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爆卦] 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巨人的殞落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19則留言,5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2推 31噓 66→
討論串 10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 引述《tukuman (阿曼)》之銘言: : 自由市場經濟是不是我們應該堅持的? : 我們要懷抱中國市場,還是外頭的自由市場經濟國家呢? : 2020年,投下你的一票,台灣正在歷史的交叉口, : 後代千千萬萬台灣人就看我們的選擇了, : 就如同當初台灣人選擇喜迎祖國,換來的卻是饑荒與白色恐怖, : 你認為會勝利的是自由市場經濟,還是吃草可以活一年的中國呢? : 台灣要走向台美自由貿易協定(FTA), : 還是鎖進中國框架的大中華共同市場及自經區? : 為了共同體的未來,勇敢做出選擇。 如果今天中國只是像新加坡,人口僅僅近561萬而已 不外銷,不做國際生意,國家經濟就一定垮 那中國當然沒本錢和美國鬥 但中國如今擁有近14億的人口 巨大的內需市場,即使世界都不和他做生意 他還是能夠靠內需市場,養活大大小小的企業和就業人口 台灣的確走到歷史的交叉口 但擁抱美國真的就是正確的道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31.2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58552564.A.EAA.html
bluenan: 正確的道路是送中國下地獄 05/23 03:16
ufap: 該是中華兒女當家了 05/23 03:17
BMotu: 按照中國人那尿性,一定把錢洗出去,勞動力下降的情況中 05/23 03:17
st9061204: 大不了就是回到改革開放前的樣子而已 05/23 03:17
hihi29: 沒錯 這篇很柯文哲 05/23 03:18
BMotu: 國家或許不會死,但絕對不可能興旺,更有可能終身殘廢 05/23 03:18
assotr: 台灣能有今天 一直以來都是在靠美國 05/23 03:18
MVPGGYY: 中國連糧食都不夠了要怎麼自我封閉? 05/23 03:18
BMotu: 就是少了兩條腿,又要下去繼續蹲個幾十年才爬得起來 == 05/23 03:19
charliet: 哦 05/23 03:19
ckbdfrst: 所以智慧財產權讓中國偷讓中國侵佔 真的是正確的道路嗎 05/23 03:19
ckbdfrst: 有內需市場就能活?是指石油嗎?中國為何要收俄國的髒油 05/23 03:20
ckbdfrst: 不是說是中國的好朋友嗎 怎麼俄國賣中國髒石油還加關稅 05/23 03:20
ckbdfrst: 希望每個人都有智慧 以及頭腦 05/23 03:21
orze04: 14億內需只是累贅 05/23 03:21
kujoukk: 正確的道路是送中國下地獄 05/23 03:22
koster: 中國哪裡有內需啊 消費力道那麼弱 人多跟內需強是兩回事 05/23 03:22
wts4832: 一億中產 十三億賤民農民工 中國贏不了 05/23 03:22
wts4832: 除非中國再搞一次整風清洗運動 殺掉十三億賤民 05/23 03:23
Joey818: 中國土地資源最適人口 只有2億 05/23 03:23
steve1012: 73-14=59 億非中國人口 05/23 03:23
Xceberus: 華為可以開始設計磚塊了 05/23 03:24
wts4832: 不然中國贏不了 但中國沒有底線就是美國估不準的地方 05/23 03:24
kinomon: 中國這幾年經濟要是真的這麼好 哪還需要強化維穩 05/23 03:24
Xceberus: 中國反課西藥品是我看不懂的邏輯 05/23 03:25
wts4832: 中共最大的敵人就是中國人自身 政權沒錢還能維穩到何時 05/23 03:25
blue999: 中國真的站起來 成第一強國 = 台灣滅亡 05/23 03:25
wts4832: 中共贏在沒有底線 如果炒作民族主義 大屠殺鎮壓鎖國 05/23 03:26
