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布吉納法索斷交 美國務院指中國破壞台海

看板 Hatepolitics
時間
留言 46
1.新聞網址: http://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1805255005-1.aspx 2.新聞來源︰ 中央社 3.新聞內容︰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5日專電)布吉納法索昨天與中華民國斷交,美國國務院今天 表示,對布吉納法索的決定感到失望,也認為中國正在改變台灣海峽現狀,破壞和平、穩 定與發展架構。 美國國務院今天以發言人背景說明方式回覆媒體郵件表示,中國正在改變台海現狀,破壞 數十年來造就的和平、穩定與發展架構。國際安全穩定符合大家的共同利益。美方對布吉 納法索決定與台灣斷交時,未考量這些因素感到失望。 這名發言人也表示,台灣是充滿活力的民主與可靠的夥伴,為因應全球挑戰做出寶貴奉獻 。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與台灣維持合作 、友好關係。(編輯:郭中翰)1070525 4.附註、心得、想法︰ 老大哥出來講話~~ 五毛又要崩潰嗆聲,9.2%又要靜悄悄了 -- When you have taken part in a game in which your own life is at stake, all other games are small after that experience. --Mauno Koivisto --
1F:例行新聞,沒屁用 05/25 23:56
2F:那和我國建交啊 05/25 23:56
3F: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個中國政策 05/26 00:00
4F:看到沒有美國也支持一中 05/26 00:00
5F:美國這兩年不是也通過很多法案之類的 來改變臺海現狀 05/26 00:01
6F:那趕快取消一中改和台灣建交駐軍阿,就怕你美國不敢 05/26 00:01
7F:美國支持一中,五毛沒啥好崩潰啊 05/26 00:01
8F:9.2向來支持92共識一中各表沒問題啊 05/26 00:01
跟幾年前的聲明不同,看不出來這是警告?
9F:台灣關係法就是維持台獨阿 05/26 00:01
10F: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中國可從來沒說過要維持現狀 05/26 00:01
11F:美國這邏輯很奇怪 你可以跟台灣美台斷交去中國賺錢 05/26 00:02
12F: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但來的只是副助理國務卿 05/26 00:02
13F:以後就要唸:基於三公報 台灣關係法 台灣旅行法 國防授權法 05/26 00:02
14F:別人就不能跟台灣去跟中國做生意 賺錢 或要資源? 05/26 00:02
15F:副助理國務卿還被三民自捧成高官來台XD 05/26 00:02
16F:只有美國佬一邊說不要改變現狀 一邊搞些小動作 05/26 00:02
17F:以及台灣安全法 的一中政策 05/26 00:03
18F:結果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來得官員跟通過前一樣 05/26 00:03
19F:所以才有人說美國是口惠而實不至 05/26 00:03
20F:唸完了國務院發言人也快煩死了 05/26 00:03
21F:回覆媒體郵件 05/26 00:04
你的主子可不會這麼輕鬆解讀~~ 支那再搞下去,台灣安全法就過了
22F:通過不實行根本沒屁用阿,美軍自從2016年不敢在南海真的 05/26 00:04
23F:打一架就代表美國根本沒本事和老共真的在東亞衝突 05/26 00:05
24F:好啦 安慰一下蔡總統,人家米國直接叫王毅你們別來軍演了 05/26 00:06
25F:可見米國還是因為阿共仔南海擴軍有所反制呢 05/26 00:07
26F:沒啥實質用處阿,南海現在就是共軍在實質控制,島礁填好 05/26 00:09
27F:綠營不是愛鬥自己人 如今在外被鬥了才回來找人哭哭? 05/26 00:09
28F:請和中華民國建交 不然都是屁話 05/26 00:10
29F:飛彈都插上去了,美軍船艦進去就直接都在攻擊範圍內 05/26 00:10
30F:這兩天的五毛特別多~ 幾乎是傾巢而出了 05/26 00:19
31F:7.7也很活躍 應該說是大崩潰 05/26 00:22
32F:那美國要不要來跟台灣建交? 05/26 00:23
33F:弄狗相咬 05/26 00:30
34F:支你O btw 05/26 00:30
35F:那美國你來建交作個示範,跟中華民國或台灣都可以,別只是 05/26 00:33
36F:利用台灣跟中國叫陣,嘴砲而已 05/26 00:33
37F:美國這幹話 也常常在講啊 05/26 00:33
38F:美國難得沒開答錄機 05/26 00:36
39F:雖然還是算幹話就是 05/26 00:37
40F:五毛嚇得漏尿了 05/26 01:02
41F:我也支持一個中國阿 別再中華民國了這樣是兩個中國 05/26 01:11
42F:支持一個中國 世界只有一個中國 但這個中國裡沒有台灣 05/26 01:11
43F:兩個中國就是兩個國家阿,只不過剛好開頭都是中字 05/26 01:16
44F:歡迎美國跟中國斷交 跟台灣建交 05/26 02:43
45F:歡迎美國跟中國斷交 跟台灣建交xd 05/26 03:07
46F:現在川普政府說話可信嗎?笑死,有種你跟中華民國建交啊 05/26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