆婆叫我生"我就笑了,當自己生子機器?? 02/24 11:49
pomyopnion: 公婆叫她生的啊 怎麼可以不休業幫忙呢 02/24 11:50
TobbyGirl: 原poㄧ點也不玻璃心,臉皮蠻厚韌性也強,拿去帶小孩剛好 02/24 11:54
swatchcat: 辛苦了這篇好文,可惜原原po就像鬼遮眼一樣。原原po就 02/24 11:54
swatchcat: 這麼怕顧自己女兒嗎?怕到要叫公婆歇業耶,你滿滿的愛 02/24 11:54
swatchcat: 到哪去了?才五天晚上也撐不了,真不知道你們夫妻之前 02/24 11:54
swatchcat: 是怎麼過的,完全不鳥女兒嗎? 02/24 11:54
TobbyGirl: 要知道小孩到最後還是妳的,不要老了才怨小孩跟妳不親 02/24 11:55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1:59:54
LoveSATO: 看到~為什麼要生?因為婆婆要我生...XDDD 這麼聽婆婆話?02/24 12:12
LoveSATO: 希望以後要一直聽"婆婆的話"喔!!XDDDDD 02/24 12:13
LoveSATO: 原原PO超級無敵玻璃心!看了她解釋,真的要請Jolin了~ 02/24 12:15
purin0819: 太扯,五天都沒辦法,突然覺得我自己好強可以顧孩子欸 02/24 12:17
purin0819: ,感謝原原po讓我知道我自己好強 02/24 12:17
aaaaa9292: 不是有種東西叫全日托嬰嗎…? 如果真的不想帶的話, 02/24 12:24
aaaaa9292: 到底為什麼要省這短短五天的錢啊啊啊 02/24 12:24
ann7773631: 大開眼界 能不負責任到這種地步 02/24 12:28
aaaaa9292: 看到原文說 不信任外人 那到府保母可以在旁邊看也不要 02/24 12:28
aaaaa9292: 是怎麼回事 02/24 12:28
rainbowfun: 推!!! 02/24 12:43
tutanai: 都是別人欠你的這種觀念還當父母真的是… 02/24 12:44
jasmine0902: 純好奇,只有五天請的到到府保母或托嬰中心嗎?我曾 02/24 12:48
jasmine0902: 經找過都被拒絕說沒人在接這種短期臨時的 02/24 12:48
katherinetao: 回樓上 有喔 但是選擇性當然會比長期的少 但有朋友 02/24 12:51
katherinetao: 是專們接這種case的 尤其是自己剛生剛考上證照的 都 02/24 12:52
katherinetao: 會願意爭加經驗接短期到府 02/24 12:52
cocota: 推.好可憐的小孩 02/24 12:54
wwhd: 想請問樓上朋友在哪個縣市?我家這邊願意接臨托的都無照>"< 02/24 12:54
wwhd: 是樓樓上XD 02/24 12:54
katherinetao: 喔我嗎? 台北市內湖xddd 02/24 12:55
yayalululu: 休業五天XDDD 大家別浪費唇舌了 原原PO是不會受教的02/24 13:00
utt1416: 連怎麼邊餵奶邊打字的問題都解決不了,原原po在公司是怎02/24 13:12
utt1416: 麼當高層的?有人跟我一樣擔心原原po的公司嗎? 02/24 13:12
lmgcat: 我就是邊上班擠奶邊接電話耶,因為辦公室都女性,自己的 02/24 13:35
lmgcat: 座位就是個人擠奶室,我是小小小主管,有事必請假 02/24 13:35
LesMiz: 我可以唷,用U型枕,寶寶躺在枕上頭朝右,左手餵奶,右手 02/24 13:42
LesMiz: 拿手機,大姆指滑/打字。用電腦要坐在較矮的桌前或踩凳子 02/24 13:42
LesMiz: ,讓膝蓋大腿墊高寶寶。另外我和學校同事在集乳室是一邊 02/24 13:42
LesMiz: 擠奶(電動)一邊改作業的。 02/24 13:42
sashababie: sesee 是男的,不懂邊擠奶邊講公事、做事是正常的 02/24 14:02
sashababie: 沒想到原po擺爛媽也一起來秀下限,真是開眼界了 02/24 14:04
cchien1226: 怎麼會有人對擠奶這麼有興趣 02/24 14:12
ugliness: 這篇不停秀下限的推文讓我嘆為觀止...... 02/24 14:19
我比較吃驚的是秀下限那位是男的, 然後口出要朝聖辦公室袒胸露背擠奶的女性, 邏輯、理解能力差就算了, 還口無遮攔、思想卑劣, 兩個字:我呸!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4:25:14