blue999: 台灣不想滅亡的話 只能幫助美國 沒其他選擇 誰叫中國不是 05/23 03:26
bluenan: 一下就被擒殺了,還中國沒有底限,根本在老美掌心被玩弄 05/23 03:26
wts4832: 那中共政權還能維持 而對習近平來說 這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05/23 03:26
blue999: 民主國家 他如果不是專制國 相信很多人對他疑慮會大降低 05/23 03:26
greedypeople: 不信邪你去毆印RMB阿 05/23 03:27
globeMIX: 等到中國真的成為老大的時候就真的災難了 05/23 03:27
vericool: 喔 內需好大 拍拍手 05/23 03:27
bluenan: 中國真的行的話,今天華為不會這麼慘,完全被人掌握 05/23 03:28
YJTony: 你有想過當初如果服貿過的話 台灣現在會有多慘嗎? 05/23 03:28
wts4832: 太陽花學運救了台灣一命 真的好運 05/23 03:29
bluenan: 一擊直接重傷,老美不就還打真準? 實際上就是中國紙老虎 05/23 03:29
areyouok: 正確的路是送終中共,讓中國分成數國,不在大一統狀態 05/23 03:29
areyouok: 的國家獨裁機會不大 05/23 03:30
wts4832: 回到春秋戰國時代 列國的狀態 才是對中華文明最好的狀態 05/23 03:30
Iamidiots: 可笑,這種想法跟19世紀中國差不多 05/23 03:30
areyouok: 中國這個土地上的歷史一向是分裂時間長於一統 05/23 03:31
kevin20541: 支那豬要吃飼料就要從美國進口大豆呀 雖然支那豬死一 05/23 03:31
wts4832: 兩千年來皆秦制 不是說假的 獨尊儒術 卻又外儒內法 05/23 03:31
areyouok: 算一下就知道了 05/23 03:31
kevin20541: 堆ㄌ 但是還不是要從美國進大豆 關起來是要吃草? 05/23 03:31
wts4832: 限制了中華文明的發展 05/23 03:31
Iamidiots: 如果人多屌就大,那麼中國早就在奧運屆屆金牌第一了 05/23 03:31
furuya0106: 笑死,古代還有可能出現一個鎖國的強大政權,大航海 05/23 03:32
kidd5241: 別傻了,看看中國歷史幾千年來只有短短100年不是世界的 05/23 03:32
furuya0106: 跟工業化後,世界在資源跟貿易上已經是越來越緊密,清 05/23 03:32
kidd5241: 龍頭,歷史告訴我們,美國只是利用二戰的戰爭財曇花一現 05/23 03:32
furuya0106: 朝也是大國啊,鎖國的下場就是思想科技制度落後到現在 05/23 03:32
kidd5241: 的霸主而已,隨時會滅 05/23 03:32
furuya0106: 還追不回來 05/23 03:32
chinhan1216: 糧食都不夠了要鎖國喔 05/23 03:32
bluenan: 一擊直接打中華為要害,這是真天才不是蠢耶! 05/23 03:33
ims531: 倒向中國是死路 這是確定的 05/23 03:33
wts4832: 中華文明需要革新 不然跟伊斯蘭文明一樣 在現代沒競爭力 05/23 03:33
Iamidiots: 你知道2016中國金牌銀牌數還輸給英國嗎 05/23 03:33
wts4832: 而共產黨極權獨裁 肯定不是出路 05/23 03:34
wts4832: 對中國好 對中國人好 對中華文明好 首先要推翻中共 05/23 03:34
areyouok: 中共是消滅中華文化,在那邊嘴啥中華 05/23 03:35
bluenan: 還在吹牛自製系統、晶片什麼的,腦子真的進水 05/23 03:35
asdf1234: 那就趕快關門,支那自己吃屎就好 05/23 03:36
wts4832: 現在中國還在後清 政治與自由比民國初年還不開放 05/23 03:36
areyouok: 工業革命後的規則早就不一樣了,還在那邊嘴中國歷史,就 05/23 03:36
areyouok: 算論歷史中國這塊土地也是分裂時間大於一統 05/23 03:37
wts4832: 白白的浪費了中國人一百年的時光 可悲可嘆 05/23 03:37
furuya0106: 以前有各種區域甚至跨洲的世界組織嗎?你一個中國人再 05/23 03:42
furuya0106: 多領土再大有超過世界一半嗎?近代幾百年人類的文明發 05/23 03:42
