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3分動畫燒百萬!金馬導演揭台動畫困境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684則留言,303人參與討論
推噓 173推 130噓 381→
討論串 14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3分動畫燒百萬!金馬導演揭台動畫困境 2019/05/25 11:30:00 https://youtu.be/SIL7FLKCxsI
記者陳以嘉、陶沛倫、詹千雁/台北報導 畫一部動畫要花多少錢?以本土原創動畫影集《小兒子》來說,光是三分鐘的短片,就要 燒掉百萬以上,出品的「夢田文創」創辦人蘇麗媚表示,第一季總共產出六集,整季回收 不及一集的製作費;金馬動畫導演史明輝也說,過去在向政府申請補助時,連評審都認為 動畫產業執行難度太高,「不好做就乾脆不要做了!」。雖然如此,團隊仍不放棄,《小 兒子》動畫影集在國際間得到的肯定與獎項,與各國紛至的邀約與合作,都超乎團隊原來 的價值預期,雖然在動畫市場上,受益並不是立即性的回收,但希望這是一個永續性的發 展。《小兒子》動畫影集,現在也得到政府非常大的幫助,才能有現在的成績,今年六月 更準備赴法國安錫的動畫市場展。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05/24/1939670-XXL.jpg
▲「夢田文創」執行長蘇麗媚(圖/資料畫面) 台灣動畫產業從輝煌走到衰退,史明輝點出不景氣的三大原因。一部完整動畫的產出,至 少都要燒掉百萬以上,高成本還得負擔不一定能回收的風險,通常讓許多投資人卻步。史 明輝說,台灣動畫圈中有70%至80%都是學生作品,但在社會業界上,因為沒有管道可以 播映加上製作成本太高,不一定能回收,先天就沒有適合的環境讓動畫人才發展。接著回 到市場機制來看,台灣的收看人口少,消費族群自然不多,作品若沒有打到國際,回收會 有很大的問題。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05/24/1939659-XXL.jpg
▲製作動畫耗資不斐,夢田文創仍不放棄,希望為台爭光。(圖/翻攝自《小兒子》動畫 影集) 史明輝點出,台灣人不是創意不夠,而是礙於市場限制,「投資進不來,製作量就不多」 。史明輝認為,不能因為沒市場就不做,若在教育上不做動畫,將來會出現很大的斷層, 若這時有大案子進來,台灣就沒有人才能接手,「不能因自我設限就不做。」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05/24/1939660-XXL.jpg
▲金馬動畫導演史明輝點出台灣動畫困境(圖/記者陶沛倫攝影) 回歸到現實問題,由於動畫投資成本太高,加上台灣雖然有人才,卻始終缺乏整合的角色 。史明輝認為,要和世界競爭,得透過原創IP內容,因此《小兒子》動畫影集團隊專門培 育畢業人才,特別建立一套SOP,讓製作流程更順暢,不僅能完成作品,也能邊栽培動畫 師。《小兒子》動畫影集的發展,讓我們看到,這雖然不是能立即回收的金錢價值,但團 隊始終在嘗試,能否讓我們從動畫市場多年邊緣化的狀態,走回市場中央。 https://youtu.be/JzBuJ0WLhlw
https://reurl.cc/ALoRE 現在看來日本動畫也是燒了好幾億才有現在的規模 台灣又老又窮玩不起... 論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42.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8828721.A.3F9.html
DeepRed1491: 日本是怎麼辦到的 05/26 07:59
dkl1027: 講的好像其他國家做動畫不用花錢一樣 05/26 08:00
kuijun228: 日本跟台灣不能比吧,光聲優一個黑暗時代一個帝王 05/26 08:00
chrisbbs: 這種畫風3分鐘要百萬? 05/26 08:01
hellosoap: 日本也是建立在作家和助手的肝上 05/26 08:01
rasen9: 日本靠廠商贊助的阿 05/26 08:01
DeepRed1491: 算惹辣 當我沒問 還是炒房實際 05/26 08:02
wds824: 三分鐘百萬 不就跟幾億夢想家一樣啊? 05/26 08:02
hirdaramani: 截圖那樣如果真的要三分鐘百萬,那不發展應該還好 05/26 08:03
evadx: 唬爛這種的我在youtube看過一拖拉庫的 最好別人每集都百萬 05/26 08:03
hirdaramani: 原來小時候看的阿貴成本這麼驚人 05/26 08:04
LoveMakeLove: 聲優不是黑暗和帝王...是史前時代和現代的差距.. 05/26 08:04
bust222: 這種三分鐘一百萬?! 05/26 08:04
ilovesumika: 日本漫畫產業很強啊,動畫自然有根基 05/26 08:05
chrisbbs: https://youtu.be/NWfZ4imeLVg?t=60 05/26 08:05
wbreeze: 這畫風三分鐘燒百萬? 05/26 08:06
poqwiuer: 工作三年 = 畫動畫三分鐘 05/26 08:06
fuyofuyo: 要做可以賣週邊的商業動畫才能活呀…得獎動畫…嗯… 05/26 08:06
evadx: https://youtu.be/G-Wn48geCJ8 人家也三分鐘你看你和人家 05/26 08:06
KINGTIGERX: 如果百萬只能做出三分鐘又那種畫面,是我也不會投資 05/26 08:06
grandzxcv: 學生原來都拿得出幾百萬來燒畢業作品啊 05/26 08:07
LoveMakeLove: 反正講到最後還不如看美日動畫和去日本旅遊 05/26 08:07
tttxxx: 日本不是都外包 不然就是血汗畫師 05/26 08:08
LoveMakeLove: 台灣早就剩下新竹科技代工可以拿出來看了 05/26 08:08
LoveMakeLove: 其他產業在國際化的現代根本是被壓在地上打到趴 05/26 08:08
xsdferty035: 這畫面沒人看也正常 05/26 08:09
LoveMakeLove: 在台灣賺台幣給其他國家花就是未來的寫照 05/26 08:09
evadx: https://youtu.be/AYcntdAgvJg 還有 05/26 08:09
qq251988: 講句難聽的實在話 日本做到這樣燒了多少時間跟錢? 05/26 08:09
amos30627: 日本也是畫師血汗來的 台灣則是輪班星人 05/26 08:10
grandzxcv: 台灣就是只適合攝影棚狗血劇和低俗談話節目 05/26 08:10
lakefox: 看到畫面就pass了 還怪環境差 05/26 08:10
evadx: https://youtu.be/v4O9rMQ-TlU 人家25分鐘 那就8百多萬 05/26 08:10
LoveMakeLove: 至於民主政治選舉你看那些國家有用這個當賣點? 05/26 08:10
qq251988: 迪士尼有今天也是因為有資本 有市場 有機運 台灣玩不起 05/26 08:10
LoveMakeLove: 你去日本旅遊知道當地沖繩縣長還是大阪市長是誰嗎 05/26 08:11
LoveMakeLove: 很重要嗎!? 05/26 08:11
qq251988: 你要IP輸出 首先要面對的是資本挹注問題跟市場環境 05/26 08:11
D122: 老實講 那畫面我還以為是啥小孩作品 05/26 08:12
LoveMakeLove: 詐騙販毒倒是領先東亞各國,這個偏門不太適合炫耀 05/26 08:12
super7967: 人家星海爭霸都做到第七季了zzz 05/26 08:13
super7967: https://youtu.be/O0kHlCUGebk 05/26 08:13
evadx: https://youtu.be/zFqZggMcq34 這部比你畫的差 但好看百倍 05/26 08:13
calance: 日本基本上建立於漫畫基礎上 台灣??? 05/26 08:14
evadx: https://youtu.be/ZVTLsQ8iNCM 47分 寶可夢小智障冒險合集 05/26 08:15
grandzxcv: 講現實一點,你這種畫風要是做週邊出來誰想買 05/26 08:15
evadx: https://youtu.be/FBE8sh7nv4s 05/26 08:17
