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女友覺得我太安靜了

作者
看板 Lesbian
時間
留言 93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20推 0噓 73→
各位好,我本身是一個話少的人,偏偏又對周遭事情沒有太大起伏也沒有奢求,對於很多 議題跟笑話我都會覺得有這麼好笑嗎有這麼有趣嗎?(很多朋友都覺得我該出家...) 我跟我女朋友差4歲,她是從事補教業的也有當學校代課老師跟家教,因此她是個話多生 活又很多樂趣,喜歡找事情做,對未來又很有規劃的人,在我眼裡像是個現充吧 昨天她就抱怨我跟她出去都不說話,或者是很冷淡,覺得是不是我一個人才過得比較開心 ,感覺帶我出去我都會很勉強很痛苦等等...其實我跟她出去我都很開心,只是不會表達 在臉上,我是偏向能靜靜的跟對方待在一起那就足夠了的那種人 她說我在LiNE上就比較多話,但是她很忙沒辦法時常回我,一開始我也是在調適這點,畢 竟我歷任都是秒回超人,如今我跟這任女朋友交往四個多月了,我好不容易才習慣。她說 她也會慢慢調適我這種內向的個性,但我感覺的出來,她一心只希望我改變,變得外向一 點。 我也曾經試過讓自己外向,包裝自己,但是真的好累,好傷元氣(?) 我女朋友說她曾經也是像我這樣,只是到最後她改變了,因為她希望自己跟周圍的人都開 心,(呃但是我不開心啊...) 其實我有試著去想原因,一部分是因為我本身的確內向又有憂鬱症跟社交恐懼,還有一部 分的原因是,因為她是老師的職業,職業病的關係講話用語或是口氣會比較嚴厲,偏偏我 很吃軟不吃硬,然後她講話的方式感覺很像是“妳應該要怎樣怎樣”或是“我這樣才是對 的”這種感覺,所以久了我的確有些想法都不敢跟她說,我憂鬱發作的時候也不敢讓她發 現我的情緒。有時候真的會自暴自棄的覺得“就讓她這個當老師的把我當成笨蛋吧,我什 麼都不想說了”的這種想法 有時候我會想要不要分手,可是我還是喜歡她,基本上來說她對我也是蠻好的,只是在相 處的這方面就有點困擾,我只希望她也能自己調適得過來,不然我覺得硬要改變我自己好 累 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手機排版不好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6.233.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esbian/M.1546919327.A.5AF.html
waterarticle: 你們在一起前不知道彼此個性嗎?01/08 11:53
ookiniSN9: 既然她能用老師的態度來對你 你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 自 01/08 11:54
ookiniSN9: 己想法的話 這篇直接給她看01/08 11:54
sodacyan: 不知道上面那些問題是否曾和女友提過,而不是看起來像逃01/08 12:04
sodacyan: 避著放棄溝通,冷與熱的結合不會只有一方受影響,內向 01/08 12:04
sodacyan: 的人要改變真的比較難,我也不覺得應該要改變的不像自己 01/08 12:04
sodacyan: ,是否都忘記當初對方吸引自己的原因呢 01/08 12:04
Ponloveyou: 因為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所以一開始就用傳訊息的方式 01/08 12:04
Ponloveyou: 相處,雖然也有出來見面,但是她只是覺得我很安靜, 01/08 12:04
Ponloveyou: 我也還沒感受到她的職業病,彼此喜歡所以就在一起了01/08 12:04
rain90104: 溝通,謝謝,用line打給她01/08 12:07
※ 編輯: Ponloveyou (110.26.233.98), 01/08/2019 12:14:11
paula8588: 網路認識確實就可能發現這種落差,慢慢調適吧,還是要 01/08 12:15
paula8588: 找到方法表達你的需求,不然可能只能分手收場 01/08 12:15