yennace: 推文真是傻眼...完全無視也很厲害 02/24 14:32
uffu: 原來這種人真不少…對耍廢兄嫂釋懷惹 02/24 14:33
ivyclover: 幫推一下 02/24 14:46
yingiove: 推這篇,另外原原po要不要考慮直接把孩子送給公婆反正你 02/24 14:52
yingiove: 也都是被逼的,記得喊一聲小姑或小叔 02/24 14:52
iangkor: 印象中sesee推文忽男忽女。這篇好文,推文也爆笑~ 02/24 14:53
onlystarstar: 推文無極限啊,嘆為觀止 02/24 15:10
saapf222: 某人的推文讓人好無言.... 02/24 15:20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5:26:54
trueblend: 太扯了,要公婆歇業五天請問打算賠公婆多少錢? 02/24 15:28
emily0953: 如果會賠,會推說結婚、生小孩都公婆縮的嘛 02/24 15:29
saapf222: 原原po連到府保姆的選項都沒考慮過,只想叫公婆休業,奇 02/24 15:33
saapf222: 怪她自己不能停業會虧錢,公婆停業就不會虧錢了?然後這 02/24 15:33
saapf222: 種人還有人要護航,兩個人都好神奇阿.... 02/24 15:33
emily0953: 奇文共賞,這兩天好歡樂。 02/24 15:34
saapf222: 某人不是男的??是要怎麼擠奶?還是現在帳號是老婆在用?? 02/24 15:35
saapf222: 自己的發文還在版上都還搜尋得到,真的想叫他少丟臉了..02/24 15:36
saapf222: .如果是幫老婆擠奶,那就更不要說出來丟臉了02/24 15:36
longloveyu: 原原po邏輯能力真的很差02/24 15:47
BlackSaga: 哈哈我覺得這篇寫的很好啊~只是少部分推文讓整篇文章02/24 16:13
BlackSaga: 更歡樂 咦02/24 16:13
treiss: 有甚麼不行的?我朋友男生還不是邊打不能停手的LoL,一邊02/24 16:19
treiss: 餵奶,還邊打邊哄睡了,有沒有心而已。 02/24 16:19
sesee: 男的不能擠奶喔?saapf你想被打臉嗎 XD 02/24 16:24
sesee: 妨礙某群酸酸的樂趣會被歸類為幫原原po護航,哈,真的完全 02/24 16:25
sesee: 不意外啊 02/24 16:25
serenita: 那你回去練習幫你老婆單手擠奶單手打字就好啦 前提是你 02/24 16:28
serenita: 真的有老婆 02/24 16:28
sesee: iangkor 不用在那邊印象啦,行的話找出我說我是女人的推文 02/24 16:28
sesee: 來聞香看看啊 XD 在那邊印什麼象 02/24 16:28
saapf222: 所以sesee覺得幫老婆擠跟人家自己邊擠邊餵,是可以拿來02/24 16:29
saapf222: 相比的嗎?只要點出事實就是護航,你的意思是這整篇所有 02/24 16:29
saapf222: 人都在護航?? 02/24 16:29
sesee: 我是拿兩者比較嗎,你在亂套什麼 02/24 16:31
saapf222: 事實就是你是男人,你一直提職業婦女沒那麼多邊上班邊 02/24 16:31
saapf222: 擠奶,請問是你的公司都沒這種職業婦女嗎? 02/24 16:31
sesee: 所以到底是誰丟臉啦,男人無法擠過奶的saapf 02/24 16:31
saapf222: 你沒拿來比較那你提說你會擠奶幹嘛? 02/24 16:31
saapf222: 噗,誰丟臉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你可以繼續阿Q我不介02/24 16:32
saapf222: 意XD02/24 16:32
sesee: 我公司有擠乳室,哪需要女員工邊擠邊工作02/24 16:32
saapf222: 所以人家也說他們公司有擠乳室阿 這篇的原PO一開始就說02/24 16:33
saapf222: 邊擠邊上班是比喻 那你後來又跳針是?02/24 16:33
sesee: 所以到底是哪個次元的台灣媽媽們幾乎都要邊擠奶邊辦公這樣02/24 16:34
sesee: 苦過來 02/24 16:34
NOTHINGES: 好可怕喔 生活失去重心的表現是 思考失去邏輯嗎(抖) 02/24 16:35