qqq87112: 唬爛 3分鐘百萬 是多濫 05/26 08:20
qqq87112: 迪士尼不久要哭了 05/26 08:21
oneoreo: 一間房子多少錢,一個月房租多少錢 05/26 08:21
evadx: https://youtu.be/o2agjv7872w 這個最推的寶可夢金銀 05/26 08:21
a16625t: 拜託 你是以為動畫有軟體AI會自己跑喔 為什麼不用百萬 05/26 08:22
enel1111: 日本一集約一千萬日幣 差不多兩百八十萬台幣 05/26 08:23
gm79227922: 很正常啊 台灣沒有發展這個產業 如果真的硬著頭皮幹下 05/26 08:23
gm79227922: 去就是會花這麼多 05/26 08:23
arrakis: 咦他們之前做小太陽的資源沒累積起來嗎? 為何回到手繪?? 05/26 08:23
enel1111: 那個小兒子甚麼畫面 音樂 要3分鐘一百萬 鑲黃金喔 05/26 08:24
gm79227922: 就跟非洲要做cpu花了十幾倍的錢可能才做出比高通s400 05/26 08:24
gm79227922: 系列還廢的CPU一樣 05/26 08:24
evadx: https://youtu.be/mwHI9pSrxsY 這個最傳說的肯定只有一人畫 05/26 08:24
kaocoming: https://youtu.be/4qCbiCxBd2M 05/26 08:25
enel1111: 貴成這樣 還是收一收回家睡覺吧 05/26 08:25
kaocoming: 上面是台灣學生做的5分鐘動畫,我相信他們沒有百萬可燒 05/26 08:26
LoveMakeLove: 這個我相信,因為沒辦法外銷找企業贊助只能靠政府 05/26 08:26
kaocoming: ,打爆這部百萬鉅作 05/26 08:26
qqq87112: 星海cartboot剛開始做興趣 都比這好 05/26 08:26
LoveMakeLove: 補助。跟汽機車一樣還有一堆政府扶不起來的阿斗一 05/26 08:26
LoveMakeLove: 樣只能在台灣得獎。 05/26 08:27
dostey: 動畫一定要同時做電玩 才有機會回本 05/26 08:27
gm79227922: 那個5分鐘動畫也是花很多時間再弄的 05/26 08:27
evadx: 樓上那部影片一直在我的最愛中 而且還是台灣畢業生作品 05/26 08:27
Karter: 那這種等級的3分鐘要多少錢? 05/26 08:27
flyfeather92: 幾百萬什麼?泰銖嗎?騙人不懂行情?這個畫風這個re 05/26 08:27
flyfeather92: ndering你跟我說三分鐘要幾百萬?莫不是你動畫師薪 05/26 08:28
flyfeather92: 水都一個月十萬?中間不知道水掉多設經費在那邊 05/26 08:28
gm79227922: 日本動畫畫一張才不到40元 本來就沒辦法比 05/26 08:29
enel1111: 去看一下 新海誠第一作"星之聲" 都他一個人幹 05/26 08:29
qqq87112: 這是人家第一集 都比他好 05/26 08:30
gm79227922: 日本是靠壓榨動畫師在發展 05/26 08:30
nadiaInochi: 做動畫有很多基礎的準備,知識,預先建模的素材,全 05/26 08:30
nadiaInochi: 部從頭開始做出來自然跟所有工具素材都備齊的不能比 05/26 08:30
StarTouching: 日本就是早年手塚燒錢而且壓低成本 05/26 08:30
enel1111: 台灣一堆人花一堆錢做出來的作品 還被屌打 真是笑死人 05/26 08:30
StarTouching: 這在人力資源已經水漲船高的台灣不太可能了 05/26 08:31
qqq87112: 他好像才一人在做 05/26 08:31
StarTouching: 而且手塚是鬼才 台灣連下個漫畫鬼才在哪都不知道 05/26 08:31
LoveMakeLove: 簡單來說台灣花的錢比別人品質比別人爛是正常的 05/26 08:32
LoveMakeLove: 完全沒有投資效益,還不如投資在房地產。 05/26 08:32
gm79227922: 最近還有一部台灣做的重甲機神要上映 也是斥資千萬 05/26 08:32
kjeldsens: 功力差人家那麼多 投資家也不是笨蛋 不要只會做夢 05/26 08:32
gm79227922: 成品大概也是慘不忍睹 最後慘賠收場 05/26 08:33
LoveMakeLove: 台灣赤燭好不容易有大陸資金進入被自己美工搞死 05/26 08:34
enel1111: 花這麼多錢 至少要有"星之聲"的程度嘛 小兒子什麼東西 05/26 08:34
StarTouching: 樓上說的對 又想發展動畫遊戲又不想收中國錢 05/26 08:34
LoveMakeLove: 台灣人最大的敵人始終是自己台灣人做下最佳註解 05/26 08:35
StarTouching: 根本在作夢 05/26 08:35
StarTouching: 反中又想要動畫好 這才是最矛盾的 05/26 08:35
qqq87112: 比一個youtuber抱暴雪遊戲還爛 為何都不檢討自己一直怪 05/26 08:36
qqq87112: 政府沒補助 他出一集都會有斗內的資訊 為何台灣人自己 05/26 08:36
qqq87112: 都拉不下臉跟人要斗內 整天只想跟政府要錢 05/26 08:37
agoodlife: 怎麼都不回應 學生畢業作品比你百萬巨作 還屌炸天?學 05/26 08:39
agoodlife: 生有百萬可以燒? 05/26 08:39
StarTouching: 樓上哪國動畫業有在斗內的 05/26 08:40
nadiaInochi: 勞力密集的方式做出這種品質的動畫 想逼人接受也沒用 05/26 08:40
qqq87112: 呵呵 就自己不敢啊 美國風飛鯊系列還有斗內開拍的募款 05/26 08:41
qqq87112: 活動 我還有斗內過 05/26 08:42
showind: 這作品比黑暗時代的壁畫還慘 05/26 08:42
qqq87112: 忘了 台灣斗內只會斗給乃子直播主 05/26 08:43
lpsobig: 錢是花到哪去啊… 05/26 08:43
qqq87112: 國外都敢開斗內募款動畫或影集了台灣只能靠政府 05/26 08:44
Kershaw0817: 花幾百萬畫出這種東西還是不要發展的好 05/26 08:44
www8787: 星海誠一葛人做卡通都屌打你們ㄟ== 05/26 08:45
zxc2027: 我覺得是劇情問題 05/26 08:47
wison4451: 這樣百萬?_? 05/26 08:47
flyfeather92: 噓愛做愛 反中跟做動畫有什麼關係?說得好像動畫 05/26 08:48
flyfeather92: 不賣中國就不賺一樣 什麼人不賣就要賣中國人? 05/26 08:48
vini770803: 講一難聽話 別的國家有些可是沒補助照樣能做 沒本事就 05/26 08:48
vini770803: 不要靠北 05/26 08:48
somefatguy: 台灣美術外包算便宜了,對岸都包到台灣來了 05/26 08:48
pimba17: 有錢的時代動畫只有代工 不敢創作自然就沒發展 05/26 08:49
qqq87112: 推樓上 自己不先上水管上試試看一開始就要上電影院 電 05/26 08:49
et803: 鄉民以為做動畫很簡單阿 沒打底的基礎市場本來就燒錢 05/26 08:49
qqq87112: 影院光電視廣告都打很兇 05/26 08:49
pimba17: 機會一去不再 05/26 08:50
vini770803: 台劇 台影也一樣 靠北沒錢 觀眾不愛看不支持 自己就沒 05/26 08:50
svcc: 畫成這樣想接大案子? 05/26 08:50
vini770803: 錯 05/26 08:50
vini770803: 台劇 台影也一樣 靠北沒錢 觀眾不愛看不支持 自己就沒 05/26 08:50
enel1111: 這種鬼品質 3分鐘要一百萬 錢是怎麼花的 05/26 08:51
vini770803: 錯 05/26 08:51
qqq87112: 最愛嘴柯南 第一部劇場版才11億日圓 好像不用投資就有 05/26 08:51
qqq87112: 現在90億日圓一樣 05/26 08:51
enel1111: 正常投資人誰會去投資 真是看到鬼 05/26 08:51
vini770803: 文青導演 就繼續發夢 05/26 08:52