uniqueya: 把這篇給他看 01/08 12:49
Ponloveyou: 我怕給她看了就分手了 01/08 13:26
vod800403: 完全不能理解妳女友,硬要改變他人,感覺很變態。誰規 01/08 13:28
vod800403: 定一定要外向才叫好?主流意識作祟。 01/08 13:28
LebronKing: 有些女老師控制慾會比較強 你們還是要溝通 01/08 13:31
LebronKing: 不能因為她強勢你就放棄 01/08 13:32
vod800403: 而且「我改變了,妳也可以」到底什麼邏輯?郭台銘賺很 01/08 13:32
vod800403: 多錢你也可以?根本講幹話 01/08 13:32
LebronKing: 感覺兩邊都在等對方讓步耶 你們不能各讓一點嗎@@ 01/08 13:32
LebronKing: 聽你的形容她有點過度活潑XDDD 01/08 13:33
LebronKing: 如果他只是希望你大方一點就說你會努力就好了 01/08 13:33
LebronKing: 還是她比較喜歡業務型那種口才好天花亂墜的? 01/08 13:34
Ponloveyou: 我們都在替對方讓步,只是她總講得很無奈,很像委屈 01/08 15:33
Ponloveyou: 到她了,她是射手座我是獅子座 01/08 15:33
natsufi: 說話總是在不被理解下被駁回(甚至隱約帶貶低意味)之後 01/08 15:43
natsufi: ,為了怕又被否定就會放棄發言 01/08 15:43
msmw: 我覺得這篇給她看也沒有不好吧,不然就只能這樣的情況僵持 01/08 17:39
msmw: 不下,看了之後可以溝通的話是好事呀,萬一真的爭執了剛好也 01/08 17:39
msmw: 可以思考這段感情是不是適合妳們彼此(個人淺見) 01/08 17:39
tsueh2837: 都發病了,卻無法講出來,還繼續下去的意義是什麼? 01/08 17:51
raccoon71: 原po要想好再給女友看這篇文章,我怕她會覺得你公審她 01/08 18:11
raccoon71: 。 01/08 18:11
raccoon71: 你不善於溝通,可以用寫信的方式跟她講吧? 01/08 18:11
Meoi: 我也覺得給女友看不好吧,可以委婉一點溝通看看,覺得會感 01/08 18:54
Meoi: 受到公審+1 01/08 18:54
Taesica: 感覺跟你在一起蠻無聊的 不會營造氣氛 又不體貼別人感受 01/08 19:01
kazushige: 你希望她自己調適,她也希望你調適,沒人要讓步就對了 01/08 19:10
lumber: 我自己也不是外向的人,但如果交往才四個月的女友一起出 01/08 19:12
lumber: 門都不說話或一臉看起來很無聊或很痛苦的話也是蠻心累的 01/08 19:12
kazushige: 你說自己不善表達,那有沒有試著用別的方式表達情感? 01/08 19:13
kazushige: 人家又不是你肚裡的蛔蟲,哪知道你在想什麼 01/08 19:14
kazushige: 感覺你們個性差異很大,能否互補就看溝通是否順暢了 01/08 19:16
kazushige: 互相隱忍久了也只是分手而已 01/08 19:16
Ponloveyou: 已經委婉的跟她說了,她也接受了。我們都會在讓步,會 01/08 19:18
Ponloveyou: 沒事的 01/08 19:18
Ponloveyou: 回某樓,的確跟我在一起不見得有聊,但到底那個字眼 01/08 19:20
Ponloveyou: 讓妳覺得我不體貼別人的感受?我很想知道 01/08 19:20
R1221104: 拉版怪人多,樓主別介意。我倒覺得身為老師,應該多傾向 01/08 19:28
R1221104: 人本主義而非行為主義。 01/08 19:29
Taesica: 希望對方調適,自己改變就認為是"硬要" 啊就自私啊 01/08 20:37
Ponloveyou: 她的個性、語氣、習慣、金錢概念、關通知、前科、各 01/08 20:58
Ponloveyou: 種忽略的習性我都在調適了,如今我只是無法變成她心 01/08 20:58
Ponloveyou: 裡想要的樣子,就變成我自私了 01/08 20:58
