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柯文哲最大的問題

作者
看板 Hatepolitics
時間
留言 29則留言,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推 0噓 10→
goetze: 把東西丟出去叫解決問題~~哈!!08/20 09:20
goetze: !不只圖利~哈 08/20 09:20
goetze: 好好去了解這游池的問題,國訓中心應該也不會用的08/20 09:21
貼舊文.... #1QHOQFHT (Gossiping) 作者 wizardfizban (瘋法師)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Re: [新聞] 燙手泳池何處去? 台南、高雄也說NO 時間 Fri Dec 29 08:04:28 2017 ─────────────────────────────────────── 看了這新聞更覺得莫名其妙了 一波三折的世大運游泳池 始末告訴你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2899803 北市府耗資1.78億元的2座世大運游泳池,原經體育署協調後續贈與桃園市政府,但桃園 市長鄭文燦昨早在市政會議裁示,拒絕接受,一波三折的世大運游泳池,落腳何處還不知 道。 2009年北市府舉辦聽奧,花了8000萬興建松山運動中心游泳池,游泳池應有十個水道只剩 下八個,不符合國際賽事標準,導致聽奧泳賽只能移師新竹舉行,松山運動中心泳池只能 當作社區游泳池使用。 2011年北市申辦世大運成功,擬用耗資12億元的台北體育學院泳池當游泳和跳水競賽場地 ,後竟發現泳池岸寬不足、不符國際標準,只能跳水、不能游泳,只好再建游泳館,當時 就被外界批評是蚊子游泳池,浪費公帑。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省錢,世大運游泳池定調改採活動式組裝,1.78億元包含在 世大運期間組裝、營運,還包括了拆除運送、原場地復原的2225萬元,以及二次組裝、10 年保固維護的費用6764萬元。 當時世大運尚未舉辦,就有多個縣市積極爭取,原先選在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最 後行政院已經核定落腳桃園市。 世大運活動式游泳池花60天將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改裝成為游泳及水球競賽場館, 比賽結束後還能拆卸移至其他地點重複使用,規格也都符合國際標準。當時北市府還將世 大運活動式游泳池的安裝過程拍成縮時影片,獲得網友狂讚。 昨天卻傳出桃園不玩了,因世大運活動游泳池不適合放在露天,因此後續接手縣市選擇設 置地點需以興建場館或天幕等方式,延長活動游泳池的使用年限,後續設置地點,將待中 央體育署協調決定。 2012年  北市教育局體育處原規劃在國防部大直營區蓋世大運游泳館 2012年 議員批評花20億蓋游泳館太浪費,建議蓋臨時泳池 2013年  評估台北市立大學詩欣館做為場地,後因練習場地不符國際標準作罷 2016年  評估國立體育大學戶外場地,但因戶外場地仍須設觀眾席,不符效益 2016年4月 北市決定使用活動式泳池 2017年4月 行政院召集教育部體育署、桃園市及北市府同意贈予桃園市政府 2017年9月桃市府計畫設置於桃園市平鎮高中、大園國際高中,並編列預算1.1億元 2017年11月簽訂桃園市府、廠商、北市府三方協議 2017年12月 桃園拒絕接受世大運游泳池 ==== 世大運游泳池定調改採活動式組裝,1.78億元包含在世大運期間組裝、營運,還包括了拆 除運送、原場地復原的2225萬元,以及二次組裝、10年保固維護的費用6764萬元。 真的就是莫名其妙.... 所以鄭文燦口中的6764萬元組裝費是本來就己經包在世大運合約中的1.78億? 而且還有10年保固。 所以組裝和維護不易是怎來的? 桃園看來只有編列1.1億做四周施備的花費呀! 再來這兩個游泳池本來要拿去高雄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使用的。 為免有人不知道是哪。 https://tinyurl.com/ybt23ofj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全銜為行政法人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簡稱國訓中心、國訓、左訓中心 )是中華民國國家體育代表隊選手(國手)的訓練場地,為教育部主管的行政法人機構。 