femlro: 騙人 蔡總統說有5500億回台 區區百萬 05/26 08:53
jim924211: 百萬大概有大半都是拿去浪費了 05/26 08:54
gm79227922: https://youtu.be/QXf8vxxXcT0 05/26 08:55
gm79227922: 重甲機神也是有靠募資 不過成品嘛 可能比這個好而已 05/26 08:55
Tassatul: 拍布袋戲吧 成本低 05/26 08:56
LoveMakeLove: 布袋戲在動漫展被虛淵全看到就迷上了 準備第三季中 05/26 08:57
theurgy: 那個截圖是三小 05/26 08:57
z0929197823: 皮克斯 宮崎駿 迪士尼,台灣有能力超越哪一家? 05/26 08:58
vini770803: 有才華的不會在台灣媒體上靠北 騙大家從小到大看過動 05/26 08:58
vini770803: 畫喔 05/26 08:58
FinallyPeace: 那就日統 05/26 08:58
wang460313: 台灣市場這麼小 做動畫難回本 根本無法跟日本比 05/26 08:59
enel1111: 學生作品都可以屌打的作品 我相信在日本一樣賠到脫褲 05/26 09:00
wang460313: 另外製作品質也普通 劇情又不吸引人 怎麼跟美日競爭 05/26 09:00
lazo: 就技術差當然要多花錢阿 05/26 09:01
enel1111: 台灣文青老是喜歡端屎出來 叫人吞下去 05/26 09:01
alex00089: 動畫漫畫不一樣吧卡通是為賣玩具 05/26 09:02
jcao8zqt: 那東西是用flash做的嗎? 05/26 09:03
horb: 日本有一陣子都是外包給台灣畫 05/26 09:03
vini770803: 對岸動畫都比這強 井底之蛙 05/26 09:03
keepbusy: 沒劇情 沒人看 有錢投資也沒用 05/26 09:04
pujos: 端這個給我3分鐘10萬我都嫌貴,我說實在的 05/26 09:05
guitarmoon: 這三小辣雞畫風? 05/26 09:06
jim924211: 看這個成品會有人掏出錢來贊助的話絕對是奇蹟 05/26 09:07
yamakazi: https://youtu.be/FDQHh96XEdY 05/26 09:11
pujos: 三分鐘百萬,粗糙一點的3D都能上線了 05/26 09:11
cht211: 73樓…泰銖幣值跟台幣一樣,騙人不懂匯率? 05/26 09:11
pujos: 你TMD端這個出來… 05/26 09:11
amgn997: 這種畫風比阿貴還簡單耶 05/26 09:11
weister: 以前也有這疑問 為什麼燒一堆錢跟學生作品差不多 後來發 05/26 09:12
weister: 現錢都拿去給明星配音廣告了... 05/26 09:12
a7860446: 這百萬........比每個禮拜都更新的畫崩海賊還難看 05/26 09:12
deathclub: 我就不相信洋蔥那一集要花三百萬 05/26 09:12
lateboy: 魔法阿嬤作者麥人杰的鐵男孩也是燒錢,但人家畫風跟品質 05/26 09:13
lateboy: 讓人覺得很舒服很用心,只是電影好像還是卡在資金方面... 05/26 09:13
lateboy: 都沒消息,漫畫正在進行中的樣子 05/26 09:13
ltsart0515: 動畫真的很難做… 05/26 09:14
qqq87112: 日月版寶可夢崩成這樣 這比拿還差 05/26 09:14
qqppzzmm: 這畫面誰想看 05/26 09:14
mahimahi: 花一堆錢卻比學生作品還不如…… 05/26 09:14
balaking: 這種技術3分鐘要百萬? 05/26 09:15
lateboy: http://i.imgur.com/kx0NpS2.jpg 05/26 09:15
wate5566: 人才都外流惹 05/26 09:15
ct412133: 這種畫風,是活在什麼年代 05/26 09:15
lateboy: http://i.imgur.com/8y8ozzv.jpg 05/26 09:16
GGishot: 這種畫風會有多少人買單?比十年前高中數學的畫風還糟糕 05/26 09:16
lateboy: 自行比較看看 麥人杰的 05/26 09:17
ALJOE30: 沒有成熟產業鏈的話原始投入的固定成本會很高是正常的吧 05/26 09:18
ALJOE30: 必須出一定量的作品才能分攤成本達效率 05/26 09:18
isaka: 這個一秒絕對沒有24張...記者唬爛 05/26 09:19
evadx: https://youtu.be/wSTcRzpL7pQ 05/26 09:19
alex00089: 看看豬豬俠喜羊羊 05/26 09:20
devirnt: 洋蔥比你強多了 05/26 09:20
togmogo: 畫這什麼爛東西 看預告劇情也無聊 比一堆youtuber作品還 05/26 09:20
togmogo: 爛 05/26 09:20
end56: 這東西三分鐘要百萬?!!! 05/26 09:20
petero0oo00: 整體產業就不及別的國家 所有成本當然很高 加油 05/26 09:20
zucca: 三分鐘百萬ok,但這畫風不行 05/26 09:21
KKB: 爛到爆 那種手指要讓誰投資 扁皮化跟色彩也學不來佩佩豬 05/26 09:22
ct412133: 過去臺灣做動畫代工已經退化成這樣了嗎 05/26 09:22
Haeniel: 是不是很多人把公司運作跟告人創作搞不清楚啊 05/26 09:22
Haeniel: 公司搞原創要從劇情大綱角色形象作畫風格配音人選 配樂使 05/26 09:22
Haeniel: 用 05/26 09:22
Haeniel: 一一開會討論十幾個人討論三個月都給你領22k好了還要勞健 05/26 09:23
thomas0229: 不忍直視 05/26 09:23
Haeniel: 保水電房租還沒動工就燒掉三十萬以上後續製作配音 配樂可 05/26 09:23
Haeniel: 能還要買版權 05/26 09:23
Haeniel: 其他已經發展的國家要嘛素材庫很龐大 05/26 09:23
Haeniel: 日本動畫要看花多少錢跟漫畫家買版權啊 05/26 09:23
Haeniel: 要嘛迪士尼有錢燒有通路回收 05/26 09:23
Haeniel: 產業一開始都很燒錢 發展整合降低成本 05/26 09:23
lanhow: 連不錄了那種也一月150萬,不是玩不起,是不想給你們玩 05/26 09:23
qkenny: 這種要百萬 洋蔥不就要餓死了 騙笑欸 05/26 09:24
a23123810: 這有燒到經費..? 05/26 09:24
seal0903: 萬事起頭難,加油! 05/26 09:24
imgay5566: 這種垃圾 連大學生都不如 05/26 09:24
wizyu: 內文是一部百萬,標題3分鐘百萬,有事嗎? 05/26 09:24
mynewid: 迪士尼大概會笑死 05/26 09:24
ct412133: 人力需要成本大家都知道,但你弄這種風格就注定無法回收 05/26 09:24
isaka: 他們故事是用駱以軍的,另外以這產出速度來看應該不是全職 05/26 09:25
ct412133: 你做出一個無法回收成本的東西,然後說成本很貴 05/26 09:25
isaka: 在做 05/26 09:25
monchi: 跟國鑑國造一樣吧 05/26 09:26
ct412133: 市場需求最簡單的,拿去巴哈看評估就知道了,也不用看得 05/26 09:26
LoveMakeLove: 這種是來得獎繼續領政府補助的不是拿到市場賣得 05/26 09:26
ct412133: 什麼獎 05/26 09:26
monchi: 毫無賣點 05/26 09:27
monchi: 當然賠 05/26 09:27
LoveMakeLove: 跟台灣一堆藝術國片一樣,拿國外得獎來申請。 05/26 09:27
specialcook: 夢田文創 製作人 三立 ㄏ 05/26 09:27
xenium: 阿不就魔法阿嬤當初被打槍 05/26 09:28
std610599: 翻譯:政府快給我更多的補助款 05/26 09:28
protect6090: 這種爛東西就別出去丟人現眼啦Xddd 05/26 09:28
devilsky: 這種產業本來就要打出知名度再來談賺錢 現實很殘酷 就 05/26 09:29
devilsky: 算漫威跟DC都曾經慘兮兮 何況你剛起步 05/26 09:29