sesee: 你最近看看原文最後一段,再來說是不是比喻吧 02/24 16:35
emily0953: 你沒有拜讀Ka大文章吧 02/24 16:35
sesee: N姐,你比較恐怖啊,你人氣這麼高 XDD 02/24 16:35
saapf222: 你還是重頭把其他人的推文看一遍好了... 02/24 16:35
sesee: 你還是先搞懂別人原本在說啥再來好了 02/24 16:36
咦!? 你還沒擠完奶呀? 怎麼擠這麼久? 一直跳針這個奶不累咪?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6:38:46
sesee: 問你的快樂快樂夥伴們啊,是夥伴們延續擠奶跳到現在耶 XD 02/24 16:40
sesee: 另外,有關口無遮攔思想卑劣這幾個字,你還有時間斟酌修正 02/24 16:42
sesee: 一下,先告知你一聲,噗 02/24 16:42
我也告知你一聲, 這幾個字完全沒有問題, 因為這是在針對你呼人朝聖袒胸露背擠奶的職業婦女的行為所得出的結論, 並不是指稱你這個人。
saapf222: 原來每個有回餵奶擠奶的都是快樂夥伴,你這樣算是劃分 02/24 16:45
saapf222: 黨派哦,先告知你一下 02/24 16:45
emily0953: 畫分黨派這個有重大公告耶 02/24 16:46
sesee: 你如此認為,可以問問版主算不算啊 XD 黨派勒 02/24 16:47
rtyu2836: 某人好煩 邏輯又爛 是多想擠奶啊 不停擠奶擠奶 自己去 02/24 16:59
rtyu2836: 擠啊吵什麼 02/24 16:59
wan302: 某人又來了(拉椅子看某人再來下限 老闆雞排珍紅無糖去冰 02/24 17:06
iangkor: to sesee,真抱歉你在媽寶發文多篇讓我誤以為是女的,原 02/24 17:07
iangkor: 來sesee真的是好爸爸,大家誤會他了,可能他真的可以擠的 02/24 17:07
iangkor: 出奶02/24 17:07
katherinetao: 天ㄚ我去忙了一下午 回來還在擠奶...到底是有多想擠02/24 17:08
LoveSATO: 就說了,他是位人人稱讚的好老公好爸爸咩~ XDDDD02/24 17:09
sesee: 我離開好幾個小時回來看到某幾個還在擠奶,所以我也要天啊02/24 17:10
sesee: 嗎 XD02/24 17:10
※ 編輯: unknowid (110.24.171.50), 02/24/2016 17:13:00
bamanihao: 呸,地上的s蟲,踩死踩死踩死 02/24 17:11
iangkor: 擠奶的話題不是你開的嗎?大家只是配合你壓,快樂擠奶爸 02/24 17:12
yingiove: 某樓跳針的真的一直秀下限,台灣有這種人也算是娛樂大家 02/24 17:31
bluebird: 有些人沒奶可以擠所以格外嚮往 02/24 17:37
katherinetao: 我覺得大家來做個統計文好了 先統計有多少公司有擠 02/24 17:38
katherinetao: 乳室 再統計有多少人可以專心擠乳不會有同事在外面 02/24 17:38
katherinetao: 敲門問事情怎麼解決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知道的shpr們 02/24 17:39
katherinetao: 不到一半啦 去廁所/會議室的比較多 02/24 17:39
iangkor: 我公司沒有,去廁所擠。我先生公司有,可惜他不能擠。 02/24 17:42
NOTHINGES: i大的老公不能擠 但s大擠的好歡樂的樣子 感覺好神祕 02/24 17:43
iangkor: 喔對,我公司台北辦公室有100多人,女廁,2間。所以擠奶 02/24 17:43
iangkor: 一定會被一直敲門 02/24 17:43
AppleAlice: 我事務所是用空的小辦公室,不過後來同事懶得過去的就 02/24 17:48
AppleAlice: 在自己的OA弄,也不會有人特別要朝聖 XDDD 02/24 17:49
anita231700: 原原po的小孩真可憐,被當人球踢,這款父母生了小孩 02/24 17:53
anita231700: 不顧都怪罪公婆,看到原原po的文章覺得自己超強 02/24 17:53
theNBHD: 推這篇! 看到那種因為別人要求所以才生小孩的言論很火大 02/24 22:41
theNBHD: 標準的都是they的錯 還有某個秀下線的...呵呵 02/24 22:41