furuya0106: 展大大超過了過去幾千年,還在用以前天朝上國的思想 05/23 03:42
furuya0106: 看世界,清朝的歷史用腦子思考不要只是死背 05/23 03:42
RCFLNS: 內需?說笑嗎?30-40年前不敢說,別說蟲害,光是近10-20年 05/23 03:44
RCFLNS: 工業過度膨脹犧牲不知道多少農業用地,是要內需個小?都沒 05/23 03:44
RCFLNS: 東西吃了,內需? 05/23 03:44
qq68: 印度內需也很大啊!送中共下去吃屎啦 05/23 03:47
kidd5241: 中國的地理位置+天然、人口資源就已經證明是上帝之選的 05/23 03:52
kidd5241: 王國了。就算再退回石器時代,人類砍掉從練。中國仍會是 05/23 03:54
kidd5241: 天朝 05/23 03:54
RCFLNS: 是啊是啊,我相信習近平來個農業改革,叫大家回家重新開 05/23 03:56
RCFLNS: 墾種田,絕對有辦法活下去,問題是你就是國家會倒退20年 05/23 03:56
RCFLNS: 而已啊! 05/23 03:56
kidd5241: 美國的強大是偶然。中國的強大是必然。結案 05/23 03:59
RCFLNS: 這時代就是要靠貿易各取所需,只靠內需就想當世界強權?? 05/23 03:59
desho: 14億人口的內需比不上1億美國人 我看是內虛吧 05/23 04:00
uwmtsa: 美國有3.2億人,日本才是一億多 05/23 04:02
Waylon107: 趕快鎖國,鐵幕關起來,全民大躍進,超英趕美囉 05/23 04:04
tomlintomlin: 這樣啊 大清國哪去了 05/23 04:42
cwhalf: 台灣一直都是靠美國 這還用懷疑? 05/23 05:00
evestyle: 正確的道路就是讓中共下地獄,垮臺這樣 05/23 05:00
dmanu: 強大的內需,但中國根本無法自給自足! 05/23 05:31
ionchips: 14億當中有多少人價值啊 中共不是認為人命最沒價值嗎 05/23 05:32
ikai99: 問題是這14億的韭菜已經沒什麼消費能力了 05/23 05:50
cttw19: 天朝上國的糧食都還要進口呢 還是要餓死一半的人 05/23 05:55
cttw19: 讓另一半的人吃飽? 05/23 05:55
REALJOINGO: 服貿若過 台灣資金被中國權貴吸光 05/23 06:03
aragorn747: 擁抱支那真的就是正確的道路嗎? 05/23 06:10
aragorn747: 講一堆廢話 05/23 06:10
songyy2003: 送支那賤畜狗黨下地獄 05/23 06:36
denyy555: 市場很大沒錯,糧食自給率呢?這波下來,中國會死多少人? 05/23 06:43
wolfgang1113: 想太多 05/23 06:43
brennen: 14億是負債不是資產。糧食、能源不進口會死人的國家哪來 05/23 07:21
brennen: 本錢叫板?消費至上的美國都懂得要引製造業回國了,外資 05/23 07:21
brennen: 出走的中國,失業大軍只能吃草,哪來14億消費力? 05/23 07:21
ytw8216: 所以中國要重回鎖國? XDDD 05/23 08:10
bulin1110: 嗨,現在是2019哦!2000年就是國際村的概念了 05/23 08:24
Sinkirou: 讓中共倒台最符合國家利益 05/23 08:49
scott112: 中共就是人類文明的毒瘤 必須打到共產黨 05/23 08:54
zks6699: 對呀,中國有強大的內需,幹嘛要怕。 05/23 09:03
zks6699: 快鎖國,禁止外國人進入中國,趕走外資,我贊成 05/23 09:04
zks6699: 鎖國可以讓中共繼續偉大,中國人吃草就可以活的 05/23 09:05
widec: 又在14億內需啦哈哈 內需這麼強 中國已經超越美國了 05/23 09:21
widec: 支持中國鎖國! 05/23 09:21
colliego: 活的下去跟經濟好是兩回事呀,中國當然活得下去,但會離 05/23 09:31
colliego: 他們原本想要的生活會越來越遠 05/23 09:31
sambible: 14億人要吃飯 妳確定可以自足嗎 05/23 09:49

最新熱門文章

[問卦] 怎麼尋求幫助
Gossiping sharkman 111留言 2019-06-19 03:19:38