hank000040: 幹林老師這種垃圾要百萬 05/26 09:29
Muma5566: 畫這種垃圾要百萬 05/26 09:29
mynewid: 浪費我的人生看這種上個世紀的動畫片預告,現在2019嗎 05/26 09:29
supeedada123: 超難看 05/26 09:30
Mapodoufu: 那圖是三小 05/26 09:30
cfchee: 跟人口少有什麼關係 每次動漫展不是一堆人去買周邊 只會做 05/26 09:30
cfchee: 垃圾就不要嫌人家不買單 05/26 09:30
qqq87112: 從頭到尾你在哪說政府補助 是不會自己斗內募款嗎 台灣 05/26 09:31
qqq87112: 發展產業一輩子都是政府 05/26 09:31
monkeyii: 我跟我小孩看過,故事其實都蠻有趣的,畫風還行啦,難得 05/26 09:31
monkeyii: 的好作品。 05/26 09:31
ccekw807: 大家應該要把注意焦點放在憑什麼跟文化部要錢 05/26 09:33
rsy: 韓導不是說要打造高雄為動漫產業王國? 05/26 09:33
qqq87112: 先拿到國外得獎再來要補助吧 05/26 09:33
polaroidd: 小學生製作的嗎 05/26 09:33
ccekw807: 講的好像日本動畫是建立在政府補助上? 05/26 09:34
nckcks: 台灣不管什麼產業都要補助… 05/26 09:34
qqq87112: 根本就是導演的PTT帳號 乞丐一樣 自己不會募款 又得不 05/26 09:35
chasegirl: 講幹話嗎? 日本也是燒出來的 05/26 09:35
qqq87112: 到獎跟政府拿錢 整天怪東怪西 不看看自己做出什麼東西 05/26 09:35
Fice: 產品爛還好意思怪人不買,頗呵 05/26 09:35
pujos: 真正貴的原因不是錢,是產業規模是事實,但這種東西真的沒 05/26 09:36
pujos: 什麼好說嘴 05/26 09:36
vini770803: 貪得無厭 看看台劇 台影就知道 05/26 09:36
www8787: 提魔法阿嬤辣正好說明沒外包給韓國代工壓成本根本做不出 05/26 09:36
pujos: 真讓你薛一筆,錢你會拿出來分?不會的話,麥靠北 05/26 09:36
qqq87112: 藝術片有得獎才能拿錢不是天經地義嗎 不然一堆人頭來洗 05/26 09:36
qqq87112: 政府補助就好了 05/26 09:37
vini770803: 公視靠北為啥沒錢 05/26 09:37
a1len: 其實問題癥結都是多重的,要人才要資金更重要還有劇本題材 05/26 09:37
vini770803: 羨慕韓國三大台 日本nhk 05/26 09:37
daidaidai02: 台灣人就少 這畫風還吃不到宅宅市場 05/26 09:37
z0929197823: 走櫻桃小丸子風格??? 05/26 09:38
daidaidai02: 出個轉蛋手遊直接課金課爆你 不怕沒錢 05/26 09:38
LoveMakeLove: 不過這種兒童向本來就是走親子市場又不是給吃重鹹 05/26 09:39
LoveMakeLove: 的動漫宅。 05/26 09:39
XDDDpupu5566: 有人知道YouTuber每集燒掉多少嗎?ㄏㄏ 05/26 09:40
qqq87112: 你該抄襲花媽跟小丸子的走向 抄襲不可恥 05/26 09:40
www8787: 再說以前台灣也是承包卡通的 最後嫌沒賺頭不做 現在還做? 05/26 09:40
nicktop2001: 他媽的什麼垃圾畫風還敢說三分鐘百萬? 05/26 09:41
v3dys6f3a3j5: 說真的 畫的難看 劇情又無聊 讓人想支持都很難 05/26 09:41
machiner: 畫這什麼智障圖 05/26 09:41
featherable: 這畫風..難怪會有困境 05/26 09:44
ToastBen: Onion Man表示: 05/26 09:46
z0929197823: 現代人都拿智慧手機了,你偏偏要製造傳統家用電話出 05/26 09:47
dslite: 你遇到詐騙集團了 05/26 09:47
z0929197823: 來賣,然後上媒體喊賠錢 05/26 09:47
www8787: 再說順序根本反惹 看看日本怎麼做 是用大量漫畫小說煉蠱 05/26 09:48
yuetsu: 日本人做三分鐘動畫花多少錢? 05/26 09:48
PinkieMoney: 這樣要百萬真的太貴,學生作品真的屌打= = 05/26 09:52
www8787: 先用低成本的方式刷出好IP再來才考慮做高成本的卡通 而不 05/26 09:53
kerkerlu: 這畫風……實在吃不下啊…… 05/26 09:54
Csongs: 這樣100萬(? 05/26 09:55
zeal63966: 比台灣低,因為日本都靠壓榨勞工降低成本,基層的動畫 05/26 09:55
zeal63966: 師薪資是地獄級的差 工時也是爆肝的高.... 05/26 09:55
awdxabc295: 無聊 05/26 09:57
lanjack: 按照起薪生活消費水平比,日本一集動畫的平均花費約等同1 05/26 09:57
lanjack: 50萬台幣。人家150萬台幣的價值還包含配音,可以做24分鐘 05/26 09:57
lanjack: 長度。你台幣100萬只能做三分鐘,講難聽點是垃圾等級的。 05/26 09:57
lanjack: 再來怪台灣動畫難作? 05/26 09:57
wwvvkai: 這樣要百萬 … 05/26 09:59
HeinrichCJ: 畫得真醜 05/26 10:00
lanjack: 講白的啦,連做MHW搞笑動畫的NCHP都做的比這個三分鐘的好 05/26 10:00
lanjack: 太多了 05/26 10:00
qqq87112: 迪士尼剛開始起步也不是很成功 有個電影院老闆拿100塊 05/26 10:00
qqq87112: 買2週的米老鼠才開始成功 05/26 10:01
palewalker: 日本是靠新鮮的肝啊 05/26 10:02
pujos: 動畫這塊實際上就極度人力密集啊 05/26 10:02
parasweet: 魔法阿媽成本4000萬、幸福路上片長成本5000多萬(這還 05/26 10:02
parasweet: 包含上院線時期的宣傳費用),看看當年的靠岸再看看這 05/26 10:02
parasweet: 三分鐘的百萬,臺灣的動畫產業怎麼死應該還蠻明顯的 05/26 10:02
dslite: 日本是外包中國畫師 但這篇構圖也太簡單 05/26 10:02
angusyu: 這種品質你還是馬上收起來吧 05/26 10:03
pujos: 扣除劇本音樂外,沒什麼技術含量,就是要人一直畫 05/26 10:03
pujos: 真的包給中國的話,大概能直接少一個0起跳 05/26 10:04
ray0926: 曲高和寡 05/26 10:04
pujos: 很多時候動畫不是貴在技術,而是人力成本差很大 05/26 10:05
gm79227922: 怎麼可能沒什麼技術含量 你叫路人來畫 畫半天還畫不出 05/26 10:05
gm79227922: 一張好嗎 05/26 10:05
loveshih: 需要政府支持 05/26 10:06
gm79227922: 單張雖然才40元但那也是動畫師努力肝出來的 05/26 10:06
zeal63966: 其實人力多的地方就描圖而已,但也是最花錢的地方 05/26 10:06
allenlee6710: 真沒技術含量早全包給中國或東南亞了 05/26 10:07
pujos: https://youtu.be/CTHWj0qRTdI 05/26 10:07
pujos: 參考一下,這個一集30萬人民幣 05/26 10:08
HarukaLoveu: 畫這樣根本不用心,只會怪台灣人不支持 05/26 10:08
pujos: 你口裡很貴的技術人力,實際上很不值錢 05/26 10:09
pujos: 單純規模大小罷了… 05/26 10:09
rasen9: 講得台灣不會壓榨一樣 台灣以前也幫日本代工過啊... 05/26 10:09
shimazu: 是不是遇到詐騙集團了? 05/26 10:10
nadiaInochi: 動畫不是光勞力密集就做得起來的,技術非常重要 05/26 10:10
pujos: https://youtu.be/CTHWj0qRTdI 05/26 10:10
keyman2: 看到動畫截圖,想必劇情很好QQ 05/26 10:11
pujos: 再來一次,所以你覺得到這等級,技術怎麼樣? 05/26 10:11