1976年啟用時稱「左營運動訓練中心」,曾經於新北市林口區等地成立北部訓練中心。 所以一開始的規劃是這樣: 台北巿議會嫌蓋新的太貴的,要求弄臨時的。 => 台北巿和體育署最後找到了符合規格的組裝式泳池。 => 台北巿和體育署各出一半錢。 => 等世大運結束後,產權歸體育署,泳池移去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做為訓練國家游泳選手 之泳池。 => 桃園鄭文燦:體育署!!等一下,桃園很需要這泳池。 (用兩個月時間做報告) => 體育署:即然桃園很需要就給你們吧!但你們要蓋好四周設備。 => 桃園鄭文燦:沒問題!1.1億編好了。 => 12月 桃園鄭文燦:泳池我不要了! => 柯P請負責!? 只有我覺得這件事真的一整個莫名其妙嘛! -- 「把已經倒下的人們的願望,還有未來的人們的希望,把這二種心情全都織入雙重螺旋 之中,挖出通往明天的道路。那就是天元突破,那就是Gurren-Lagann, 我的鑽頭....是用來開天闢地的鑽頭啊!!」 ── 西蒙 《天元突破 紅蓮之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49.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34728164.A.D37.html ※ 編輯: wizardfizban (1.170.149.17), 08/20/2018 09:23:25
phoenixzero: g大還不知道產權歸誰 到底是...' 08/20 09:23
batt0909: 世大運結束後,產權歸體育署 08/20 09:24
SamMark: 與其說鄭文燦本人不要,倒不如說是新潮流叫鄭文燦拒絕 08/20 09:24
batt0909: g不知在跳針啥小,超盧的 08/20 09:24
wizardfizban: 我直接翻舊文沒加新東西應該沒違規吧 XD 08/20 09:24
SamMark: 這時柯早就跟新潮流鬧翻了,鄭文燦會拒絕是合理的 08/20 09:25
chudly: 推 08/20 09:25
phoenixzero: 加點心得感想備註會更好喔 風法 08/20 09:25
KingKingCold: 新潮流就是喜歡背後桶人一刀然後裝無辜阿 08/20 09:25
wizardfizban: 但這是我的文章呀 = =? 08/20 09:25
alex9708hero: 推 08/20 09:26
phoenixzero: 也只是建議拉 有些人愛鑽漏洞 08/20 09:26
allyourshit: 某神已經神經錯亂胡言亂語了 笑翻 08/20 09:26
phoenixzero: 不過好奇問 哪篇新聞有寫泳池產權歸體育署阿 08/20 09:27
wizardfizban: 你去翻那串 那時很多討論 我只是貼我整理的 08/20 09:28
Hazelburn: 不是腦袋不好沒評估到,就是壞心眼要捅人 08/20 09:30
gn231949615: 台大法研行政今年有考啊,我記得是第一題 08/20 09:32
KingKingCold: 我覺得是後者 08/20 09:33
phoenixzero: 問一下gn 那題是考甚麼? 08/20 09:34
vn509942: 不太懂跟柯有啥關係 產權已經是體育署的了 08/20 09:37
BLACKCAT0703: 假台北人啊,台北有沒有游泳池他也用不到http://i.i 08/20 09:38
BLACKCAT0703: mgur.com/rrL1sIZ.jpg 08/20 09:38
BLACKCAT0703: http://i.imgur.com/ox0ajiS.jpg 08/20 09:38
vn509942: 而且這是多久之前已經討論結束的問題Zzzzz 08/20 09:39
handlesome: 推 08/20 09:58
sharkimage: 推 08/20 10:12
vodkaisgood: 推 08/20 10:17
taikonkimo: 產權就是中央的 目前也給左訓去喬場地來放 有啥問題 08/20 10:41
mkai: 推 08/20 12:28

最新熱門文章

[LIVE] 下午棒球開幹
Sportlottery rich830502 942留言 2019-05-25 13:02:59
[LIVE] MLB 天使 VS 遊騎兵
Sportlottery wuuman 925留言 2019-05-25 10:39:20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Pietro 326留言 2019-05-25 12: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