msmw: 補充說明一下,看了其他版友回答的確直接拿給她看的話會有 01/08 21:21
msmw: 公審的感覺,但我原本的想法是文章內容都是妳察覺到的東西以 01/08 21:21
msmw: 及感受,能不能把這些感受跟她說清楚呢,不一定直接拿文章 01/08 21:21
msmw: 給她看,可是可以把這些文字轉換成對她說的話>< 01/08 21:21
Taesica: 讓大家看妳單方面說法審她OK 審妳就不行? 01/08 22:13
Taesica: 不知道到底是解決問題 還是想聽大家説妳想聽的 01/08 22:13
Taesica: 妳都在寫妳的感受 妳思考過她的感受嗎? 01/08 22:15
Taesica: 每個人本來就不一樣 整天計較誰讓誰 還在一起幹嘛 01/08 22:17
Taesica: 真的很委屈 很難改變自己 就放手吧 她並不輕鬆! 01/08 22:18
a3340597: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跟極限,不是「我能,你就能 01/08 22:35
a3340597: 」曾經被這句話壓在頭上,所以滿討厭這種態度 01/08 22:36
a3340597: 但是慢慢的改也是必要的,兩個人互相溝通、進步 01/08 22:38
rain90104: 感覺樓主心中有了答案,就按照妳心中所想的去做吧!因 01/08 22:38
rain90104: 為妳也沒有嘗試跟她溝通,單方面只會很累,貶低對方也 01/08 22:38
rain90104: 不會讓你們關係變好。 01/08 22:38
a3340597: 是彼此長久的一種方法,或許很難、很累,慢慢來也好 01/08 22:39
a3340597: 慢慢讓自己進步,為什麼不好呢? 01/08 22:44
ookiniSN9: 推一下msmw喔 這板很多不是玻璃就是自我主義重的 01/09 02:15
ookiniSN9: 你們多互相點 你讓她給你多點時間改變 那改變多少 能 01/09 02:16
ookiniSN9: 接受就繼續在一起 不能分了也不會少塊肉 01/09 02:16
LebronKing: 「我能你也能」未必要負面解讀 也可能她覺得妳明明比 01/09 09:56
LebronKing: 她更優秀怎麼可能她能的你不能 01/09 09:56
LebronKing: 當然是很本位主義的一句話 所以要帶著給對方台階下的 01/09 09:56
LebronKing: 善意溝通看看 不能溝通真的就算了 01/09 09:56
idines: 就是個性不合 勉強不來的 01/09 19:18
owo99: 內向憂鬱人群恐懼+1遇過一樣的狀況,既然是老師,請她去看 01/10 18:10
owo99: :安靜的力量這本書吧 01/10 18:10
owo99: 好好調養自己,即使喜歡她,也別做出讓自己耗盡能量的事, 01/10 18:10
owo99: 好好溝通想法 01/10 18:10
owo99: 內向的人面對權威式說話模式,也是很耗精神能量的,這樣會 01/10 18:21
owo99: 導致憂鬱症好轉不了 01/10 18:21
reebok93505: 我女友也是超安靜 正在追和剛交往的時候常常都是我一 01/11 09:16
reebok93505: 個人講到腦缺氧 因為我怕氣氛很乾 但現在也是交往三 01/11 09:16
reebok93505: 年了 01/11 09:16
tangyuwen: 推薦你跟你女友一本書:內向心理學,裡面完整分析內向 01/20 20:44
tangyuwen: 者和外向者的性格,最後幾個章節也有講到當內向者遇到 01/20 20:44
tangyuwen: 外向者伴侶的時侯該怎麼相處,希望能幫到你們 01/20 20:44

最新熱門文章

[集氣]我要的是玉米啦
Stupidclown ruby5454 352留言 2019-04-22 22:07:05
[Live] 關鍵時刻 04/22
Hatepolitics WeiKitten 174留言 2019-04-22 21:59:53
[討論] 當明天過後
Hatepolitics funliung 150留言 2019-04-22 23: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