peterturtle: 不如說,如果真的會花那麼多錢,就是又沒技術又沒熟 05/26 10:12
peterturtle: 練度,腦袋還死的像石頭,全靠手工硬上24偵吧,我認 05/26 10:12
pujos: 出去看看外面世界好嗎,這產業人家都玩成勞力密集了,你還 05/26 10:12
peterturtle: 為應該先學學怎麼用電腦偷時間跟錢。 05/26 10:12
pujos: 在技術,不輸死你輸誰 05/26 10:12
pujos: 為什麼不外包,幹因為外包就沒辦法申請補助了 05/26 10:12
zeal63966: 可以看看日本底層動畫師的薪資跟待遇,就知道壓榨勞工 05/26 10:13
zeal63966: ,是壓低成本的重要一環 05/26 10:13
catcoo: 年輕動畫師一堆高手,這該被淘汰了吧 05/26 10:14
pujos: 這塊,你找誰畫才是決定$$最關鍵的因素,技術不是 05/26 10:14
peterturtle: 現存補間技術都不用每張都手繪才在那邊幹動畫燒錢 05/26 10:14
www8787: 沒錯 不多說 看曾經輝煌的宏廣 成本高94等死 替代品有的4 05/26 10:14
loking: 這種作品得獎才是扼殺臺灣動畫發展,評審到底是誰? 05/26 10:15
xsdferty035: 笑死 05/26 10:16
nadiaInochi: 外包出去簡單,問題是自己土法煉鋼要走的路程很長 05/26 10:17
pujos: 在台灣你連一個完整的團隊都找不齊,十幾個、幾十個要畫個 05/26 10:17
pujos: 鳥 05/26 10:17
wadeedaw: 3分鐘要燒百萬應該也是沒經驗加上產業不成熟的結果 05/26 10:18
jokerjuju: 這種畫風最好要百萬 一堆yt影片都比這個奧好.... 05/26 10:18
angels999: 這個畫風要怎麼看得下去………… 05/26 10:20
f22313467: 不是啊 這畫風看起來比阿貴還難看 阿貴一集也要百萬嗎 05/26 10:20
f22313467: ? 05/26 10:20
ekoj: 故事不論 這種風格應該是老人在主導 年輕會想設計成這樣? 05/26 10:23
pujos: 實際上,這個產業沒有未來 05/26 10:26
pujos: 在台灣就是這樣 05/26 10:27
beetlej: 這畫面是當我們還在西元80年代? 白x才投資!! 05/26 10:27
Zoro80298: 研發不好做燒錢 所以我們做代工賺小錢 嫉妒別人專利賺 05/26 10:28
Zoro80298: 大錢 05/26 10:28
pujos: 這產業跟研發一點點點關係都沒有,值錢的只有劇本跟IP 05/26 10:30
ts00758579: 這畫風還是算了吧 05/26 10:32
pujos: 上面兩個有了,後面的給誰畫,給誰生產,產出的結果在今天 05/26 10:32
pujos: 幾乎是沒有差距的 05/26 10:32
GKFIV: 這哪個低能兒畫的? 05/26 10:33
stf00: 用傳統手繪3分鍾要72張圖,一張給你算2000也只要15萬。100 05/26 10:34
stf00: 萬經費成品這樣錢是都花哪了?自己敗家不要怪環境不好 05/26 10:34
qama: 我想可能之後要發展的話又是回學校凹學生做了吧 和研發一樣 05/26 10:37
qama: 用產學合作還是專題派給學生 因為學生要畢業 05/26 10:37
gameguy: 蘇麗媚變這樣啊 05/26 10:38
f22313467: 還願人家都不用燒百萬做出遊戲了 這種品質哭窮是三小 05/26 10:42
keieykdx: 恐怖 05/26 10:42
neocomer: 因為大多數人還是覺得動畫是低下的不值得花錢去做去看 05/26 10:43
km612tw: 母豬蔡支持產業怎麼都是垃圾 這品質連大學生都不如 05/26 10:45
Simonfenix: 這個水準真的被一堆創作頻道海放……真的有需要上百萬 05/26 10:46
Simonfenix: ? 05/26 10:46
isawaghost: 蚯蚓都比你有梗 05/26 10:48
bobosheep: 沒天賦不要做這行… 05/26 10:48
tikik5: 世新大學的 05/26 10:51
angelina5859: 好尷尬QQ 05/26 10:52
IanSu: 小兒子蠻好看的 05/26 10:52
leterg: 精緻度和創意……台灣真的沒有很好 05/26 10:54
hj00: 文青味太重,難看 05/26 10:56
EROD: https://youtu.be/v86n2KlBtJg 05/26 10:56
EROD: 台藝大的學生做的,他們應該沒有百萬可以燒吧? 05/26 10:56
yutakasnow: 當時魔法阿嬤被打壓 公務機關怠惰 民間只能往日韓跑接 05/26 10:56
yutakasnow: 代工 搞到現在連泰國 中國的車尾燈都看不到 05/26 10:57
f22313467: 這動畫還有得獎喔 那靠岸可以拿奧斯卡了 05/26 10:57
MadK17672: 這畫風是小學生畫的嗎? 05/26 10:58
GreenLabel: 他是把設備費算進來了吧 要攤提費用啊 05/26 11:00
vini770803: 文青導演帶爛台灣 05/26 11:00
CelicaGT: 金馬先跟魔法阿媽道歉再說 05/26 11:01
s92050509: 這他媽三小 醜死了 05/26 11:01
f22313467: 加設備根本也不用百萬 新聞看是用筆電和電繪版 05/26 11:02
unya: 鹿丸畫的比這個好不知道幾倍… 05/26 11:02
RozenMaidenI: 這樣屁眼俠也要耗資百萬了耶 05/26 11:03
WBS0615: 人設果然很重要… 05/26 11:04
aaaa8247: 三分鐘一百萬?這畫質。科 05/26 11:04
papple23g: 這個畫風的角色好想打下去-.- 05/26 11:04
Blazeleo819: 臺灣市場太小,日本再怎麼說人口都有一億多 05/26 11:05
tello: 還是放棄吧 05/26 11:11
ernie1871: 那個說三分鐘七十二張的 你真的是在說動畫嗎= = 05/26 11:11
jack90351: 魔法阿罵屌打這個什麼小的 05/26 11:13
ajim36: 現在科技還是這種畢製水準 05/26 11:16
pchome282000: 做動畫不用錢?編劇不用錢?拜託去看看裡面內容吧, 05/26 11:17
pchome282000: 只看畫風評斷價錢哪找,一堆鄉民根本慣老闆 05/26 11:17
daylight9157: 覺得動畫難做就退而求其次,從「漫畫」開始做起啊.. 05/26 11:18
daylight9157: .. 05/26 11:18
daylight9157: 漫畫畫得好,我就不信動畫化會糟到哪裡去 05/26 11:18
daylight9157: 現在台灣的動畫產業會被說騙補助真的不是空穴來風 05/26 11:18
as80110680: 畫出這種垃圾跟我說燒錢,當我三歲小孩? 05/26 11:18
daylight9157: 但台灣很多人只想越級打怪,骨架畫不好就想做3D,劇 05/26 11:18
daylight9157: 本都寫不好就想做動畫 05/26 11:18
daylight9157: 只想圓自己的「夢」,卻沒想過技術力到底有沒有到 05/26 11:19
yinrw: 不要再說日本了啦,日本動畫界也已經快垮了只能靠壓榨畫師 05/26 11:21
yinrw: 壓經費生存。現在日本已經轉型成靠低成本無腦作品來賺低利 05/26 11:21
yinrw: 潤了,很多人大概不知道進擊的巨人這季結束就不做了,跟灌 05/26 11:21
yokoleo: 是雇用小學生畫的圖嗎? 05/26 11:21
yinrw: 籃高手一樣直接腰斬 05/26 11:21
B08092005: 這個國小課本的畫風有多少人吃得下去... 05/26 11:22
yokoleo: 進擊巨人再做就要超越漫畫啦 05/26 11:23
as80110680: 巨人跟灌籃高手情況根本不一樣,巨人漫畫有被腰斬逆? 05/26 11:23
specialcook: 關鍵字估狗一下根本討錢業配新聞 有需要吵成這樣嗎xd 05/26 11:24
shortimex: 這種辣雞要百萬??? 05/26 11:26
KnifePTT: 我不相信耶,這種畫面要百萬?看過大學影傳系畢製畫面比 05/26 11:27