sashababie: 1某人以為在公司哺乳室擠奶不用帶手機哦?大概真的沒X 02/24 23:47
uc: 推文好熱鬧,我想認真回一下原原po那位媽媽,邊打字邊擠或餵奶真 02/25 01:52
uc: 的沒什麼好教的,只要妳有心就有辦法,甚至還能邊吃飯呢^_< 02/25 01:52
ESCAPEFROM: 這篇回的很好,推文真的令我傻眼,尤其是原原po的推 02/25 08:44
ESCAPEFROM: 文,真的不是反串的嗎…?真有這種媽媽!? 02/25 08:44
longloveyu: 我們公司是~老板的辦公室直接變成育嬰室、遊樂間了XD 02/25 09:12
longloveyu: 也是老板少進辦公室的關係啦~ 02/25 09:12
longloveyu: 老板如果進辦公室,我們還有檔案室可親餵 02/25 09:13
girlo: 其實工作和當媽媽兩件事情真的很難同時做得好,但我覺得 02/25 09:21
girlo: 原原po欠缺的真的是犧牲的精神和解決事情的能力,妳如果 02/25 09:21
girlo: 以後真的要經營公司,以妳現在這種態度(都they的錯)和 02/25 09:22
girlo: 抗壓性(被網友圍剿就自暴自棄),妳就算學一百年妳都無法 02/25 09:23
girlo: 獨立,事實上如果公婆願意停工幫妳們帶,當然也是一種解決 02/25 09:23
girlo: 方式,但傻到在ptt提出給大家圍剿就是你的問題了 02/25 09:24
girlo: 我是覺得,沒有人可以指著對方說"妳不是好媽媽!"或是"妳這 02/25 09:25
girlo: 媽是怎麼當的!!"畢竟一山還有一山高,捫心自問我自己也 02/25 09:26
girlo: 不見得當得多好,所以我無法這樣指責別人,奉勸原原PO 02/25 09:27
girlo: 妳少花點時間在ptt閒晃、發廢文、和網友抗爭吵架 02/25 09:27
girlo: 真的就可以擠出很多時間照顧小孩了,我全職媽都覺得時間不 02/25 09:28
girlo: 夠用,妳怎麼還有辦法每天發一兩篇真的蠻廢的文章問大家 02/25 09:28
girlo: 怪問題然後又很玻璃心的一直刪阿orz 02/25 09:29
amsen: 她都有時間上來發廢文了竟說沒時間顧自己女兒 跟她那種人多 02/25 11:55
amsen: 廢話只是對牛彈琴 02/25 11:55
cheh: 推!貴公司可以考慮語音打字哦!也許就可以邊打字邊餵奶了。 02/25 12:40
cheh: 其實說一堆,為母則強,任何困難都可以解決,在於妳想不想 02/25 12:40
cheh: 而已,不想做絕對是理由一拖拉庫,我小孩也是請媽媽帶,當 02/25 12:40
cheh: 時弟媳生了媽媽要去照顧弟媳,我也是立馬請假五天顧小孩,回 02/25 12:40
cheh: 去上班只覺得公司對我太好了,臨時請假五天辦公桌還沒把我搬 02/25 12:40
cheh: 走,積一堆文件看不到桌面而已XD,臨請那五天我很快樂,每 02/25 12:40
cheh: 天和小孩在一起超幸福,然後…父母自己照顧小孩不是很天經地 02/25 12:40
cheh: 義的事嗎?討拍什麼看不懂 02/25 12:40
z0779: 某s是中猴嗎....還有沒那個屁股就不要想生小孩 02/26 11:36
koko0926: 看了推文 我一度以為我在媽寶版@@!s大到底發生什麼事跳 02/26 15:57
koko0926: 針成那樣 02/26 15:57
ulin0619: 樓樓上是用屁股生小孩嗎 XD 02/26 17:21
ulin0619: 不好意思 吐槽是我的本命 02/27 22:57
iAmPtt: 樓上 不好意思 不負責任跟玻璃心才是妳的本命 02/29 20:48

marriage 熱門文章

Re: [心情] 婚後金錢分配
Marriage lilianchen 62留言 2019-08-18 23:56:27
[心情] 婚後金錢分配
Marriage emily770107 115留言 2019-08-18 22:46:00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終 場 獅 4:5 猴
Lions NSJ911005 98留言 2017-09-13 22:37:09
[霹靂] 雷 古塵
Palmar_Drama URDMYGOD 229留言 2018-02-23 22: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