KnifePTT: 這精緻很多,還不是靠一個人自己做的 05/26 11:27
westnofathou: 拉倒吧 那種畫面音樂要三百萬 那你們還是別做了 土 05/26 11:27
westnofathou: 匪哦 05/26 11:27
color3258: https://youtu.be/CUapPhdM7nc 這是胖吉貓的粉絲畫的情 05/26 11:29
westnofathou: 燒 05/26 11:29
color3258: 人節胖吉貓動畫 05/26 11:29
Rheims: 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畫風是最直接最容易影響喜好的部分, 05/26 11:29
Rheims: 為什麼不能用畫風評價 05/26 11:29
gin10791: 成本這麼高 大概酬勞很高吧 從總監到畫師 配樂到配音 05/26 11:30
sundazlas: 所以yt如carbot這種同人作品每集都燒百萬? 05/26 11:31
gin10791: 每人分個十幾萬 這樣一部3分鐘陽春動畫三百萬也是要的 05/26 11:32
xavier971060: 腳本不有趣就不要做成動畫了,你以為日本動畫這麼隨 05/26 11:32
xavier971060: 便,就想拿補助。。。Youtube路人一堆路人神人都強 05/26 11:32
xavier971060: 多了 05/26 11:32
xEclipse: 到底為什麼拿一堆錢都是這種賣情懷的土匪作品 05/26 11:34
Aya710: 大陸的卡通都比我們強了,悲哀 05/26 11:34
akumanma: 說三分鐘一百萬太貴不科學的,是能接受領低於基本薪嗎 05/26 11:34
seal46825: 很多網紅的動畫都很好笑也很好看啊 像洋蔥 重點還是內 05/26 11:37
seal46825: 容吧 05/26 11:37
fongminp: 錢真的都給有實力的? 05/26 11:37
helba: 台灣鯛就是認為數位內容不值錢 05/26 11:38
sundazlas: 問題就在燒了錢品質還不如yt動畫師這點上啊 05/26 11:38
zombieguy: 人家新聞裡面說「投入成本超過百萬」並不是「三分鐘就 05/26 11:40
zombieguy: 要百萬」,標題亂下智障鄉民也跟著亂罵,動動手指去判 05/26 11:40
zombieguy: 斷一下可以嗎???一堆低能兒 05/26 11:40
sundazlas: 不是說你三分鐘百萬貴 而是三分百萬品質還這樣 你要人 05/26 11:41
sundazlas: 怎麼掏錢 05/26 11:41
angels999: 我說白話一點,這個畫風就是畢業製作也沒辦法過 05/26 11:42
helba: 日本在產業鏈完整的情況下而還壓低成本一集都可以上千萬了 05/26 11:42
helba: 土法鍊鋼3分鐘百萬還好啦 05/26 11:42
Arashi0731: 這種畫風三分鐘百萬,台灣還是別發展動畫了。 05/26 11:46
zombieguy: 標題殺人 05/26 11:47
sexup: 以本土原創動畫影集《小兒子》來說,光是三分鐘的短片,就 05/26 11:48
sexup: 要 05/26 11:48
sexup: 燒掉百萬以上 05/26 11:48
waterpoise: 有投入給推 但先不論成本 我在電視上看過幾次 那個劇 05/26 11:48
waterpoise: 情實在有夠尷尬&無聊... 05/26 11:49
c6b7yntz: 還用我說嗎?就是政府隨便拿個名義給錢而已,我們的錢花 05/26 11:49
c6b7yntz: 在官員的小兒子身上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05/26 11:50
ENCOREH33456: 其實就是因為沒人想做更要做,不然永遠都不會進步, 05/26 11:50
ENCOREH33456: respect!! 05/26 11:50
alen0303: 這種程度三分鐘就花百萬 好險政府沒浪費錢補助你 05/26 11:50
qwe987: 哭喔爛到爆了,真的很慘,百萬是酒錢嗎? 05/26 11:51
c6b7yntz: 拼經濟,做就對了R ^^ 05/26 11:51
xEclipse: 不說台灣 這種動畫你拿去其他國家一樣賺不到錢 05/26 11:54
AyanoSushi: 最好三分鐘百萬,技術爛就爛扯那麼多 05/26 11:56
kevin552216: 動畫產業發展要靠電視台 05/26 11:57
show95175300: 這個水準3分鐘幾百萬 日本的不就一集上億 05/26 11:57
akumanma: 專案底下的員工還是要領錢的, 當然大家可以不買他帳這 05/26 11:57
akumanma: 沒問題,因為品質和風格不討喜,只是成本觀念還是要有。 05/26 11:57
jeans520: 為何沒人po肛眼人?這邊還是八卦板嗎 05/26 11:59
ogami: 純噓原PO說台灣只剩代工 其他產業被屌打 05/26 11:59
a210510: 這畫風? 原畫師是高中生嗎? 05/26 12:00
asstitle: 30年前的小叮噹都屌打這部吧 05/26 12:01
CYL009: 這種畫風 三分一百萬? 05/26 12:03
stardust1224: 感謝推文優質動畫範例 打一場瑪車壓驚 05/26 12:03
tenkaakido: 大傻幣 05/26 12:05
akumanma: 拿日本預算做為比較對象的,可以先看新人平均一百萬日圓 05/26 12:06
akumanma: 年起薪可能更低且不見得能穩拿的論件計酬方式,在台灣大 05/26 12:06
akumanma: 家能不能接受吧。目前的日本模式就是壓榨模式,離職率高 05/26 12:06
akumanma: 達七八成的 05/26 12:06
l22573729: 一堆白癡真的不懂行情ㄝ 05/26 12:09
ht91077: 看一堆酸民在酸難怪台灣會這樣 05/26 12:09
l22573729: 算每秒12張就好 3分鐘他媽的要2160張 05/26 12:09
l22573729: 每張收費只要500 一集就超過百萬了 怎麼上面有個天兵說 05/26 12:09
l22573729: 一張2000 低能嗎 05/26 12:09
l22573729: 日本一集30分鐘預算1000萬日幣 那你猜猜一個動畫師拿到 05/26 12:09
l22573729: 多少 05/26 12:09
l22573729: 吃米不知米價 05/26 12:09
a210510: 別人做出一坨很貴的屎 是要我們硬吃? 作品就真的爛 不 05/26 12:11
johnny531123: 我真心覺得我前幾天去看的畢業成果展質量都比這高, 05/26 12:11
a210510: 討喜 別拿愛國那一套 05/26 12:11
johnny531123: 人家學生也沒百萬可以花…… 05/26 12:11
a210510: 整天一直要挺國產 結果都拿出一堆垃圾 挺三小 05/26 12:11
f22313467: 三分鐘一百萬 用這種3分鐘就畫出來的畫風人物 05/26 12:14
yellowocean: 我很想支持台灣動畫,但是你不能沒錢就做個垃圾出來 05/26 12:14
f22313467: 你一張收500你好意思喔 05/26 12:14
yellowocean: 啊…… 05/26 12:14
Diaw01: 這種畫質還耗費不菲,看來真的很難做 05/26 12:14
niuhuatian: 這畫風3分鐘100萬 難怪經營不下去= = 05/26 12:15
f22313467: 就像系隊比賽你還用職業比賽來售票 然後再來哭大家都不 05/26 12:16
f22313467: 看 差不多一樣意思 05/26 12:16
xiaohua: 為什麼講動畫就一定要日本的那種?世界動畫之祖的美國, 05/26 12:18
xiaohua: 探險活寶或者彩虹小馬這些動畫,好看又賺錢,行銷全世界 05/26 12:18
xiaohua: ,成年人也在看,好好奇是不是也三分鐘百萬 05/26 12:18
a210510: 歐美光大麻就花了一堆錢 05/26 12:19
Diaw01: 這看起來好像小學國文課本插圖 05/26 12:19
gm79227922: 因為美國的好看 台灣的不好看 05/26 12:20
sony2210340: 酸民這麼會講,怎不來自己做看看,我案子給你 05/26 12:20
sasado: 這種簡單畫風的動畫能燒這麼多錢? 05/26 12:20
sony2210340: f不知道在算什麼,有本事畫一張給大家瞧瞧 05/26 12:20
akumanma: 美系的行情絕對都高過日本的,三分鐘一百不是不可能 05/26 12:20
akumanma: 我指的是舉例的那些 05/26 12:21
sony2210340: 好像一定要日系才合格zzz當四大影展都日本人哦 05/26 12:21
akumanma: 可能還更高 05/26 12:21
sony2210340: 彩虹小馬一集百萬美金怎麼不嘴? 05/26 12:22
HumanDebris: 不會cost down嗎? 05/26 12:22
linja: 三個動畫師工作之餘花了兩年製作的15分鐘高品質戰鬥動畫 05/26 12:24
linja: https://youtu.be/Ya86AsRQVI4 05/26 12:24
a210510: 比以前的yoyoman還爛 根本拉機 05/26 12:24
dinayogi11: 因為撈不到錢… 05/26 12:24
l22573729: 日本新人動畫師平均年薪是100萬日幣 比做便利商店還少 05/26 12:25
l22573729: 換算台灣生活水平就是年薪十萬台幣阿 05/26 12:25
catcoo: 要設計造型可以,那個肩膀可不可以不要畫成那樣...有夠奇 05/26 12:25
catcoo: 怪 05/26 12:25
agoodlife: 這種是來得獎繼續領政府補助的不是拿到市場賣得 05/26 12:26
agoodlife: 這種垃圾東西怎麼敢要補助啊? 05/26 12:26
agoodlife: 三分鐘百萬沒關係 千萬也可以 05/26 12:26
agoodlife: 但是你產品要有相對應的價值啊 05/26 12:26
agoodlife: 你拿一個 國小畫畫 畫的好的小朋友的程度產品 05/26 12:26
agoodlife: 要大家怎麼吞下去? 05/26 12:26
a210510: 今天作品有JC社的等級 早就被吹上天了 05/26 12:27
akihitogin: 看到一堆不重視專業的鄉民態度就知道為何動畫業這麼慘 05/26 12:27
ian41360: 這種三分鐘百萬,那廢掉真的也剛好而已… 05/26 12:27
ian41360: 當一堆畫動畫的utuber是白癡嗎…這樣3分鐘百萬 05/26 12:28
a210510: 動畫是給製作團隊自嗨 還是給大眾看的 自己想清楚 05/26 12:28
twinsen: 畫這麼醜還要這麼貴 05/26 12:32
LLsolo: 魔法阿嬤屌打這個...這是啥米東西 05/26 12:33
EfiwymsiAros: 這樣一百萬...... 05/26 12:38
anna89: 剛起步燒百萬很有可能吧,工作室、畫師薪水、構思劇本什麼 05/26 12:40
anna89: 的,多一天就是多燒一天錢啊 05/26 12:40
Butcherdon: 卡通 05/26 12:41
ronga: 這畫風,三分鐘百萬?那還是不要做好了 05/26 12:44
cms1717698: 那圖醜得要死,誰管你多用心,怎麼看都是浪費錢 05/26 12:44
KKB: 專業個毛 玻璃心又要作超出自己格局的事 沒梗技術差要人支持 05/26 12:47
a27588679: 魔法阿嬤屌打 05/26 12:49
bettybuy: 新海誠表示: 05/26 12:55
tokeep: 這作品中華民國的精神非常到位 05/26 12:59
chysh: 這畫風...三分鐘一百萬...堪比雙北舊屋價格 05/26 12:59
vOuOv: 這樣的畫風大概只能去接公家機關宣導片 05/26 13:02
qqq87112: 2D三分鐘要100萬 政府補助給的太舒適了吧 05/26 13:08
kaichun: 騙鬼阿 3分鐘百萬 有80萬被自己人吃了吧 05/26 13:08
darkholy: 怎不先檢討台灣編劇都編那種爛到沒人想看的題材 05/26 13:09
darkholy: 動畫技術再強,拿去畫爛片還是沒票房 05/26 13:10
zero09107: 不是唱衰…你他媽這種畫風真的沒商業價值可言… 05/26 13:11
zero09107: 台灣大多愛走劇情 設定 但是那個畫風…比魔法阿嬤還慘 05/26 13:12
zero09107: 台灣搞這個的都變成參賽拿獎再跟政府要補助金 05/26 13:14
limitex: 畫那麼醜 05/26 13:15
drinkmuffin: 就一推人貼標籤說,那是小孩子再看阿 05/26 13:15
f124: 這種作畫這種價錢 你們還是包一包不要做了 05/26 13:17
monkeydog119: ???????? 05/26 13:17
KENGOD0204: 笑話年年說,呵呵錢最多時候不做,整個產業要賺錢,打 05/26 13:23
KENGOD0204: 個台灣文創,就要人投資 05/26 13:23
monkeyeden: 不說畫風,重點是內容,南方公園那風格還不是爽賺 05/26 13:24
monkeyeden: 台灣一堆影視老屁股只做自己喜歡不做市場接受高的,才 05/26 13:26
monkeyeden: 是搞不起來的原因 05/26 13:26
mrmowmow: 這東西三分鐘百萬??叫大學生做三分鐘只要5千 05/26 13:27
hclstarkid: 這種動畫拿到中國會被笑而已 05/26 13:30
chuck920628: 那議員/立委們做不好的是不是也可以馬上下台 05/26 13:31
MadCaro: 台灣的收看人口少?? 05/26 13:31
relio: 三小 05/26 13:33
seedroy: 不合市場需求沒人想砸錢啊 05/26 13:33
Usos5566: 三分鐘做這種東西跟我說燒百萬?連一百塊的價值都沒啦 05/26 13:35
stellvia2359: 百萬做這種垃圾 笑死 05/26 13:38
izna: 隨便找一個藝大的學生獨力製作都有這種水準吧... 05/26 13:43
izna: 不過台灣的學生畢業後都去國外 用國外行情接案做動畫了 05/26 13:44
Kreen: 做到這種程度三分鐘就要百萬?真的不發展實在 05/26 13:44
izna: 留在台灣接案 如果薪資是台灣行情 接到國外訂單感覺在走回頭 05/26 13:44
izna: 路 科學小飛俠時代的台灣就是這樣 05/26 13:45
izna: 給本土作畫人員更多的抽成 台灣動畫業才可能有起色 05/26 13:46
LuxuriaSky: 請參考現實 100萬做這東西 跟現實的市場需求完全不同 05/26 13:48
xxjoker: 這畫風能吸引的人有限吧 05/26 13:52
dslm: 什麼鬼東西 05/26 13:57
tairshin: 這東西3分鐘百萬?_? 05/26 14:03
LoveMakeLove: 這間財報不知道長怎樣?感覺很精彩。 05/26 14:05
twlicn: 畫成這樣不如直接找外包... 05/26 14:06
Nravir: 我畫過一分鐘的動畫...0元 05/26 14:08
leon80148: 三小...大學生水準 05/26 14:10
flowersuger: 小兒子內容其實還不錯!但畫面整個不行XD 05/26 14:21
ajim36: 小孩子動畫你好歹要比 百年前小新 櫻桃好些吧.. 05/26 14:22
ajim36: 燒股東錢做自己想做的 無言 05/26 14:23
parkyu531: 學生作品都還比較強...... 05/26 14:33
adon0313: 就是被日本整個打死.... 05/26 14:38
adon0313: 鋼彈seed還外包給中國 才會畫面扭曲變形 05/26 14:38
Merman19: 20年前魔法阿嬤都屌打這部 05/26 14:55
westnofathou: 他媽的 這種要劇情沒劇情 要畫面沒畫面 你說長期來 05/26 14:56
westnofathou: 看 一直投資在這些作者上面 台灣動畫產業永遠都不 05/26 14:56
westnofathou: 會好 只會讓錢白白進了他們口袋 想想看以這部來說 05/26 14:56
westnofathou: 一百萬多少反應在作品里 多少進了口袋 05/26 14:56
JapaZPa4867: 笑死 比學生作品還差 05/26 15:00
DWR: 一堆人以為動畫最燒錢的是畫風喔? 05/26 15:00
yUanXM5120: 動畫是用健康的肝疊出來的 只是這格數真... 05/26 15:04
f22313467: 這畫技水準是哪個大學畢業的?講出來大家笑一笑 05/26 15:21
ptpp: 看了一下你這種程度一集要百萬以上作畫根本沒人想看不如優秀 05/26 15:24
ptpp: 產學合作還好一點 05/26 15:24
zxcv40711: 然後質感那麼爛哈哈 05/26 15:31
tk1211: 畫這種東西不要怪沒人支持 05/26 16:22
devil0915: 畫面這麼差怪沒人看喔? 05/26 16:27
tonydie1218: 小弟大學動畫系的,其實這部動畫的動態是很棒的,而 05/26 16:58
tonydie1218: 且畫風雖然簡單但也都獲得影展肯定 05/26 16:58
tonydie1218: 質感看起來差很多是因為臺灣看慣了日本動畫的畫風, 05/26 17:06
tonydie1218: 日本動畫透過每張精緻的畫面和很多特寫、空景去避掉 05/26 17:06
tonydie1218: 動態,像這支動畫是每秒12張(記者應該是講錯,每秒2 05/26 17:06
tonydie1218: 4格會死人)創造出流順的動態,日本的動畫卻只要每個 05/26 17:06
tonydie1218: 8張到更少每隔6張,而且很多景根本不會整張動作,簡 05/26 17:06
tonydie1218: 化到只有嘴巴開合開合,這樣動態雖然僵硬但是能每張 05/26 17:07
tonydie1218: 截圖可以當桌布的畫風看起來就比較「精緻有質感」 05/26 17:07
tonydie1218: 三分鐘要做三個月時間是差不多的,新聞也有講是十個 05/26 17:11
tonydie1218: 人合作,分下來每個人一個月3萬很合理阿,推文提到學 05/26 17:11
tonydie1218: 生作品,如果我們每個人做畢業製作都能領薪水不是被 05/26 17:11
tonydie1218: 學校綁架「你不做完就沒辦法畢業沒未來」,每部成本 05/26 17:11
tonydie1218: 絕對破百萬 05/26 17:11
as885212: 論破個鬼 05/26 17:24
LoveMakeLove: 動畫系實務面還不錯 05/26 17:55
popy8789: 日本風格都在賣幼女萌這類主題 倒是台灣只適合畫貼圖 05/26 18:04
Athchen: 看那畫風還是趕快倒別出來騙錢了 05/26 18:05
alog: 事實上就是市場決定你的存活 05/26 18:13
shamanlin: 那個號稱動畫系的別唬爛好嗎,你去點連結看一下ok? 05/26 18:20
shamanlin: 你怎麼會好意思號稱那個叫流暢的動態,是超不流暢的動 05/26 18:20
shamanlin: 態加上大量靜態畫面偷工好嗎 05/26 18:21
nicklyyyy: 噁心 05/26 18:24
evadx: 這個版上一堆動漫阿宅的好嗎 想用話術唬人只能唬唬不懂的 05/26 18:27
shamanlin: 就怕他不是唬人,而是連台灣動畫系養成所都自己催眠到 05/26 18:29
shamanlin: 這種程度,那難怪只做得出垃圾了 05/26 18:29
vivaz: 幹你娘文創的錢真好騙^^ 05/26 19:33
www8787: https://youtu.be/u79x7HzB9SQ 真正的大學畢製 業界接軌 05/26 20:05
www8787: 硬要做業界不需要的商品怪沒案子可以接來生產到底要怪誰 05/26 20:07
www8787: 自己做老闆開卡通工作室 https://youtu.be/x9-mVOtkPJQ 05/26 20:10
potential208: 成本太高?是多高 05/26 21:42
bb21567: 看了一下第一集 我無言了 05/26 22:46
tonydie1218: www8787 你認真覺得連結中那部動畫在動態的表現會比 05/26 23:11
tonydie1218: 小兒子好??? 還是只要看到背景畫很細就高潮? 05/26 23:11
www8787: 比只能用動態來高潮的人好太多太多惹 05/26 23:22
tonydie1218: 認真講這只是注重的地方不同罷了,這也是日本動畫厲 05/26 23:25
www8787: 張數哪邊能偷 哪邊該下重本演出 資源不夠還不懂資源分配 05/26 23:25
tonydie1218: 害且與眾不同的地方。日式的有限動畫本來就是因為成 05/26 23:25
tonydie1218: 本不夠而產生的,現在許多的鏡頭語言、動態技法都是 05/26 23:25
tonydie1218: 這樣發展來的,追求靜畫中畫面的豐富度、寫實度;注 05/26 23:25
tonydie1218: 重整體的動態表現,各有優劣也各有他們困難的地方。 05/26 23:25
tonydie1218: 這部沒有留言中講的這麼不堪簡單,老實講上面po的幾 05/26 23:25
tonydie1218: 乎所有動畫也沒有一部能在動態上屌打小兒子。不過確 05/26 23:26
tonydie1218: 實希望能在後製下多點心思讓畫面多點材質細節,比較 05/26 23:26
tonydie1218: 不單調浪費了前面動態的努力 05/26 23:26
www8787: 電影多的是靜態運鏡.分鏡和少量動作演出 只靠構圖就夠演 05/26 23:26
tonydie1218: 前面還有人提到給大學生做3分鐘動畫只要5000塊,拜託 05/26 23:27
tonydie1218: 請你們不要出來害人。 05/26 23:27
tonydie1218: 拿電影來講 https://youtu.be/3p-lyt78cyA 05/26 23:36
tonydie1218: 好的動作戲就是要把所有的動態還有四周的表現都做出 05/26 23:37
tonydie1218: 來,不能靠分鏡偷。 05/26 23:38
tonydie1218: https://reurl.cc/o4N2l 這邊也有相關討論 05/26 23:43
Peanut7122: 釣出一群不知道價格的在嘴砲 動畫以秒計價好嗎 上網 05/27 02:02
Peanut7122: 隨便看2D行情 一秒都至少兩百 一秒上千都可以 那個50 05/27 02:02
Peanut7122: 00元三分鐘的別出來害人 05/27 02:03
Peanut7122: @stf00 一分鐘24張圖?是一秒24好嗎 完全不懂也來跟 05/27 02:06
Peanut7122: 風 05/27 02:06
Peanut7122: 這文章的留言要是給國外的人或是專業人士看到真的非 05/27 02:08
Peanut7122: 常丟臉 05/27 02:08
mntonmylife: 是被同業搞死的吧?看看魔法阿嬤下場就知道華人影藝圈 05/27 06:10
mntonmylife: 一堆垃圾人 05/27 06:10
shortimex: 這樣就要百萬??? 幹 給我來製作動畫就好了啊 打五折 05/27 13:42
deathnote14: 怎麼可能跟日本比 他們是從手塚治虫時代就開始打下 05/27 17:37
deathnote14: 基礎 一步一步發展到今天的 走機造路線可能還有機會 05/27 17:37
nadiaInochi: 動畫實際上不用畫到每秒12張,因為運鏡不會永遠在動 05/27 18:28
nadiaInochi: ,轉頭動作可能只有轉過去的一小段時間是動畫,走路 05/27 18:29
nadiaInochi: 的動作也可以用幾張圖一直循環 05/27 18:29
wacoal: 上面三分鐘72張,是要當ppt撥喔,智障就別出來秀下限好嗎 05/28 10:48
bth060104: 這畫風要百萬 幹不如做南方公園 05/28 10:58
iceasp20208: 畫得比我小學還爛,跟台劇一樣沒創意,沒人看不是很 05/28 11:03
iceasp20208: 正常 05/28 11:03
zx930217: 笑死,畫成這樣還敢出來哭 05/28 12:18
salam: 這不也是台灣做的 打聽過了15分鐘每集不到200萬 05/28 21:24
salam: https://reurl.cc/xApGL 05/28 21:24
shortlin: 會覺得不需要燒到百萬的,我這邊提供一下我個人的整理: 05/29 13:21
chx64: 不喊高點怎麼申請輔助? 06/01 07:42

最新熱門文章

[問卦] 怎麼尋求幫助
Gossiping sharkman 109留言 2019-06-19 0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